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们一起长大之---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看尽洱海苍山

关于一些想到的废话

生活总是在不断地重复着一些有意义或者无意义的事情,每天总会说许多废话以及听到很多废话,蕾拉小姐说过遇到再难的事也能云淡风轻的说,也是一种得体的姿态。所以去废话也需要姿态,请问你今天说废话的时候得体了么。
       有人评价过我,感兴趣的事情除了吃就是玩。当然这么中肯的评价也就只有身边人敢说出来。但这也避免不了一场腥风血雨的思想碰撞,每次出发我都会对即将走上的行程有莫名的兴奋,因为你知道会有很多不期而遇,有很多没想到,有很多原来如此。会结交很多朋友,有些是一面之缘,有些是长久点赞,通过他们的眼睛帮我们看到更丰富的世界。有时候想千山万水来到这些地方,到底为了什么,难道真是为了探求旅行的意义何在,对我应该不是,这个问题从出发前到回家后一直没出现在我脑袋里,我经常思考的是,交朋友的意义,对一个人而言生活再丰富也都是有限的,即使你这过去三十年历经坎坷不断努力思考,你也不能拿出三十年来拥有另外一种人生,朋友的意义就是看看别人那过往的三十年是怎么得体的说废话的。看看别人是怎样和这个世界相处,朝夕相处的生活中,总有许多种和自己废的话格格不入的腔调,所以说,无论对错好坏,得体就好!
        so,下次请文艺的评价我的生活态度,我只是想得体的和这个世界说废话而已。

关于龙哥做的攻略。

因为假期出行时间不确定,回来还要参加一个重要人士新疆哥哥的婚礼,所以短短几天时间,就决定去趟云南,我最想去的就是泸沽湖,原因就是杨二车老师那本书看多了,这次出游里程碑般的事情就是我们龙哥终于开始做攻略了,曾经他觉得这是这辈子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现在云淡风轻的搞定,而且充满了IT男的气息。所以说一个人一辈子有很多转折点,其中有一件事就是娶了一个和自己技能totally不同的老婆。通过这个一辈子的朋友掌握了许多曾经觉得无法破解的技能

行程单
6月10日:北京昆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

北京飞往昆明, 11:55 首都T2航站楼起飞, 17:25到达昆明
航班信息: 北京 (飞) 昆明 (首都T2-泸州-长水; 东航 MU5491 11:55-转-17:25) (1130元)

昆明长水机场,乘坐当地交通到昆明火车站
(车程约2小时 或者打车约74元)

昆明火车站,22:14乘坐火车,在次日(6月11日) 5:34到达大理
车次信息: 昆明  大理 (K9602 22:14-6月11日 5:34)(243元)

6月11日:游洱海大理古城

大理火车站到乘坐8路车到大理古镇 (1小时20分钟)

游览大理古城(行李找地方寄存)

傍晚去国道拦车,去喜洲

入住大理聆海沐月酒店(1号房,不含早)

酒店联系方式:
直接电话:0872-2433188
预定电话:0872-2433188
手    机:13987240326
QQ  咨询:105768337

6月12日:环洱海骑行

租电动车,环洱海骑行,可以咨询酒店老板

入住大理聆海沐月酒店

6月13日:由大理丽江, 游览四方街,逛古城

方式一:
喜洲乘坐中巴到下关 (25元左右)
下关乘坐大巴到丽江 (45元左右)

方式二:
  在喜洲拼车直接去丽江

方式三:
  公路上会有直接去丽江的大巴

下午到丽江

酒店联系方式:
  酒店电话:18988005678
携程电话:10106666(免长话费)

四方街地图

游四方街,逛古城

6月14日:玉龙雪山一日游

玉龙雪山一日游,当地报团

6月15日 – 6月16日:泸沽湖两日游

泸沽湖2日游,当地报团,或者询问酒店老板

16日返回丽江古城

入住丽江榆槐人家客栈(温馨大床房, 不含早)

酒店联系电话:
  0888-5159383、13108886268

6月17日 返京

由客栈前往丽江三义机场

丽江飞往北京
航班信息:丽江 (飞) 北京 (丽江-长水-首都T2; 东航 MU2720 12:55-转-20:50) (1900元)

关键-交通:
6月10日:

昆明  大理 (K9602 22:14-6月11日 5:34) (243元)

6月13日:
  喜洲 (汽) 丽江

6月17日:

关键-住宿:

6月11日 – 6月12日 (2晚):
   入住大理聆海沐月酒店(1号房,不含早)

6月13日 – 6月14日 (2晚):

6月16日(1晚):
  丽江榆槐人家客栈(温馨大床房, 不含早)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看尽洱海苍山---之我们出发了

路上结交的一个好姑娘阿宝发了个图,瞬间想到自己该写游记了,即使我是小学宣传委员水平

一路就是火车加飞机,汽车摩托和木船。

典型到此一游风格

下了飞机后在昆明大街上随意走进一家小店,仿佛命中注定般让我们吃到了好吃的云南菜,现在想想云海肴之类的连锁店在北京那么火真是没有道理。还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这里吃饭流行坐小板凳,好像找到了小时候一家人围坐在小桌上在院里吃饭的感觉,我记得我家那时候是一个花盆上放个木板,一家人就围坐在院里一起吹着小风吃晚饭,这日子真是不再有了。

