想去一座城,只为那一碟茴香豆,温两碗酒……

• 出发时间/2016-04-03

四月的某天,朋友说,出去走走吧, 于是,拿出手机,看看地图,再看看外面的天气,放假三天,全是雨天,怎么办?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出门虽然还没有确定地点,但是唯独不想开车,事实证明我的感觉还是蛮灵的。放弃了自驾游,只能拿出手机看看12306了,看看了周围,最终考虑山东济南浙江绍兴。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最终选择了浙江绍兴
如果说,这座城市最吸引我的,并不是陆游在沈园留下的钗头凤,也不是真的想去看看鲁迅的故居,寻访下如何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也不是真的想去城外的东湖景区去感受下摇橹船……
爱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想去一座城,只为那一碟茴香豆,温两碗酒……

江浙沪,高铁还是相当方便的,说走就走,带上身份证,手机,就能搞定一切。
从我们这里去绍兴,高铁基本都是到绍兴北了,虽然有点远,但是绍兴的BRT还是不错的,貌似1号3号线都可以到我们住的酒店。之前在地图上看了许久,最终选择了这家比较老的酒店——新亚都大酒店,最吸引我的莫过于它的地理位置,可以步行到鲁迅故居,沈园,反正就是很方便的意思啦,但是对于酒店的设施什么的,就不要有太多的想法了,毕竟有些老。
我们上午到了绍兴,直接做BRT去了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把行李啥的都先放到酒店,稍作休息,轻装上阵,就先去觅食了,中午,我们选择了名气较大的一家小店,丁大兴年糕馆 ,说实话,只有下图的最后一个,我觉得还行,别的真心吃不惯,第一个太咸,第二个,本人不喜欢这种口味,第三个确实还不错。

吃饱喝足,出发去东湖啦……

东湖其实真心不大,逛了一圈,看时间尚早,于是又叫了个车去了沈园。去感受下凄凄惨惨的爱情故事。

对这些,我貌似没有太多的兴趣,我的心,系在那碗酱油色的黄酒上呢,于是早早的去了咸亨,为什么要早,因为听说去迟了,小菜就没了,我可是奔着茴香豆去的。嘿嘿。
咸亨,早已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了,如果人多,就应该分开行动,一个人去门口卖酒跟小菜的地方排队,还有一个就应该去柜台办理现金充值,如果再有一个,就去里面卖菜的地方排队,顺便看看吃点啥吧。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你们一去就能找到个位置。我怀旧,我就在室外屋檐下的长条桌坐了下来,有时候,还要讲究下韵味,呵呵。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微醺中结束,回酒店的时候,寻了一辆黄包车,也就是三人车啦,微风徐徐,酒香浓烈……
由于出沈园的时候,看见有人主动上来询问,是否需要包车游老街,当时大概了解了一下行情,心里就下定决心第二天包辆三人车,逛一逛绍兴的小巷。跟师傅要了手机号码, 第二天就如约到来了。虽然下着雨,师傅也并没有因此而提高价格,100元的费用照旧。

这个八字桥,还是相当牛的,绍兴的水系真心发达。

走在这样的老桥上面,感受着历史的变迁,沧桑的痕迹,好想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静静的……

我,去过那么多的古镇,走过很多相似的路,可这里,给我的感觉真的大不相同,这里恬静,安逸,就像一个与世无争的静女子。

这就是一个我比较看重的旅社,由于我们临时决定出门的,等我们定的时候,这里早就没了房……

逛完这些地方,正好就是午饭时间,顺路让师傅把我们送到了状元楼。吃完后,我们就沿路去看了下青藤书屋。照片可能上传反了,懒得改了。

天公还是不错的,饭后就没有下雨,就这样在雨后的小巷里面走走还是蛮舒服的,我们又去了咸亨,这次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打酒,昨天回酒店的时候,我就顺路买了矿泉水,把水倒了,只为今天打酒用,我和朋友,每人各打了两碗,打包了些茴香豆,干子,满载而归。打完酒,就顺道去看了看鲁迅故居,然后步行回酒店,拿行李,BRT去绍兴北,一路吃吃喝喝回家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5 11:5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5 12:06

引用 kobewh 发表于 2016-07-25 11:53:58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kobewh:写完了呀,还有什么不清楚的我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