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动我的青春之新加坡逛吃逛吃停不下来~~

默小陌 LV.3
2016-07-23 17:32 517/7
  • 出发时间/2016-07-02

新加坡

以前每每去玩回来都爱写游记,整理照片。后来越来越懒了。这居然是我的在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以后慢慢把以前的补上吧~
       来说说正题~一直都对新加坡充满着期待。觉得这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有天在狮城定居的鱼同学说,你们再不来,汇率都要到5了。于是,就这么为了在汇率还停留在4字头时,开始了我的旅程。一开始是我和33两个人,想说两个人也不用做什么特别的计划攻略了,随性点;后来蜜这个孝顺的菇凉决定带着她老娘跟我去见见世面;再然后二丫今年小学毕业了,也要见见世面,于是二丫和她麻麻也加入了。我们这一行就变成了庞大的六人组~
       签证问题。在某宝上直接解决了。因为我是大胡建户口,你们懂的,北京领区还不收我们。说大胡建,黑龙江辽宁吉林被狮城列为重点控制城市。尤其单身未婚女性拒签率大大的高啊。我去!这是对我们单身狗的二次伤害么。后来找了广州领区的。按要求提交资料。心里有点小忐忑怕被拒,结果早上送签早上立马就出签了。那个速度啊。虽然是35天的,也够够的了。然后买了胜安航空的往返机票,厦门直飞4个小时10分钟。订了行程7月2-9号(10号众亲们想回来修整一天)。做好预算控制,提前订好门票,订好酒店。就开始了wuli8天的美好时光。在这里插一句,wuli鱼同学提醒说身上要带足2000以上的人民币现金,怕在狮城入境的时候会抽查。于是,我一个人也换了800新加坡币~以防万一。

7月2日13:30-17:30,厦门—新加坡

心情好,天也蓝,看什么都是美好的

在飞机上先填写好入境卡。到达后,哟,真的好多人啊,排队等入境都等了半个多小时啊~果然是暑期高峰么~很顺利的通关了。直接在机场买了电话卡,10天的30新币,14G流量,国内接打电话100分钟,新加坡接打全免。即插即用。这里提醒要去的友友们,我觉得完全没必要提前在网上买卡。取好行李就去外面的柜台换我在网上订的摩天轮二维码。因为我们有六个人,想着打车也要两部,费用也没有合算。于是直接在网上订了机场接机服务。这就要称赞下来接机的eric,很耐心的等我们,帮我们提行李,而且那个车真的也是豪华版的丰田六人座。直接送我们去了海湾酒店。路上幽默风趣,还告诉我们当地人爱去哪里吃东西神马神马的。怎一个热情啊~到了BAY HOTEL,CHECK IN的时候直接给我们升级了豪华房。给我们高兴的。进了房间后,,,发现,,,高兴的太早了。。豪华房都不怎么大啊。果然坡国是寸土寸金么。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的,mini bar里的所有东西都免费吃啊,然后对面就是vivo city。怡丰城大家应该都很清楚了吧,不用我多介绍,这就是我第一天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安顿好,怡丰城走起。

人生的一大乐事是神马?那便是吃!看到vivo city里辣么多的美食,就方了。于是电话求助了鱼头同学。她给我的建议是娘惹菜。于是找到了她推荐的那家娘惹,开始了狮城的第一餐,也就是走上了吃吃吃这条不归路。话说狮城人民真的是没有什么所谓的饭点时间的,无时无刻不在排队!排队!排队!等吃饭。八点半了还要等位置我也是醉了。娘惹菜,新加坡的地道美食,叻沙(LAKSA)是娘惹美食中最具盛名的一种。身为一个合格的吃货,怎么能错过地道美食呢。六个人点了六道菜,一大盆饭,六份饮料。话说,怎么点菜呢,菜单上推荐的那个娘惹卤肉啊,娘惹豆腐汤啊,娘惹鱼头啥啥的点就是了,既然能成为招牌菜,肯定有其道理的是吧。这里要说一下,为什么我觉得这些菜的味道这么像加了古龙牌香菇肉酱下去炒一样啊。满满的古龙味~胡建银应该都能理解我说的古龙香菇肉酱吧。奏是那个味儿~特别赞扬下饮料,点了薏仁水和椰子,好喝,有其是这个椰子,小小一个,可是里面的椰肉嫩的整块都可以轻松剥下来,太好吃了~至于菜嘛,我只能说来都来了,不吃下总是会留下遗憾嘛。

