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21

由于曾留学HK,加上无语言沟通障碍,毕业后我每年都会回HK至少两次(寒暑假各一次)。除了探亲访友之余,有时间也会行下山,毕竟HK的山路更加原生态~~
  凤凰径是HK行山径之一,位于HK大屿山,共分12段。上年回港时就有计划去,可惜碰上落雨,计划被逼押后。及至今次再去,阳光普照,心里暗喜:有戏。
  我们行的是凤凰径第12段,路线从梅窝出发,终于贝澳泳滩,长约9公里。起点梅窝是个小镇,位于大屿山的东南边,交通十分方便,可从中环6号码头坐船前往,需时约半个钟;亦可搭乘港铁东涌线去到东涌总站,再换乘去梅窝的车。去到梅窝后,沿梅窝码头路前行不久,就可以看到路牌,上写“凤凰径往贝澳”。循路前行不久,可以在马路边看到有指示牌指引上山。
  刚开始的一段沿海边行进,沿途可观赏大海景色,与蓝天交相辉映。行半个钟左右可以看到有凉亭(全程唯一一个),可于此处稍微歇息。之后转入树林,从山脊行进。由于沿途都有指示牌指引,所以并不需担心找不到路或者荡失,唯需把握好行进节奏,切勿为赶时间而急行军。我们全程用时约4个半钟,行进时间3个多钟。
  终点为贝澳泳滩,有一间小士多(其实就是原住民搞下兼职)。继续沿大路行可以见到屿南道,可在此坐车前往大屿山各处,包括东涌市中心、梅窝、大澳以及昂坪。全程结束,下面上图,特别鸣谢同行三位小朋友供图~~

特别提醒
  其实不少行山路线并不难,与其说对体力的考验,不如说是对意志的考验。尤其当你行了两三个钟之后,所带粮水所剩不多之时。因此要去郊外行山,首先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其次了解清楚沿途有否补给,据此把握好所带粮水的量及消耗速度。再者同伴之间的相互协助非常重要,同行者之间的相互打气虽然未必提升多少速度,但对提升士气绝对是有用的。此外如果有条件,带上登山杖,你会发现此物非常有用,特别是当你体力续航开始下降的时候~~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5 13:2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