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足以让你深深迷恋——深圳-亚庇-仙本那 六天自由行

2016-07-23 16:15 820/2
  • 出发时间/2016-05-05

具体行程

第一天 深圳-香港-亚庇

因为我们决定行程直到出行仅仅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所以买机票也尽量选择便宜的出行
所以我们选择到香港机场飞亚庇

6:30 到达深圳湾口岸
        tips 如果同行有六人可以考虑包一辆车直接到香港机场,100RMB/人
              我们同行是三人,坐包车要等够人了才能走,有误机的风险,还是早早过关,打的士到机场,约360港币

9:55-12:55 香港国际机场-哥打京那巴鲁机场
        tips 机场就有电话卡购买,有不同的运营商选择,我们这次选择的是celcom的七天旅游电话卡,23RM,流量是够用的,也可以打电话,但是好像没有分钟数那些,但是大家都说去海岛这个运营商的信号会好一点,但是在我们最近的那趟旅行发现,DIGI的信号要更好一些,而且流量有7个G!

机场打车到酒店,都是到窗口买票上车的,我们这次定的酒店是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传说中看日落超美!的士费是30RM

终于到了入住地——香格里拉丹绒亚路

入住的时间为下午两点,因为时间有些尴尬,我们就只能在仅有开的餐厅里吃午餐了,但是……真心吃不惯还很贵!!我们是真心觉得不好吃
因为这家香格里拉离市区有点远,出去都要打车的,所以如果要找吃的,只能在餐厅里将就
也有好吃的,但是关门了

回房间休息一下,大概四点多就可以出来拍照,看日落了,逛逛别的地方,还是可以拍拍照装装逼的

看完日落之后,我们就打车出来市区吃大家伙介绍的大茄来
酒店打车也是很有秩序的,统一交钱30RM,然后排队坐车
跟司机交谈了解,这边很少有出租车的,因为人人都有车,油很便宜,几乎不需要打车出行
一般出租车都是供游客使用的多,然而一般也不会没什么生意,因为中国人,你懂的

大茄来的海鲜算比较便宜的,下面这样一桌加起来是91RM,这里可以刷银联卡!点菜的全都是中文的!

饭后,我们到市区到处逛逛,买点水果什么的,五月份,不是沙巴榴莲的季节,而且价格也不便宜
还有发现,他们那里的豆奶都好好喝哦!超级好喝,我们都超爱的!
没事可以到那边的露天酒吧去坐坐,他们那里人唱歌都很好听,喝杯东西挺舒服的。
差不多就可以打车回去了,晚了的话价格会有所上涨,而且基本价格都是定的,回去酒店需要30RM

tips 如果不是非得看日落,其实住在市内也是挺好的,住的便宜而且吃的还比较多

我们主要的目的地是仙本那,所以在亚庇逗留的时间不长,所以猴子和萤火虫都没有在计划当中。

第二天 亚庇-斗湖-仙本那

香格里拉的早餐还是可以的,那里的服务员态度都好好,人都很和善

早餐过后,我们逛了一下酒店的各个地方,拍拍照之后,就收拾行李前往机场,飞往斗湖
跟之前一样,也是到酒店指定地方购票之后,坐车到机场30RM

13:50-14:40 哥打基纳巴卢机场-斗湖机场

到达斗湖后,如果提前预约了接机的话,机场会有人举牌接的
如果没有预约,直接在机场外上车到仙本那也是可以的,一般是25RM/人,是正常的价格
大约坐1:10分就到达仙本那了,路途还是比较平坦的
至于沿路风景,我都睡着了,没看到

我们这次定的是海丰大酒店,应该是仙本那最高级的酒店了,环境确实不错,还包早餐
一般如果需要押金,都是50RM左右的

晚上我们去吃了网上大家一致好评的肥妈海鲜,说实在,其实也还好,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
但是也遇到来过很多次,每来必吃的游客,说很好吃
也可能是因人而异

我不得不说这边的牛油果实在是太太太…………好喝了!
肥妈这里的还不算最好喝的,最好喝的在肥妈这条食街的那个拐角处!后面再上图!

我们三个人这一顿点的有点多,还有没上图的,一共吃了212RM
除去我们点多的,其实大概185RM左右就差不多了

第三天 仙本那-马步岛

早上在海丰吃过早餐后,到我们事先预定好的潜店——林老板Big John去集中报到,去马步岛!
仙本那坐船去马步岛,大概需要40分钟的时间
怕吹风的还是准备个帽子包一下头吧,但是小心不要被吹走了

关于项目的预定

我们在仙本那的所有行程项目都是在林老板BIG JOHN这里定的
仙本那林老板BIGJOHN潜水旅游度假中心】 http://ewqcxz.com/h.Z62Zr7?cv=AAGXOjaQ&sm=1dfea9
首先是看到很多人都推荐这家,所以选择了这家,事实证明,选择很正确

我们这次定的是马步两天一夜冷气房,包含卡帕莱和马步岛的浮潜,另外还加了一个体验潜水
在林老板的淘宝店上有很多项目可选,包括接机和送机的服务,客服都会很耐心的给大家讲解,人很好
个人还是建议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哪怕你不喜欢浮潜还是深潜,都可以选择在马步岛上住上一个晚上
至于为什么,后面再论!

