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 富士山登顶 箱根 大阪 京都 奈良 游记&攻略

2016-07-23 17:05 1001/4
  • 出发时间/2016-06-25

出发前

闲话不多说 直接进入正题 关于办理签证的步骤就不讲了 先讲讲定的住的地方与一些准备工作吧。

住宿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价格在200-300之间 具体的房间照片都会依次展示

还有就是手机卡 我是在淘宝上找的docomo15天无限流量 不能打电话 记得是80多人民币 应该是最便宜的了

东京的交通全部是suica卡 在到达羽田机场的时候办理的 在关西也照样能用!

机票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到羽田国际机场 从关西国际机场回 来回两千人民币左右 对于我来说应该是最便宜的方案了

还有关于语言 因为我是自由行 我在去日本之前认全了所有的平假名和片假名 这样汉字都能看懂 看不懂的都能读 还是挺有用的 当然基本什么都听不懂 只能自己说 实在不行就用英语

第一天

降落前从飞机上俯视东京

在这里办理suica卡 直接塞纸币进去 一万塞进也能找的 suica能坐各种类型的公共交通 地铁 电车 公交 之后都不用单买票 一刷直接进站 很方便 还有一点点折扣

这个就是suica卡

定的民宿在大久保站附近 很方便 房东把钥匙放在信箱里 信箱有密码 24小时随时取钥匙入住都很方便

第二天 明治神宫 原宿 涩谷 秋叶原

第一天的早饭与中饭 点餐都是半自助 在门口机器上点餐付钱 将票给服务员 不会日语也可以无障碍点餐(像我一样...)在吃面的时候厨师会问你一句话 意思是面的软硬要什么样的 我就会说 yawa(软的)硬的和正常我就不会了... 加面的时候说 si yi ma se, ka e da ma (不好意思,加面)好了 我会这两句就可以闯天下了... 而且装的跟本地人一样...

原宿步行街入口 一路上很热闹 也有各种涂鸦

去了浮世绘太田美术馆 日本人参观展览的人数很多 因为本人的专业原因 在之后的参观展览时也感到日本群众对于艺术的关注度较高 美术馆内的秩序井然 安静的可怕...

前往明治神宫路上 两边的树十分的壮观 感觉是被施了魔法才长那么高的吧...

在明治神宫有新人在举办传统的日式婚礼

日本买的第一杯星巴克 比国内稍微便宜一点

从星巴克往下望 涩谷壮观的人流

无印良品的常客 当然不能错过在有乐町的无印良品旗舰店 创意书架十分有气势

秋叶原 动漫迷的圣地 腿要走断了

精美的手办

在秋叶原和其他的繁华地段 双休日会将道路封闭 晚上六点前禁止车辆通过 成为步行街 因为东京极其便利的公共交通 并不会给市民带来什么出行困扰

第二天 迪斯尼海洋乐园

一早去迪斯尼 实际上我已经出发的晚了 越早越好 出行按照谷歌地图 搭乘的路线很精确 很准时 迪斯尼还是距离市中心比较远

今年是东京迪斯尼15周年 在上海迪斯尼之前 是美国海外最大的迪斯尼乐园

这个过山车是刺激项目的开胃菜 没有太刺激 但也很爽 最紧张的时候还是排队的时候 迪斯尼以及东京 到处有存包的地方 可以把包存下 走的轻松 通常只要100日元

火山过山车 提早拿快票 领快票的地方会显示 几点可以拿几点的票

观光列车 望出去就是太平洋

这个不是过山车 是一个特效的观光车 十分精彩 强推!

