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喜欢你--迷梦马耳他

verena LV.3
2016-07-23 16:20 433/2
  • 出发时间/2015-10-01

我没有走遍很多地方,却一直想踏上这片土地。对于很多国人而言马耳他这个国家是很陌生的,甚至连名字都未曾听说过。的确这个是很小众的国家,但深深吸引了我。喜欢地中海的蓝,夕阳的黄。说不出哪里好,却又如此着迷。
  马耳他位于地中海中部,有地中海的心脏之称,又因为马耳他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许多欧洲人厌倦了喧闹的都市生活,选择到这里来享受闲散、宁静的原生态生活,又被称之为欧洲的乡村。作为一个国家,马耳他实在是太小了。打开一张欧洲地图,要想一眼找到马耳他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马耳他又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国家。早在公元前10世纪,腓尼基人便登上了这座海岛。此后,迦太基人、罗马人、阿拉伯人、诺曼人、西班牙人相继统治过这块土地,再往后是圣约翰骑士团、法国英国。统治者走马灯似地更替,在给马耳他带来深重灾难的同时,也使这个岛国融入并汲取了各种文化、宗教、艺术、建筑,形成了自己的丰富多彩的文化特质,从而与其丰富的自然风光一起,形成了独具一格的的吸引全球游客的旅游资源。
  马耳他主要由三个岛组成,主岛马耳他岛,245平方公里,首都瓦莱塔所在地,也是马耳他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第二大岛就是戈佐岛,面积67平方公里。第三是科米诺岛,只有3平方公里。另外还有两座小岛,由于少有人问津,不再赘述。由于戈佐岛相对封闭,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保存较好,又有丰富的文物古迹,不仅是马耳他人的度假胜地,也是外国游客喜爱的旅游景点。

Azure Window 大家给它一个爱称Blue Window,因为那里的海实在太蓝了,和科米诺岛(Comino,马耳他另一附属岛屿)的Blue lagoon、马耳他主岛上的Blue grotto并称三大马耳他blue。它是戈佐岛乃至整个马耳他的标志性纯天然石拱门。附近还有Inland sea, Blue Hole和Dwejra Bay可以一看。在Inland sea上一条小船,可以看到珊瑚和Azure Window全貌。在这里看落日非常美。Inland sea 和Blue Hole适合浮潜。最近非常火的美剧《权利的游戏》第一季龙女和卓戈卡奥结婚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Azure Window。我分别去了2次,实在太喜欢了呀。第一天天气气比较阴沉,第四天再去就晴朗多了

Blue Hole

Our Lady of Ta' Pinu Basili

塔平努大教堂不是戈佐岛最大的教堂,在马耳他人心目中的地位却极高,因为这是他们心中的圣地。圣地之说源于1883年,当地一位农妇说她在原来的小教堂里听到了圣母玛利亚的圣音。她的朋友也声称听到了圣音。后来声称听到圣音的人越来越多,戈佐岛逐渐成了圣地。全体岛民合力重新修建了教堂,就是我们现在看到这座宏伟的巴洛克教堂。教堂旁边矗立着一座方型尖顶的独立钟楼显得格外高端大气。罗马教廷于1932年认可了这一圣迹,小教堂也正式升格为大教堂。

Victoria (Ir-Rabat)

有个古城堡叫Citaldel/Cittadella,坐落在戈佐岛非常核心的位置,是马耳他三大古城之一(其他两个古城在主岛上)。城堡最早建造于新石器时代,青铜时代得以加固,此后又被腓尼基人和罗马人继续修缮,用于军事用途,可登高远眺,俯瞰整个岛屿。城堡北侧的建设可追朔到阿拉贡时期,可眺望美景的南侧则由圣约翰骑士团在1599至1603年重建。16、17世纪,当土耳其、海盗劫掠该岛的时候,这座城堡收容保护了全岛所有的居民。但城堡毕竟不是坚不可摧,最后岛民们都沦为了劫掠者的奴隶,城堡也收到巨大破坏,过了整整50年戈佐岛才恢复了人口,修复了城墙。

等车时拍下的日落,太美了,第一次看到海平线的日落。

船到港时抓拍的日落

Qala Windwill

GOZO岛上住的酒店

街拍

当地人正在举行婚礼

GOZO岛码头

第一天去的Azure Window,天有点阴沉。不过运气不错出门前雨就停了。

Popeye Village,也叫做Sweethaven村,是马耳他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这个乐园是按照孩子们最爱的动画片大力水手里的场景而建。有趣的是,1980年派拉蒙电影公司和迪斯尼公司根据E. C. Segar所创作的连环画建造了这个村子。

马耳他特有的上坡下坡,几乎每天走得我脚都快断了,极其耗体力。其实这样的道路街道Valletta上有很多,比如著名的Old Mint Str.甚至被印到了明信片上。我没用心的去找,实在太懒而且烈日当头,完全没这个耐心,随便拍拍照完事走人。

马耳他这种传统的小渔船名叫鲁祖(LUZZU),船头的那对可是“神明之眼”,马耳他人相信,到了茫茫大海上,这双眼睛能帮小小渔船辨清方向,保佑出海之人平安返航。

马耳他的蓝洞,位于本岛的西南部,这里有无数天然形成的断崖奇峰和水下岩洞,而蓝洞正是其中一个最为著名的洞穴。由于蓝洞不接陆地,若想亲临必须选择水上运输,而蓝洞身处的断崖又多岩板棱柱,大型船只无法驶入。因而乘坐游艇正是不二选择。快靠近蓝洞的时候,蓝色的海水渐渐的开始变得透亮起来。这透亮的蓝色海水正是蓝洞的最大特征,这是一种无法用画笔调出来的颜色,好似水蓝,又透着灵动与鲜活。蓝洞的形成是由于蓝洞之上的山峰露有缝隙,阳光直射下来,会形成许多深浅不一的海水镜像。另外,海底下的几个洞穴的底部都覆盖有繁盛的水下植物,植物光合作用所产生的“磷光”,也会造成海水镜像的深黑、深蓝、海蓝、天蓝等色彩。因此,美得勿需修饰的蓝洞,遍寻马耳他漫长的海岸线,也只此一处。这也使得蓝洞被另一位世界著名的导演垂青,成为另一部电影中的场景,这位导演正是好莱坞名导沃尔夫冈·彼得森,这部电影叫做《特洛伊》,主演是布拉德·皮特。

Blue Groto,果然如明信片般。世上有一种蓝,叫地中海蓝。

天主教为马耳他的国教,信奉人数占98%。据说这个马耳他有三百六十多座教堂,如果一天去一个教堂,大概需要一年才走完。这里的人及其虔诚,有的会在自己院子里都会放各种圣像。

三姐妹城城门之一

Mdina Old City。《权利的游戏》第一季有此场景哦

最美夕阳

主岛上好多游轮游艇

Siege Bell War Memorial

Upper Barrakka Gardens & Lower Barrakka Gardens

礼炮不是摆样子的,真的会鸣放哦

巡航

哇,好多乌龟啊

修道院,《权利的游戏》第一季在此有取景

又被偷拍了

正遇庆典仪式,当天太阳极其暴晒

有没有在泰坦尼克号船头的感觉,剧情请自行脑补

错落有致的餐厅前门,貌似是这样,我有点忘了

马耳他就像一场迷梦,说不出哪里好,却偏偏喜欢着。我没有用专业的相机,也拍不出那种惊艳的照片,更不擅长P图,所有都是我的感觉。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25 13: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