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杰去看海⑥【巴厘自驾游】南部沿海2离岛6海滩7日游+吉隆坡过境1日游

Jackie小杰 LV.12
2016-07-23 17:24 1115/8
  • 出发时间/2016-06-02
【intro · 开 篇】

【小杰去看海】系列游记从2013年第一次出国到越南看海已经历时3年,东南亚很多典型的海岛海滩都看过了,唯独悬崖海岸从未涉足!这次年休假连着端午假一共十天,安排了经吉隆坡转机到巴厘的行程,邀请了多次到印尼旅游的海洋爱好者阿康一块出行!游记流水账部分由阿康完成,照片、视频、后期以及其他文字补充由小杰完成,两人共同完成旅途、撰写游记,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照片来自SONY A7 + FE 16-35mm F4,部分来自手机,本文所有照片后期通过LR调整最后PS封装~~~视频、延时视频来自GoPro Hero 4 Silver,部分视频来自SONY A7,后期通过GoPro Studio剪辑,最后AE加载字幕~~~

【小杰去看海】系列游记,欢迎收看:
小杰去看海①【越南越美】2013国庆越南四城游!
小杰去看海②【五侠游大马】2013秋游马来西亚吉隆坡+沙巴!
小杰去看海③【泰国三人行】2014泰国曼谷+甲米自由行(照片+视频)~
小杰去看海④【“菲”卖品】2015暑假从菲律宾宿务到“妈妈”岛详细攻略!
小杰去看海⑤【二次入港】香港本岛+离岛大澳、西贡、长洲吃喝玩乐!

选择巴厘,一个原因是为了看乌鲁瓦图的悬崖海滩,另一个原因是同行者阿康因为经常去印尼,多多少少会一些简单的印尼话。虽然英语在当地也行得通,但是会印尼语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自驾游是我提出来的,在看过很多篇蚂蜂窝自驾游攻略后,我们一致同意在巴厘本岛租车自驾!后面会有篇幅介绍订车取车、行程、还车等信息~~~另外我们还选择了2个离岛Nusa Lembongan(蓝梦岛)和Nusa Ceningan(切宁安岛)的摩托车自驾~~~当然在吉隆坡转机也没放过吉隆坡一日游~~~
游记顺序并不完全按照旅途时间先后顺序排列,若想只看景点照片,或者行程规划,或者租车攻略,又或者行前准备,请直接点击右边的游记大纲,选择需要的内容来查看~~~超400张照片请直接跳转到景点行程部分,下面直接上预告片(视频、延时照片、精选照片):

视频: 印尼巴厘岛海神庙 Tanah Lot, Bali, Indonesia 2016-6-5

视频: 印尼蓝梦岛+切宁安岛 Nusa Lembongan & Nusa Ceningan, Indonesia 2016-6-6

视频: 印尼巴厘岛自驾游 Bali, Indonesia 2016-6-7

还有吉隆坡一日游,先是视频,然后是延时,最后是照片:

视频: 马来西亚吉隆坡一日游 Kuala Lumpur, Malaysia 2016-6-3

下面直接把行程、机票、酒店等行前准备详情分段列明:

【tour · 远 行】

这次旅行前后远行十日,国内广西出发经吉隆坡转机达巴厘,在巴厘坐船去的蓝梦岛,然后返回巴厘自驾游,之后原路返回~~~每天的旅行情况可以直接点击顶图标题下的行程,文字版如下:
Day 1  南宁吉隆坡
Day 2  吉隆坡一日游:
                 1. 登顶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 Visit)
                 2. 双子塔水族馆(Aquaria KLCC)
Day 3  吉隆坡飞巴厘,下午入住海神庙附近酒店并游览:
                 1. 巴都隆博神庙(Batu Bolong Temlpe)
                 2. 海神庙(Tanah Lot Temple)
Day 4  乘快艇去蓝梦岛(Nusa Lembongan),并入住蘑菇滩酒店,下午租摩托车去了:
                 1. 梦幻海滩(Dream Beach)
                 2. 恶魔的眼泪(Devil's Tears)
                 3. 日落海滩(Sunset Beach)
Day 5  蓝梦岛-切宁安岛摩托车一日游:早上重游昨日景点,下午经过经过黄桥(Yellow Bridge)去了隔壁切宁安岛(Nusa Ceningan):
                 1. 全景拍摄点(Panorama Point of Selambung Beach)
                 2. 黄桥(Yellow Bridge)
                 3. 海藻养殖滩(Seaweed Farms)
                 4. 蓝礁湖(Blue Lagoon)
                 5. 秘密点海滩(Secret Point Beach)
Day 6  巴厘自驾游第一天:乘快艇返回巴厘并拿到租车,直接开往水明漾酒店,并去了最近的双6海滩(Double Six Beach)
Day 7  巴厘自驾游第二天:线路从水明漾出发,经过乌布,然后直奔阿贡火山:
                 1. 乌布集市(Pasar Umum Ubud)
                 2. 乌布皇宫(Ubud Palace
                 3. 阿贡火山(Gunung Agung)
Day 8  巴厘自驾游第三天:线路从水明漾出发,沿南部海岸线自东向西去了6个海滩:
                 1. 半岛(Peninsula Island)
                 2. 日光海滩(Nikko Beach)
                 3. 潘达瓦海滩(Pantai Pandawa)
                 4. 美乐思海滩(Melasti Beach)
                 5. 央央海滩(Nyang Nyang Beach)
                 6. 乌鲁瓦图寺(Uluwatu Temple)
Day 9  巴厘飞吉隆坡
Day 10  吉隆坡桂林

整个行程不含机票花费如下:

再加上人均不到2000元的机票(机票花费请看下节内容有详细介绍),整个行程花费控制在人均7700元人民币这样!!!回国“算账”后我们设想一下,如果把酒店的花费降下来,可能还会省更多!因为我们选的酒店都是在每晚600块人民币左右!
下面是转换插头,左边是马来西亚用的,右边是印尼用的,阿康带了一个插线板过去,很实用,因为我们的电子设备太多了,他们都要充电~~

下面是出发前换好的外币(美金和马来西亚元)~~其实这些钱是向黄牛借的,因为跟他们的关系还算不错,他们可以借这些钱让我带出去花,剩下的外币现金回来还给他们,汇率按借款时的牌价(还是很良心的)确定~~~

首先说机票,有了机票我才有后面的酒店:

【flight · 班 机】

下面是往返四飞航班情况:

机票前面两段只提前了半个月就订下了,后面两段提前一个月订好(最后一程吉隆坡桂林当时我买到了最后2张机票!险啊~),诸多原因不想赘述,四程机票除了吉隆坡飞巴厘是在淘宝去啊上预定,其他都是在亚航官网预定~~关于亚航的预定就不多说了,全中文操作,还可以支付宝付款,太方便了~~在去啊订机票简单是简单,填好信息后代理过段时间就出票了,但是我催了好久才发我行程单,因为我要凭这个行程单在吉隆坡办理过境签!虽然行程单发我邮箱了,但是看起来十分简陋!而且不管通过什么要素,我在Malindo航空官网就是查不到订票信息!!真怕被骗了~~~行程单就是下面这张:

