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港、澳、广西四地11日之旅

Sl ♬♪ (北京) LV.4
2016-07-23 16:34 768/2

这次旅游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现在才想起来要写日志,当时不写就是因为懒嘛,现在要动笔是因为刚刚写好了去英国的那篇,就想一气呵成地把这篇也最终做出来。自己总是有点念旧的,不写点啥就难以交差,虽说以后也不一定看吧,但是不写总是觉得有点什么事情没有做完。。纠结的人生啊。。其实写出来还有一个目的,也许以后还会故地重游,带着家人,或者出差,那时的自己肯定是另一种身份和心情,在现在的基础之上重新规划线路和景点,弥补些遗憾或者带着不同的心情再走一遍,这也自然是极好的。

6月14日出发先前往韶关的丹霞山,但是买票后等待出发的过程是忐忑的。因为之前毕业答辩安排在了过节之前,也就是出发几日之前可是由于老师有事情推迟到了节后,这万一要是和行程冲突了就真的白折腾了。好在答辩在出发前一日结束,只记得中午我们参与答辩的同学请老师们吃过饭散场之后长期焦灼的心才慢慢舒缓下来,这小一年过得实在太惊心动魄了。于是这十多日的行程又有了一层特殊的含义,和旧的时光挥挥手说再见,等回来,就是新的岁月新的开始。当然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18日我那亲爱的表姐要嫁到广州去了,良辰吉日完成婚礼,这次去当然也要祝福那对新人,见证他们的幸福,oh yeah。

行程安排

D1 北京-韶关-丹霞山 (D0在路上)
D2-D3 丹霞山-广州
D4-D5 广州
D6 澳门
D7 澳门-香港
D8 香港
D9 香港-深圳-桂林
D10-D11 桂林-北京

广东的行程规划的时候着重找了一下5A的景点,感觉最好的景点还是丹霞山,相比其他地点优势比较明显。广东很多的景点很多都偏向度假性质,比如华侨城,长隆动物园等,所以时间比较紧张的游客如果不是特别想去度假的话广东并不会占用太多时间。剩下的时间安排给了广西广西的旅游资源主要在桂林市以及周边,所以两广真的可以把主要的地点一次看齐了。以后再旅游的话看看能否都来个跨省,一次去两个,效率比较高。嗯,这点以后规划新的线路的时候再说吧。。

D1 丹霞山

第二日连降大雨,列车在株洲直接停了六个小时,当时楼主的内心是崩溃的,要是韶关也是这么大的雨绝对去不了,策划了这么久,本身对丹霞山给予了厚望难道第一站就是闭门羹么?太心塞了。我查了一下天气,韶关果然是连续大雨。想来想去不停权衡利弊,车票都取了,再改签会很麻烦。而且看别人做的攻略,丹霞山的壮美,实在想去看。再者湖南这边雨虽然很大,但毕竟不是韶关,而且丹霞山离韶关市区也有距离,也许还是有机会的。然后突然想到给景区的旅店打电话,那边回复到下午大雨但是很快就停了,景区仍然开放。然后暗下决心下,走。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而且很幸运。到了韶关火车站直接跳上了开往丹霞山的末班车,也是惊险要是晚来一分钟就赶不上了。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韶关火车站和韶关东站的末班车出发时间是不一样的,高铁站运行到下午就停运了,晚上没有车,所以一定要早去。

景区大门。这里的门票是两日票,大区域有三个,分别是阳元山,长老峰,翔龙湖。分两天玩很合适,很多游客会选择在第二日的早晨去长老峰看日出。翔龙湖需要单买船票。

景区总览。阳元山景区是这么走的,先走紫色路线远观山景,然后再回来沿着紫色公路向东走,再向南走通泰桥后绕回来,北到九九天梯,最后折返回来。北线的路是很不好走的,尤其到了细美寨一带,晴天游玩也要颇费周折。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是天气好的话也不会太好走,但是景色也是很棒哒。

阳元山景区外围,汹涌的江水滚滚而来,水位很高,已经把周围河道上一些低矮的花坛和游人休闲区淹没了。水流很湍急,夹杂着大量泥沙和落木咆哮而过,把岸边的木船冲的不停摆动。

