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晴空,恣意欧洲7国游(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卢森堡-意大利-梵蒂冈)

桀小晨 (南京) LV.9
2016-07-23 16:05 942/4
  • 出发时间/2016-05-04

关于欧洲、写在最前

当我在澳洲留学的时候,欧洲的小伙伴就不停的发来邀请信:“来法国我为你调一杯酒,在塞纳河畔看着夜晚的巴黎铁塔”,“来意大利,我带你去爱情海中乘风破浪追逐蓝天白云,哦对,意大利的冰淇淋,此生你值得拥有”。。。。。。。
毕业了,大家都回国了,这些愿望终究没有达成。
欧洲的梦在心中埋藏的很深、也很久,偶然间深夜凌晨看到一个3200的特价机票,我打开微信逗了逗我在法国的小伙伴:"嗨,哥们,最近过的怎么样,下个月有没有空我去看看你。"回到“别开玩笑了,你都说了好多次了”莫名的冲动,确认付款,离出行只有1个多月,毫无签证毫无准备,我给自己定下了这个意外的行程。
这是我典型的旅游方式,毫无征兆,往往1分钟就能做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因为心中深藏着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我永远怀着对自然的敬畏,对未来的期望,我爱未知的旅行,前方的路永远保持神秘,保持惊喜,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幸福的潘多拉乐园。
我一直坚信,旅游是完善自己人生阅历、对世界同时也是对自己认知的最佳方式。因为前方有路,路在远方,我一直保持着饱满的激情对待自己的未来。也许梦想的意义就是有一件事情一直在心中悸动,不断的提醒我,朝这个方向去努力,这样我变可以变成更好的人。
有一种吸引力法则,如果我成了一颗温暖人心、充满无限能量的小太阳,自然会有无数的小行星向我靠近。我希望我的经历和快乐能帮助感染更多的人。也希望分享大家的快乐。
生活就像一条漫长的公里,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梦想变成沿途绚烂的风景。

关于这篇游记的精华

习惯了一个人旅行,对旅行的方方面面有天生的敏感。本来是一个人出发从北到南法国瑞士意大利。但是法国意大利朋友正好有假期,遂决定一起自驾(省钱又自由)。本来可以躺玩,结果我的这群工科男表示没有自驾经历。好吧,我自己来做攻略,带你们省钱带你们飞!
1、全程13天加费用大概1万元左右!!
签证:950
往返机票:3300
WIFI:385/5=77
租车7天租金1580/4=390
油费 2000/4=500
住宿 3000
其他 2000
------------------------------------------------------------------
你是不是觉得我在穷游,但是我们一点都没有省,我们租的车是尼桑的大SUV,我们住的上下2层的200多平的公寓,我们吃的是很本地特色的当地餐馆,而我们去的是拥有着浓浓欧洲文化色彩的当地旅游胜地(旅行团目的地一律不碰)
下面让我一一道来
老规矩先上美图:

关于出行前一些准备

关于签证:
我定机票是提前了一个月,一度以为我来不及签证。花了2天准备完所有材料(佩服我的执行力啊),找了佰程旅行网办签证,告诉我送签要排队。那个急啊,一天一个电话催,终于安排我提前半个月去上海录指纹,5天后下签。赶在出行前一周签证到手惊出一身冷汗。
可能我有美签、又有很多东南亚和澳洲的出入境记录,所以感觉没有任何阻力,老老实实按照清单准备材料就OK
关于自驾
欧洲有条件真的要自驾,很多小地方没车真的不方便,比如法国很多城堡庄园都是在郊外,比如北欧基本上都是自然风光,有个车即走即停很方便。推荐一个惠租车网站。我在网上订全额付款508租5天送1天,6天才花了1600RMB,对,你没有看错,508,200多一天,比国内还便宜。如果行程定好了最好提前预付,预付和现付差距真的很大。如果我是现付,那么租金每天要500RMB
关于驾照,在法国很多租车公司官网都可以在线翻译,不需要公证。
驾驶习惯:
中国一样,我印象深刻2点,最左边的是超车道,不要没事占着左车道,欧洲整体开车很快的。一般转盘没有红绿灯,必须等到转盘里面没有车了才能上转盘。巴黎市区的车特别难开,一个路口可能有多个红绿灯对应不同的方向,单行道横行,所以在巴黎考驾照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关于住宿:
习惯了用airbnb,喜欢住在别人家里体验当地的文化,非常的暖心。这里有一个技巧就是如果住在别人家里,那我一般会选择superhost,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比如海牙住在一对老夫妇家里,非常的热心,早餐非常非常的丰盛,给我们各种意见,哪里的博物馆好看,哪里看花海最好,哪边的海最蓝。如果人多那就租一个公寓,比如我在巴黎市中心租的一室一厅带小阳台的公寓,2个住平均每个人才180元,这再寸土寸金的巴黎市区简直太划算了。
关于行程:
因为是5月份,荷兰的花季,决定以法国为起终点,来一个换线。
比利时选的是布鲁日根特,相对于布鲁塞尔2个相对冷门城市,但是后来决定决策完全正确,避开了旅行团,正赶上全欧洲假期,好多欧洲人都来这两个地方晒太阳。
荷兰,必然要去风车村、花海和羊角村。除了这些,强烈推荐走荷兰最左侧的海岸线,一边是深蓝大海,轮船夕阳,一边是浅蓝,停满游艇帆船,海鸥在前方开路,大型风车好像欢迎一般呼呼的转着。回程不想走回头路,从德国回,主要想体验下不限速的快感,顺道伯恩小镇去看了下贝多芬的家乡,体验了下德国猪肘和香肠。从德国卢森堡会经过山区,正巧赶上民间组织的山里赛车,一路上无数的跑车从身边呼啸而过。路过卢森堡,从香槟大区首府兰斯巴黎。配上好到爆的天气,完美的行程
关于网络:
在淘宝上买的漫游者无限WIFI,不限流量,刷微信聊天基本没问题,35一天4个人一起用很划算
关于机票:
特价机票,巴黎进,罗马出,3300
罗马巴黎坐的伏林航空,基本上欧洲之前廉行比火车便宜,但是一定要注意是否买了行李位,有时候往往行李的价格比人还贵

欧洲初印象

我的印象中欧洲是一个充满历史的国家,充斥着各种百年甚至千年的古建筑,城堡、斗兽场、教堂。文艺、古典、浪漫。

法国戴高乐机场,毫无阻碍的进关,有中文指示语言毫无问题

忍不住各种拍外面的天空,真的在中国待久了,这种天空简直就是最好的馈赠

这是我们的座驾,6天只要1600RMB哦,意大利的小伙伴专门来法国和我们汇合。法国的2个小伙伴也一起,一行4人的5天自驾开始了

当晚,法国小伙伴为了迎接我,晚上10点(国内已经凌晨4点)为我调了一杯莫吉托醒脑

第一站比利时

比利时给我的印象就是华夫饼、巧克力,对了还有啤酒,在比利时喝的啤酒绝对是我这辈子喝过最好喝的啤酒,香味浓郁,口感醉人。
当然还有比利时足球,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比利时给我感觉说德语比较多,人种比较德化

水城布鲁日,北方的威尼斯

这个餐馆的小哥是不是长得特别比利时

地道的比利时菜,蛋锅饭非常好吃

休闲的下午时光,根特

一开始我不知道这个城市,朋友告诉我很多当地人到了假期就会聚集在根特市中心,沿着河畔盘腿而坐,喝着啤酒红酒、晒着阳光、聊着天。很容易一天就过去了

年轻人坐满了河岸

比利时的教堂大多也是哥特式教堂

一杯啤酒,一份冰淇淋,完美的下午

第二站荷兰,超赞的自然田园风光

如果说瑞士的自然田园风光为欧洲之最,我绝不赞同。
瑞士胜在雪山,而荷兰除了没有雪山,拥有一切的自然风光。大海、海鸥、一望无际的草原、风车、通天道路、超美天空,这些让当天本身疲惫的自驾显得兴奋异常

在这个河堤上奔跑简直爽到爆

荷兰海牙,浪漫的北欧风格

第一晚海牙airbnb住宿,房间超赞,当然最赞的是早餐,这是我欧洲行吃的最棒的早餐,温馨、健康、好吃。典型的欧式厨房和早餐

风车村

对于花我本身是抗拒的,荷兰的郁金香真的是让我美的心碎

神奇的阿姆斯特丹

夜幕即将降临的阿姆斯特丹

红灯区,红灯区的照片比较少,不给拍照你懂的,大麻、色情充斥着人们的感官和味觉。疯狂了一夜

来阿姆斯特丹,送你3个字,小蘑菇!!!

