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云南-大理(洱海、双廊)

Evil Queen (大连) LV.7
2016-07-23 17:30 1065/2
  • 出发时间/2016-04-12

辞职旅行下一站,大理

昆明待了两天,第二天从昆明坐火车去大理大理的待了三四天,总花费不到500元吧。

先预览几张大理照片

坐着火车去大理

从青旅坐公交去火车站~
拖着我的大皮箱子,好沉,其实里面什么都没有 就几件衣服,皮箱子本身就沉,失误失误,下次再也不带它了!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昆明火车站有无数个安检,包刚背上就得摘下来,然后再背上 再摘下来。。。

我出门旅行的原则是宁可吃的差一点 住的差一点 但是在路程上要选择经济实惠又舒适的,因为如果坐火车硬座一晚上或者超过6小时,接下来的行程一定会受到影响。只有休息好 才能玩的好!所以我选择了硬卧

第一次坐3层的火车,高科技啊~~我在中间层。

抵达大理古城

前往订好的青旅,施子窝! 真是超级温馨 非常棒的青旅 极力推荐啊!4人间 36元每晚
开始觉得名字很新颖,后来才知道 这里的老板是 一个女强人,骑行过川藏线的娇小的 姐姐,她的名字叫“施子” 哇~~  而且施子姐真是超级棒的人,我刚到青旅跟她聊了不到3分钟,她就给我找了伴,也是单独出来旅行的小妹妹,好开心!

习惯了住青旅 已经知道规矩~ 自己铺床套被罩,收拾好之后感觉非常温馨 非常有成就感

施子姐家的床很大的,比一般青旅的单人床要大很多!很爽

施子姐的青旅有4层楼高,所有的布置 经营都是她一手操办的,非常漂亮干净温馨,真的很佩服这样一个女子!

很多人 每年都会来大理 施子窝 住上两个月 再回去接着上班生活,有些人就在窝里待着看书 也觉得很惬意!

施子姐 给我的酸奶,好喝 而且好看

施子姐的两只狗狗,老的有点走不动了 施子姐还是很细心的照顾。

这位就是施子姐啦,不好意思照她的正面照,就偷偷拍了这张~

这两位是施子姐给我介绍的小伙伴儿,接下来的很多天我们三个都在一起,一个妹妹叫小刘刘,一个1994年的弟弟,都是辞职独自旅行的人。

施子姐家的顶楼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落啊~~~好美。还有小花~~

施子姐设计的玻璃顶棚  感觉很好

晚上我们一起去吃吃喝喝

最后凑了凑我们5个小伙伴儿一起出去吃饭!
第一次傣味啊 兴奋!

因为我们没有预定 所以师傅需要现准备,需要等一个多小时。 但是值了~

全家福。我(小陈陈),小刘刘,1994,莎莎,还有转转。
我几乎每次都是和不同的人在一起吃饭一起玩(今天和他们几个一起),虽然以前并不认识 但是玩的依然很开心。

真是第一次吃啊!哇~~~~手抓饭,具体什么名字忘了。。超 好吃!每人40元 好像。。要不就是30 忘记了。 一起拼饭还是很省钱的~

吃完我们去斑马小酒馆 听歌手唱民谣,斑马斑马唱的还是真心不错的!!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这就是大理的风花雪月! 好优美的感觉~

4月的大理晚上还是挺凉的,借小伙伴的围巾围一下。

大理第二天,骑行环洱海~

今天和小刘刘,1994,莎莎 还有琪琪 一起去环洱海。转转已经启程回家了

云南紫外线超厉害,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要抹好几层 而且要穿长袖,围围巾,戴墨镜,戴口罩。。。。。

今天我和其他4个小伙伴儿 租电动车 骑行环环洱海,早上先去吃个早餐~

因为小刘刘不会骑电动车,所以莎莎同学骑车载她~
她们的车很帅呢~
租车大概40块钱一天,我们5个人租了三辆车,老板优惠了20块,最后每人20元一天。

小刘刘同学

94年的小弟是一个185的高富帅 哈哈 载着刚从西藏回来的琪琪。
我呢就自己骑一辆车。

路上到处都是小电动,好漂亮。

大理的蓝天真的很漂亮,其实这里基本每天都这样蓝天白云的,但是我还是像进城了似的 看啥都“哇~~~”

我的小坐骑怎么样,酷吧~~ 嘿嘿

远处的苍山,蓝天还有白云。我想生活在这里!

即使有点阴天 也很美

一只手骑车,一只手拍照 难度还是挺大的,所以照片有些模糊。。

喜欢拍路人

很长很长的路,有几位外国友人还是很厉害的,骑车走全程~

紫外线太强,我们都得包裹严实。小弟胳膊都已经晒剥皮了:(

海舌公园

到了,喜洲古镇。去吃喜洲粑粑~

小弟给小妹打伞,别看他年纪小,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很棒的小伙~ 可惜我太老,不然就把他拿下~哈哈哈

喜洲的扎染,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技术,真的好牛啊

有些婆婆 还是不喜欢上镜的。。。

大理 是个很适合拍婚纱的地方! 看到无数对儿 拍照片的~ 美

他们四个~

他在拍打鱼的老人,而我在拍他~

这阳光~~~美死了~~·

他俩也被这阳光吸引啦,动作一致 往那边看~

琪琪 很厉害 从北京一个人去了西藏,然后下来到云南,明天就离开我们去西双版纳。棒棒的!

我们的自拍! 只有我没有找对方向。。。。

我们的自拍全家福!

开车还要看镜头,我好怕怕啊~~~

他们仨~~

最后,骑了一圈回来6个多小时,我的车还是满电!但是。。。。。。另一辆车还剩3公里的没电了,一点电都没有了。。半路花钱充了几次虚电 真是被坑了,刚走1分钟就没了。最后的最后,我骑着我的小车,绑着一根长绳子,拖着185大高个的小弟的车回来的。。所以另外三个人必须挤在一台车上,就是这样的,给她们都挤扁啦 哈哈~

大理第三天 去双廊

今天和小刘刘,1994,还有黄敏姐 游双廊~

大理拼车到双廊,每人40块钱,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我们四个人租了两辆车~~
我载小刘刘,1994载黄敏姐。

双廊的紫外线也是很强的

站的高 看的远,我。

她不会骑,她就摆个POSE装一下 ~

因为没有模特,所以喜欢偷拍路人~

他真的要晒死了,我们在那边拍 他就在这里躲着太阳~

而我们就在尽情的拍照~~
黄敏姐让我给她拍照 我很开心,终于有模特了 让我拍了~

拍完继续赶路~

挖色镇吃饭~

路上又遇到很多拍婚纱的,这对小夫妻 好甜蜜哟~~

有点阴天 光线不好。。所以调成黑白的了

新郎

小弟晒得脸通红 最后回去都掉皮了 :(

跳起来~~

落地时成了这姿势。。哈哈

来到双廊

我也玩玩她们买的自拍杆~~

整个假纹身玩玩~

最美不过孩子的笑脸

双廊很美

玩完,回去的路上,这夕阳还真是特别啊~~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21:25

引用 yangsrain 发表于 2016-07-25 21:25:47 的回复:

回复yangsrain:是呀,我这才过了两个月 里面很多小细节已经记不清了。主要是没有时间整理,希望你以后也会多记录下自己的旅程,日后可以回忆回忆,挺不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