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节,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边走边爱

wobyzjz LV.7
2016-07-23 16:20 504/3
  • 出发时间/2015-06-27

Day 1 and Day 2:莫斯科

2015年6月27号,从北京出发,坐了8小时的直飞航班,到达莫斯科。8小时的夜航还是蛮累的,下了飞机感觉好冷!穿牛仔上衣都觉得冷。从机场坐快轨到达莫斯科中心站,具体站名我不记得了,但是个交通枢纽,地铁、火车站都在一起。看着这样的建筑,这样的颜色,这样的风格,才意识到我们已经到达了欧洲

来之前就在攻略里面看到莫斯科的地铁是全世界最漂亮地铁站之一,果然如此,随随便便一个地铁站,就像个地下艺术宫殿。

充分体会一下俄罗斯人的艺术感。

蛮喜欢这种感觉的,有种厚重的文化和沧桑感。

来到了我们在莫斯科住的酒店——Novotel。莫斯科的英语水平我真是给跪了。一个大首都啊,真是各种不懂英语啊!刚下地铁时真是一路碰壁。到了这个酒店,满血复活了,因为酒店前台都懂英语,好开心,有种又重新活过来的感觉。

酒店挺不错的。莫斯科对市中心的建筑有要求,不得高于红场的高度。所以在景区集中的地方是很难见到高楼的。我们住的这里不在正中心,但地铁也很方便啦,这一片都是高楼云集,能看到一些现代城市的味道。

去的第一个景点:克里姆林宫。给人的感觉就四个字:清新,干净。那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照片都没修过,满眼的绿色,特别舒服。

雨中的克里姆林宫,人不多。

俯瞰克里姆林宫。

悠闲地逛着。

来个小全景。

克里姆林宫是一个建筑群,里面有若干个建筑和教堂组成。这个系列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进到教堂里面,金碧辉煌。个人没有这方面的信仰,看不太懂内涵,但觉得蛮震撼的!

从克里姆林宫出来了。

下午来到了最著名的红场。红场很大,是一条挺长的街道。

红场全景。

雨过天晴了,天空蓝的像画一样。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哦!因为我们来的季节刚好是白昼节,每天只有2个小时是真正的黑夜。

古姆百货。超大,真的超级大。很美的商场。在古姆百货里逛上几个小时真是可以满足一个女人对美的全部追求了。我们来不及逛太多店了,就是进来体验一下。每一个椅子都是彩绘。无处不在的花、造型。数不清的品牌。

国内怎么就没有这样的商场呢。

古姆百货是狭长型的。因为也身处红场,高度不能太高,只有4层好像。但是好长。

从古姆百货走出来的一瞬间,把我们惊到了。那时已经是夜里10点了。眼前的景象。雨后的晚霞。要窒息了。

在这样的美景中真是多一句话都不想说,就只想静静的欣赏,我们一起走过莫斯科河。

天空越来越美艳了。晚霞下的“冰淇淋教堂”别有一番滋味。

当时唯一的感觉就是:此生,能和爱人在这样的美景中牵手、相拥,足矣了。

天空不断变幻着颜色。

夜开始深了,远处的教堂灯也亮起来了。

这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了,我们在这般美景中根本舍不得回去,继续行走。

半夜12点,还是有很多人在外面,大概这就是白昼节的魅力吧!

第二天,来到莫斯科大学了。全世界前十名的大学。

来个全景。莫斯科大学最中心的大楼,威严,壮阔,正直。

像学生吗?哈哈

出来玩就是要休闲。来到莫斯科河边的椅子躺着,望风景。

自拍一个~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到怎样的阳光,怎样的风景。

河上方是个地铁站,河边的鲜花在夕阳的照射下更美了。

新圣母修道院,非常肃静。

人很少,我们又坐在椅子上望着河边静静的发呆。但可能是修道院的原因,安静的让人有点淡淡的害怕,嘿嘿。

金顶建筑,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Day 3 to Day 7:圣彼得堡

莫斯科住了两个晚上。第三天就要出发去圣彼得堡了,因为高铁是早上很早的一班,临行之前我们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第二天的早餐。这些都是巧克力。

为了对比价格拍下来的一些食品的照片。准备带回国做伴手礼的。

各种乳类制品。在俄罗斯买酸奶一定要注意!有些是无糖的,纯酸奶!一点糖都木有!我们就买了一瓶不含糖的,第二排左数第二种,超级酸。。。

酒店帮我们叫了taxi,抵达了列宁格勒火车站。说到火车站,科普一下莫斯科的不同火车站:莫斯科有9个火车站,其中8个提供长途和短途列车服务(Savyolovsky站只提供短途服务)。所有车站都在莫斯科市中心,旁边有地铁站。