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这趟Malindo航空的航站楼显示是M,我以为会是在同一个吉隆坡Klia2机场,只不过是M航站楼,但是那天我到达Klia2排队托运到我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我走错航站楼了!!!Klia2全是亚航的班机!!!我要去Klia1才能登机Malindo航空的航班!!!然后我们就去找坐车的地方,我也是佩服大马人的英语发音了,被告知到航站楼一楼B10巴士站乘坐接驳车去Klia1,但是他们把B10念成了“B蛋”,我们2个人听了好久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然后我们一边走一边问,见一个工作人员就问一次Where is “B蛋”?他们也都听懂了,指方向给我们,到了“B蛋”我们才发现是B Ten车站!!!我们两人一直无语发笑。。。。。最后每人花了5马币坐了十多分钟就到了隔壁的Klia1航站楼~~~Klia1好像是老的航站楼,但是开发得很成熟,办理值机后要做小段轻轨去登机楼,虽然提前2个小时误到Klia2,但是几经转斩后还是赶上了航班,万幸啊~~~

【visa · 签 证】

其实这趟出行是白本护照出入境的,完全不用办理签证!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我们走过境签,在印尼巴厘岛我们是落地签,都是免费的~~国内从南宁吴圩机场离境时只要提供往返机票行程单就放行,亚航的行程单就直接打印有预定号的那个PDF文件,Malindo航空我就打印的上节提到的那个简陋的行程单~~在吉隆坡入境的时候不要排错队!请找到下面的柜台(感觉很临时)办理120小时过境签:

但是!在Klia1出境马来西亚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了一个No!直接把我吓傻了!!!我值机托运都办好了,你就给我拒签?!怎么办???仔细询问后,工作人员告诉我要一个小纸片,入境的时候发放的,但是我告诉她,我们入境的时候都木有拿到,隔壁办理出境的美女也是一样,她来自中国,入境的时候的确也木有拿到那纸片!!!后来工作人员也没说什么,翻翻护照,继续工作,然后就给我放行了~~~真是吓到我了~~~
在印尼巴厘登巴萨机场入境落地签也很简单,很多人一下飞机取玩行李后就开始填入境单了,后面还有一个海关申报单,但是前者随便写写就好了,后者都勾选不申报,然后安检那边会有工作人员收这2个单子,他们都不看的~~~入境柜台工作人员效率很高,问了一些目的性问题就放行了,木有碰到收费的无理要求~~~
返程就更简单了,巴厘登巴萨机场直接敲章放行,但是由于我在亚航预定的时候没有买联程,所以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还是走了一次过境签的流程~~~

【hotel · 酒 店】

全程入住4个酒店,全部在Booking预定(喜欢的童鞋可以直接搜索),按照景点来选择的,主要都是考虑出行方便,具体信息如下:

其实酒店的付款或者计税方式不一样,导致最后的价格有点小贵~~~比如说有的酒店要预付全部的房费,有的只需支付第一晚房费,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在付剩下的,也有什么都不用提前支付,到了酒店再全额付款的,这些都要在预定的时候看清楚相关条款,否则当你还没出发就有可能收到预定时用的信用卡被扣费的消息~~~
吉隆坡选择了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 (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因为他就在市中心!就在吉隆坡电视塔旁边!!!房间是套房,很大,顶层是游泳池(但是没去),不含早餐,我们都是自己做的(主要大厨是阿康)~~~酒店服务还行,只能说还行,因为入住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但是Check in慢~~~游泳池是要凭票进入的,拿到房卡的时候配有票的~~~酒店提供接送酒店,但是要付费,是比较大的面包车~~~下面是套房图片:

巴厘岛的第一站我们选择海神庙,直接就住旁边的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 (泛太平阳尼尔瓦纳巴厘岛假日酒店) ~~~酒店实在是大!可惜只是住了一晚,贵,但是值得!酒店特色是高尔夫球场,但是泳池游乐设施也很棒,人超多的酒店,但是服务很到位,餐厅的食物很好吃!!其实就是去海神庙特方便,下午落潮了,直接沿着海岸线沙滩步行就可到达~~~
我们订的客房是特价房,高尔夫球场景,我在预定的时候说要有海景,服务员说有看到,这间还是可以看到一点的:

在Booking订好后不久就收到酒店电邮,我试着回复并询问可以帮我们订包车接送机场吗?因为从机场到这个酒店还是很远的,所以我们选择包车好了~~~过了一两天酒店说可以帮忙联系,所以把我电邮地址给了另一人(就是来接机的司机Butu),来回几次确认行程后就成交了~~~
整个酒店被高尔夫球场环绕,所以感觉草地如此平整,下面是在酒店靠海边的部分拍的:

晚上我们也逛了酒店,很多客人都回房休息,我们要拍星空所以到处晃,想选没有太多灯光的地方,发现他们过了12点还是亮着景观灯的:

蓝梦岛上,我们选择了NusaBay Lembongan by WHM (WHM努沙湾蓝梦酒店),因为一下船就是蘑菇滩了,酒店就在那,一看就到,很方便的~~~然后就是酒店包早餐,有套餐可以选择,服务很贴心,包含1次免费浮潜,但是因为浪太大我们都没去!!其实店家有良心,因为我们一到那里就提到 要浮潜,免费送的我们不要,想要另外付款去3个地方浮潜,他们是完全可以赚这个钱的,但是天气环境实在是太不理想,虽然一直艳阳高照不下雨,但是风大浪急真的没什么可以看的~~~
选这个酒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看中他的草帽屋,就10个,很有特色,外表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内里还是很好的,酒店该有的设施都齐全:

返回巴厘的时候,为了自驾游考虑,我们选择了水明漾地区的酒店Bonsai Villas (邦赛别墅酒店)!这个酒店就在闹市区,隔壁就是大超市,因为不包早餐,所以我们晚上在超市买好食物第二天一早起来做早饭~~~这个酒店就4间房,分布在泳池两边,酒店设计很有特色,日式风格:

客房真的很大,足足100平米,大厅连着厨房,然后卧室连着卫生间,布局正正方方,整整齐齐~~~下面是客房照片:

【voice · 声 音】

背景歌声来自英法语双声带天后Celine Dion 2016年全新法国冠军单曲《Encore Un Soir》(再多一夜),旅行中我也不断单曲重复着这首像诗一样的法式香颂:

……
       Encore un soir, encore une heure
  还是那个夜幕,还是那个时刻
  Encore une larme de bonheur
  还有幸福凝结成的泪珠
  Une faveur comme une fleur
  那无尽的爱意如花朵般盛开,永不凋零
  Un souffle, une erreur
  一声叹息,一个错误
  Un peu de nous, à rien de tous
  我们的点点滴滴是那么微不足道
  Pour tout ce dire encore un bien se taire
  情到深处,尽在不言
  Un regard, juste un report
  一眼万年,几多不舍
  À peine encore, je sais il est tard
  转瞬间,我知道为时已晚
       ……

下面是同行旅者阿康写的游记,我会在后面补充的,请忽略我的懒,他写的游记比较详细~~~另外一点就是,阿康是文科生,文笔比我厉害~~~吉隆坡一日游放在最后了,因为这篇游记应该献给巴厘的!