比起小蘑菇,什么色情美女、什么大麻K粉一切都靠边去吧。具体大家度娘,
我这里引用朋友吃完以后的描述:
蘑菇根据幻觉,身体反应分7个强度。我们是四个女生第一次尝试,被推荐买的中极偏低的第3个强度。我们在街上立马分了一盒,然后逛完了红灯区一点反应都没有就打uber回宾馆了,到宾馆后把剩下三盒全部分掉了,吃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以后会开始产生幻觉,比如看见枕头的线头在跳舞,看见地毯的图案漂浮起来,看见杏仁蛋糕上的杏仁乱跑,看照片的话会更神奇可以看到很多以前看不到的东西,比如照片上的人,东西会变成立体3D和4D,照片上的人会对你眨眼睛,然后笑,一直动态延伸的笑。嘴巴会动会说话但是听不到声音,仔细看还能大概看懂说了什么。不过真的要提醒想尝试的人,“起始情绪很重要 起始情绪很重要 起始情绪很重要” 这个真的放大情绪很严重,一点小事都可以狂笑停不下来或者狂哭不止,如果吃蘑菇前心情不是特别好,真的很容易崩溃!会哭的完全不能呼吸那种抽搐掉... 昨天我还看见了明艾右边的眉毛浮起来往左边爬,哈哈哈 一直爬,太搞笑了。还看见朋友的眉毛变白并且从尾端开始一根根掉,跟蒲公英似的,掉一脸白毛,特别想帮她吹掉。对色彩特别敏感,一切色彩好的图片都可以产生幻觉! 看见狗狗朝你笑朝你跑来之类的。整个过程差不多持续了4个小时,身体特别麻特别累,但是睡不着,而且不舍得睡。大家都在抓紧时间拿着手机看照片,看着笑看着哭。全程头脑清醒知道自己在干嘛,就是无法阻止你的情绪波动。很感动很神奇的体验。现在醒来拿着手机码字,脖子肩膀特别酸,身体还稍粗有些累,嘴巴比较干。没有其它什么了。还有,吃了蘑菇看梵高完全没障碍,全get!

小蘑菇一般在smart shop 买到

真正的通话世界--羊角村

这是我目前见过最美的村落,没有之一。家家户户都有船,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逼人

第三站途径德国小镇伯恩

其实德国只是路过,只为了2件事
第一体验不限速高速,开过200码!
第二尝下正宗的德国猪肘和香肠,喝德国啤酒

这个分量不是一般的多

伯恩小镇是贝多芬的故乡

伯恩小镇有一个大学,但是丝毫开不出大学的样子,开放的街道和教室。也许只有建筑门口大片的草坪上随处可见的年轻人才能知道这是一座校园

德国卢森堡经过山地,一路上跑车疾驰

第四站弹丸小国卢森堡

纯路过,没什么好看的,靠收税洗钱存在的国家

第五站香槟的故乡兰斯

欧洲一定要去乡下的小城市才能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当地文化氛围。就好像在法国巴黎你会看见各色人口,会看见高楼。但是在兰斯给你感觉来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度,这才是真正的法国城市

圣母大教堂,历届国王登基的地方。巴黎圣母院也只是仿造它建成

参观制造香槟的过程

当晚巴黎下起了小雨,整个巴黎的灯光都是这种暖暖的晕黄色,特别温馨有感觉。
雨中的巴黎铁塔是不是很浪漫

第六站佛教国度梵蒂冈

圣彼得大教堂,世界最大的巴洛特式教堂。一定要登顶俯瞰整个罗马

破败的罗马城在自己脚下

大历史碾过的罗马

罗马古城,狭窄的街道、破败的建筑、低矮的房屋、千年的古迹无不透露着这这座古城曾经是多么繁华,而今却如以为迟暮的老人,欣然接受老去的现实,举手投足间,便现往事峥嵘

罗马城很小很小,完全用双脚丈量了这个城市,慢慢体验这座城市曾经的繁荣和伤痛。

罗马的冰淇淋,此生你值得拥有,这家店铺一直都很长的队,不虚此行

处处透露着文艺的气息

本人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5 14:5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25 16:25

引用 菟菟oai 发表于 2016-07-25 16:25:36 的回复:

回复菟菟oai:哈哈,我会告诉你我写到一半就开始懒癌犯了

2016-07-26 07:59

引用 faint 发表于 2016-07-25 14:53:54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faint:嗯嗯,心中默念,你是晴天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