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看海,低头看云,不辜负一场任性——马六甲、亚庇、仙本那!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7-23 17:20 555/5

拖延症+懒癌晚期+大伤元气=现在才出炉这篇攻略
        等待的小朋友们,有没有心焦焦
        先说说为什么选择去这里吧——跟你们一样,被朋友发出来的照片给撩的。nou~这样的

这样的

然后,热情奔放的本性一下子就按耐不住啦~~~~~~
    确定好小伙伴和出游时间准备工作就做起来~做起来~~~
    7月8月是马来西亚的旅游淡季,恰逢暑假,所以就定了7月,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是8月,夜长梦多~~
    机票神马的都是在去哪儿网上看的,对比了途牛、携程和亚航官网,确定去哪儿网的票价是最便宜的,而且客服的服务也真的非常非常贴心,比如对待我这种迷糊客户(订票把护照信息给定错了,打电话改!航班错误,改!各种疑问,各种麻烦~~~~~前前后后十几通电话),也是耐心到不行。我不是托啊,没拿中介费啊,真的是良心推荐啊。
    我订的是特价往返机票,8天加保险¥1621,确定了玩几天后,再把自己要去的地方确定下来,然后买机票,就OK啦。对大马不熟悉,没关系,百度啊,蚂蜂窝也是个参考的好地方。我看了网友推荐的地方就是“吉隆坡”、“槟城”、“马六甲”、“亚庇”和“仙本那”,因为有8天,所以我一狠心就定了4个地方,打算一个地方玩1天半(另外半天用来赶飞机,千万不要漏算了这个啊)。事实证明一个地方1天半的行程是绰绰有余的,因为这几个地方真的都不大,1天下来就几乎把该走的都走了一遍。因为机票是上海-吉隆坡往返,所以吉隆坡是肯定要去的,仙本那是此行的源头,必不可少的,亚庇有世上最美落日之一的落日,剩下的槟城马六甲选了马六甲,因为马六甲教堂多啊,槟城都是清真寺~~~~~我是基督徒啊~~~~~
     定了地方就开始订机票了,同样是去哪儿网看时间段对比票价,有个良心建议,尽量把一个地方去另一个的地方的机票定在下午,这个也是我误打误撞的订对的时间,还有,国际航班是提前45分钟关舱门的,我就是没经验才白白浪费了一张机票(去哪儿网的特价机票是不能改签也不能退的),所以如果有转机一定要记住把两张机票的时间拉开2个小时左右,一是怕上一班延误,二是为了预留值机和过安检的时间,当然亚航是可以提前半个月在网上值机的。我们除了往返机票是晚上的,几乎都是下午飞的,即使是这样我们也常常睡眠不足,早起赶飞机,如果是定早上的我简直难以想象,定晚上就太没必要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你可以试试。下面是我去之前的行程攻略,仅供参考——
壹、飞行行程及住宿安排
我们:俩娃的娘    少妇    少女    少女
我们的座驾:飞机(亚航航空、马印)
我们的航期:去 7月5日01:20-6:40   归7月12日19:10-13日00:20
我们的目的地:5日、6日、7日上午——马六甲
              7日下午、8日、9日上午——亚庇  (机场名字:哥打基纳巴卢)
              9日下午、10日、11日——仙本那(机场名字:斗湖
              12日——吉隆坡
我们的航班:7月5日 01:20上海浦东---06:40吉隆坡T2(亚航XD7331)      共¥6484
            7月7日 12:35吉隆坡T2-15:10哥打基纳巴卢T1(亚航AK5112)            共¥1484
            7月9日 15:55哥打基纳巴卢T1--16:45斗湖(亚航AK6266)        共¥896
            7月11日21:45斗湖---22:35哥打基纳巴卢(亚航AK6265)         共¥888
            7月12日10:25哥打基纳巴卢--12:55吉隆坡M(马印OD1001)       共¥1280
            7月12日19:10吉隆坡T2--00:20上海浦东(亚航XD7330)      往返的回程
我们的酒店:7月5日-7月6日  入住马六甲鸿酒店(Hotel Hong@Jonker Street Melaka)。(Hotel Hong@Jonker Street Melaka)。电话:(60)62863322。EMAIL:hotel.hong@yahoo.com    有接机  无早餐
            7月7日-7月8日 入住加耶中心酒店(Gaya Center Hotel)   有早餐
            7月9日-7月10日  入住海丰大酒店(Seafest Hotel)      有早餐
            7月11日  入住木麻黄酒店    有早餐
  注:民俗风情及禁忌   1、交往切忌左手  2、不可用手指人  3、不可摸别人的头和背部
                      4、禁烟   5、不可从正祷告的回教徒前经过

