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疆——我的心动!

五彩湾,这里可能跟接下来我提到的五彩滩容易弄混。从照片上看的也不错,离乌鲁木齐市有200多公里,相对来说比较近(因为新疆地域面积实在是太大了,所以200公里范围内的景点已经算是比较近的了),我们跟司机师傅说好路线,早上不到八点就出发了,结果开到200公里左右的时候,的确有个地方叫五彩城,这里有个古海温泉,据说非常的有名,但是我们下车打听了一下说五彩湾还要二十多公里才能到,于是我们就继续往前开,还有二十多公里就到了的时候,我们才真正到达,地方甚是偏远,而且路也不太好走,就是在一个山坳里面,前面拉了个杆,有几个人在收费,30元一张门票。于是从出门到目的地,我们开车大概四个半小时吧。不过风景还是相当不错的,登高远望,甚是壮观,加上那天的天气非常给力,白云朵朵,相得益彰。

从五彩湾回到乌鲁木齐市内已经接近七点,我们在城建大厦的五月花吃的正宗维族饭,在这里吃饭还能看到表演,也算是特色之一了,里面的抓饭特别好吃,当然少不了烤羊肉串,我觉得架子肉一般,里面的果茶一定要点,好喝的不得了,当然还有烤包子,我觉得稍微有些油腻,不过配上果茶刚刚好。

这是架子肉!

果茶。

烤包子哦!好好吃!!

期待已久的羊肉串!

手抓饭!

天山天池。这里有一点要格外提醒大家的,天山天池真的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虽然说我们是六月份去的,顶多是加了件长袖外套,也就有那么十几分钟的时候能用到,一般男的就是短袖就可以了,我们在网上看了好多留言都说很冷,所以带了一大包的衣服,背到山上真是累死了。不过风景真的是美极了,难怪能成为王母娘娘的洗脚池啊,加上那天的天气好,所以你会感到新疆真是个好地方。

在天池还有租民族衣服的,20块钱一个人,不限时间,随便照,送上老妈玉照一张,哈哈哈。

南山牧场。说实话,在去新疆之前,我一直以为新疆不是沙漠就是戈壁,到处寸草不生的,但是去过这几个地方以后,真的会让人有别样感受。因为去的那天下雨,所以留下的照片不是很多,但是去了以后就觉得自己置身于天然氧吧,到处都是绿色的味道。当然到了南山牧场一定要去蒙古包里面坐坐,吃最正宗的烤羊肉串,我们做了烤羊肉串,然后是蒸羊排,然后是做抓饭,当然还少不了羊肉汤。说实话,自从我在南山牧场吃完羊肉以后,再吃其他的羊肉都觉得不好吃了,呵呵。另外在南山牧场还有一个保留节目当然是骑马了,记着一定要砍价,貌似上山来回40块钱即可。虽然走得山路,但是马匹相当温顺,比那次在茶马古道骑马要放松很多。好了,多的不说了,上图了。

蒸羊排

哪里都必不可少的大盘鸡!

红山公园。这个也应该算是乌鲁木齐市的地标,没有人不知道红山公园的,山不是很高,基本上二十分钟就能到山顶,无门票,在山顶可以看到乌鲁木齐市繁华的商业区以及河滩公路,景色还是不错的。

库木塔格沙漠。吐鲁番鄯善县,非常简单的一个县城,好像只有两条比较宽的马路,跟一般的县城无异,但是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距离沙漠最近的城市,这个沙漠就是库木塔格沙漠。

在库木塔格沙漠一定要做沙漠越野车,超级刺激,比一般的过山车刺激多了,有几次都是从沙漠顶端接近90度直接往下俯冲,不过光顾玩了,木有留下影像资料,可能坐一次200多吧。

最后咱们去了石河子,先去了石河子大学西门的,超级有名的小四凉皮以及旁边的一家没有名字米粉店,个人觉得米粉比凉皮好吃,非常的入味,而且米粉很劲道,价格忘记了,貌似都木有超过十块钱的。

吃饱了以后去了军垦博物馆,拿身份证可以免费领取门票。军垦博物馆以当时王震将军带领部队开垦新疆为主题,看了以后让人非常的震撼,据说当时石河子的土地并不能用于种植,解放军就是用人力从很远的地方把土挑来,然后没有牲口就用人来代替犁地,就这样一点点把石河子这个城市建起来的,所以王震将军在新疆有非常高的声望。几张图片反映一下当时的不易吧。

这个叫地窝子,是当时的一种建筑,这种条件在当时算是非常好的了,放到现在算是豪宅了,据说只有在新婚的时候才允许新人住,第二天就要搬出来。

当时解放军穿过的裤子

逛了一整天,到了下午大家已经很累了,然后就随便吃了点当地的小吃,来,晒一下吧!

拉条子。
吃了个拉条子已经很饱了。。。但是在回宾馆的路上看到那个凉皮儿也不错,就带了两份。嘻嘻。。

看完了风景,吃完了美食。(其实还没吃够,嘻嘻。。)该回家了哦!
还是蛮舍不得的!

每一个文字,每一张图片都会勾起我在新疆那几天美好的回忆,有人说去过西藏的人,如果第二次去西藏,会用“我要回西藏”而不是“我要去西藏”,新疆同样如此。或许再多的语言也表达不出我对新疆的留恋和不舍,只能期待和计划下次的新疆之行吧!

本篇游记共含1932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5 19:0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