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草原 ▎我心中的那一抹绿..美食美景带上你家的美人出发

吃不够的好吃包 LV.4
2016-07-23 16:08 2424/19
  • 出发时间/2016-07-07

近几年出行深受蜂窝启发,于此写下第一篇游记供您参考..
没有美腿,装备简陋,不会修片,不加水印..还请各位多多包涵
如此,依然希望您看到这些照片会有前往的冲动..也就值得

最喜欢这张照片,蓝天和白云 鲜花和城堡..
扎赉诺尔的人民是有多幸福可以每天生活在童话般的世界

军嫂不易,望能成行

正值生日,贪心的许一个心愿..希望老公休假顺利,内蒙之行能够完成,成行必以游记相报

从年初便开始惦记今年公休,得空就看看蜂窝..
由于另一半的军人身份,无奈只能自动屏蔽出境游,然而偏偏蜂首热门游记铺天盖地都是境外..
然后我就有点不开心了,千千万万的军嫂们,我想你们会懂我..
不过好在,无意看到几位摄影大师出品的内蒙游记之后,最终选中呼伦贝尔草原作为此行目的地..

从五月开始研究攻略两个月,专注总结前辈经验

前辈们说
草原天气变幻莫测..
草原蚊虫很多..
哈尔滨海拉尔的火车票一票难求..
但前辈们更多的说
草原牛羊成群,繁花似锦..
草原蓝天白云,绿草如茵..

行前准备

既然去意已决,立马开始订票,联系包车师傅,收拾各种装备

原本打算先到哈尔滨再坐夕发朝至的火车到海拉尔,省时又省钱..也做好了买到哪天的票就哪天出发的准备
可是果不其然啊..火车票开票那天起每天刷,每天无票..最后干脆不买了直接飞
好在所在城市到北京的机票特价还算便宜,再从北京海拉尔,一大早的飞机时间刚刚好..
原谅我的无知只会从某旅行网买飞机票,以为那一定是最便宜的..然而我错了,不仅出票嗨慢,各种附加商品也是多而无用的..
后来临时帮某个没有身份证只有军官证的“黑户”在官网买了一张,竟然便宜一半还多..
也就是说如选择火车出行,可将哈尔滨作为中转..飞机的话就北京..当然有直达的可以忽略此建议

接下来联系包车师傅,把内蒙的游记挨个翻一遍,把司机师傅挨个问一遍
由于计划是7月中上旬最热的时候出发,所以很多热门师傅都没有空..但他们会很热心的推荐各自俱乐部的其他师傅
随机挑中了安达旅游团队的刘哥,哈哈,真是随机的.但是,由于我老公的原因,行程迟迟不能确定,但刘哥一直等到出行的前两天,始终为我们留着档期,很赞!刘哥微信:xiaoxi4125044  电话:13847054069
送走我们第二天刘哥就接新客人了,生意也是好好哒
路线什么的可以咨询他,当然如果您心中已有安排,也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路线来,刘哥真是说走就走说停就停,而且有很多只有他才知道的景点,不光景色好,最重要的是人少,对于拍照的朋友们,人少的重要性应该是不用多说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巧赶上那达慕大会开幕,想到都是些赛马摔跤之类的,虽然很难得但还是放弃了,刘哥也表示支持
所以我们一路基本以风景为主,很多活动都没有参加
后来看刘哥朋友圈还有各种篝火晚会啦..蒙古包..梅花鹿什么的

最终按照我的意思,经过多次修改,去除人文景观、热门景点(不想去的)之后..行程如下:
Day1 海拉尔-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公园-额尔古纳
Day2 额尔古纳-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莫尔道嘎
Day3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老鹰嘴-月亮泡-临江
Day4  临江-恩和-白桦林-黑山
Day5 黑山头-扎赉诺尔-满洲里
Day6 满洲里国门景区-套娃广场
Day7 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