海神庙 · Tanah Lot Temple

2016-6-4 印度尼西亚 巴厘 Bali, Indonesia

【阿康说】
吉隆坡早上五点便起床,收拾行李并准备好我和小杰的早餐,早餐后下楼退房,因小杰弄坏了一个洗漱用的玻璃杯还赔偿了一些小钱。殷勤的酒店服务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放上车子后座,我们就上车离开酒店,往Klia2机场去了。
到了机场后,匆忙询问下方知司机把我们送错航站楼了,当时我们位于2号航站楼,我们值机的柜台设于1号航站楼。我们下楼去到我们来时购买出租车票的大厅询问,这才知道乘车去往1号航站楼的地点。工作人员超级蹩脚的英语告诉小杰“逼蛋”(B ten)。在逼蛋等到小巴士,我们乘坐巴士去往1号航站楼,排了长长的队伍办理值机,继而过安检、办理离境、候机。终于我们坐在了马印航空公司的OD306航班上,它将于9点20起飞,载我们飞向巴厘岛
历经三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巴厘岛落地签的办理速度非常之快,长长的队伍迅速流动着。无奈,由于我之前多次入境印度尼西亚,轮到我办理落地签证的时候,工作人员询问了无数的问题,他印尼语夹杂英语和中文的表达方式让我对自己的外语水平倍感优越。为了避免误会,我尽可能的不用英语和印尼语而是用他能懂的中文来表述。他在确定了我虽多次入境而没有不良企图后,终于放我走了。此时我回应他一句“带你妈看戏”(terima kasih)表示我的感激之情。之后拿到行李,在到达大厅我们见到了我们的包车司机Putu。Putu将载我们直接去到今晚入住的酒店。
我们的酒店就在巴厘岛必游景点海神庙(tanah lot)的旁边,这算是这次旅行住宿上的一大亮点了。车子行驶在公路上,突然转入一个绿荫小道,不久就是安全检查站。印度尼西亚的酒店到了某个星级,一定会设置安检站,不允许危险品带到公共住所里。而在首都雅加达,绝大部分酒店都要设置安检站,原因不言而喻。
我们在酒店大堂门前下车,酒店工作人员敲响大锣表示欢迎,帮我们安置行李,并领我们办理入住。所有繁琐的事情我都推给小杰去做了。我开始略微参观这个一步一景的酒店以及聆听角落里的印尼传统音乐演奏者的打击乐。
等各种麻烦的手续搞定,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领着我们到了房间。房间设置了宽敞的阳台,推开窗就能看到外面绿茵覆盖的高尔夫球场。
收拾好私人物品后,我们带上单反和gopro在这个美得不像话的酒店开始拍拍拍。

【小杰说】
这个酒店就在海神庙旁边,步行可以直达,也可以在酒店远眺海神庙~~~

【阿康说】
在酒店拍拍拍后,海水也已经退潮。临近傍晚,便是游览海神庙的最佳时机。海水退去,海神庙方得以从惊涛骇浪中露出来。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干净小路往海边走去,沿路是工作人员友好的问候以及热带植物的亲切招手。

达到海边后,我们踩着礁石到了海神庙,由于不是印度教徒,我并不主张进去,小杰是无神论者,心里也都是美景,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分歧。我们绕过海神庙,去了商铺区域喝了“格拉拔”(椰子)和“艾斯蝶”(冰茶),又继续往西向前进。
西边这一区是海神庙景区的高处,从这个地方朝东看向海神庙,则不会逆光。继续往西看,则有一个类似象鼻山的崖岸。
【小杰说】
这个类似象鼻山的就是巴都隆博神庙(Batu Bolong Temlpe)~~

【阿康说】
巴厘岛,一定要在一个晴朗的傍晚来看海神庙,宽广的海浪温柔地推送,矮小的海神庙安静且坚定??一动一静间,或许会有许多感悟。
之后我们说笑玩闹又原路返回酒店,找到了一个绝佳拍摄点后,小杰开始拍摄夕阳与海神庙。

是日,恰逢一对新人在酒店举行婚礼,新娘是个韩国人。婚礼上欢快的印尼古典故乐吸引了我,我几乎丢下小杰交代我照看的gopro。最后我们回酒店放置好相机就去酒店的餐厅用餐了。

【阿康说】
在这个餐厅,小杰点到了心心念念的kangkung(空心菜)。不得不说印尼人做事情慢得离谱,我们天还没黑就点单了,天黑了许久许久之后,都还未曾有一个菜上桌。吃完了赠送的虾片,我不得不向服务员抱怨“sedikit lebih cepat,aku lapar!”(快一点儿,我饿!)服务生抱歉又好笑的去催单,依然很久很久之后,我们的菜才上来。风卷残云后意犹未尽又加了龙虾。我们买单闲坐期间,隔壁桌的两个女孩子开始向我们求助,她们点了两份炒饭在她们买单后也迟迟不上,但是她们已经吃饱了,打算打包回房间作宵夜。帮她们解决了问题后,我们的问题也来了,但是我的大脑已经真空,一切的一切都交给小杰了。回到房间我们才发现,餐厅没有收我们龙虾的钱。

酒店就在悬崖边上,我们走在小道上,听着轰鸣的海浪,望着无数繁星,聊着闲话。一天的疲倦,也随着夜风散去了。
拍星空、拍泳池、拍树影??一直玩到设备没电了,又回房间拿了电池继续拍,终于把所有的兴致都用尽了。小杰才以怕黑为借口回房睡觉。

2016-6-5 印度尼西亚 巴厘 Bali, Indonesia

【阿康说】
第二日并不用起得太早,我们起床后首先扛着单反和gopro在酒店里的各处小景点拍照,海水涨潮之后,远处的海神庙只能露出一点小角,汹涌澎湃的海浪一次次击打着这座庙宇然后碎落成一团团白雾。大自然的巨力让我们感慨。

【小杰说】
酒店真的很棒!连花都不放过~~~

【阿康说】
一阵磨蹭后我们在酒店的餐厅吃了付费的自助早餐。早餐后不久就退房,在酒店前的花园里晃一晃,包车司机Putu在约定的时间来接我们了,他将载我们到去蓝梦岛的码头。

蓝梦岛 · Nusa Lembongan

2016-6-5 印度尼西亚 蓝梦岛 Nusa Lembongan, Indonesia

【阿康说】
Putu把我们送到码头附近的渡船公司,和我们确认了返回的日期和时间就离开了。我们在休息的小亭子略坐便跟着工作人员往码头走去。来到码头后,看着海边人家的小孩玩冲浪板,不多时船就到了,这几日浪很大,所以大部分人上船的时候有点吃力。
船行一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Nusa Lembongan,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蓝梦岛
登上沙滩后只走了两分钟就到我们预定的nusabay酒店,原来这个酒店就在下船的沙滩上。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好,首先送了两杯jus semangka(西瓜汁)给我们喝,并告知我们所有的费用都在退房时才需要交付。老板娘非常喜欢中文,虽然说的不好,但是每当她觉得有能用得上的词语都会让我们教她,以便在以后接待中国游客的时候可以使用。她还告诉我们,每天早上每人会有一份免费的早餐,并赠送我们一次出海浮潜。之后一个大叔带我去了房间,整个酒店不超过五个房间,每个房都是独立的,分布在一个大院子里,院子里种满了热带植物,我们沿着小路来到房前。进房之前要脱鞋,然后在洗脚台子上盛水洗净脚上的沙子,然后赤脚进房。大叔手头便有可以出租的摩托车,于是我们果断租了下来,之后就是摩托车游蓝梦岛了。
【小杰说】
我们用iPad的Google地图做导航,小杰沿着蓝梦岛海岸线都看了一遍,选了几个海滩可以一条路走下去的~~~
【阿康说】
我们从酒店的侧面出来就到了一个小巷子,大叔在两侧停着的摩托车中指出他的那一辆,并把钥匙交给我们。我开着摩托载着小杰就开始了蓝梦岛初探。看着地图走还是会有一点迷路,但是岛上有路牌,也可以问路,我们很快就到了dream beech,然而其实站在沙滩上并不会觉得很漂亮,而是应该站在侧面,看巨大的海浪袭上沙滩。

恶魔之泪就在梦幻沙滩的不远处,这里是让人尖叫的地方。我们的脚下就是悬崖峭壁,海浪大力的撞击悬崖,然后喷涌直上,在阳光下,又映出道道彩虹。当时已是下午退潮之时尚且如此,不知道明天早上看又是如何呢?我们在这连成片的悬崖上边走拍,不时发激动的欢呼。

