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曼谷亲子九日慵懒行

春裕斋 (无锡) LV.3
2016-07-23 16:28 1376/17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理工男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小资的情调,仅仅是做个记录,可以用来回忆,也可以给想去苏梅岛曼谷旅游的朋友们带去一些有用的信息。
       这是我跟6岁儿子的第一次出国旅行,一家三口不跟团,全部DIY,本人外语也就过了个英语四级,网上订机票,订酒店,再租了个小车,还有到泰国和当地人的沟通交流问路等等,感觉还是够用了,所以想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因为英语不好而有所顾虑,啥都不用怕,不会说你就比划呗,不会比划你就在纸上画呗,总是有办法解决的。我们一家三口7月4日出发,7月13日到家,整个行程一共是10天9晚,包含购物等等,共计花费一共是20000元人民币不到。
      首先是准备工作,三人的签证,我是某宝上办的,三人774元,基本都是这个价,办的也很顺利,因为到了曼谷,我还要赶下午去苏梅的飞机,不想在落地签的地方浪费太多时间,所以,事先办好,略贵些,但我觉得很好,省事。再杂七杂八,买了泰国的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那种,还有再在某宝租了个途鸽的无线WIFI(12块一天),再买了些浮潜的装备(浮潜服、浮潜袜、手机防水套等等等等),这些共计花了483。还有三人在某宝买了美亚的基本险,一共是255元。在苏梅岛我租了一辆车,是丰田的雅力士,三天,包含基本险,一共花了458元。所以,准备工作共计1970元。
       接下来就是订火车票、机票之类的公共交通了。因为有孩子,我尽量选择白天的行程,但是回程实在没挑到合适的,凌晨2:55的航班,除此之外,都是白天的航班。航班信息如下(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泰国北京有一小时的时差,泰国时间较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

再加两张到杭州的高铁票,来回大概也就200元,还有杭州东站到机场的大巴票,往返两人是80元。4821+1666+200就是我此次行程中的公共交通费用,为6766元。
    最后就是住宿了,我在澳门转机住了一晚,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就在大三巴牌坊边上。我用Booking在苏梅岛订的酒店叫莱姆希拉度假酒店(Laem Sila Resort)位于查汶海滩和拉迈海滩之间的一座山的半山腰,景色真的是超棒,而且是独栋小别墅,就是那种传统的泰式吊脚楼,住着真的是很有感觉。位于不方便的就是在半山腰,而且那坡真的是特别陡峭。后面详细说。我住了5晚。用携程在曼谷住的挂四星的璀璨之星公寓酒店,离天铁入口毫不夸张的真就步行2分钟路程。下面是我的住宿信息:

由于老婆睡眠不好,我尽量找的有一张大床一张沙发的住宿。第一晚在澳门的民宿住的是母子床,苏梅岛曼谷都是类似套房的,有沙发的房间。住宿总价为2935。其中苏梅的五天是有早餐的,其他没有。
        准备就绪,前期准备+公共交通+住宿为1970+6766+2935=11671,还没出家门,一万多已经花出去了。。。。。。。

第一天

7月4日,上午9:30 的高铁,一家三口愉快的出发了,从宜兴出发到杭州东站,也就40多分钟,到东站定定心心的吃了个午饭,买了从东站到萧山机场的机场大巴票(20元/人,1.2米以下儿童免票),中午杭州不堵车,很顺利,估计1点就到萧山机场了。我这人出门就图个安心,到机场的时间比较早,就在机场等着吧。航班还是延误了,不算多,大概延误20分钟,我们在下午4:10左右起飞。

上图:无聊的小孩在机场找乐子,忽然发现机场的公用电话竟然可以打游戏。。。。。

上图:登机
     6点多抵达澳门,早机场兑换了800人民币,只住一晚,应该也够用了。持有第二天航班的行程单以就可以在澳门过境好像是7天了,所以,我们很顺利的出关,等公交,等啊等,由于错过一辆公交,又等了一班车,到住宿地大三巴牌坊那已经8点半了,然后手机在澳门又没法用,联系房东又花了半小时。本打算晚上在澳门吃喝玩乐一下子的愿望也落空了。乖乖的早点洗个澡澡,就睡觉了。大三巴牌坊就在我房间窗外,在窗户口用手机拍了张夜景,哈哈,俗套了,我到此一游了。大牌坊正在维护。