贰、游玩行程安排
一、马六甲二日游
乘坐Transnasional Expess 巴士从吉隆坡机场到马六甲
景点推荐:红屋、圣保罗教堂、圣方济教堂、圣地亚哥城堡、红场荷兰广场、巴巴娘惹博物馆、鸡场街、马六甲海峡等
美食推荐:古城和记鸡饭粒、榴莲泡芙、小娘惹、大宝冰品的煎露
餐厅推荐:The Daily Fix(咖啡店)  Pak Putra Tandoori(印度菜)、Aadeje Patisserie Cafe(蛋糕店)  Jonker 88(大宝冰品)  Capieol Sstay佳必多沙爹(沙爹火锅 人均30人民币)  潮顺隆餐馆(中餐)
注:租辆自行车   红屋附近有免费地图
二、亚庇二日游
7日  到达当天傍晚到“丹绒亚路”看落日
晚餐:旺角茶室
8日  神仙山或者红树林一日游
晚餐:加雅美食街
9日  走路到清真寺附近  返回加雅美食街
午餐:怡丰 (叨沙、咸桔冰、鱼丸······)
三、仙本那跳岛游
9日曼达布湾
10日马布岛   浮潜
11日军舰岛
餐厅推荐:天旺(湿奶油濑尿虾)
四、吉隆坡返程:十号胡同  双子塔购物中心

攻略是花了两天的时间定的框架,小伙伴们可能注意到了,我们的飞机除了一个“马印”的都是“亚航”的,因为不敢坐马航啊,而且亚航是个廉价航空,出特价的几率比较高,我们全程的机票都是特价机票,因为是廉价航空,亚航也是极尽所能的抠啊,反正你电视上看的那些他都没有就是了,上机行李箱是20寸,重量要求低于7公斤,偷偷告诉你们,我们的行李箱重量都是超重的,亚航检查比较松散,国内的稍严一点,只要有一个轻一点的箱子打个掩护过去也没有什么问题了。坐亚航一定要穿暖一点,最好备个小毯子或者防风披肩之类的,他们好像把钱省下来都开空调了,真的冷到不行。还有自备食物和空杯子,安检过后每个厕所旁有母婴室,24小时提供热水。
       再重申一遍,亚航可以网上值机,在去哪儿网上订完票,打电话向客服要值机编码,然后去亚航官网上值机并打印行程单,不懂就百度,我们全程是机场值机的,浪费了不少时间。
       另外,做完攻略后还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还有办理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很方便,也很快速,上淘宝找一家评价比较高的,200多四天就下来了,我们四个人分工明确,签证是小伙伴弄的,所以我不知道淘宝名称。签证下来后打印出来,怕丢可以多准备一份。
       然后就是打印各种飞机行程单,这个是以备不时之需。还有就是酒店的订单,如果忘记打印也没有关系,订了酒店会有一份邮件发到你邮箱,拿到酒店给前台看也可以,最好是打印出来会方便一点。我酒店也是去哪儿网订的,大家可以参考我订的几个酒店,这些都是网友推荐的,住过来性价比也算高,人均100以内。印象最深的就是马六甲的“鸿酒店”,老板是华人,很热心,有接车服务,我们去的第二天正好赶上伊斯兰教过年,到的那天就有人带我们去买返回吉隆坡的大巴票,因为时间非常早,本来是没有送的,但是他们还是把我们送到了大巴站。