【小杰说】
开远一点,就是日落海滩(Sunset Beach)了~~~

【阿康说】
回到酒店休整完毕直接就在酒店吃了晚餐,服务员小妹(她告诉过我她的名字,可是我忘了,抱歉)也是非常喜欢中文,她甚至买了学中文的书籍自己学习。她会很多我们不常用的词汇,除了平上去入之外,咬字、节奏都很清晰。餐桌就设在沙滩,海浪开始上涌,击打着石台和台阶,发出欢快的击打声,我反而觉得世界都安静了。等了不少时间,终于上菜了,一边吃饭,一边和她说说笑笑,我们结束了美好的烛光晚餐。
由于前一天晚上拍星空没玩腻,我们又来劲了,在酒店的院子里,我们看到了银河。一阵忙碌后,才把它拍下来。两个人研究了许久,最后还是小杰会玩。我认输。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房,我们躺下后都是秒睡。

2016-6-6 印度尼西亚 蓝梦岛 Nusa Lembongan, Indonesia

【小杰说】
依旧是在Google地图上面寻找新的景点,凡事被推荐的地点我都去看过照片跟评价,最后筛选可以摩托车骑行的线路,然后连接起来,就成了我们今天的行程~~~

【阿康说】
我调了很早的闹钟,因为不想在旅行中把时间浪费在睡觉这种破事上。大清早起床去用餐的前院,就发现海水涨潮老高了。海浪打在石台和台阶上会溅起大浪花。我们在石台边上的餐桌就坐,和服务员妹子点了餐之后,另外一个酒店大叔向我们走过来,由于前一天有过短暂的交流,他知道我会一些印尼语,于是用印尼语亲切地和我们打招呼:“selamat pagi!(早上好) ”
我也友好的回应:“pagi~”(早上好)
“apa kabar?(你们还好吗)”
“baik.apa kabar?”(很好,你还好吗)
“baik.di mana anda akan hari ini? ”(我很好,今天你们要去哪里)
“yellow bridge~”(黄色的桥)
是的,我不懂“桥”的印尼语怎么说,于是画风突变说了英语,他接着我的话头又爆了一串英语,我好想告诉他,我宁愿停止交流也不想听英语了。还好小杰接过了话头。他大意是告诉我们去玩是对的,因为浪的确很大,建议我们取消出海浮潜,哪怕是我们付款增加浮潜点,他们也不愿意带我们出海,因为他们要对顾客负责。我们表示接受他的建议。随后他又帮我们把餐桌往里挪动,为了防止在用餐时海浪冲到餐桌上。不多时早餐就上来了,蛋包蔬菜是这酒店餐厅里最美味的东西!用餐后我们就出发了。
我开摩托车载着小杰从小巷子出发,直接往dream beach去了,在昨天观赏的地点我们看到了比之前更壮观的景象。海浪像是要击毁海岸一般奔腾呼啸而来,我们在高处也能切实感受到海浪的高度,我们观光的地点在侧面的一处高崖,海浪袭往沙滩的时候会经过我们所站的位置的下方。海浪的高度就快够到高崖边上了。我们拍照后又用gopro录起了视频。

【阿康说】
从dream beach骑车不远又一次到了devil's tear。这边的景色更是领我们目瞪口呆。四五米高的巨浪重重砸在我们所站悬崖的下方,炸开团团水雾并激起冲天水柱或水墙。我们在原地愣了许久才回过神来,更有游客席地而坐,顶着日头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海浪起落、水花开合。
连成片的高崖有数个观光点,景致大致相近而细察之下又各有特点。我们不放过任何一处,一一玩耍并拍照记录。
【小杰说】
居然碰到有人在拍婚纱照,这景色也是绝壁大片级别的,而且随便一抓拍都是大片级别的!!!

【阿康说】
离开恶魔之泪后,我们循着地图指示要去黄桥,然而因为小路太过复杂,我们绕了很远的路,甚至把车开到山上。在山上,我们站在别人家的房顶,俯视了长长的海岸!虽然路远了,但是心更充实了。
【小杰说】
这个至高点在Google地图上面可以找到,叫做Panorama Point,其实就是全景拍摄点(Panorama Point of Selambung Beach),可以俯瞰Selambung Beach~~

【阿康说】
找啊找终于找到了黄桥,黄桥是连接nusa lembongan(蓝梦岛)和nusa ceningan(册宁岛)的一座细长吊桥。桥非常的狭窄,只能容一辆摩托通过,因此在过桥之前必须在桥头先作观察,如对面没有来车便能过桥,如有来车,需等来车通过后方能上桥。从蓝梦岛上桥,过桥后就到了册宁岛,未几,小杰说肚子饿,我们就开始寻找餐厅,问了很多人“makan,di mana?”(吃饭,在哪),都找不到。于是小杰开始导航,说有一个餐厅叫做“blue lagoon”。偏偏爱派不给力,定位不准,所以还是路在嘴边,一路问过去:“halo,blue lagoon di mana?”(你好,blue lagoon在哪)
“sana~”(那边)或是“sini~”(这边)
“baik,terima kasih.”(好的,感谢您)
期间我们还在路边看到了岛民晒海藻,但是那股子腥味实在是难闻。
我们绕啊绕又回头路过了黄桥,往另一个方向走,才走不远,经过一个积水路段后,就到了一个风景绝美的所在。但这里并不是著名景点,仅是一个海藻养殖基地罢了。我们依然停车拍照,并作了短暂休息。

切宁安岛 · Nusa Ceningan

2016-6-6 印度尼西亚 切宁安岛 Nusa Ceningan, Indonesia

【阿康说】
几百米一问,我们终于来到了blue lagoon。然而!blue lagoon并不是小杰所说的餐厅,而是一个景点,而“lagoon”一词也并不是印尼语,而是英语,即“泄湖”,也可以理解为环礁湖、咸水湖。蓝泄湖被一个环形高崖团抱,只开一个口,此口连接大海,海浪不时往里推送,湖内海水呈现绝佳的淡蓝色,与大海的深蓝形成强烈的色差对比,深浅两色只是在入水口一线相隔。这个地方的美景是此次十日游最亮的亮点,之前在网络查询,也未见起眼,因此我们算是意外收获了它,而它的魅力更胜于别处。正对入水口处,从环崖底部向大海方向伸出一列礁石,把整个泄湖几乎切成两半,海水在泄湖里几乎形成一个心形。小杰说:这才是真正的海洋之心。

蓝泻湖的惊喜几乎让我们忘了肚子还在挨饿,当时泄湖又来了一对印尼情侣,我们给他们让地方拍摄,我们也就近先在旁边的餐厅用餐。
餐厅建在一个叫做secret point beach的沙滩上,在餐桌就坐也能欣赏这个沙滩,远远的海面就已经翻起大浪,一浪追着一浪向岸边翻滚。好几个冲浪高手在浪尖秀着技术,我们的一餐饭也吃得津津有味,确实太饿了!
饭后我们到沙滩上拍照玩耍,晒得眼睛都花了才离开,又继续往蓝泻湖去了。

【阿康说】
我们回到蓝泻湖时,那对印尼情侣已经离开,放眼望去这里空空荡荡,就着饭后的困劲,我在泄湖边上的悬崖席地而坐,猎猎海风刮面生疼,所有的心绪,无论喜忧,全部清扫一空。这一刻,蓝泻湖是我一个人的,大海是我一个人的,天空是我一个人的,而我,又把自己献给了大自然。闭上眼,蓝泻湖没了,海没了,天空没了,我也没了??世上真有这样的景色,居然能让人物我两忘。