第二天

第二天其实也是在路上,飞机,汽车,轮船。但其间衔接还算宽松,也不至于等待时间过长,所以,不算太累。
        六点起床,然后房东太太很热情的为我们喊了TAXI,大概6点半,我们出发去了机场。澳门的街景我看了也很有感觉,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街道很窄,巷子很多,我想起来了,古惑仔里的场景啊,哈哈。

到达机场后,在机场吃了早餐,就是什么担担面,云吞之类的,昨晚没吃到澳门美食,早上也算小小的补偿吧。机场嘛,价格肯定不算低,三个人吃了200不到。澳门航空飞往曼谷的航班比较准时,8:40,准时起飞了。曼谷时间10:40左右,抵达曼谷索万纳普机场。由于下午的航班是在廊曼机场出发,下飞机后直奔出口,由于事先办好了签证,还有一个小屁孩,出关速度相当快,三个人拿好行李,5分钟就出关了。如果也有像我一样,需要从索万纳普机场到廊曼机场转机的小伙伴请注意了,两个机场之间是有免费大巴的。我记得之前有小伙伴也发过,班车时刻表我没拍,大概是高峰每半小时都有一班,到晚上好像是一小时一班。出关后,往右拐,3号出口,把你在廊曼机场起飞的行程单给他们看一下,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敲个章,你就可以上车了,一路全程高速,在收费站处略微堵了一下,大概40分钟,就顺利抵达廊曼机场。

上图就是免费大巴的人肉印章,无量的朋友们说,这是检疫合格,可以上市销售。
       大巴抵达的是廊曼1号航站楼,我们的航班是亚航的,在2号航站楼,所以,小伙伴们别搞错哦。然后在廊曼机场,我们去找了大名鼎鼎的员工餐厅MAGIC FOOD,其实挺好找,我们办完行李托运,反正就是你面对柜台,右边方向(机场我是在分不清东南西北),就一直走到底,看到自动扶梯,你就去3楼,看到有个上坡通道,在看到一个711,再往里走,就对了,那里的饭菜品种很多,也很可口,关键性价比也很高,平均也就五六十泰铢一样,我感觉瞬间就成了土豪啊。最喜欢第一家的甜鸡,吃饭的时候,环顾左右,都是空姐空少,饱了口福又饱了眼福啊。哈哈哈。吃好饭,也差不多1点多了,我们也就过安检了。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有点小紧张啊。下午2:45准时起飞了,飞机也挺好的,是空客A320,起飞的时候曼谷正好有阴雨,穿过云层的时候,颠簸的好厉害,老婆好怕怕。下午4:10左右,抵达洛坤机场。出了机场,就有亚航的工作人员指引,上车,去码头,期间衔接很顺畅,从拿到行李,再到上汽车,最多5分钟。车也是丰田的保姆车(类似我们的商务车,一共也就坐十个人,很舒适)。在上车后,亚航的工作人员会上来问你,在抵达苏梅岛后需不需要送到酒店,送到酒店的话,每人是200泰铢,儿童免费,由于我们已经订好了酒店接送服务(来回1100泰铢),所以就没订这个服务。在车上遇到了一对成都来的小情侣,他们也没定亚航的服务,最后是我们酒店的车送他们去了他们的酒店。我们酒店的小黑赚了比外快(400泰铢)。大概5点半,到了DON SAK码头,立刻登船,7点半左右终于达到苏梅岛。酒店小黑已经举着牌子在出口等我了。