这是阳元山票站后面登山观光的小径,因为雨大,听到附近的导游对团里的旅客说说山已经很不好登了,我们略微走一下看到阳元山就回去吧。。辛苦来一次不容易,这也太不带感了吧?照片里前面两位比较爱玩而且很能走,前一日趁着天气还好走过了阳元山北线,今天也劝我们不要走太远。随后我们一起走了南线去了通泰桥,之后分开。巧的是,两小时后我们居然又遇见了而且走了其它两个景区,还上了长老峰峰顶,果然人多力量大,人多而且行动力比较强在一起就特别有动力。

嗯阳元山。不下雨山石的颜色是红色的,下起雨来别有另一番风味。

近处黑色的石桥就是通泰桥了。

站在通泰桥上看远处的山峦

径上的野花,浸润在夏雨中

向九九天梯行进。其实这条路线已经因为大雨封路了,保安已经设置了路障,看到我们特别想去也是没办法。前进至危险路段时要注意观察,路实在不好走的话还是折返回来吧,安全第一。。到山下的路已经被雨水没过去了,我们是脱了鞋过去的。。

站在玄机台上眺望丹霞的景色

九九天梯,走了一半,放弃了。上面比较陡峭,雨天不好走,于是折返回来

站在来时的大桥上(上面的一张图),看到下面的花园什么的已经完全被淹没了

坐船去长老峰景区。这个船是不是有点怪?其实就是景区的大巴车了,顶着洪水强行往山里走。也是我们够幸运,本来一路上得到的消息就是长老峰也被封了,大巴车也去不了,我们无可奈何等车回景区大门,结果来的第一辆人太多上不去,等到了第二辆我问了一句去长老峰吗司机答上车,我有点不相信又问了一遍司机说上车啊!遂窃喜,一行人难掩兴奋之情,也使得两日的游程最后没留下什么遗憾。雨中的山景美极了。

走的路线,翔龙湖游船到码头,沿着中间的路往上走去看阴元石,再向左走看长老峰,最后到达起点。

游船上的湖景

阴元石。这段路不险,比较好走。雨天走路不晒,其实广东这边天气会很热,温度比较高,如果出太阳的话会很费体力,还要带够水。

一线天。从这里的岔路出发就是上长老峰的路。

终于到了山顶,山下是江水,对面的群山环绕在大雾中。山上除了我们几个人以外再无别人,也是难得的空幽。除了偶尔的鸟鸣以外,四周就是细雨落下的声音了。

回程。腿已经快废了。。

D2 丹霞-广州

第二日上午返回市内,中午做火车直接抵达广州

D4 祝福那对新人,祝你们永远在一起

今天要办正事!
6.18,祝你们幸福天长地久,见证了你们六年,也要见证你们一直走下去

迎亲的队伍来咯~瞧瞧都在干嘛呢?我摸我摸可是就是摸不到。。
我们在跳江南style,谁也别拦我们!

扭啊扭

新郎送花,一会就要用广东话朗读结婚誓词了,大意就是以后我做家务我洗碗,做得好不好,媳妇你监督。。

结婚照也是美美哒。
以上图片中出现的小伙伴要是有哪位朋友谁认识的,还请勿告知他们,我们一起默默的见证他们的幸福就好了

D5 广州

看看广州

沙面,类似青岛的八大关,但是没有八大关那么纯粹。

街外的老榕树

陈家祠。其为广东陈姓族人捐资合建的宗祖祠和书院,作为捐资的回报,这些陈氏宗族可以将其祖先牌位放到陈氏书院的神龛内供奉。雕塑于屋脊的巨幅泥塑也是建筑最精华的部分之一,整个院落集大成的体现了广东的民俗文化。

屋脊和走廊顶端的彩塑

安置牌位的架子

下午去南越王墓博物馆参观。去西安看过汉阳陵之后能深刻的体会到王墓和皇帝墓的规模差的太远。汉阳陵从一端走到离一段要很远,埋藏的陪葬品不计其数,仅仅陪葬坑就有很多,里面有各种陶制的陪葬品,人物动物还有很多建筑。王墓呢,从这边一下就看到了另一端,规模小得多。