【感冒药 消食片 创可贴 绿药膏 防蚊花露水】
这次大家都很争气,扛过了温差和蚊虫,真是对得起每天撸过的羊肉串
【鞋套】这个下过雨之后一定要穿,我虽然带了但是因为懒没穿,结果只能可怜了我一双白鞋,后面大家会看到的
【接线板】这个我们每次出门都会带,毕竟玩一天到酒店之后要充电的东西很多,草原住宿插座相对少
【墨镜 帽子 丝巾 防晒霜】草原温度不高,风也凉凉的,但太阳还是很大,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雨伞可以不要,雨都是一阵一阵下的,但丝巾必须要的,防晒利器..出去玩嘛,安安心心做个丝巾侠无妨
【相机】不拍星空的话三脚架感觉可以不带..我们非专业就带了个微单,索尼5100..
另外草原深处和山里手机信号着实不太好..移动的可能强点儿..一般都是到了镇上才有信号

讲真,草原住宿条件真心简陋..价格基本在两百到三百之间..
也可能我们住的地方不够高级所以稍微差一点..或者我要求太高
有洁癖、对住宿环境要求比较高的朋友们多看几家,并且自带床单和拖鞋,会舒心很多

如期出发(第一天)

Day1 海拉尔-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公园-额尔古纳

离预计出发日期还有两天,我生日的当天,老公的假终于批下来
于是打包行李,准备出发

7月7日 到地儿..老公生日  多么美好,一睁眼飞到广阔的草原
下飞机,刘哥便接上我们到海拉尔城区吃早餐
作为一名好吃包,当然早早就写好了愿望清单
其中之一便是这家
诺敏塔拉奶茶馆
地址: 海拉尔区 新民街2号
  电话: 0470-8250880
详情请见大众点评
早餐我们就点了奶茶和包子..奶茶当然和南方的不一样..很淡..包子我觉得肉馅切的很粗犷,哈哈,味道还可以

里面有肉干、奶皮、黄油和什么米..炒的时候很香

锅茶..炒完之后就是这样啦..满满一锅,很烫..三个人绝对喝不完..很淡,我真的是想放点糖进去
右上角那个坨坨我觉得蛮好吃的,忘了问叫什么,淡淡的甜

匆忙吃完我们就直奔草原了
包车的好处就在于他们知道草原里最好的路线和最佳观景点
不过草原里的路就不太好了,都是一遍遍压出来的土路,说实话有点颠,灰有点大
刚到的这天真的很晒很热..热到不想照相

然而刚进草原啥也还没呢..见着一片绿色就下车照相..真是没见过世面(此时我的鞋还是白色的)
恩,我出镜了..天也不蓝,草也不是很绿,说实在的有点失望,落差还是有点大

行驶没多久就能看到莫日格勒河,蜿蜒在草原之上..
设备原因,并没有全景,大家可以跳转其他游记看..哈哈

额尔古纳湿地公园远眺的额尔古纳
湿地公园门票65元,环保车15元..军人门票半价,记者证无优惠
出来的环保车不到前门,在后门要不行穿过一条商业街,所谓冰雪小镇..然后再在后门坐免费的摆渡车到前门,如果有包车师傅可以直接让他到后门等,因为摆渡车要等很久
出来之后我们就回市里了,不过住的地方是刘哥选的在城外,晚上有篝火,我们在城里吃烧烤错过了..所以我们中午好像没吃饭
强烈推荐市区的【小芳烧烤】
环境好,干净..羊肉串特别好吃..而且店里的小哥很憨厚,哈哈

为什么竖版的照片这么大!都虚焦了,急着吃匆忙照的一张

大奶糕..坚持一天一个..奶味儿相当浓

探访驯鹿(第二天)

Day2 额尔古纳-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莫尔道嘎

内蒙的天亮的实在太早了..三点吧..佩服看完日落直接等着看日出的大师们
一般住宿的地方都有简单的早餐,白粥馒头之类,泡菜很好吃..
我们每天基本吃完早饭九点左右出发..路上就越来越热越来越晒..非常不适合拍照
想拍照一定要早点出门,等到大中午了刚好到地儿吃饭