大概8点多,到达酒店,稍作安顿,就去了酒店隔壁的一家餐厅。步行也就5分钟路程。叫什么Blue,名字我真的忘记了,点了三四个菜,关键冬阴功汤里还有只小虫。。。。。让他给我退了,一脸的不乐意。然后竟然开始下暴雨,又没带伞,好囧啊。最后三人被淋成落汤鸡。第一天就这么结束。总的说来,也是在路上的一天,不过也不是很累,而且衔接的也很顺畅,所以对于穷游的小伙伴们来说,亚航的车船联运真的挺不错,时间也还好,4小时左右,一路欣赏泰国南部的风光,再做做小海轮,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会。

第三天

在苏梅岛的假期正式开始,睡觉睡到自然醒之后,当然是起来拍拍拍了。酒店的位置真的很好,虽然离沙滩远一些,但很安静,早晨醒来,都是鸟叫声,看海景那真的是好到爆。

面朝大海,一家三口,吃个早点,这情调有点高,显然已经不适合我。(我想到一个段子,读书少的看到美景只会说:“我靠,真他妈漂亮。”我就是这个读书少的)

吃完早饭,也快10点了,我租的车大概十点送到,一般你租车的话,都会有送车接车服务,因为我不是在苏梅机场到达,所以额外就花了550泰铢。7月6日上午10点送到,租三天,可以到7月9日上午10点归还。但我9号预定了浮潜,上午8点半就出发了,所以,我约定7月8日,晚上8点还车。我租的是泰国的Thai RENT A CAR公司的车,服务很好,上午10点,很准时的来到了我的酒店门口,连保险才150多人民币一天,真是太超值了,车子很新,开了2万公里,自动档,一家三口用用足够了,油已加满。一些刮蹭的地方,沟通后,让我拍了照,出门在外,我们还是先小人,后君子吧。用VISA划了5000泰铢押金,签字,拿钥匙。就成了在苏梅岛的有车一族。

我老婆很奇葩,昨天在到酒店的路上,她看到了大超市TECSO,所以她第一个想去的地方竟然是苏梅岛的TESCO,反正咱是有车族,说去哪儿就去哪儿呗。到了苏梅,Google map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开着右舵车,靠着左边,我以四五十码的龟速,前进。苏梅的路不宽,双向两车道,苏梅人民很友善,后面跟了几个车,也基本不鸣笛催促。倒是那些摩托车手,呼呼呼的把我超越。开右舵车还是会不习惯,对于车子在路上的定位不准确,安全第一,慢慢开吧。到了乐购之后,在乐购的美食广场,吃了顿简餐,三个人,估计吃了200多泰铢,真不贵。然后,老婆开始逛,买泳装,沙滩裤,泡面等等等等,苍天啊,不管到哪里,女人这是天性啊,到哪里都是买买买。买完了,上车继续游走,我决定到大佛寺去看看,继续一路导航,慢慢悠悠的开过去了,估计开了半个多小时,这佛其实不够大,比灵山大佛小好多。。。。许了个愿,保佑全家健康快乐。反正看过就算,又一个到此一游。

逛完大佛也不早了,准备回酒店,于是就发生了本次路途中最惊险的一段。我依然是用Google导航回酒店,结果,给我导了一条山路,山路比较陡峭,这都已经不算什么了。快到达我们的酒店时,路走不通了,导航到了一个高尔夫球场。我就问路了,他们说,继续往前走,有个泰国小伙很热情,开着摩托,在前面带路,这路开着开着变成泥巴路了,然后,坡度非常陡峭,有个坡我感觉,可能有70度,小伙反正开上去了,他让我上,那我就冲,结果我油门踩到底,这车子基本就跟不在动一样,万幸最后冲上去了,这太让我后怕了,要是没冲上去咋办,是不是会翻车,周围也没护栏,都是在山上,一家都在车上呢。我想到丰田的广告语,车到山前必有路,右路就有丰田车。下午在大佛许的愿也保佑我一家平安。这绝对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啊。平安到达后,给了泰国小伙100泰铢小费以示感谢。幸亏他带路,否则,我不会这么勇往直前的。
       由于刚才开车太过泾县,以至于没缓过神来,晚上没敢开车下去乱逛,就在房间带着了。房间有厨房,餐具微波炉一应俱全,自己做了晚餐随便应付一下了,压压惊。。。。。