烤茄子,很好吃。

两个胃口一直很好的胖子

第一站大理

最爱这种别人没睁眼的照片,下了火车,时间还早,在大理古城晃悠一下。
因为我们第一天准备住喜洲所以就是寄存了行李玩了一天,如果不是像我一样特别喜欢某个酒店还是大理古城和双廊比较方便

喜洲

推荐一家客栈,聆海沐月,看了很多摄影师在他家的照片,很喜欢,所以就是来大理一定要去体验,没有失望,很美的院子,也很有一种把自己家改建成这样的冲动。

聆海沐月在喜洲,这个地方可玩的东西并不多,也并不繁华,所以好热闹请别选择这里,不过我喜欢安静且古朴的地方,所以这地方很适合我,早晨在院子里看看花看看海,听听鸟叫。吃吃泡面。

称职的摄影师龙哥

别人家的老婆都是仙女下凡,龙哥老婆总是大鹏展翅

聆海沐月门口的小店,结识了阿宝姑娘,在这里喝喝茶喝喝酒聊聊天,还有这里的多肉长得真是很大颗

清晨的雨后的聆海沐月,这个摩托也是在很多照片中出镜过

我妈说我总会喜欢破石头烂木头大水缸,没有审美的人总是不懂我们的眼光。

非常喜欢他家家具,下次装修就这样风格

清晨客栈门口是个早市,大妈们的日常装扮都是如此,喜欢清晨这里浓浓的生活气息,完全和咱们的村风不一样。

忘了叫什么的早餐,很好吃

租了辆车自驾游洱海,性价比颇高的选择,因为洱海不大,但是摩托车环洱海一周还是不太可行的,带着吃的带着喝的,外加拿了个毛毯准备半路睡一觉,龙哥英明

他在这里召唤神龙,师傅,云里有妖怪。

难得的一天,不下雨,这里的云很低,这个胖子跳的很矮。

到处都有编辫子的,我也不能免俗的来十块钱的,

下一站泸沽湖

坐了将近九个小时大巴,真是山路漫漫,痛不欲生,不过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有泪不轻弹,不过听说半个月后新的公路开通,丽江泸沽湖就是四个小时的车程,真为即将到来的你们感到开心。

泸沽湖上都是电动小船,当地人很注重环保,这里的水就是他们日常的饮用水,这是在城市里不敢想象的,看着船边的小鱼和透明的小虾真是觉得很羡慕。

女司机准备开始骑行了,不要问我们龙哥为什么坐后边,因为拉肚子了,我诊断他这是高原反应。所以去温差大的地方一定要注意保暖。

后边那俩在玩航拍

千里迢迢冒着大雨来到摩挲博物馆,听听当地摩梭人的讲解,改变了许多对于走婚的疑问,摩梭人家庭中现在结了婚也是不需要天天在一起的,男方还是要常会自己母亲家,把钱给自己的阿妈,对于自己的孩子只需看看,买点书包交点学费就够了,孩子的教育主要是女方的舅舅负责。而且在摩挲家庭中,爱情至上,并没有金钱的瓜葛,所以大家在一起或者分开全看感情。

一天都在大雨中骑行,很冷也很有意思,回来之后双双感冒,不过这次经历绝对够记一辈子。

晚上终于回来了,温暖的小别院,泡杯热茶,感觉重生了

客栈门口有一家店叫太子轩,寒冷雨夜,一个土鸡锅那真是极好的,外加偶遇一对恩爱的北京老夫妇,老爷爷非常可爱,对龙哥说,他年轻时候的梦想就是找个医生当老婆,结果他实现了,龙哥说,巧了,我的梦想和您一样,也实现了。

在这里的第二餐火塘烤肉,很像北京的炭火烤肉,这里的肉确实是比咱们家的好吃,来的路上看到山上的山羊和野猪身手敏捷,这山不是白爬的。

回来路上遇到塌方断路,我们觉得好危险,当地人来了一句常事,而且看到了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当地人和我们几个游客没花多久就开了条路出来,要是平时对于我们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们在心里就会否定自己,人真是个神奇的物种,有无限可能。

下一站丽江古城

泸沽湖坐车下午回到丽江古城,对于这个商业气息极浓的地方我也是很没有兴趣,不过找到了这附近的花卉市场着实让我开心一把!

下午这个时间干点什么都显得不太合适,看夜景早点,白天有没有意思,所以安排了看演出,千古情系列。还是值得一去的!

回到古城遇到很多慵懒且不怕人的狗,对于他们不用买门票这一点真是羡慕!

路过的花卉市场,离古城南门不远!

粉四对面有家藏餐,虽说评价高但也免不了游客生意之嫌!

唯美景不可辜负之苍山洱海,
唯情怀不可辜负之风花雪月,
唯生活不可辜负之春暖花开,
唯人生不可辜负之环游世界。

转眼就回家了,回来之后又回到了忙忙碌碌的生活中,还会有无尽的麻烦需要去解决,但是还有无尽的旅程等着我们去开启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25 01:0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5 16: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