许久后,沿着环形高崖我们一路拍下了各个角度的蓝泻湖,以及蓝泻湖周围的景色。巨浪之汹涌、高崖之屹立、天空之无垠、白云之飘逸,无论动或静,一一收入相机。

在夕阳的陪伴下,我们录着gopro回到了蓝梦岛的nusabay酒店,没有绕远路,所以不久就到达。在网上搜了附近的几间食肆,我们选了一家环境比较安静的食肆享用了晚餐。明天上午会有船接我们回到巴厘岛,若是早起,还能在船来之前玩耍一番

2016-6-7 印度尼西亚 切宁安岛 Nusa Ceningan, Indonesia

【阿康说】
由于上午十一点船才会来接我们返回bali,因此我决定早起,租了摩托车就应该利用到最后。把小杰叫醒后,我们立马出发。重游了黄桥、海藻基地、蓝泻湖。中途还遇到了岛民在路边摆了早集市。
到达蓝泻湖时还没有阳光射到水面,站在崖岸上,海风清爽宜人。看着对面石壁上映出我们的影子,我们向自己的影子亲切招手。海水涨潮,海水不停地灌入泄湖里,就像要把这海洋之心填满似的。我的心也被这纯粹的蓝填满了,真是不虚此行啊!

【小杰说】
来看看酒店附近的花花~~~

【阿康说】
返回酒店的时间也还早,我回房涂好助晒油,和小杰一起吃了酒店的早餐后,直接就在前院的躺椅上享受日光。我恨不得再黑一些,可是行程满满,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晒日光浴呢。
晒了约一个小时,时间仓促,早早的我就洗好了澡。洗澡后收拾行李到前台办理退房,同时交付这两日的房费。热心的老板娘帮我们打听好了渡船公司的具体到岸时间和负责人。我们趁空点了jus semangka(西瓜汁)在前台的接待区闲聊。万分感谢酒店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真的做到了宾至如归!我们和老板娘以及服务员妹子合影,又用邮件发送给了她们。

到时间登船了,告别了酒店服务人员,我们把行李顶在头上,迎着巨浪上了船。行船往bali去的路上。可以看到bali北部的agung火山。云雾把火山紧紧围绕,它就像是远处天边的飞来之峰,若隐若现的浮在蓝色天幕上。

【阿康说】
到达码头后,我们步行回到渡船公司的办公室,在那里我们见到了来帮司机Putu替班的司机,他是Putu的朋友。我们在两替换好了印尼卢比,支付了包车的车费,他又把我们送到与租车公司约定的交车地点。和负责人商谈后,经过检查和现金交付,我们总算是拿到车了。丰田的白色七座车,说句实话,我觉得非常好开!刚刚开始还不习惯右舵呢,但是人总要去适应环境的不是么?

【drive · 自 驾】

2016-6-7 印度尼西亚 巴厘 Bali, Indonesia

【小杰说】
自驾游是一开始就有的想法,也看了很多蜂蜂的游记,得到了很多的帮助~~然后自己在百度搜索找了很多网址,最后联系了以下2家:
出发前2周经过几次电邮讨价还价,最终我们选择了前者!!(打开页面左边会有电话跟电邮地址)因为价格便宜,最后是25美金一天共租4天,外加40美金全险,一共付了140美金!!!这40美金有点贵了,但是还是值得的!!!因为我们开到酒店的时候就将左前方蹭花了!!!好大的一片印迹!!!最后交车的时候老板没再问我们要钱,因为我们买了全险啊~~~~
首先明确一点,在巴厘真的有钱就行了,不用什么中国驾照,更不用上面国际驾照租车老板只是用手机拍了我的护照就可以了!!!就这么简单,我是一个没有驾照的中国人,开车又阿康负责,我在一旁只做导航而已~~~虽然是右舵开左边,跟中国道路完全相反,而且阿康也是第一次开这样的车,但是因为我们选了自动挡,所以没什么问题,他很快就上手了!!!后来他回忆说,其实右舵对右撇子还是挺好的,因为左手掌舵,右手就没那么忙了~~~
另外明确一点就是交规吧,用Google地图实时导航很不错,著名景点的线路都很正确,有一次我不停地图的导航想另辟蹊径,结果走上了单行线,不得不倒退原路~~~其实在进入单行线也有交通指示牌的,只是我们忘记看了,说到指示牌其实跟国内的差不多,如果英文好的话都可以看得懂,甚至很多只有图标的也没什么大问题~~~还有就是主干道上面摩托车还真多,开得也猛,所以还是要小心的~~~虽然路上警察多,但是我们全程都没被拦下过!!!其实租车老板也说了,副驾抽屉有一个卡片,如果被警察拦了下来,直接给他们看就好了,没什么问题的~~~
下面是我们拿到的自动挡丰田车

下面是租车老板:

【小杰说】
老板在给我们指明该车身有什么原有划痕之后,在协议上开始轻描淡写了,最后签名交钱就拿钥匙了

下面就是协议客户联~~~注意看一下,左边填写的是我的信息,包括了电话号码,右边是他填写的信息,包括租车还车时间(这个抠得很死,超过一小时都要另外算钱),还有租车价格跟保险价格~~~最下面的是车身缩略图,他在上面画了一些记号,都是车身磨损、刮痕等~~~最后落款就是双方签字确认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我导航,阿康开车去水明漾酒店了~~~

水明漾 · Seminyak

【阿康说】
巴厘本岛上信号很好,我们一路定位找到了我们的酒店,酒店位于seminyak(水明漾)区域。在一个狭窄的巷子深处,开车进出这个巷子,简直是人生一大折磨。酒店是日式风格,设施和摆设都很有韵味。酒店只有四件房,房间非常非常大。进门后是一个开放式的宽敞茶厅,茶厅底部就是厨房,茶厅右边是小门,进去便是卧室,进卧室后,左边是洗手间,打开洗手间,先进入视线的是通透式玻璃壁后的绿植,名为凤尾梧桐。
在房间里稍作休息和整顿,我们就开始徒步游bali。

【小杰说】
我很爱收集CD唱片之类的,看到水明漾满大街的唱片店我非常兴奋,但我进了好几个唱片店,发现里面卖的都是盗版的制品,瞬间感到遗憾,有种回到中国九十年代的感觉~~~~

【阿康说】
徒步不远就到了水明漾沙滩,沙滩非常平缓,但是海浪很大,这里很多玩耍的人,拍照、冲浪、踢足球、日光浴、喝椰子??
平缓的沙滩被海水湿润后,形成镜面,把天云日复制在脚下。被夕阳镀上金色的云仿佛触手可及。

晚上我们在著名的【cocoon餐厅】吃饭,店面位于seminyak beach的街道上,餐厅亦是酒吧,设有露天泳池,泳池便挨着街道。游泳的人可以看开车的人,开车的人也能看游泳的人。泳池附近多设酒吧卡台,那处的音乐震耳欲聋,我们选择在餐厅另一侧安静用餐。点菜方毕,一朵乌云路过,带来一阵来去匆匆的暴雨,庆幸,我们没有选择室外的餐桌。
东西很好吃,可是非常昂贵,bali商铺的消费大多以美金为衡量,在bali本岛上,注定是不能省了。

【阿康说】
晚饭后散步往回走,在酒店小巷旁边是一个商业中心,在那里有一个大型超市。我们在超市里逛了逛,买了水果和第二天的早餐,不得不说,印尼的百香果实在实在太好吃了!
回到酒店后吃了水果喝了饮料,就在床上躺着不想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玩着手机就睡着了。第二天,我们将去往ubud和agung火山。
【小杰说】
晚上又到了在Google地图上钉钉子的时间了,为了第二天的自驾行程,入夜前我还到酒店前台询问了线路,终于确定从酒店出发经乌布到阿贡火山再沿南部返程的自驾线路~~~

2016-6-8 印度尼西亚 巴厘 Bali, Indonesia

【阿康说】
大清早起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做了两份超级巨大的鸡扒,配着kangkung(空心菜)和各种水果吃完,两个人肚子撑得不行。于是开车出发,今天首站是ubud,最后是agung火山。

【小杰说】
这次租车我们就仅仅加了一次油,接过车的时候也不是半满的,这次我们一次加满了(接下来后一天的6个沿海海滩都没用完)~~巴厘油价真心赞!可能是国内成品油实在是高位运行,这里一共加了32L蓝色的油(仅次于黄色的顶级),总共花费人民币130元左右,折合人民币4元/升!!!

