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Sabah】蜜月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12

前言

【Malaysia·Sabah】蜜月之行~~

旅行时间:2016年7月12日—7月18日。六天五晚
出发地点:四川·成都
旅行地点:马来西亚沙巴
旅行人数:2人
旅行方式:自由行
旅行花费:2w(因为是度蜜月,所以在花费上有点大手大脚。其实自由行的话,一个人大概在8000左右,会玩的比较舒适)

选择阶段

因为我和我家偶吧,都是第一次出国,而且还是自由行,所以,作为出国小白的我们,对于我们感兴趣的国外的国家,都向亲戚朋友还有旅行社上班的盆友进行了咨询。
     其实,作为韩剧迷的我,最开始是特别想去韩国的!!!想看看能不能去偶遇下韩国偶吧,哈哈哈哈。但是被我家偶吧拒绝了。   所以,我从小到大梦想的韩国之旅又被迫搁浅了。
     我们相继的看过帕劳(贵!),马尔代夫((更贵!),巴厘岛泰国.....
最后,我们将目光锁定到了马来西亚沙巴州,事实证明,我们这次的选择没有错,我很少向别人推荐一个旅行地方,更别说写游记了,这次的出行,真的让我有分分钟写游记的冲动。真的是太美了,特别环保,马来西亚人非常友好~~~

国内准备阶段

1、酒店,我们订了三晚的Grandis Hotels and Resorts(高级湾景房),这个位置很方便,距离加雅街走路2分钟,距离市区双岛游的港口也是步行2-3分钟左右,并且与SuriaSabahMall(曙光广场)在同一栋楼,购物,吃饭,游玩都是非常方便的。
      后两天,我们选择的是The Pacific Sutera (豪华海景房)以及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豪华面海房)。如果不是度蜜月的话,酒店我建议选择经济适用性的,但是一定要选择在市区的,因为那边的出租车真的是非常贵,起步价就是20马币,差不多是40人民币。
2、机票,我们选择的是新加坡的胜安航空,在新加坡转机,往返都订的是胜安航空,去的时候转机时间是等了4小时左右,回来等了2小时左右。我觉得这个航空公司也是很赞,回程还在飞机上吃到了很美味的巧克力冰激凌。
3、攻略,因为在准备旅行的同时,我也在筹备婚礼,所以,攻略我没看太多,就以马蜂窝推荐的攻略为主。
4、虽然那边很多人都会三种语言,一种是马来西亚语,一种是华语,还有一种是英语,但是会华语的还是占少数,所以英语是自由行必备的交流方式,要会一点基本的交流用语。因为酒店入住,还有外出购物等等,都需要英语对话,他们的前台很少有人会讲中文。
5、我们分别订了四天的一日游,都是在天猫的懒猫旅行订的。接送机、wifi是在蚂蜂窝订的,特别赞的是,蚂蜂窝的随身wifi电量特别给力,可以坚持在外面玩一天。
6、visa,master card,银联卡,在那边都是可以使用的,但是银联卡的使用范围还是很受限制,大多数的商家只接受visa ,master和现金。
7、因为中国银行无法兑换马币,所以我们采取的是兑换了600美元,然后随身携带了3000的人民币。
这样,就准备好了~~~等待出发。

第一天

7月12日晚上11点左右的飞机,到亚庇大概是13日下午1点左右。这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就只是在酒店休息。晚上大概6点的样子,我们打车到了蚂蜂窝推荐最多的大茄来去吃海鲜,来回打车就是40马币,真的好贵。下图,是我们三天吃的所有海鲜~~

第二天

我们的沙巴之正式拉开帷幕~~~
美人鱼岛+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 的日落(Shangri-la Rasa Ria Resort )
行程时间:早上8:00至晚上8:00左右

美人鱼岛,距离市区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然后需要坐船1小时左右。
  虽然略远,但是下船后,你会觉得特别值,因为真的好美~~~

我们订的是去私人海滩的一日游,所以很爽,不用和人群一起拍集体照,感觉棒棒哒。

纪念一下,人生中第一次浮潜。
    然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超爱好吗!!此后,我连续浮潜了三天,晒的黢黑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香格里拉莎莉雅酒店看日落。
   那天雨过天晴,很好运的看到了落日和彩虹~
 此后,我们专门订了一晚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就为了看日落,可是因为大暴雨,都没有再看到。

第三天

小丑鱼岛(新开发的岛)+红树林+kawa萤火虫
   在当地,很多导游都会说,不知道小丑鱼岛。小丑鱼岛是新开发的,很漂亮,浮潜的海底有很多可以看的。景色很漂亮,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整片沙滩就只有我们这一船的人。很棒!!!

水上清真寺。

第一次看到小丑鱼,和动画片里面一样萌~~

偶吧强烈要求上传的深潜照。
  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要深潜,在网上订一日游的时候,就一定要升级哦,不然在现场去升级很贵的,一般都是280马币。人民币就是500多了。

马来西亚的这几天,每天下午都会遭遇到一场大暴雨。
  不过,好运的是,雨后天晴,很多景色都可以看到。
 看到了好多长鼻猴,还有萤火虫,在树上一闪一闪的,就好像你周边都是一棵一棵的圣诞树一样。
  很可惜,相机拍不到,只能留在脑海里,成为永远的美好回忆啦

图为红树林,也就是长鼻猴的家啦。

第四天

市区双岛游:沙比岛+大堡礁(个人觉得大堡礁没什么玩的,可以换为其他岛屿)

市区的岛屿呢,就有很多水上项目啦。比如拖雨伞、海底小绵羊、香蕉船等等。

海底小绵羊~~~萌萌哒

有种飞屋环游记的感觉~~~飞起来咯。视野开阔,美景尽收眼底

然后,我们去到了大堡礁,水下漫步咯~~

这边的鱼真的是非常多。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暴雨将至。

第五天

九鲁河漂流
这天的行程是临时找当地旅行社加的,人民币299元一个人。
漂流时间大致是在1小时左右,当然有激流也有平缓的路段。我们报的是初级的,不是特别刺激。喜欢刺激的盆友,可以报个湍急点的。

第六天

出来浪了一个星期,被马来西亚的美景吸引的不要不要的。
趁着接机师傅来之前,再拍两张马来西亚的早晨

拍摄于太平洋苏特拉酒店

bye~~Sabah

因为第一次写游记,可能啰啰嗦嗦,希望能给需要的盆友带来一点点的帮助~~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25 16:5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