吃饱喝足了就随便逛逛走走,这个时候都快10点了,商场里很多店都关门了。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这家店ST.MARC.CAFE。人生,瞬间美满了起来。我要说的是,喜欢甜食的盆友们有到怡丰城千万千万不要错过这家啊~~啊啊啊~~~知道我们六个人看到这家店,原本有些沉的脚步都快成了凌波微步。两眼闪着狼一样的绿光啊。因为刚饱餐一顿,所以六个人点了三份不一样的。我只想说,每个都好吃到爆!当然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大福。没有一个女人能抗拒的了甜食的诱惑。有了它们,一天旅途的疲惫都一扫而空。完美的一天,就酱在精致美味的冰淇淋中结束了

7月3日,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鸭子船

早上退房。去vivo city吃早餐,乘地铁去金沙酒店。说到这个,很多朋友有疑惑为嘛这样安排酒店。其实我也是无奈的,当时订酒店的时候,只有3号这天金沙价格最优惠。所以,你懂的~~

我们是直接到的B2,然后吃了大家都推荐的亚坤吐司啦。本来是不想都点套餐的,后来人很多,也怕麻烦,六个人就都点了套餐。一杯咖啡,一份椰咖吐司,加一份滑蛋。真的要赞美这个滑蛋,细腻润滑爽口,配上酥酥脆脆中夹带黄油椰咖的吐司,整个人都充满了元气。我是吃两片吐司也就饱了,一份套餐是四片吐司,六个人就有二十四片,那个饱啊。最后没吃完的吐司直接打包带走。吃完早饭就去买地铁卡,坐地铁了。话说,如果在狮城呆好几天的亲们还是推荐办地铁卡的,方便省事便宜。虽然5新币是不退的,但是还是划算的。最小充值面值是10新币起,当卡里余额小于3新币就不能刷卡进入。顺便说一下,到坡国下个新加坡地铁APP,下个google map,走遍狮城无敌手啊~

到金沙酒店,本来以为要三点才能入住的,结果说十二点就可以过去办理入住。由于到的时候才不到十点,就先去前台寄存了行李,就在酒店里面晃荡了。各种奢侈品牌,各种食阁神马的。逼格很高啊~二丫对有少女酥胸之称的马卡龙有神一般的向往。于是特意寻找了这家店。买了几种口味。其实,对马卡龙这厮,爱的人很爱,不爱的人那是很不爱啊。两极分化极度严重

逛着逛着就忘记了时间。女人就是酱的。还好我们一群都是女银~~等注意到时间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半多了,赶紧去check in了,因为我还订了一点半的鸭子水陆两栖船。排队等到我的时候都1点了,被告知说没法马上入住,要再等一个小时,因为房间还没整理好,还好行李可以直接送到房间里面。于是换好酒店门卡,一行人就打车去了摩天轮游客中心那。准备去乘鸭子船。有亲很奇怪,为嘛订中午一点半的。这个真不是我愿意的。在网上买了鸭子船的票,然后说提前三到五天打电话去预定时间就好。我还怕暑期人多,于是提前了十天从国内打电话到新加坡订鸭子船时间,没想到这一天的就只剩下一点半和十二点半的两个时间。坑爹啊,我无奈的只好选择了一点半。所以要去乘鸭子船的亲们,旺季我看你提前半个月打电话去订都不为过啊。还有,我打电话过去的时候,接电话的是一个操着一口印度口音的人说着英文,我这下才算见识到SINGLISH的厉害,我真的是听!不!懂!啊有木有,特地问她有木有中文服务,告诉我没有。然后我只好向鱼求救。鱼后来帮我打了个电话订时间,结果告诉我,接电话的是会中文的!我屮艸芔茻。此处无声胜有声啊