第四天

又是慵懒的一天,6点多自然醒了,老婆儿子继续睡,我附近去转转,正好看看日出,酒店处处都是景,随走随拍,与大家分享。

吃过早饭,带儿子去酒店的泳池玩玩,先练练浮潜呗。泳池虽然不大,但位置极佳,边游边看海,而且人也不多,绝对不会发生在国内泳池下饺子的情况。泳池就是被我们一家三口包场了,包场的感觉真的好爽。

游完累了,算是上苏梅岛的第三天了,该去找个地方吃顿海鲜了。先从近的开始吃起,我们离大名鼎鼎的悬崖餐厅很近,所以,毫不犹豫,直奔悬崖餐厅。View果然很不错。由于是中午去的,太阳好毒,去之前,听说那个靠近悬崖的位置要预定,一走进去,靠近悬崖的位置一个毛人都没有,全都空着。也就偶尔有几个爱拍照的去咔擦几张,原来老外吃饭的时候不喜欢晒太阳呃。。。。。。点了几个菜,印象最深的是超大生蚝,国内真没吃过这么大的。那肉估计能有成年人半个手掌大,是生吃,吃的好爽。还点了个大虾,还有几个贝壳类,好像是我们的花蛤,还有雪蛤,我也搞不清,蔬菜么不要想了,永远的空心菜。人少,点菜就是不爽,没法多点。

下午,我们慢慢悠悠的开车小车,准备去享受一把泰国的马萨基,选了比较正规的Let's Relax泰式按摩,由于没有预定,只能一个人去按摩,没办法,那就让给老婆大人了,我跟孩子就在外面坐等了。一个小时600泰铢(晚上在海滩边是300泰铢),在泰国算比较贵的,但是大店服务是比较好,茶点,换拖鞋非常热情。泰国妹子们都是跪在地上跟我说话,让我顿时有了君临天下的感觉。在大天朝被广大女同胞欺压的中国男人啊。。。。越说越想哭。。。。啥都不说了,虽然没马萨基到,就凭这,600泰铢值了。
       按完下一站,我们去了查汶海滩,这果然是砂质最好的海滩,没有之一。非常非常细腻的砂。儿子说,像踩在果冻上,靠近水的地方,脚一踩下去,再一抬起来,真的跟果冻一样,在颤动。在海滩看到卖小吃的小商小贩,那还是要尝试一下的,因为我觉得这应该是当地最地道的小吃。毫不犹豫的,来了一份用花生米,小番茄,青柠檬,海螃蟹一起捣碎,拌上黄瓜丝(后来吃过用青木瓜丝拌的),再加当地的粉料,据说叫SAMBAO,酸酸甜甜的,很爽口,味道的确不错。

边吃边走,还没有太阳。满沙滩的比基尼美女,还有异常清澈的海水,软绵绵的沙滩,想待多久就待多久,这慵懒的感觉,让人感觉异常美好。

晚上,到酒店吃了晚餐后,让酒店送我们到了附近的一个沙滩,叫银滩,其实就是在拉迈海滩和查汶海滩之间的一段,因为离的挺近,所以是免费接送的,这里的沙质就明显不如查汶了,比较粗糙,在沙滩边逛了逛,偶遇一个凉亭,里面也有马萨基,我也来了个,这里只要300泰铢。吹着海风,来个按摩,继续享受了!愉快的一天,又这样结束了。

第五天

这是在苏梅有车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我决定来个环岛游,不管怎么样,总得开着车绕一圈啊!除此之外,吃完早餐,一家三口还来个个探险之旅,酒店附近有个小路,走进去一看,好像是一家废弃的酒店,里面要啥有啥,设施比我们住的地方还要齐全,只是无人打理。真的太浪费了,早知道,哥酒店都不订了,打扫打扫,直接住进去就是了。