一路都是大片的油菜花和麦田,个人觉得整齐的麦田比草原还好看
如果你错过了婺源的油菜花,错过了青海湖边的油菜花,没关系你还可以来草原啊

老公偏爱竖向构图..所以再一次,蜂窝竖图怎么这么大啊!..我好黑啊..
蜂首热门游记里大多是横向的图么..强迫症看我这横横竖竖的一定很不爽吧..见谅见谅啊

到敖鲁古雅又差不多中午了..印象中又没有吃饭
在鹿园里吃了鹿奶冰淇淋和鹿肉大烤串
说实在的也是没吃出特别的味道..就是牙口不好有点嚼不烂
进鹿园的门票是30
经过部落帐篷之后往左手边有一只所谓鹿王,跟它合影是要收费的
其实右手边栈道走进去经过梅花鹿之后再往里走就会看到很多散养的驯鹿了
拍照免费,买苔藓喂食才收费..小卖部那里还可以喂松鼠
里面熏的有烟可能是驱虫的吧..拍照还挺仙的..切记不可以用手摸鹿角,很珍贵的

从敖鲁古雅开始,往莫尔道嘎方向去就进入了大兴安岭林区
行进的土路都在山林之中,视野也没有之前开阔了..住宿定在了莫尔道嘎镇上
安顿好之后我开始了漫长的爬山..为了赶在八点前看日落
好吧,我忘了那座山叫什么名字..镇上的人应该知道,可以问问..但是真的要爬!很!久!
然而当我们爬上山顶..看到的景象是这样的

只有一个小小的口,站满了人..

游走边境(第三天)

Day3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老鹰嘴-月亮泡-临江

依旧是林区的路,一旁是山一侧是边境线..遥望俄罗斯感觉比我们这边荒凉太多..至少没有来来往往的旅游车
今天这一路风景还是蛮好的..总是走到半路停车
然后穿过小树林,爬上小山坡..美景便尽收眼底..
如果自驾多少会错过一些,因为山里基本没有信号,导航是肯定用不了了..

对了,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我们没有去,因为门票太!贵!了!
160一个人,里面小火车还要一百块
刘哥说但凡是带“国家”俩字儿的景区都贵,哈哈

沿途景色毫不逊色

还是不露脸的照片比较好看..

今日目的地临江屯..边境线上的小镇
晚餐直接在客栈解决的..自己烤的羊肉串
镇上现在家家都在盖木刻楞的客栈,很多新盖的房间味道都有点大其实
临江也有一个看日落的山头,这边日落基本都在八点左右,我们去晚了,只剩下余晖照照剪影
同样的,这个山头也很多人,好在视野开阔,各个角度都很美

雨过天晴(第四天)

Day4  临江-恩和-白桦林-黑山

原本是计划今天从临江出发慢慢走,到恩和再住一天
上午沿边境小路大概两个小时就到了..觉得跟临江差不多..而且这个点大家都还在路上,镇里略显冷清..风景也一般,有点失望
所以临时决定将今天的目的地改为黑山头,路上会经过白桦林风景区
恩和简单吃了午餐就继续出发了..结果还没等上车呢就开始狂风暴雨
一路乌云压顶..但依然可以远远地看到乌云密布背后是晴空万里
结果到了白桦林艳阳高照..脸被晒的通红

心之所向(第五天)

Day5 黑山头-扎赉诺尔-满洲里

这一天我才终于等来了我的
牛羊成群!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啊!