陶俑手里原是拿着武器的,后来腐朽掉了,只剩了陶俑的各种握姿

殉人,上面排列整齐的是四位夫人,其他就是奴婢,乐手之类的,挺凶残的。。

这个饰品中间的部分折断了,用金部件重新连在一起

挂饰

随后去对面的越秀公园,看看五羊石像。

晚餐后坐船夜游珠江。主要景点除了广州塔外还有中山大学的牌楼,很小一不小心就要错过。还有音乐厅,剧场等等。各种大桥会有介绍,有的比较老了。

D6 澳门

清晨高铁奔赴珠海,直接去澳门。其实应该先去香港,这样时间会更好安排

可以去岛的最南端,从那里往北走,一路就能走到大三八牌坊。澳门是个不大的地方,真心很小。顺便提一句澳门的景点几乎全都是免费的哈。

妈祖阁是出海的渔民祈福的地方

港务局大楼

中国近代著名思想家郑观应的祖屋,由其父亲郑文瑞筹建。

郑观应后隐居澳门近六年,撰成《盛世危言》一书。

街景

随处可见的教堂

剧院被认定为中国第一所西式剧院。

何东图书馆和圣若瑟修堂。后者是不能进入的。

过了马路就是这里,连接着城北和城南的区域。回望过去就是民众总署大楼。

各种教堂傻傻分不清楚

记得是玫瑰圣母堂

其实际为圣保禄大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整个教堂的其他部分在历史长河中全都坍圮了,仅剩这一部分。

大三巴牌坊旁边的炮台山,一定要上去看看,不高而且景色很美,如果像楼主这样去的时候正好是黄昏的话俯瞰半岛会很美。

公交车站台,这边的站牌都是旋转滚筒式的,就像转经筒一样,转一圈就都看过了,啊哈哈。

逸园赛狗,下赌注看看哪只狗会赢,不下注的话光看看也是可以的,只交门票钱。一只机械狗在前面带路,后面的狗跟着跑,速度非常快,感觉还没太看清楚一场就过了。

电影《伊莎贝拉》等的拍摄地,我本身对电影没什么印象,只是因为住得近,于是过来看看

D7 澳门-香港

次日去威尼斯人,这里基本是每个去澳门的游客必来的地方。。

购物街,果然气派

游船服务,船夫会唱一阵子歌剧,我在岸上有幸听到,确实很美

威尼斯人内部的赌场,其实不让照的,就这么偷偷来一张

去码头,坐船去香港

香港街景

贝聿铭大师的作品,个人最喜欢的建筑之一

山顶缆车,很好找的,沿着中银大厦的路一直往山上走就好了。缆车很有历史,旁边的橱窗放的就是各种历史照片。

下车即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完全可以从淘宝上买套票,单程缆车+蜡像馆+摩天台,回城坐公交就好了,车站就在缆车站后面不远。

杜莎夫人,这个角度看上去感觉到一丝阴森。拿着人头,面带微笑。

山顶摩天台

D8 香港迪士尼

开往迪士尼的地铁。
下面要提到快速通行卡,就相当于排号预约,工作人员会发给你小牌子,上面写着预约的时间,到时候过来就可以了。预约项目是变化的,具体请戳下面的链接。门票依然找淘宝,便宜得多。
浏览顺序楼主做功课是按照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反斗奇兵大本营,美国小镇大街的顺序走的。但是当天16点过后后面三个景点关闭,信息写在乐园入口处楼主看到了还照了一张相,但是到了中午就给忘了,导致直接悲剧,看完前三个大区刚好将近16点,勉强看完狮子王庆典后后三个景区一个也没看上。各位朋友们去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各种信息,不要让楼主的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很火的项目,但是可以拿FP卡。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坐车各种射击打枪。。

经典的米奇魔法师形象

小小世界。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呵呵。其实呢,世界真的不大,只要有心,什么时候出发都不晚。现在坚信这一点。