环岛游的第一站,直奔拉迈海滩,想去看看阿公阿母石,他们都没兴趣,也就没去成,就在拉迈海滩,已经附近的街上转了转,拉迈海滩也很美,晒日光浴的老外也特别多,就是沙质不如查汶好,总的来说,也是很棒。心情好,看什么都好。沙滩逛完,就到拉迈街上逛逛,白天不是很热闹,据说到了晚上最好是周末的晚上,会很热闹。

下午继续赶路,一路走走停停看看,看到路边卖水果的,卖小吃的我就停下来买,什么小菠萝啊,山竹啊,吃的饱饱的,话说山竹是真的便宜,100泰铢,我们一家三口吃到撑,在国内,1100人民币也没几个吧。。。。。绕完一圈估计也到四五点了。我们去了当地的农贸市场,准备买点海鲜回去,让酒店帮我们加工,这个事先我都跟老板谈好了,每个菜100泰铢的加工费,蔬菜就不收钱了,我们买了5个海鲜,由于是晚上去的,海鲜不是很多了,反正把能买的都买了,泰国人真的很和善,我一不小心把1000泰铢的当100泰铢给了一位大嫂,她发现后立刻退给我了,还有买了贝壳类的东西,我钱都付完了,她喊住我,告诉我,这个可能不新鲜了,不卖给我了。她的同伴放那边的,她不知道。真的是一个善良的民族,对泰国人的好感倍增,海鲜市场的位置就在TECSO大卖场旁边,你可以把车停在加油站,然后就在加油站后面,注意哦,那边有两个加油站,要停在LOGO是像火苗的那个加油站哦,走到农贸市场真的很方便的(想要知道具体地址的,私信我哈)。买完菜,给小车加满油(因为今晚8点还车租车是满借满还的),只要加91号汽油,但那个加油站只有95号,为了中泰友谊,95加满,开了三天,用了大半箱油,480泰铢,加满。回酒店吃大餐去了。吃完接车的也来了,简单看了下车子,一切OK,顺利还车

第六天

这应该是最有意思的一天,我后悔没多安排一次浮潜。我是在蚂蜂窝上定的旦岛半日浮潜,老婆嫌一天太累,所以没选安通国家公园,涛岛浮潜,选了9点出发,下午3点结束的旦岛浮潜,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正确,因为我们从沙滩到浮潜地开船仅仅花了大概40分钟,长尾船一共也就10个人左右,浮潜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也看到很多小鱼,珊瑚,只是我是旱鸭子,又是第一次下海,所以,还是心有余悸的。大概行程是这样,9点到我们酒店接我们,然后一路带人,我们这辆车一共就三户人家,一个非洲兄弟和他的中国老婆,两对中国三口之家。到达海滩大概10点,然后开了40分钟,就到达了第一个浮潜地点,老外很猛,就带了个浮潜镜,直接跳下水开始high。我从没下过海,不过看到此等美景,实在是忍不住,啥都不管,也就下去了,反正穿着救生衣,怕啥。一个人在那瞎折腾,一开始只会原地打转,后来手划拉划拉就往前走了,到珊瑚那,用浮潜镜往下一看,这感觉太棒了,珊瑚,小鱼,从没感受过此等美景。我老婆会游泳,开始带着我儿子下海,可后来小孩子吃了口海水,死活不肯下海了,就在船上待着了,一个香港妈妈她的女儿也不敢下水,就帮忙照看了一下,然后我老婆就不知道游哪里去high了,大概一个小时后,上船,到旦岛吃饭了。午餐挺好,炸鸡块,绿咖喱鸡,花菜炒包菜,炒饭,水果。吃过饭,大概12点30,继续潜。哥这次浮潜由于过于相信长达一小时的游泳经历,丢人丢大发了,我带着潜水镜埋头欣赏美景,游啊游,游的离我们的船200米,然后我就游不回去了。结果被附近的一艘船上的小黑拎到他们的船上,最后,再送我回到我的船。好囧的一次浮潜经历啊!现在想来,也真是挺有意思的。