一点半准时登船。给我们讲解的是一位华裔老伯。因为船上还有一家四口是韩国人,其他都是中国人,于是,老伯在快速地用中英双语给我们讲解介绍。很负责很幽默的老伯。我全程听得津津有味地。在行程结束下船的时候,他突然走过来对我说,姑娘我很感谢你,感谢你全程都这么认真的听我讲解,我喜欢你这样的客人,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尊重。(在别人一直转头拍照吵吵闹闹的时候)其实我很想说的是,我也很感谢你讲解的这么好,带给我这么美妙的旅程。其实拍照什么的都有时间,可是我觉得在人家讲解的时候认真听不吵闹这才是对人家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亲们觉得呢?

回到摩天轮游客中心,就想着先拿二维码去换摩天轮的票吧,晚上来坐摩天轮。结果被告知还要带预定人的登机牌。回想了一下还好登机牌没有被我扔了,放在了酒店的行李箱里。本来是要扔掉的,被33又随手扔进了我箱子。所以这里特别提醒有和我一样是两次换票的亲么,登机牌一定不要扔啊。所以票没得换了,想说晚上再来换吧,摩天轮电子票有效期是到6号,反正有大把时间~就去了路边摊吃午餐。这里有个燕窝水可以尝试下~当然是不是真的燕窝就不得而知了哈。反正爽口解渴嘛~~饭后步行回的酒店,走路也就十分钟左右。到底是哪位坑爹的亲在游记里说金沙步行到摩天轮要20几分钟的,搞得前面我怕来不及打车的。。。
       当然路上也看了F1的赛道神马的。我曾经可是F1迷,迷舒马赫迷的不要不要的,新加坡作为唯一夜战的国家,真的很刺激。只可惜,现在想到舒马赫,心里都还是有些难过。渐渐疏远了F1
       回到酒店去了房间。打开房门,哇~~~园景房也~~~太赞了有木有,阳台外面正对着滨海湾花园。惬意得都不想挪步了好么~~

稍作休息,下一站粗发,滨海湾花园。票自然也是网上提前预定的,并且是有指定日期的。都安排今天就是为了方便,也不想重复太多路线嘛。话说双馆和空中走廊的票我都买了。来了就是要尽兴地玩嘛~入园的时候差不多四点多了。其实本来想再晚一点入园的,晚上直接在底下看灯光秀。后来大家觉得反正酒店里面也可以看啊,索性早点去早点回酒店去泡澡~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这么大块产所建一个花园,真的还是为坡国政府赞一下的。看到那块绿绿的草坪么。亲们在这里等着看灯光秀是最佳位置了。从空中走廊看下来是不是很像葱油饼上洒了芝麻

等逛完滨海湾花园也已经七点多了。本来计划再去坐摩天轮的。结果大家说累了,想回酒店去露天泳池游游泳泡泡温泉解乏。于是。直奔回酒店。在食阁吃完饭,买了点零食,先回房间阳台看了下滨海湾的灯光秀,才去了无边泳池。果然九点多这个时间段人是相当多的。看大家各种自拍杆各种摆拍啊~当然这样做的人都是大多是东方面孔~大家泡了下温泉解解乏就回去睡了。然后相约,早上6点上来,看日出,泡澡,肯定人不多。来张夜晚和白天的对比图。白天果然人没有夜晚辣么多,但是确实也不少。其实我觉得当然可以理解。毕竟价格不便宜,大家多是冲着无边泳池来的,怎么也得泡过瘾啊不是~~

泳池下来回酒店洗漱完毕就去吃早餐了,元气早餐从这里开始。话说在金沙里面有家超市卖的寿司可好吃了~~大清早吃冰是不是不太好,但是真的忍不住啊,好吃颜值高。吃完回去整理行李退房。