我们出发啦~
    4号动车坐到虹桥火车站, 坐直达浦东机场的大巴,30人民币一个人。
    到了机场,值机、入关,有时候会要求称行李,记得我前面说的吗,人家的要求是不能超过7公斤,记得拿个轻一点的箱子打掩护,然后默默走开就可以了,运气好的话连查都不查。入关后小伙伴直奔日上免税店,看上就拿,拿完算钱,可以不用付钱,也不要听工作人员忽悠把东西带走,拿着单子去马来西亚的免税店对比价格,有些真的比国内的便宜。出关的免税店到23点就关门了,所以抓紧时间。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直至登记······
     到达吉隆坡是早上6点多,嗯,我们同属东八区,没时差。
     下飞机后第一件要紧的事情就是买手机卡了。
     出口有一个小柜台,有卖28马币的7天卡,那个时候你一定没有马币对吧,他们也收人民币,只是汇率会乱算,所以忍一忍,出关后再买。
     出关后你会经过一个商场,往右手边看有一个May Bank,黄色的ATM机,正常汇率,可以直接取钱,取完钱后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个HOTLINK 的专卖店,然后就去买手机卡吧。
     由于我们第一个行程是马六甲,所以我们先去一楼买Transnasional Expess公司的去马六甲的大巴票,26.3马币一个人。

从吉隆坡机场到马六甲大概是2个小时的车程,如果酒店有接车,可以提前联系好司机哦。
     我住的鸿酒店离“鸡场街”只有5分钟的路程,所谓的“鸡场街”就是中国俗称的“小吃一条街”。还有前面攻略里提到的各种景点也都在机场街的附近。餐馆百分之90都是华人开的,沟通无障碍,买任何东西记得要杀价杀价杀价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还有大家很关系的美食问题,我们这次吃的比较少,所以难以给什么建议,沙爹火锅味道还可以,但是比较容易腻,榴莲泡芙还不错,不过我没吃出有什么特别的,跟在万达吃的差不多,不过这次我在那边倒是吃了很多雪糕,真的好好吃。
     马六甲的景点差不多都在一块,出了鸡场街一路逛下去就能看到啦,这次比较遗憾没有去马六甲海峡看日落。
     我们去马六甲的次日恰逢当地伊斯兰教过“春节”(日出后,日落前是不能出门的),所以本来在周五周六晚上才有的夜市也摆起来了,非常的热闹。还有喜欢购物的可以去英雄广场逛逛,物美价廉。

来的时候就买了回程的大巴票,4点起来赶车,感谢鸿酒店的老板为了我们一早安排专车送我们去车站。
       然后就又是值机、过安检,飞往另一个目的地——亚庇
       到亚庇的时候快17点了,从机场到酒店打的的话需要先去门口附近买的士票,按车的大小算价格,我们6座的商务车是42马币,普通的士好像只要20-25左右,到酒店大概半个小时。
       收拾过后就要去丹绒路看落日了,日落时间大概是6点左右,所以时间正好赶上,丹绒路其实离机场很近,所以还是打的,门口有很多华人的叔(为什么不是的哥,哈哈,因为人家真的是叔叔啊·····),20马币来去自由。
       其实那天天气真的非常好,满怀希望看世上最美落日的,结果在关键时刻,人家云朵不肯了,硬是过来凑热闹,把太阳给遮的只留下一个害羞的背影,真真让人肚子疼。
      然后就只有这些照片了······