马步岛

来到岛上之后,一般会先安排入住,登记入住信息,需要每间房50RM的押金
房间里每人都会有一条大毛巾哈哈,房间是挺干净的,这个不用太担心
我们这一次去的时候,供电时间只有下午的6:00-次日6:30,所以下午是真心很热,在房间里是没办法休息的
但是这个问题现在不存在了,现在去的话,12:00-16:00会有一段时间的供电哦,中午还是可以舒舒服服的休息一番的!
午餐跟晚餐都是包含在内的哦,茶水饮料都是自助形式的,但是有一点不能浪费,毕竟岛上的资源还是很匮乏的,他们每天进岛都要带很多物资进去,出岛要把垃圾带回仙本那处理的!

入住后,马上就要出去浮潜啦!首先去的是马步岛的浮潜,再去卡帕莱,相比卡帕莱的能见度好高!会好看很多!

【浮潜用具】浮潜所需要的蛙鞋、面镜和呼吸管,他们都可以提供的,但是个人建议,面镜和呼吸管大家可以自行购买带过去,一来这样比较卫生,而且可以有自己喜欢的款式,拍照比较美哈哈!另外,如果怕晒的,可以穿水母衣,他们有,但是也可以自己买,不会很贵,国内买很便宜的,也有很多很漂亮的款式!

【关于拍照】喜欢拍照的可以租一个水底相机,我们这次租的是奥林巴斯,个人觉得好像不太好,有时候会起雾,途中别人推荐的还是gopro相机比较好,广角效果特别好!租水底相机的话,押金会比较贵,大概1500-2000人民币之间,按天算,看个人需求,如果你的旅程在水底用到的不多,可能租就比较不划算。但是那种防水的手机套,我见过很多人是进水的,都不是十分的保险,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冒这个险。

本来很想上图给大家看看啥效果的,但是真的很傻,出海的时候忘记插内存卡了,相机等于白带,后面在上图!

浮潜结束后,就准备吃午餐啦!
他们的饭菜都很不错的,尤其水果,超好吃!
短暂休息就进行我们的第一次体验潜!
给我们讲解的是一位中国的教练!叫蛋蛋!这也是我们后来决定考证跟的教练!
绝对是一位负责任有耐心的教练!

由于个人的亲水性不是那么好,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下的水,但是难以突破自我下潜!
但是蛋蛋教练还是很负责任很有耐心的连哄带骗地把我带下了12m的地方,看到了好多好多美美的鱼,还有海龟!

一般教练都会帮你拍照,可以摆各种造型,拍的时候不要吐泡泡就好了!第一次体验潜还是老实穿潜水服,我们第二天的第二次体验潜就穿了泳衣下去拍照!哈哈也是很美的!

岛上会时不时有当地住民捕获的一些海鲜,像各种鱼,蟹,乌贼什么的,可以购买之后请工作人员帮忙加工的,超级划算,但是还是需要请工作人员帮忙讲一下价就会更好!这里的人都很和善的!

岛上没有太多的娱乐节目,到了晚上,他们最大的乐趣就是一群人围起一个圈,弹着吉他,拍着箱子鼔,俨然一个小型乐队,开心的唱着,游客们都可以加入他们,他们会更开心!他们很喜欢唱beyond的歌,还有一些很好听的沙巴歌曲,巴瑶族的歌曲!
还可以上天台去看星星,运气好可以看到流星!真是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另外,在岛上早早就睡了,你可以早早起,看到的景色会很美很美!
我们这次约好了,第二天一大早有人会带我们去逛岛!然后早早的去第二次体验潜,因为越早水会越清!

第四天 马步岛-仙本那

我们约的是6:30去逛岛,微微的晨光,拍照很合适!如果想要看日出,可以五点半起来,应该就能看到

逛完岛大概一小时,回到住处吃完早餐,就开始第二次体验潜了,今天的能见度真的很高!
在这里,提醒各位女生,如果遇到自己生理期,还是准备好卫生棉条,其实是很正常的,不会有什么问题,使用也很安全的,不要破坏了安排好的旅程以及浪费了那么好的机会!

第二次体验潜后,回到度假村,午饭休息后,下午三点左右随船回到仙本那

【温馨提示】在这片美美的海里面,有很多很漂亮的海洋生物,我们都想好奇的跟他们拍照,但是要记住,千万不要把它带走哦,他们的人都有这样一个共识,有保护海洋的责任的,所以即便在度假村的海水里看到海胆什么的,都不要自行去捡,那些是渔民们一点点的生活来源哦。

仙本那

回到仙本那后,军长、蛋蛋教练热情的请我们到当地的餐厅吃饭,好多好吃的!但是木有拍照!哈哈!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很多很多的华人,林老板也是超级好人的!