乌布 · Ubud

【阿康说】
开车从登巴萨出发,沿着日落大道一直走,出了登巴萨。行车一两个小时就到了乌布,乌布实在是太多人了,我找了许久才找到一个违章停车的地方,但是幸好没有被贴牌。

在乌布皇宫附近的一个印度教寺庙正在举行祭祀活动,女子们把祭品顶在头上,排队进入庙宇。庙宇门前有人数众多的传统乐队在演奏,年轻的女孩子随着节奏轻盈起舞,如花如叶的手势、起落有序的舞步、白净圣洁的舞服、明亮动人的眼眸、娇而不媚的妆容吸引了无数的游客。舞者们跳不多时,随着传统乐排着整齐的小队进了庙宇。

【小杰说】
跟小演员们合个影~~~

【阿康说】
音乐不歇,另一边,一个壮汉戴上了面具,穿上了舞袍,独自随着音乐轻盈舞蹈,或是仰面望天,或是手作揖状恭迎,或是拈花拂叶,或是曲指结印,或是捋须大笑??

离了祭祀活动现场,我们径直去了乌布皇宫,皇宫很小,景致独有味道。但这里有太多的中国旅行团,我们拍照留念后匆匆离开。

在乌布皇宫的旁边,有一个环境很优雅的食肆,在门口看了菜价并不贵,于是决定在此处用餐。接待的女服务员英语不好,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用印尼话点菜。乌荡(虾)、以干(鱼)、洒油懒(蔬菜)、哪细(米饭)自是必不可少。
饭后稍稍闲坐,吧台的男侍者无聊地随着音乐起舞,看我看着他,他害羞的停下向我笑笑。为了避免他的尴尬,我夸了他一句“sangat bagus!”(非常棒)他开心的向我合十双手表示感谢。女服务员这时候也有了交流的欲望,用印尼话问我们觉得食物如何,我由衷地说:“lezat!sangat lezat!”(好吃!非常好吃!)
在买单后,我们继续驾车前往agung。

【小杰说】
吃饱后我们原路返回取车,又经过了乌布市场,看到教徒开始头顶贡品陆续进庙了~~~~

阿贡火山 · Gunung Agung

【阿康说】
经过很长时间的行车,我们才到达agung火山,此时的我已经很累了。但是看到火山的那一刻,还是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
由于上山必经一处印度教庙宇,我们并不想涉足,加上我们都明白“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道理,因此我们也并未登山,只在山脚下给这位巴厘岛最高大的巨人拍照。

返回的时候我们不再经过乌布,因此一路有了新的风景。从山上下来,直接往海边走,中途观景处风景吸引了大量车子停下。从这里还能看到蓝梦岛和切宁安岛。

【小杰说】
返程直接往南走海岸线,然后进入登巴萨再回水明漾,一路上风景都很好~~~

【阿康说】
小杰颇爱沿路上大多数十字路口都有的印度教神像。

回到登巴萨后我们沿着日落大道又转入水明漾,吃了寿司并在超市买好了水果、果汁、牛奶、牛排、鱼排??

我们回到酒店后又在泳池泡水减轻吃太撑的难受。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小杰说】
这个时候我又开始计划最后一日的行程了!我在Google地图上面沿着巴厘南海岸线一直寻找合适的沙滩,对想去的都做好了星号标记:

2016-6-9 印度尼西亚 巴厘 Bali, Indonesia

【阿康说】
这一次的早餐有些失败了,牛排太厚!早知道应该先把它从中间片开,还能吃两份呢!而另一份是吞拿鱼。总之,味道是非常好的,只是大清早吃五成熟感觉有点太high了。早餐后我们将驱车前往巴厘岛南部,我们选择了沿岸六个沙滩去观光。

半岛 · Peninsula Island

【小杰说】
使用Google地图直接导航,推荐路线直接生成,但是我们没有选收费的那条,其实时间还是够的~~~具体路程如下:

【阿康说】
首先我们来到颇有名声的nusa tua海滩,这边建设得很好,还设置了安检站。有许多的游客,还有小学在这边搞游园活动。
停车后我们发现右侧前轮已经没气了,回头一想,前一天从agung返程时就有一些不对劲,车子有些抢方向盘,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还是要打电话给租车公司商量,租车公司在电话中告诉我们车上有千斤顶和备胎,我们可以自己解决。虽有些头疼,但是已经到了景点就先开始玩耍吧。

在这个海滩的公园里,我们看到了一座纯铜雕塑,是两个印度教神像。在朝阳下,如此伟岸神勇。

【阿康说】
后来我们又到了一处翻译成“吹水”的地方,这个地方浪非常大,由于岸边山崖的形状特殊,海浪像是devil's tear那边一样会冲起水柱,因此这样命名了吧。
【小杰说】
什么鬼“吹水”,Water Blow好不好!!额。。。好像直译就是吹水。。。。

【阿康说】
之后略走走散步也就回到车旁,打算先把轮胎换了。而然我们两个人什么鬼都不懂,于是求助旁边的大巴司机,他正帮忙忙碌到一半,他的同事催促他要发车了,于是这事又黄了。马路对面的一个印尼人走了过来,他说一口价,limapuluh就帮我们解决。limapuluh即是50,当然这是一个省略词,即是50千,也就是五万印尼卢比,相当于人民币25元。如此实惠的价钱我也不会继续和他“mahal~mahal~”(贵了~贵了~)地讨价还价,果断掏钱解决问题。所以说,只要有钱,几乎没有印尼人不肯做的事情。假设一个好心人主动帮我们换轮胎,怎么说我也会给他一张大红鱼(100千印尼卢比,50人民币),哪怕给了红鱼,我也会觉得万分感激,对他在人情上有所亏欠。他主动开口就给我打了五折,大家各取所需,这样事情扯不到情感上,我需要付出的只是半价和一句“tarima kasih”,何乐而不为?我与小杰会心一笑。

日光海滩 · Nikko Beach

【小杰说】
接下来重新导航,建立新路径,如下图:

【阿康说】
修好车子后我们开车来到第二站nikko沙滩。沙滩的公共停车场在一个山崖之上,停车需要tua ribu(2000印尼卢比,人民币1元)。停车后要沿着一个很陡的长台阶下山崖,才来到沙滩,沙滩沿岸有一个别墅酒店,但是他们有内部的通道直接到海岸,并不是开放的。
如果将来再次来到这个沙滩上的时候,石老板一定会对着大海呐喊;“泥~垢~(nikko)了~!”因为这个沙滩的巨浪吞噬了石老板的gopro!