下午3点多回到酒店后,洗了个澡,又在酒店附近,发现一个特别漂亮的游泳池,准备再去游一个,只是刚下水,就被好多蚊子咬,拍了几张美照,赶紧溜回房间去了。带着孩子浮潜,其实半天真的是足够了,所以,我建议亲子游的家庭,以及不是很专业的想浮潜的朋友,就参加这个旦岛的半日浮潜游好了,真的足够了,而且价格相对也不是很高,我们两大一小,一共是花了525元人民币。明天就要离开苏梅岛了,晚上我们就在房间好好休整了。

第七天

这天其实也算是在路上吧。下午2点,就要从Lipa Noi码头离开了,吃过早餐后,收拾了行李,然后跟酒店老板约定12点50左右从酒店出发,下午1:30到达码头,坐船回到Don Sak码头,然后这次是坐大巴车,到索叻他尼机场,再飞曼谷,期间也算顺利,儿子一路一直和一个歪果小美女打打闹闹,在廊曼机场员工餐厅继续吃了个晚餐,就直奔酒店。酒店挺好,是套房,客厅,卧室,卫生间,吧台,厨具餐具一应俱全,前面我已经讲到,是叫璀璨之心公寓酒店,离天铁站真的只需要步行2分钟,但是,是有一个近路的,入住后,前台会告诉你捷径的通关密码。
        在乘坐天铁到达打靶场站后,我帮助了一位泰国的盲人下楼梯,晚上儿子还把这个情节给画下来了。真的是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很多时候,是该带孩子出来走走看看,旅行会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好好休息,明天就开始曼谷之旅了。

第八天

正式开启曼谷之旅,曼谷的行程我只有安排两天,个人感觉偏少了。上午8点多,我们出发去大皇宫,选择在上午有两个原因,一上午天气相对没这么热,二是听说游客巨多,早点去能没这么people mountain peolpe see。从打靶场(Sanam pao)出发,如果去大皇宫,要转地铁,还要再坐船,拖家带口的,我选择打的,跟司机大叔说好BY METER,到大皇宫也就120泰铢,到大皇宫大概花了半小时。一路也是堵堵堵,而且曼谷没有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摩托车又特别多,交通果然很糟糕。司机大叔在开到大皇宫附近的时候,边开车就边对着大皇宫拜,虔诚的佛教徒啊,大叔看起来也是很面善那种,还叫我们说泰语,谢谢,ko kun ka,而且男生女生发音是不同的,具体怎么说我不记得了,哈哈哈。一到大皇宫,9点多,人已经相当多了,同胞居多。门口的小贩中文溜得很,看见我就是:“老板,小菠萝!”看来大天朝土豪的名声已经在外啊!大门应该是朝北的,从大门进去,到卖票的地方大概花了10分钟。买票,500泰铢一张票,儿童是免票的。女士千万记得别穿吊带衫,短裙、短裤以及紧身裤,裙子裤子都是可以的,但必须是长的。看到穿着不合格的,大皇宫外的小贩会忽悠你说必须买他们的围巾裤子之类,不用理会,只要你自己带了大围巾,围上就可以了。进去之后,就开始逛了,很金碧辉煌的感觉,跟我大天朝故宫不是一样的风格,但依然还是很震撼,据说里面的建筑以前墙上贴的都是宝石,后来换成玻璃玛瑙之类。反正有不少建筑也是关着门,进不去的,我们在走廊里看了看壁画,蹭了个导游听了听,归根结底还是为了一个女人,一个国王跟猿猴开战,最后把女王抢回来的故事。然后进了一个大殿,进去是要脱帽拖鞋的哦,里面有个大佛,很多人跪着,我发现泰国本地人男女的跪法也是不同的,女士的腿都是斜着朝外的。十点多,已经是热的吃不消了,继续往里走,买冷饮的旁边,有个泰国哨兵站岗,跟他合影的人很多,冷饮也是良心价,冰牛奶,好像也就30泰铢一瓶。晒完休息一下还是不错的。在麦冷饮的对面,有个空调间,大家可以进去凉快一下,稍作休整,里面是国王拉迈九世和皇后的一些照片,反正我就是进去吹吹空调的。继续往前走,就是大皇宫了,反正我也不知道,也不开放,就楼下有几个武器库展览厅,进去看看,也就出来了。总得来说挺好,就是人多,然后太热。。。。。