黑山头到满洲里这一段真的美爆了,我敲着键盘都还是很激动
刘哥说这样的蓝天白云也不是每天都能看见的..可遇不可求
但这一路有牛羊..有公路..有纯草皮的山坡..还有寻龙诀拍摄地
就为这一天我也值得了
就想坐在那里静静的看一天..带不走的蓝天..都留在深深地脑海里吧
推荐如果时间不够转一大圈的朋友,走这一段就够了

不过草丛里虫子真的好多..每一脚下去都像踩了虫窝..还好,不怎么咬人
寻龙诀拍摄地的山头要给山主人50块钱..都是自家承包的山
但是风景绝美..值得一去..旅行团是绝对到不了这种地方的

走到扎赉诺尔..草原部分就结束了
但是蓝天还在..猛犸公园的冰淇淋房顶配上这样的蓝天..宛如童话

晚上到山顶的婚礼行宫俯瞰夜景
这一天充实美丽

婚礼行宫里面是个教堂..进去门票是20
上山的门票晚上10点前20..十点之后就不要票了

最后这张河畔夜景是下山之后拍的..也已经十点多了..然而各种旅行团的大巴还在陆陆续续的开过来,赶着大家下车拍照,拍完之后还要去另外一个景点..庆幸选择了包车游
香格里拉饭店貌似是河对岸的某一座..满洲里的城区的酒店价格都挺贵的..但是里面看上去又很一般..这个我真的不理解

美食当道(第六天)

(澶槼)Day6 满洲里国门景区-套娃广场

国门景区票价90,军人免费、记者证免费..建议上午早点去,人少不热
套娃景区票价一百,没有优惠,建议太阳快落山再去..九点有演出

今儿完成了此行除风景外的另一大心愿
吃了两家垂涎已久的餐厅
(椁愬巺)卢布里西餐厅(总店)
地址: 满洲里市其他 西三道街华都宾馆楼下
电话: 0470-6231378 0470-2813488
(椁愬巺)草原饭店
地址: 满洲里市其他 五道街保险公司对面
电话: 0470-6229266

大家可以大众点评参考..卢布里一定要去总店,一定要点奶酪饼和瓦罐牛肉
大众点评用户名  独1不2

此时我的鞋已经惨不忍睹了,像挖过煤的

这一路吃的最好的两顿,当然还有每天都要撸的羊肉串也很赞

草原再续(第七天)

Day7 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

就要离开,去海拉尔坐飞机回家了
沿路满是风车,看了一眼呼伦湖..
去了一个比呼伦湖好看的湿地
吃了想念已久、东北特有的烤冷面..吃过回程前最后一餐羊肉
海拉尔成吉思汗广场看过广场舞后就去机场了

最后这家
老三骨头馆  羊蝎子必点,每桌限点一份
地址: 海拉尔区 白桦东路87号(近中国电信)
电话: 0470-8342848

一周很短..有缘再会

另外..
大师们..有没有能帮我把头图P个风筝上去的
真后悔没有带风筝..方便的话推荐大家带哦

对了,刘哥..下回多下几首喊麦车上听呗..肯定特别带感,哈哈

景美人更美😘😍

2016-07-24 12:24

苍茫的天涯是你的爱 来 一起唱

2016-07-24 12:29

照的好!写的好!美美美~

2016-07-25 16:27

你辣么美~有机会一起碎叫~

2016-07-25 16:38

专门注册了一个账号...以后要更多多的去旅行呀..多多发美照

2016-07-25 16:39

美图长文!!!好腻害!

2016-07-25 16:4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18:52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7-25 18:52:07 的回复:

回复桌上郁金香:我也是怕忘记了赶着写完的,嘿嘿..感谢您浏览

2016-07-25 21:10

美到想娶你怎么办?😉攻略详细到我也想去😘and有一个会拍照的老公有多么重要!

2016-07-25 22:25

美文美图

2016-07-26 09:41

军嫂不易,景美人也美,景俊人也俊!

2016-07-26 11:15

2016-07-27 14:16

向军嫂致敬!

2016-08-03 15:19

引用 比撒旦还坏 发表于 2016-08-03 15:19: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