小小世界啊

中午的花车巡游不容错过,建议在靠近巡游开始的地方看,看完了有时间逛逛别的地方。

玩具军人,好老的形象,不出来真心想不起来,自己也没怎么看过。。对于90后来说是不太熟悉的动画。。

探险世界的狮子王庆典,车辆在开始的时候还死机了,无语。。

大白的实验室

晚间的巡游表演,同样不能错过。找一个合适的位置面向睡公主城堡吧,一会就会有烟火表演啦。

结束一天的行程,快乐的一天

D9 香港-深圳-桂林

去星光大道。但是星光大道现在正在维修,一部分参观设施搬到了不远的星光花园里。路上小心印度人,他们可能会骗钱。我遇到一个,他们会把自己家人的照片拿出来,还让你在本子上签名,看似是友好交流留个念一类的,但是千万不要信他们的!遇到这种情况直接报警!让警察来处理!电话是999!不要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楼主对印度人的第一印象就由此建立,但是以后在国外遇到了几次印度人,感觉又不那么一样了。

参观之后做地铁到口岸,回深圳

看了一眼深交所,中国的A股市场是个神奇的地方,此处省略一万字

三牛争雄,也是奇葩的造型

牛外围了一圈小熊宝宝,笑眯眯的围观着。这是几个意思?三牛争锋忙着打架,打累了我们就该登场咯

D10 桂林

坐了一夜卧铺车,早晨抵达桂林,不多久预定了旅游的大巴就来了,时间好紧张。游桂林山水主要由两种方式,一种是大船,一种是竹筏小船。大船是游览全程中间不能停,小船是全程的一段,可以可船工商量随上随下,但是现在的竹筏都改成电动机驱动了,噪音很大,貌似也挺毁情调的。。

桂林山水是真美,海风夹着水汽直接打在脸上,太阳很晒但是又觉得不那么难受。坐在船上什么都不用想,随它开就好了。

船上的菜谱可以点鱼,如果是这样的话船上的厨房会联系渔夫,他们把鱼打好就这么送过来。

九马画山

二十元后的背景图案,当时海风很大,很难把钱展平。

下午跟着旅行社各种走,全程一天时间,晚上大巴回桂林,不想回的待在阳朔也行。阳朔这边有很多租车的地方,租一辆车,骑到月亮山,走走十里画廊也是不错的选择

大榕树风景区,榕树很大但是整个景区就这么一个榕树,我觉得只有旅行团才会带着来这里看。。几个景点离的很近,很容易就能到

月亮山啦

聚龙潭,很大的地下岩洞,有水,门口还要划船进洞。西游记曾在此取景。同一处滴水,在洞顶生成钟乳石,在洞底则生成石笋,所以两者总是对应形成的。 石钟乳与石笋连接在一起便叫石柱

西游记里的龙王宝座

阳朔直接返回桂林

漓江啤酒鱼。当地的饭店里椿记烧鹅最有名,路过市中心的那家店人爆满,然后停车到了离中心区较远的一家但是人也很多。点好菜后店员告诉我们用的鱼没有了。。可是就是想去吃啊。。后来改用多宝鱼烧了,鱼的价格还贵一点但是还是按照原价算,但是多宝鱼烧这种多汁的菜感觉要欠一点,不过能吃到已经很好咯。

D11 桂林-北京

靖江王城-独秀峰。一家隐藏的很深的5A。王城一度改为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址,现在学校大部分已经搬出,剩下的王府配上大学的原校址倒有另一番韵味。

桂林市的地形,两侧的高山如同屏风一样,是难以逾越的障碍。独秀峰在城中央,王府靠山邻水,山水位置极佳,传说是刘伯温选的位置

中山纪念碑。民国时期,孙中山就在王城内设立北伐的大本营。去世后,白崇禧等人为纪念广州革命政府的成立和广西统一,特在孙中山先生1921年誓师北伐驻跸处,兴建此塔。三面碑各面分别书有:中山不死、主义常新,另一面则是撰写的碑文。

跟着景区内小旅行团散团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等待参加考试的活动,等待的地方其实就是购物点。。

独秀峰顶俯瞰城区景色

独秀峰还有另一个神奇,就是山下的独秀洞。明代的皇帝在洞内纪念民俗神,而现在洞里的墙壁上刻画着“六十甲子神”,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甲子神。楼主的是李素,写在这里也是怕忘了。

准备出景区了,又发现了美景。树下穿民国服饰的应该就是广西师大的毕业生了,现在正好是毕业季。

离开桂林,有缘再会。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5 16:5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