潘达瓦海滩 · Pantai Pandawa

【小杰说】
接下来重新定位,开启新路线,如下:

【阿康说】
pandawa海滩在不能从海边直接过去,因此我们要开回头路走好大一截。这里是一个正在着重开发建设的景区,看来巴厘岛政府打算把此处好好发展一番。在崭新的公路上就看到了pantai pandawa的收费处。两人一车的入园总票价是tiga puluh lima(35,即35千,人民币17.5元)。
进去不远,在一个山壁上就写着巨大的景区名称:PANTAI PANDAWA。

从半坡的小停车场就能俯视下面的大停车场、商业区、海滩。

【阿康说】
从小停车场取车下山往海滩去,沿路看到右侧山壁上挖了好几个大石洞,每一个洞里面立着一尊印度教神像。我们没有细看,因为口很渴,所以先要去商业区找喝的,小杰内急,也需要方便方便。
在商业区的最左侧人最少,我们就在那里坐了下来,喝了饮料和椰子,在旁边的公厕方便后,我们又才挪车去往景点人最多的地方。
【小杰说】
最左边休息吃喝的时候,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浪波涛汹涌,空气夹杂这大量的水汽扑面而来~~~

【阿康说】
由于风急浪高,靠近海边的商业区已经泡水,但这除了让人湿脚之外并没有太大影响,偏偏我们两个不想在这里湿脚,因此没有靠近沙滩,而其余游客大多是印尼国内旅行团的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略看了几分钟决定上去拍神像,那处阴凉有风,确是一个好所在。

我们还玩了全景漂移。

美乐思海滩 · Melasti Beach

【小杰说】
接下来我们按照原定路线进入下一海滩,目标是明确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如下图:

【阿康说】
经过蜿蜒难走的道路,我们来到一个开发到一半就停工了的沙滩。这是我们的第三站,叫做melasti沙滩,它也在悬崖峭壁之下,为了修路通到海岸,工程队可把山都劈成两半了。经过一个印度教风格的三门牌坊就到了海滩。这里有一个猴神踏着海龟的雕像。可别把他当成悟空了!他可是颇有名气的印度猴神哈奴曼!

回头我们又在印度教式牌坊下驻足拍摄。

穿回原路往另一条下坡路走,到了melasti beach左侧山崖的另一边,不多远路就到了尽头,再开就下海了。这里的沙滩已经被海水浸没,因此只能在公路上玩耍看海和拍摄。

央央海滩 · Nyang Nyang Beach

【小杰说】
都进入下午了,感觉是走不完预定线路了,所以我们直接跳到了下一站,如图:

【阿康说】
第五站是最可怕的一站。看到指示牌就开始转入小路,从进入小路到停车处约八分钟车程,全程!全程喔!没有可以会车的地方!难道说是我太菜了?别人能在这会车而我不能?我不知道!
在村民的指引下我们停好了车付了tua ribu(2000印尼卢比,一块钱),很简陋的路牌指引我们来到一个前景空旷之处。原来我们位于一个很高很高的山上,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很长很长的nyang nyang海滩。

根据指示牌提示,我们是可以下到山脚下的沙滩的,于是我们以为自己很行,就下去了。我们以为会有台阶,然而其实并没有!!!一路上都是极其简陋的山路,仅有岛民略微劈凿出一点台阶的痕迹。这一刻我们都是没有预见性的人,完全没有想过等一下还得再上山!如果我当时有一丁点考虑到这个问题!我绝不会下山了!
历尽坎坷我们终于下来了,这里几乎没有人,甚至可以用人迹罕至来形容,因此风景很原生,虽然单调,但真正有一种返璞归真之感。树林里钻出一淙细流,在沙滩上割出痕迹,慢慢汇入大海去了。

【阿康说】
之后想到要上山,我整个人懵了。脑海里全是“excuse me???”站在山脚下仰望,高山凛凛如父亲,身后的大海如同包容的母亲,高山紧靠大海,就像父亲陪着母亲。
最后我们硬着头皮顶着烈日上到山顶了。

乌鲁瓦图寺 · Uluwatu Temple

【小杰说】
实在是又累又饿啊!!真的全靠早上那扎实的牛排撑过了中午,下面也不想去哪了,直接把乌璐瓦图情人崖作为最后一站吧:

【阿康说】
最后一站是乌鲁瓦图神庙。刚停好车我们就看到了商业区有各种食品,我们决定先吃饭,这时候已经下午了,不知不觉一个白天就快结束了,而我们都没有想起来要吃饭。在这里我们点了此行唯一的一次猪肉,不知是不是因为饿了,真的非常非常好吃,猪肉的做法是脆皮烤猪,皮香脆得恰到好处。老板看我们狼吞虎咽,在远处轻轻笑了起来。
这个景点需要门票,在石老板买门票的时候我想和树上的猴子逗趣,但它根本不甩我。

公园里并不设置沙龙店铺,因此没穿长裤的石老板要在公园门口围上沙龙把小腿以上的部分遮好才能进公园。我看了看周围围沙龙的别的游客,嗯!我给石老板围沙龙系腰带系得是最好看的!
这里没有沙滩,只有长长的悬崖连片以及断崖。印度教神庙我们依然不作涉足考虑,只欣赏周围的美景。这里有许多猴子,经常有猴子顽皮吓唬游客,又常常抢吃的。一路上工作人员都提醒我们拿好眼镜、手机、帽子等容易被猴子抢去或是因惊吓而容易被摔坏和掉下山崖的物品。
在半道上我们还买了当地岛民手工编织的手环,我则把手环系在了脚踝处。

【小杰说】
在回国后开始整理行程,发现Google地图把我这天自驾游6海滩的路程都显示出来了,下面是截图:

下面是Google地图的地形图,可以看到巴厘沿海都是风景!!!

【阿康说】
驱车回到酒店已经天黑,停车后我们在bintang超市对面找到了有名的食肆,这家食肆主要经营烧烤类食品。当时我已经非常非常疲倦,除了我最爱的cumi-cumi(乌贼),别的东西已经食之无味了。之后我们去了超市买了牛奶水果等零食,我一到酒店就倒头大睡失去知觉了,反正天塌下来我也不想醒来。

【小杰说】
真的是辛苦阿康司机了,开车断断续续将近90公里,还有很多山路~~~我也对自己说,真的是太赶了,还好天公作美,每一处海滩都是不同的美景~~~遗憾的是还有很多标注的地方木有去,但是遗憾可能就成为下次再来巴厘的冲动了~~~
下面以照片回顾的方式将吉隆坡过境一日游大致介绍一下~~~~

马来西亚吉隆坡 · Kuala Lumpur

2016-6-3 马来西亚 吉隆坡 Kuala Lumpur, Malaysia

【阿康说】
虽然我平时很爱赖床,可是在旅行的时候,我是一定会早起的,大大的落地窗把吉隆坡美丽的市区俯瞰街景送进了我惺忪的睡眼!太棒了!起床洗漱后给小杰热了牛奶,我们随便吃了吃就出发往我大双子座的代表建筑去啦。酒店就在市中心,我们步行十分钟就能到双子塔,我想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去双子塔路上那个几乎不会亮绿灯的斑马线红绿灯,然后所有人都不得不闯红灯。
沿着美丽的街道走啊走,慢慢的,双子塔的侧面在一个我们的小转弯后,露出了它的侧面,我像个小朋友一样有些激动,不过不敢发出幼稚的赞叹,哪怕小杰不会笑我。慢慢的接近双子塔,再慢慢的绕到它的正面,我终于不得不由衷地赞美它的挺拔。因为时间尚早,未到开放时间,我们就现在附近转转,拍下了双子塔伟岸的身影(那时候我们真的不太会用gopro)。