7月4日,牛车水-小印度-鱼尾狮等

下一站,victoria hotel。说起来,我还是要称赞下这家酒店的。性价比不错,规格类似国内的快捷那样。主要是地理位置好啊。百胜地铁站A出口出来走100米就到了。正门对面是百胜楼,后门对面是新加坡艺术馆,旁边是新加坡管理大学和莱佛士酒店。离观音堂也不远。酒店周边也很多很有特色的酒吧食阁。除去房间小这个因素,真真是不错的。十一点入住,放完行李修整一下,决定去牛车水走走~其实到china town,你从A出口出来景点大多就在这里了。我带她们从C出口出了,所以还绕了一下。新加坡的唐人街,还是很有亲切感的。马里安曼兴都庙,佛牙寺,等等各具特色。这里有个小插曲。在马里安曼兴都庙门口,看见一个阿伯带着一群小朋友在讲解,然后问他们你们想进去看看么,小朋友们一致摇头说不要。喜感十足啊。小孩子果然不是很爱这些的吧。这条路走完就能看到Maxwell Food Centre。去的时候差不多1点多了,外面在整修,里面还是照常营业的。想去吃天天海南鸡饭的,结果到了那里关门了。旁边的老板说一般十二点多就会卖完。有点可惜。于是买了其他家的海南鸡饭。其实我对海南鸡饭没有特别的执着,因为胡建的白切鸡也是相当好吃的。找了老伴豆花。结果被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惊艳到。尤其是老伴豆花,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杏仁口味和原味的都好吃。吃完大家一致决定再去买几碗打包带走。结果老板关门了。我们是最后一批客人。啊,其实人生处处有惊喜,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嘛~~~

吃饱喝足又有干劲开始下一段旅程了。于是杀到了小印度。出了地铁站就去找那家传说中的BELOW 32,怎么也没找到,google也没出来。于是略带失望。逛了逛很有印度特色的地方,画了手绘。这里要吐槽下印式英语。口音怪怪的。一开始看图片问价格,她告诉我fifty,然后我复述了一遍fifty?印度美女一脸认真的点头,我心里就想,姐在普吉手绘才20元人民币啊,你杀猪啊。就开始和她讨价还价,结果她怎么也不肯便宜。我很是疑惑的拿出了手机点开了计算器,结果,,,她的意思居然是fifteen。瞬间有种胸口碎大石的感觉。于是我,二丫,艳姐画了。这里又有个趣事。我选了副太阳花的手绘图案,一个看起来相当老资格的给我画。结果刚画完手背我就说腕花和图片不一样啊,她跟我说这种花更好看,我就重申了我的立场说那后面要和图片一模一样了,我就喜欢图片的。她OK的画啊画,还跟我说印度像你这样年轻的姑娘啊都是画我给你画的这种花呢,比图片的好看多了。。。我心中无数只草泥马飞奔而过有木有。成果虽然不错,但是。。哎

走走逛逛买买,就来到了鱼头推荐的banana leaf。这里好多家都是他们家的,但是在地铁口这条背面的这家说是最正宗,当地人最爱来的,而且这家是不会华语的。点了推荐的咖喱鱼头,炭烧烤鸡,印度飞饼,芒果爽等等。本来是想尝试下像当地人一样用右手抓饭,还是没有这个勇气啊,觉得太不卫生了。还是老实刀叉吧。这个咖喱鱼头真的好大盆啊,而且越吃越辣,但是真的很爽啊。还有芒果爽,超级超级好喝~心满意足啊