然后回来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了,一定要去OLD TOWN 吃咖喱面,一定要去OLD TOWN 吃咖喱面,一定要去OLD TOWN 吃咖喱面,如果再让我去一次,我会天天蹲在他们家吃咖喱面的,好吃到哭啊,我真的没什么追求的,给我一碗咖喱面就可以了!
      还有一家好吃的店是Little  Italy ,吃意大利菜的,然后想吃海鲜呢就自己百度吧,哦,对了,记得吃一次肉骨茶,还有天桥底下的猫山王榴莲啦。
     亚庇的景点很少,除了吃的,丹绒路的落日,就只有神仙山和红树林可以玩了。神仙山和红树林都可以报团去玩,我们在淘宝上报了去红树林的团,168一个人,为的是看萤火虫啊,至于神仙山,就是看看树,看看水什么的。

我们住的加雅中心酒店对面有个商场,而且离加雅街很近,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离开亚庇直飞仙本那
     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上还需要1个半小时的路程,照样,到门口可以找车,可以拼车,可以包车,就看你是不是土豪了。杀完价后是20马币一人。
     仙本那是个很简单的小镇,到达的时候,渔舟唱晚,斜阳下沉,漫步海岸心中一片悠然。
     如果在那里想多住几日,可以在淘宝上向当地的旅行社提前订水上屋,不一定要订度假村也能住到海岛上。我们这次订了海丰酒店,虽然方便,但是看不到日出日落还是很遗憾的。
     同样,海岛游还是要订旅行社,万能的淘宝啊······
     建议玩两天,他们有两条路线,一条是去马布岛和卡帕莱的,一条是军舰岛和珍珠岛的,如果你只玩两天,第一天一定要先去军舰岛和珍珠岛这个路线,因为玩的会很充实,然后第二天再另行选择,千万不要听导游忽悠先去马布,千万千万。
     上岛前准备一些零食和糖果,不是给自己吃,是给那些可怜的巴瑶族小孩子的,他们是一个可怜的民族,没有国籍,没有身份,全世界的国家都不承认他们,所以他们不能上学也不能找正规的工作,只能靠海为生。
      我们上岛前也什么都不知道,也没有准备什么,不过,可以买他们的海鲜,然后让酒店的人加工。
      仙本那真的是像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平静的像那里毫无波澜的海面,抬头看看似海的天,低头看看仿佛飘在海里的云,此行一下子就得到满足了。

本来这次计划是去吉隆坡玩一趟的,可是因为我的疏忽只能在吉隆坡停留半天,半天的时间全部耗在机场免税店了,那么也稍微提一下吧。免税店大概分三处,过关后看到的是第一处免税店,如果要买契尔氏的小伙伴请不要往前走了,因为只有这一个地方有,价格比上海日上稍微便宜一点,然后其他的牌子几乎后面都会有,第二处和楼下的第三处价格活动好像都一样的,还有就是买伴手礼了,请在远离机场的超市随便买,机场里的东西性价比真的不高,贵咱也就忍了,关键是不好吃啊,糖果类的都是士力架这种在中国很普遍的东西,这让我想到一个笑话——
     “一头猪从中国走到英国,请问它变成了什么?
     ”答“pig“!
      哈哈
      第一次写,也不懂该如何措辞,就是一个流水账,记忆力不是很好,可能很多地方也没有想到,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询问,知无不言!
      最后,以我喜欢的电影《天堂电影院》里的一句台词作为结尾——“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祝你们旅途愉快!!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25 14:5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25 17:25

引用 yaoenoch 发表于 2016-07-25 14:53:5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yaoenoch:确实不过瘾啊,留点遗憾才会有再去的想法

2016-07-29 18:01

引用 chiantiq 发表于 2016-07-25 17:25:3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hiantiq:去吧,特别是仙本那,美的不得了

2016-07-29 18:01

楼主写的真的非常有意思,吉隆坡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国家,我们当时为了方便出行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价格便宜、回复速度快、境外司机资源服务好,来接我们的司机是福建的华人,可以用中文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问题,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带我们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很满意,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