饭后,我们到镇上那条海鲜街的拐角处的那间果汁店!喝牛油果霜!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喝的!而且每逢周五、六、日都会有乐队在唱歌,游客也可以同乐哦!

这一次我们住在 Sipadan Inn,我们三个女孩定的是家庭房有阳台的,然而他并没有留给我们,后来军长说,在他们那里订的话,如果定的是带阳台家庭房,肯定会留到的,所以如果定Sipadan Inn 的话,也可以在林老板那里订!

环境还是不错的,比海丰便宜挺多的,除了海丰以外,都没有早餐的,所以要自己出去吃早餐哦!

第五天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Sipadan Inn 是没有包含早餐的,蛋蛋教练就带我们到林老板对面那去吃飞饼,桔子冰、拉茶这些都是他们的常用饮品,当然也真的挺好喝的

早餐过后,我们就起程海洋公园啦!
首先我们去看的是巴瑶族,他们是一群生活在海上的一个民族,没有国籍,没有身份,靠打渔为生。林老板人很好,每天都会很早起来,帮每家每户购买生活所需,分发给他们。我们去的时候也可以带上一点小零食,派发给他们,派发的时候一点点的派,平均一点,他们会很开心的。

那些女人脸上的那些东西,是她们自己自制的面膜哈哈,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呀

看完巴瑶族我们就去海洋公园爬山啦!但是很可惜很可惜,前一天下雨封山了,他们要求比较严格,虽然只有600米,但是大部分都是泥地,如果下雨地湿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没有上山,真是一个遗憾,没有看到传说中那个美美的景色,期待下次吧!

接着我们就到曼达布湾去浮潜啦!
这个海洋公园一日游会去两个地方浮潜的,一个是曼达布湾附近一个是军舰岛,要特别注意的是!!!!!军舰岛绝对是个把人晒得很狠的地方,真的要注意防晒,但是防晒做了也就那样,重点是不晒伤就行了!

最后是去到军舰岛,上岛必须要下船去登记,切记,很晒!太阳很猛!
这一次我们是到了军舰岛在船上吃饭的,他们都是自己做的,用饭盒装好带上船的,卫生而且很好吃!
吃完还有水果!饭后的剩饭,可以装进矿泉水瓶里,带下水喂鱼的哦!

可以喂鱼,鱼好可爱!

大约下午三点多就返程了,回到仙本那我们在林老板BIG JOHN那里定了第二天去机场的车,每人25RM,如果有四个人,就可以包一辆车了。
回到酒店歇息一会我们就出来觅食了,依然是海鲜街,换了一家,叫海鲜楼,感觉比肥妈好吃跟划算一点!晚上休闲休闲喝喝牛油果什么的,就收拾准备第二天的归程了!

第六天 归程 仙本那-斗湖-吉隆坡-深圳

仙本那斗湖大约需要1小时10分,基本斗湖起飞的航班,他们都会清晰的知道,所以他们建议的出发时间都是有足够时间的!我们早早的就出发往斗湖机场了,这一次我们回程买票真是纠结,由于我们决定的很晚,所以机票余票不足三张,很纠结的飞了吉隆坡再飞深圳,这是个最笨的方法而且很累!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晚上才回到深圳

10:15-12:55 斗湖-吉隆坡
16:05-20:00 吉隆坡-深圳
晚上八点终于落地深圳了,说说这次旅行的感受吧!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还挺快的,我们是在淘宝找代理签的,叫百程旅游,服务还不错,加上买保险一共是273,出签很快,保险出单也很快,保险买的是美亚7天保险。马来西亚还算是挺好签的。

关于费用

此次花费总体加起来,包括签证、潜水呼吸管、面镜、机票、住宿、吃饭……不超过5000,大约是4500左右!去沙巴真的是很划算,早一点买机票就很便宜了,尤其亚航的飞机特别便宜,但是不包托运跟餐食,从深圳香港飞都是三小时到沙巴,其实有没有餐食都没关系了。但是如果行李比较多的,希望买很多手信的话,有可能会超重7KG,但是似乎也没有那么严格。

旅游感受——推荐理由

总体来说,沙巴给我的感觉都很好,人很好,天气也很舒服,他们的热跟深圳的热是完全不一样的,深圳的热太闷!

尤其推荐仙本那!一个很舒服的地方,休闲安逸,在马步岛上的夜晚,工作人员结束一天的工作,他们每天最开心的娱乐就是弹着吉他,打着箱子鼓,一边唱歌一边舞蹈,还会邀请游客加入他们!时而沙巴歌,时而中国歌…很简单很纯粹!在马步岛上还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看久了还会看到一道道流星划过,景色显然很美,但是更让人迷恋的是他们那里简简单单的生活。

题外话

第一次写游记,不详细不具体,凑合着看吧!诚心推荐!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5 19:18

引用 天使诺基亚 发表于 2016-07-25 19:1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