之后就去了鱼尾狮公园,想说去完正好可以去坐摩天轮。白天和夜晚的风景是骤然不同的。各有各的风韵。沿着克拉码头,一路走过去。虽然累但是还是挺惬意得。毕竟还有目标没完成嘛。这个时候刚走到鱼尾狮其实觉得很累了,因为今天一天都在走走走啊。就想着打车去摩天轮吧。杯具的是居然没有车可以打。而身为她们领袖加向导的我,只好硬着头皮鼓励她们,一起走吧加油啊曙光在前啊等等等等。好不容易大家靠意志力走到摩天轮的时候,原来更大的杯具在等着我们啊,,,我,,,下午出门的时候换了个背包,,,结果,,,二维码和登机牌忘!记!带!了!!这个时候应该配上闪电的。我很不好意思地对她们说要不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回酒店拿吧。大家说算了,反正到6号才过期,太累了一起回酒店吧。而且真的是连地铁站都不愿走了。这个时候MAP到这个公交站有直达车到我们酒店门口。之前还有些犹豫的,因为看很多旅游说新加坡的公交车不报站,要自己提前按铃才会停。那我也怕错过。但是想说试一试吧,也是种全新的体验嘛。一上车就跟司机师傅说了这个站,就四站,师傅说他也不是很知道这个,后来师傅说叫我们不要紧张,他留意着提醒我们。当然我还是留一手了,全程把MAP开着,留意着公里数。最后很顺利地回到酒店~~真的,觉得脚快废掉了。到底是谁跟我说新加坡很小的,随便走走就玩完的,你粗来,我保证我不打死你

7月5日,环球影城-时光之翼

环影真的是要避开周末的,再加上6号是新加坡的公众假期日,所以放在今天是真好的。在网上直接买了实体票,然后网上买了一次快捷票。这里要说下,真的要买快捷票!虽然和大门票一样贵了,但是真的值得啊,时间是用多少金钱也买不回来的~~而且也不像有的友友说的什么会出现网上买快捷票会被人盗刷的情况。电子快捷票是要指定日期的啊,而且入园后只有变形金刚是要刷条形码,其他都是在电子打印单上钩钩对应的项目。所以,这里就提醒鱼鱼了,可以多打几份复印电子单啊。然后10点开园,我们九点就到了,在周边转了转拍拍照啥的。然后我们是真傻啊。人家早早到是去排队的等入园的好么。。所以等我们回过神来的时候,检票口那拍了好长的好几条队啊。。这个时候我看到有个写着VIP通道的,于是问了下,快捷票的可以在这个口排队。吼吼吼吼~~~再次觉得快捷票买值了!!
       关于环影的攻略有很多,我就不想再复述了。我想说的是关于红蓝过山车。真的叫做无知者无畏啊。亲们一去玩就应该二话不说去玩蓝轨,至于为什么,呵呵,因为我一去先玩了红轨,玩完想说玩了其他项目再来挑战蓝轨,结果最后是叫我再坐一遍红轨的勇气都没有了。。。所以至始至终我都没勇气挑战蓝轨啊,可惜了。

在环影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穿靴子的猫,排队的时候前面是一对澳大利亚父女。然后父亲头上戴了一顶高飞的帽子很是帅气好玩,33想买给她女儿,就叫我去沟通询问。结果父亲说他是去年去美国迪斯尼的时候买的,这里没有。然后这对父女一路排队都非常的HIGH,聊了很久,对他们的生活态度很是赞美啊~尤其是玩游戏的时候,真的是在享受游戏。结束的时候,我们正好在选礼品,这个父亲突然走到我面前,把他那顶搞笑的高飞帽子戴在了我的头上。我当时心想这,,,这难道是传说中的送给我了?刚要激动,他对我耶了下把帽子拿走哈哈哈地走了。留下了一脸懵逼的我们。。哎哟喂!歪果仁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给亲们一个小参考,傍晚五点多的时候,人就不多了,然后你就可以再去玩好几遍变形金刚,木乃伊复仇记啥的,我就各玩了两遍,完全不用排队有木有。爽爽的~最搞笑的是在第二次玩木乃伊复仇记的时候,我们那车第一排是两个印度小伙子带着一个印度的小女孩。然后一路就听到男的在狂叫,等停下来后,这个印度男人抱着他的脑袋,大叫了HELP ME MAMA,SO CRAZY!印度小女孩一脸淡定的坐旁边。把我们笑的嘞,一路直不起腰~

等我们出园吃饭已经七点多了,之前提前订好了八点四十的时光之翼。这个时候发生了个小插曲。因为时间和人流量没估计足,结果吃完饭都八点十分了,然后排队等着去BEACH STATION的小火车那排队的人也超级多。等到了八点半才坐上了小火车。一到站立马狂奔去兑换点换票,然后狂奔入场。刚刚好才开始。幸好赶上了。不过真的是很值得看的一场灯光秀啊~~~提醒伙伴们要预留好足够的时间,省的像我们一样赶得快断气了。