逛完大概11点多,实在太热,坐了个突突车,到一家口碑不错的饭店吃饭,叫INN A DAY,在大皇宫往南,步行大概15分钟。老板是位老先生,会说简单的中文,点了几个大家都推荐的菜,味道都还不错,可能是泰国菜吃的时间有点久了,所以,没啥感觉了。我们点了绿茶沙冰,绿咖喱鸡,炸鸡,猪里脊,炒了个蔬菜,价格也不贵,大概也就吃了六七百泰铢。实在是太热了,吃完大概1点多了,就打车回到酒店午休了,准备晚上去皇权血拼。

到了皇权就一个感觉,回到了中国。。。。全是同胞在血拼。记得先去填表格换卡,满2000泰铢就可以退税了,我们主要买了LEE的牛仔裤,是比国内便宜好多,幅度是有50%以上。其他品牌,就我个人而言,并没有多大的优惠幅度,至少不会让我有在泰国买了再扛回国的冲动。买完东西,在入口处办理退税手续,一张表格,然后带着表格,去机场拿钱。如果是一楼买的东西,直接带走,二楼买的东西,可以直接到索万纳普机场提货。我真心不喜欢购物,老婆逛得意犹未尽,我是早就想撤退了。可能逛了2小时,走人。

第九天

这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带着孩子,我选择了去一个人文景观看看,大城一日游。大城的玛哈泰寺是世界文化遗产,里面的树抱佛很值得一看。我在某宝上定的一日游,在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的,我不是做广告,真的很好,有需要的私信我。两大一小,包含午餐,一共655元人民币。这次一日游运气真的太好了,当天就我们一家三口报了这个一日游,所以,花655就是包车包导游。而且导游也真的很好,因为我当天中午12点就要办理退房手续,行李寄存酒店的话,又要再回来拿,很是麻烦。导游同意我们把行李带上车,然后回程的时候,把我们送到指定地点,真的省去了我们很多麻烦。8点半,导游小梁很准时的到我们酒店大厅等候了。小伙子很帅,在国内学的就是泰语专业,大四到泰国当交换生,毕业后就在泰国打拼了。大概1个多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大城府的挽巴茵夏宫,其实就是相当于我们的颐和园,圆明园,是皇帝避暑的行宫。拉迈五世开始建造,拉迈六世建造完成。是一所英式庄园。据说拉迈五世六世对当地的华人很是照顾,当地华人,在宫里为皇帝修建了一座妈祖庙一样的宫殿,还有一座塔。但个人感觉,画面不够和谐啊。你能想象在一座纯英式的庄园里,有一座妈祖庙的画面感么?

接下来,去了当地的一个寺庙,叫三保公庙,三保就是指我们的郑和,这座寺庙是由郑和修建,因此得名。三保公庙香火很旺,因为很是灵验,当地百姓都会去。泰国人喜欢跟佛像合影,他们认为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好运,真是各地都有各地的风俗。
      简单看了看,我们就去吃饭了。午餐是当地的一家酒店的自助餐,菜品干净卫生,以泰国菜为主,吃了9天,我实在有些吃不消了,总的来说,也算是不错了。
       午餐后,就直奔最让我期待的玛哈泰寺了。玛哈泰寺是红色高棉式的佛塔,跟吴哥窟类似。泰国曾被柬埔寨入侵,玛哈泰寺的命运就跟圆明园一样,被毁,里面的佛头也被抢光。但光看遗址的地基,就可以想象当时建筑规模也是相当可观的。当然,最最著名的树抱佛头就是在玛哈泰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佛头已经与榕树浑然一体。

