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诗和远方的田野(双廊、丽江)

YY (广州) LV.5
2016-07-23 16:07 1101/6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情侣/夫妻

准备

时间:7月16-7月22
       第一次去云南到了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因为跟团,印象不深也没有很多乐趣。第二次任性地买了张直丽江的机票在丽江住了五天。这次是第三次,两个带着点失意和诗意的闲人,来一场风花雪月的修行,去感受一下青庐的出尘,感受一下据说杨丽萍打坐的长廊,感受下…………
       去旅游最重要的事情是防晒,据闻,云南紫外线比泰国还要强很多,于是我开始自学防紫外线的方法。什么防晒材料,防晒霜……得出结论是市面上很多的防晒衣都是虚张声势,一件普通的衣服就可以阻挡大部分紫外线,upf可以达到30,普通衣服遮挡比任何防晒霜都有效,好吧,如果你说专业防晒衣服的高度防紫外线,我可以告诉你一件黑色的棉衣就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所以……。再说说防晒霜,脸总会露出来的呀,安耐晒,得到各界好评,晒不黑,但是个人觉得安耐晒很拔干,有点伤皮肤,很难卸干净。但去云南台湾暴晒,我还是毅然决定安耐晒。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日常防晒,便宜到没朋友万宁卖15.9元,大宝清爽防晒霜,经过专业人士分析和我个人方法测试,比很多日系防晒霜有效,以前用碧柔,现在才发现……已经完全弃用,经测试大部分碧柔的防护能力都很弱很弱,日常都弃用了,更不要说去暴晒了。
       7月16日:广州------昆明,金马碧鸡坊,晚上睡火车
       7月17日,双廊,住双廊芝麻开花客栈,海舌公园其实没必要去,环湖最美风光在双廊镇往南海边有好多客栈的一段。海舌公园的景色其实双      廊海边周围都有,如果是自驾的话去也无妨,可以看喜洲那边的田野,夫妻树。
       7月18日,双廊参观客栈,双廊丽江(某宝拼车到丽江90/人),晚上住丽江,古城早上8点到晚上7点有人看守各个入口还比较严格,为什么晚上去你们明的
       7月19日,早上在古城闲逛,住丽江七子精品客栈
       7月20日,玉龙雪山,住丽江七子精品客栈
       7月21日,丽江,火车(丽江昆明
       7月22日,昆明云南大学,翠湖公园,回广州

第一站 昆明滇池

昆明没什么好玩的,只是一个中转站,晚上才坐火车到大理,于是去滇池逛一下,没抱太大的希望所以没太多失望

第二站 大理

放下行李,冲个凉换件衣服,海舌公园走起,昨晚在火车上认识一对小情侣,自由行乐趣多,哈哈。中午到海舌公园,太晒了,于是躲到海舌咖啡厅避太阳玩自拍,海舌公园很一般,海舌公园的景色双廊镇往南沿海一样有,完全没必要去,至于古镇,去了丽江没必要再去其他古镇的了,哈哈

参观双廊客栈

参观爽朗客栈不能少的是各种自拍啦,哈哈
月亮宫,太阳宫,青庐是不能进去的,如果要进青庐,最低消费,每人100,哈哈果断放弃

粉四酒店,这里的酒店充满禅意~~~~是我喜欢的风格~~~~~性冷淡系,禁欲系,哈哈,健哥~~~~

第三站 大研古城

双廊直接拼车到丽江,沿途又认识一对学生情侣,和司机一路畅谈,无限乐趣,哈哈,路上美景不断,遇到双彩虹

当然,丽江古城各种拍照,注意现在大研古城古城维护费查得很严格,想逃票?早上八点前入古城(想睡懒觉就住古城内吧,注意查票在古城内的巷子里,我们这次住的丽江精品七子客栈虽然在古城内,但过了早上八点就入不了查票口了,定客栈一定要注意注意。当然你不想逃票的话住什么地方都无所谓的,哈哈)是免费的,晚上七点以后查票的下班了,你们懂的

如果你嫌古城内人太多,可以参观一下客栈,在茶室喝喝茶,上上网,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哈哈,我们两个都是非常小资的,找一间布置雅致的喝喝茶,上上网,可以消耗一个下午

健哥式的禁欲系,高冷系~~~我喜欢

第四站 玉龙雪山

很多锋友说,去玉龙雪山最后跟团,省心省钱。因为怕高原反应,所以只报蓝月谷的团,某宝拍的209一个人,在坐旅游大巴的时候看见个个都报大索道的时候很是后悔,但后来发现是正确的,我们在蓝月谷一边散步,一边拍照,中午停下来慢慢吃点东西,刚好到集中时间,而去大索道的旅客,十点钟到蓝月谷,十一点半就要集中排队上大索道,而且他们还要吃饭,他们只能是到此一游拍个照啦,其实围绕着蓝月谷慢慢三步感受天人合一,人杰地灵,别有一番乐趣。至于一直都没有上大索道这个遗憾嘛,慢慢来,是你的总是你的~~~~~~不要强求~~~~

最后一站 昆明

昆明还是作为中转站,只能去翠湖,云南大学,在周边喝杯茶吃个饭,看看湖景,还是很休闲的

这个在翠湖变的粤菜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美食篇

宣威年猪饭,晚上在金马碧鸡坊附近吃饭,感觉在云南最好吃的一顿啦

唠叨坊,价格便宜,有特色,味道嘛,还好,白饭和青菜免费自取,哈哈

丽江有一锅,这个是意外,玉龙雪山下来,老公大人肚子很饿,所要吃牦牛肉,但发现我们找到那家环境好差,于是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好评的黑山羊火锅,果然名不虚传,味道好,分量足,168元说是两人分量其实我们两个人完全吃不完,其实这个套餐足够有四个人分量,隔壁四大人一小孩和我们一样的套餐,他们刚好,哈哈

昆明弥勒一品香卤鸡米线,中午路过这里,见好多人,觉得不错,于是傍晚在这里吃,其实人多的原因是~~~便宜,没什么特别的~~~

桥香园过桥米线,非常不错,不知是不是肚子饿了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interczx 发表于 2016-07-25 14:53:5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interczx:还好,这两年去云南的少了,大研古城收古城维护费人也少了

2016-07-25 15:1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25 16:25

引用 renee丸子 发表于 2016-07-25 16:25:36 的回复:

回复renee丸子:谢谢

2016-07-25 17:40

2016-10-18 22:27

2016-10-18 22:2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interczx:不会,貌似今年去云南的人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