哦哦,又到了安利时间。vivo vity 。看到这个了么,纯豆浆冰淇淋,白色的是爆爆蛋,黑色的是珍珠。好吃到我都无法形容。后来又来买了好几次~~真心水啊

7月6日,斜坡滑车~海洋馆~榴莲一条街~摩天轮

因为提早从鱼头那里得知6号是新加坡的公众假期日,所以这天就千万不能安排那种亲子游过于热门的项目。因为我们5号安排了环影,所以就想6号玩玩圣淘沙岛的其他项目。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到观音堂然后在旁边吃早饭。遇到了一家卖养生粥的,伙计来自福建莆田,然后异国他乡遇我到福建人,果然是灰常的亲切~她还很热情地饭都打大碗了一些。早饭后第一站直奔斜坡滑车。这里要吐槽下,电子兑换劵上明明标示着在圣淘沙站,英比奥站和海滩站都是可以有人工和自助兑换点的。结果我们直接坐小火车到了海滩站才发现只能在英比奥站兑换,而且斜坡滑车也是在这里。好吧,攻略没做好的结果。于是坐了1号线的大巴到了兑换点。然后,发现,排了好长的队啊。。。这又是一大失误啊。以为玩的人会不多的。结果排队排了四十分钟。当然玩是很好玩的。是种不错的体验,有的人玩了好几次才过瘾。然后我们回到了圣淘沙站,午饭后逛candylicious买糖果,之后去了海洋馆。这个所谓亚洲最大?真是让人蛮失望的。比不上珠海长隆的海底世界。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里面有个触摸池,一只海星一只海参趴在那里让人尽情蹂躏。而我说的印象深刻,不在于触摸池,而在于轮到33体验触摸的时候,她手指刚一戳上去,海参po的一下拉出了一条屎。。。。唉呀妈呀,笑的我们,觉得这个梗可以笑半年啊。没有拍下这么精彩的一幕真是太失策了。总之嘻嘻哈哈的准备出岛,这就是最大的失误了,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又很热,其实应该步行出岛的。结果大家坚持排队,等了快一个小时才坐上小火车出岛啊。。。当时就应该第一站先安排圣淘沙站,再去英比奥,从英比奥坐小火车出来不会辣么挤。果然公众假期日全国人民都涌到了圣淘沙么。

本来是想说天天吃榴莲的,结果到了今天才去吃。一开始觉得空军山芭榴莲太远了,所以就去了芽笼榴莲一条街。出了地铁站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哦哦哦,这里好像我们的三元区啊。那种心情有种从国际大都市来到了城乡结合部的感觉啊。人口很混杂。我们找到榴莲摊,买了皇中皇,猫山王,红虾,还有20新加坡币三粒的那种。体验了一下在路边摊吃榴莲的感觉。但是其实这里的榴莲价格确实偏贵了这,估计还是卖给游客的多。说实话,可能我们吃惯了金枕那种甜腻,所以一开始吃马来榴莲是不习惯的,因为是苦中带甜的。一开始还以为这榴莲不好,就去找老板,老板说了很有哲理的一番话,人生就是要忆苦思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老板对我大天朝文化很有研究嘛)其实后来越吃越有味道,而且吃着一点不会腻~~

晚上7点多到了摩天轮,当进入包厢的那一刻,有种啊,终于登陆成功的感觉。但是,其实真的也是蛮无聊的。哈哈哈哈。就像上次我们搭乘TAXI的那个逗比司机,问我们有要去摩天轮吗。我们就骗他说没有啊,他就说,没有就对了,你们住在金沙,在最高层景致已经是最好的了,没必要花这个钱坐这个摩天轮。师傅话音刚落,我就说这样啊,我们其实订了摩天轮。只见这个司机话音一转说,你们选择坐摩天轮那就对了。我们取笑师傅说你刚刚不是这么说的啊。师傅说那我不是有两套说辞嘛。你们现在说订了摩天轮,那我就告诉你们我们新加坡的摩天轮真好啊,一共有28个包厢,每个包厢最多能装28个人,转一圈是28分钟,好神奇哟~~(这段话请各位亲们脑补闽南口音)。不管怎么说,摩天轮夙愿以偿。