【小杰说】
登塔入口在面对双子塔的左边那个塔,进入大厅就可以看到入口了~~~~~上面有标示牌,说明价钱跟开放时间段~~~我们选择的是11点,因为早到了所以在门口徘徊,待还有十分钟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到入口排队了~~~其实他们整点会分批放游客登塔,我们刚刚好是这个整点的第一批,大概不到20人,然后后面的要等差不多15分钟才进入,所以我们上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木!有!!!!真是太好了!!!为了区别不同批次进入的游客,我们这批被戴上了红色的牌子~~~~~

我们在出发前几天就在淘宝预定了电子票,卖家一会就发来了,然后我们就到现场换了票,如下~~~~

【阿康说】
到了双子塔的开放时间,我们兑换了之前在网上预定的双子塔游览电子票,随着工作人员乘电梯直接上到41楼。电梯上升速度很快,整个电梯里的人都在咽口水以解除耳鸣。经过工作人员用夹着大马口音的英语的、不懂说了啥的介绍,我们就踏上了天空桥。俯视一座城市的感觉真的很棒。大约在桥上玩了十多分钟,该拍的也拍了,就跟着工作人员继续乘电梯上行。

电梯把我们带到83(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但又好像是84)层,然后再换成一部小电梯,继续上到86层。这里是双子塔的展厅,这里展示了双子塔以及周边的建筑模型,也在展示了世界各大高楼的高度数据和比较。展厅四周全是落地玻璃,几乎能望遍整个吉隆坡了(我猜)。还设置了望远镜,我通过望远镜还看到了远处写字楼里上班工作的职员。拍啊拍二十多分钟之后,工作人员又把我们送进电梯,直接下到1层。

从双子塔下的小广场一路拍着gopro进了商场,在榴莲专卖店买了榴莲班戟和榴莲泡芙,然后吃了午餐必胜客,又继续逛了逛。大马人都很黑,绝大部分都是穆斯林。女子包着头,看不到长发。男子就清爽多了。同样是亚洲人,大马人的身高似乎更高一些。走马观花后,我们找到了商场里直通水族馆的地下长廊。长廊很宽,也很高,转入长廊后,人群变得稀疏起来,三五成群,或是年轻人,或是家庭带着孩子。说说笑笑就快到了。
沿着长廊走到水族馆,小孩子的欢笑声从里面不时传出。我们迫不及待的购票进去了。
这里有一个巨大的柱形观赏池,我们从外看,就像是一个滚筒洗衣机。

【阿康说】
沿着观光路径,一路慢行,周围的墙壁和石柱上,镶嵌着不同的展示缸。五颜六色的虾类啦、各种珍奇鱼类啦、又大又萌的鹦鹉螺啦??应有尽有。

走到一处挂满海洋动物剪纸手工的区域,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进入一个小门,这里就是水族馆里的海底观光走廊。走廊曲曲折折蜿蜒不尽,头顶上是一个巨大宽广的大型海洋生物展示池。一弧半圆的玻璃把我们与海水隔开。鲨鱼、海龟、巨鳗、魔鬼鱼等各种庞然大物不时从我们头顶掠过。小杰说,不知道是我们看鱼还是鱼看我们了。

走出了海底走廊,左转就是一个可以透过大玻璃侧面欣赏刚刚还在我们头顶的海洋世界的展示壁。海鳗不时的妖娆滑过,两只海龟也来回游动,更多的是数不清的鱼群在眼前盘旋??看着珊瑚、数着气泡,心一下就安静了。就想这样静静看上一辈子。

【阿康说】
继续前行便是水族馆最后一个区域,这里饲养着各种各样妖娆多姿的水母,漂亮的触手、呆呆的脑袋,还有笨拙的游动姿势,让人忍不住想去把玩一番,可惜隔着玻璃了。除了水母,这里也还有一小部分展示缸展示着海马。之后我们也就出了水族馆。

水族馆除了鱼类,也收藏了爬行动物和节肢动物。有蛇类、蜥蜴、龟、蜘蛛、大蟑螂、螳螂、甲虫??看得我有了强行带走的冲动。

【小杰说】
好吧,一日游,上午登顶双子塔,下午在水族馆呆着吹空调,不是很累,但是很开心~~~~

【outro · 尾 声】

这篇游记写了近十天,每写一处风景就又仿佛回到了那里一般,真是意犹未尽!一游未尽!巴厘真的是一个宝藏,我们十天的行程都没玩够,感觉给我一个月我都不能完全发现她所有的美!!!这回带的摄影器材是往次出行最多的一次,因为真的想把一切没好都收入镜头当中,但是当你身临其境才发现,不是所有的景色都能抓拍下来,真恨不得光圈再大一点、焦距再远一点、广角再多一点~~~沉静在大自然的美色中,我都不愿拿起相机了,不是因为它重,而是只想一直感受海风拂面、海浪翻涌、海声呼啸~~~~
巴厘的海跟我之前看过的都不一样,巴厘的海每处景色都不一样,巴厘的海真的太多而走不完~~~~巴厘的人热情周到,巴厘的物精致美丽、巴厘的庙各具特色~~~现在终于知道阿康为什么喜欢去巴厘了,因为她真的是个宝,让人向往去发现、去感觉、去享受~~~下次,留着足够多的时间,再来巴厘,说走就走!!!

本篇游记共含22055个文字,4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照片都好美
请问下楼主巴厘岛几月份去比较好啊,旺季的时候会不会人太多了啊?

2016-07-25 10:29

引用 Jackie小杰 的文字:

在这个餐厅,小杰点到了心心念念的kangkung(空心菜)。不得不说印尼人做事情慢得离谱,我们天还没黑就点单了,天黑了许久许久之后,都还未曾有一个菜上桌。吃完了赠送的虾片,我不得不向服务员抱怨“sedikit lebih cepat,aku lapar!”(快一点儿,我饿!)服务生抱歉又好笑的去催单,依然很久很久之后,我们的菜才上来。风卷残云后意犹未尽又加了龙虾。我们买单闲坐期间,隔壁桌的两个女孩子开始向我们求助,她们点了两份炒饭在她们买单后也迟迟不上,但是她们已经吃饱了,打算打包回房间作宵夜。帮她们解决了问题后,我们的问题也来了,但是我的大脑已经真空,一切的一切都交给小杰了。回到房间我们才发现,餐厅没有收我们龙虾的钱

楼主巴厘岛有没有什么特色的美食啊?吃饭在那边的花费会很贵吗?人均大概多少啊?

2016-07-25 10:34

引用 Jackie小杰 的图片:

楼主拍的景色好美啊,超爱这种海边惬意的风景,感觉整个人都懒散下来了

2016-07-25 10:36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7-25 10:36:15 的回复:

回复海盗:巴厘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海滩 各处都是风景

2016-07-25 14:09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7-25 10:34:53 的回复:

回复载棕舟:这家酒店不算贵了 你可以让服务员推荐 毕竟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但是我们2人都喜欢东南亚菜系 所以都很喜欢 他们的酱料好吃 价钱高低都有 店面都会收服务费和税 比较热闹装修豪华的比较贵 反正你可以看菜单价钱 不合适就离开 没关系的

2016-07-25 14:1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5 10:29:56 的回复: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照片都好美

回复狗剩儿:感觉什么时候去都行 我们去了七八天 只有一天下雨 但是也就一会过了人多不多就看你选什么时候去了 反正我们不是重大节日就不会有很多人 但是热门景点都人多 多的都是中国人……

2016-07-25 14:25

引用 Jackie小杰 发表于 2016-07-25 14:25:41 的回复:

回复Jackie小杰:都是中国人

2016-07-25 15: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5 15:27:11 的回复:

都是中国人

回复狗剩儿:对的,海神庙我都不想逛了 全是国人 拍了几张就回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