什么都好,就是太晒。。。。。。逛完玛哈泰寺,赶紧躲进保姆车降温,然后就返回曼谷了。回到曼谷大概是5点不到,正好是晚餐时间了。由于是凌晨的航班,我计划到暹罗广场附近逛逛,定定心心的吃个晚饭,再去机场。导游小梁推荐我们去centre world 的NARA餐厅,强烈推荐我们吃里面的咖喱蟹。作为标准吃货,能错过,直奔NARA,又是一顿大餐。点了咖喱蟹,虾饼,冬阴功汤,还有永远的空心菜。大大的满足啊,咖喱蟹真是名不虚传,强烈推荐一下。NARA餐厅,在centre world的六楼。鼎泰丰对面。我们吃完大概7点多,还有很多人在门口排队的。另外,泰国美女我发现还是不少嘛,正巧偶遇国货海尔在商场做推广活动,那两个主持的妹子,腿真个好长啊,哈哈哈

饱餐一顿,略微逛逛,再买了点青草膏,就去机场了。青草膏建议大家在曼谷的药店买,价格会比在景点便宜1/4,我买的三瓶装的青草膏,在苏梅买的是199,在曼谷药店买的是150,一模一样的哦。乘坐天铁,直奔机场,凌晨2:55的航班,大概延误到了3:20,起飞,到达澳门后,中午12点45的航班,飞杭州。最后一天的确很累,曼谷值机出境的时候,人真的很多,所以,办理退税时间也非常紧凑,带着孩子的话,我不会选择红眼航班了。也算是体验过一回吧。枯燥乏味的流水账也该结束了。个人感觉,我的行程安排还算科学,是不是可以去旅行社,设计点什么旅行线路之类,请有需要的旅行社尽快发掘此等人才。哈哈哈,容我自我膨胀一下吧,开个玩笑。
      泰国苏梅岛曼谷慵懒9日行,仅仅记了个流水账,希望里面的信息对各位看官有所帮助。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16:25

引用 春裕斋 的图片:

这表情好吓人

2016-07-25 18:3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5 18: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5 18:30:16 的回复:

这表情好吓人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应该是泰国人信奉的神灵吧

2016-07-25 20:25

引用 honeyvitas 发表于 2016-07-25 16:25:3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honeyvitas:呵呵,有不少的,但我拍的一般

2016-07-25 20:25

引用 xuerendejia 发表于 2016-07-25 18:56:1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xuerendejia:感谢支持,有时间就快出发,真的不错

2016-07-25 20:26

为什么买了无限流量卡还需要租WiFi呢?

2016-07-27 06:20

引用 怪兽不瘦 发表于 2016-07-27 06:20:35 的回复:

回复怪兽不瘦:因为我老婆的手机不是全网通,不能用电话卡,而且电话卡只能用7天,我超过7天了

2016-07-27 07:43

没老婆照片,差评

2016-08-07 23:15

引用 博雅隐士 发表于 2016-08-07 23:15:48 的回复:

回复博雅隐士:😂😂😂

2016-08-10 19:23

楼主租车是在该公司的网站上预订的吗?需要什么证件不?

2016-08-17 16:11

请问楼主,是在哪里租的车呢?

2016-08-17 17:29

引用 ╭⌒ 楽 ° 发表于 2016-08-17 16:11:42 的回复:

楼主租车是在该公司的网站上预订的吗?需要什么证件不?

回复╭⌒ 楽 °:下个app,租租车,只需国内驾照,在app上认证,打印即可!

2016-08-21 17:49

引用 carolqq2323 发表于 2016-08-17 17:29:3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是在哪里租的车呢?

回复carolqq2323:下个app,叫租租车

2016-08-21 17:50

引用 春裕斋 发表于 2016-08-21 17:49:51 的回复:

回复春裕斋:好的,谢谢。我马上去下载。

2016-08-29 14:56

求大城一日游包车联系方式

2016-10-21 20:45

引用 Kiki艾麻麻 发表于 2016-10-21 20:45:06 的回复:

回复Kiki艾麻麻:呃。。。才看到,还需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