Belorussky火车枢纽:有发往斯摩棱斯克明斯克加里宁格勒的列车。也有前往白俄罗斯布雷斯特维尔纽斯华沙柏林和其他中北欧城市的火车班次。 地铁:Belorusskaya站。

Savyolovsky站:只有市郊往返列车,开往北部郊区等地。 地铁:Savyolovskaya站。

Rizhsky 火车枢纽:比较小,只有开往里加拉脱维亚其他城市的列车。地铁: Rizhskaya站。

Kursky火车枢纽:东南支线开往弗拉基米尔下诺夫哥罗德;大多数列车开往南方,经过图拉、奥缪尔、库尔斯克以及乌克兰东部直到黑海,包括阿德勒/索契、克里木半岛以及高加索。地铁:Kurskaya / Chkalovskaya站。

Paveletsky火车枢纽:开往沃罗涅什、阿斯特拉韩以及其他南部地区。地铁:Paveletskaya站。

Kievsky火车枢纽:开往基辅以及其他乌克兰中南部城市,以及南欧其他城市,例如布达佩斯萨格勒布以及索菲亚。地铁:Kievskaya站。

Leningradsky火车枢纽:开往诺夫哥罗德普斯科夫圣彼得堡彼得罗扎沃茨克摩尔曼斯克塔林赫尔辛基。地铁:Komsomolskaya站。

Yaroslavsky火车枢纽:开往Rostov Veliki、谢尔盖耶夫颇沙德、雅罗斯拉夫尔等地,主要作为跨越西伯利亚铁路的线路,开往西伯利亚、俄属远东地区、蒙古中国。地铁: Komsomolskaya站。

Kazansky火车枢纽:开往下诺夫哥罗德喀山哈萨克斯坦乌里扬诺夫斯克(Ulyanovsk)和乌兹别克斯坦。地铁:Komsomolskaya站。

在高铁上吃的早餐。三明治、小番茄、沙拉,还不错。酸奶过于酸了!香肠也是没有咸味的那种。大咧巴面包也有点酸酸的味道。反正就是买来尝试一下啦~

到了圣彼得堡,首先要来的就是冬宫(艾尔塔什博物馆)啦!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冬宫。

一进来就走不动了,第一次见到如此金碧辉煌的博物馆。

不愧是世界四大之一。

对于逛博物馆这件事呢,其实每一个博物馆如果你真的想仔细的品读每一件展品,几天时间都不够。我们时间太有限了,其实不想走马观花,所以只在有限的时间,尽可能的多看,细看啦。

这个是老公最喜欢的展馆,各种骑兵。哈哈,男人的世界。

仰头看,每一幅画作都是经典。

算是镇馆之宝之一吧。

圣彼得堡最有名的涅瓦河。前方是滴血大教堂。

从冬宫的窗外观涅瓦河。

这是中国人开的“你好餐厅”,俄餐有时候吃不太习惯,我们就来这个中餐馆吃饭。在蚂蜂窝很出名。装潢很中式,菜也非常棒。

看,每一道菜做的都很像样吧!我们真心觉得这家中餐厅的味道比国内很多餐厅都好。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中国大厨。

圣彼得堡是艺术的殿堂,河边、街边,随处可见写生作画的人。我们在涅夫斯基大街的一家最古老的书店中买了一本填色书。回国之后才发现原来这就是当时风靡一时的“秘密花园”!

喜欢这样的船,好像有海盗的感觉!哈哈

圣彼得堡一共度过了4天,其中有2天是为了拍婚纱照,当然,这也是我们此次出行最大的目的。下面分享一些照片给大家。

凌晨1点的滴血大教堂。

俄罗斯人超级爱车、爱摩托。我们正好遇到一大群摩托车队,都是哈雷宝马的级别,超级炫酷。

喀山大教堂。

把最美的瞬间,留给最相爱的人。

清晨6,7点左右拍的,好冷。白昼节的圣彼得堡温差很大,早上穿长袖都要冷,白天就会很晒。所以我们的拍摄也是在下午7点以后,拍到凌晨2点,然后回去睡2个小时,再从4点钟拍到早上8点。哈哈哈,也是拼了!

以上记录2015年6月,我们在莫斯科圣彼得堡,边走边爱的一段幸福旅程。希望再过个几十年,我们再次看到这些照片,依然可以依偎在彼此的怀抱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16: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5 20:56

好呀 谢谢大家的建议 我继续丰富一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