等待观看演出的人群

夜景的迪斯尼还是很美的 纪念商店会关门比较晚 可以放心看完演出再去买东西

第三天 六本木 森美术馆

森美术馆前的雕塑

日本的当代艺术展 对于一般的游客 不太推荐这个地方 而且森美术馆价格偏贵

森美术馆在52层 有展望台 可以清楚看见东京铁塔

居酒屋 槯八 气氛很好 若没有预约的话可能会稍微等一会儿 菜也很好吃 价格偏贵 我和一个同学两个人吃的 算下来一人190人民币

梅酒 很好喝 免费续杯 mo yi ba i(再来一杯)

天妇罗

第四天 上野动物园 东京大学 世界铁塔

上野动物园 非常大 种类非常多 是日本最早的动物园 门票600日元 逛完之后 感觉实在是便宜

东京大学食堂吃了一顿饭 感觉自己是东大的学生 食堂在地下 地下一楼点菜 地下二楼吧票给窗口的人看就会把菜给你 很好吃。。

上塔是最简单的 交钱 上电梯 拍照 下来。最好在傍晚的时候上塔 我挑纪念品 写明信片花了两个小时 刚好等到天黑 白天黑夜一起看

第五天 浅草寺 人形町 神保町 筑地市场

浅草寺人实在是多 虽然很热闹 但还是挺失望的

我是东野圭吾的粉丝 第一本书看的是新参者 这里的水天宫是小说原型喔 就在人形町 仙贝店也在附近

神保町 古书街 非常多的二手书 在这里挑了两本东野圭吾的书 其中一本还是没有中文版的 虽然日语不行 就当作s

自助洗衣房 100yen洗10分钟 烘干也是 没有零钱也没事 都有自助换零钱的机器

第六天 前往富士山

我住在新宿附近 通往富士山的路是很远而且复杂的 而在7点 也就是日落之前 因及时到达所预订的山中小屋 否则会很危险 下面就介绍一下路线吧

以从新宿站出发为例(即使不是在新宿站附近出发 只要是东京 基本上都要先到新宿)乘坐中央线(不是中央总武线)往高尾大月方向 注意 即使是同一个方向 并不一定终点站就是大月 从新宿站出发直达大月的几乎没有(车站上都有打印的时刻表 并且注明终点站 上车前看清楚)我是从新宿站直达高尾站(如果坐的终点站比高尾还要近 到了终点站下来 再等同一方向的中央线就行了)到了高尾站后 换成中央本线(不一样 从橙色换成蓝色)从高尾站到达大月站 到达大月站以后 有明确的指向 换乘富士急行线 搭乘富士急行线至河口湖(不是富士山站)

到达河口湖后 在车站买到富士山五合目的票来回 来回的日语不用准备 只要是去五合目 都是卖你往返票 两日内有效 下山以后不用再买票了(只要票保管好)

安心的坐车 直到终点站

富士山五合目有很多中国的旅游团合影 所以人非常多 纪念品商店也全是人 这里有平价的饭菜 吃一顿后就上山了 我本来想在山顶寄明信片的 可以搞错了 山顶有邮局的是御殿场登山线

穿过人群 上路!

此登山线为吉田线 登山路线短 山中小屋多 是最容易的登山线 适合第一次登山的人

经常有这种牌子 显示距离山顶的距离和时间

七合目 不容易

海拔越高 物价越贵

往下望的时候心情最好

山路并不好走 基本没有方方正正的台阶

七点天快黑的时候到达太子馆 网址是http://www.mfi.or.jp/w3/home0/taisikan/需要电话预订 但是好像当天再上面的小屋可以直接入住 个人的经验应该早一点出发 再高一点的地方住 第二天的夜路少走一步是一步

山上资源有限 9500日元 一晚加两餐 饭吃的很干净 还是能吃饱的。

一人一个睡袋 相信旅行者都是善良的 没有什么危险

我是7点半睡觉的 11点半醒了 然后就睡不着了 1点半跟着人流上山了

太冷了 冻成狗

准备不充分 山上起码要有羽绒衣 头灯 我什么都没有...

3450米了

越到山顶人越多

云太多 有日出的时候已经这么高了

登顶!看看我后面的人都穿的什么 我手上的登山杖上 到一个小屋盖一个章 但最后丢了(在机场)

山顶还是有不少积雪

一览众山小

还有箱根大阪京都奈良在以下链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5 12: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5 16:56

引用 yezhengkai 发表于 2016-07-25 16:56:37 的回复:

回复yezhengkai:

2016-07-27 08:34

引用 丫丫翔翔肥肉肉 发表于 2016-07-25 12:25:2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