合格的吃货怎么能不吃宵夜呢?深夜食堂必须发福利才是。来到了newtown food centre。最有名气的莫过于十二道锋味推荐的那家啦。其实原本我们也是冲着这家去的,但是到了发现没开,一问才知道,老板去马来西亚度假去了。哎呀,有钱奏是任性啊。于是我们就看旁边那家老板很是热情啊,就选择了那家。点了两只斯里兰卡蟹,一只做成黑胡椒,一只做成辣椒螃蟹,点了烤魔鬼鱼,麦片虾,马来青菜,黄金小馒头,啤酒喝甘蔗汁,老板还热情地送了一大盆米饭~~味道杠杠滴~~我特别喜欢黑胡椒螃蟹和麦片虾,尤其是麦片虾啊,好吃到停不下来~~~~说实话,很早就看攻略推荐四大海鲜店。但是,其实狮城人民都不是很经常去这四家的,贵,不实惠,味道也不如传说中的好,一般都是外来游客才去。但是说到四大,当地人鱼头同学告诉我们四大里圣淘沙的海鲜共和国会比其他三家好一些。那本地人到底都去哪里吃国菜勒?东海岸啊,还有一些大排档啊,经济实惠味道赞啊~~当然,土豪请随意

7月7日,新加坡日间动物园~空军山芭榴莲

新加坡有四园,日、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飞禽动物园。本来出行前做攻略在纠结到底选哪几个玩呢。但是说实话,因为我之前去过清迈的夜间动物园,哎哟,黑,也看不清楚啥动物,所以觉得兴致不高,鱼头同学很搞笑地对我说,日间旁边就是夜间,她很怀疑是不是晚上到了就把日间的动物们赶到夜间动物园去不得不说,鱼头也是人才的。其实主要是在日间和飞禽间摇摆的。说实话,飞禽看攻略里面有很多没见过的鸟啊,五颜六色很是漂亮啊,尤其看过游记里面有亲们介绍有海德威啊~~我是资深哈迷啊,其实还是很想去的。后来多方打探发现日间应该更值得吧,于是就提前订了日间的电子票。想说如果有时间就再杀去飞禽好了。话说这个路程还是挺遥远的,到宏茂桥转138到终点站下。
       对于日间的溢美之词就不多说了,全开放式的模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动物们自由自在,和人们和平相处。总之,给人的感觉非常舒适,在检票口拿地图和表演时间图,然后进去走走,轻松舒适,累了坐坐小火车。很适合亲子游啊~~~·话说特地跑去看了山魈。其实我的理由特别搞笑,因为有次霍建华老干部展示才艺,看动物图片说出动物名字,就有这个山魈,从此记住。今天一睹真容。吼吼吼吼~~~不告诉你们,自己去看吧~~。走在路上的时候正逢大猩猩出来溜达,我跟33说,你要离我远点,以你这么爆发的人品,说不定它们在头顶跑过的时候就正好又一泡屎落在你肩上了呢

离开动物园,还是决定杀去坡国最有名的空军山芭榴莲。不为什么,就因为一组六人都是榴莲控啊都是吃货啊有木有。吃真是人世间快乐的享受啊~~~到了那儿,摊子空空的,一个榴莲都木有看到,肿么回事啊肿么回事,灰常焦急的问老板。老板说卖光了,现在在运送途中,叫我们找个桌子等。走进店里,桌子都坐满了,只能坐到后院去。然后来了个胖胖的大姐,说人太多,一桌先预订吧。我们六个人啊,只肯给我们订两个猫山王,再多加一个都不肯,说一桌最多就只能订两个了,太多人订了。然后我们说人家一桌两个或四个人是两个榴莲,我一桌六个人啊,要不给我们订两个大一点的,胖姐也不肯。总之就是拽的不要不要的就对了。终于等到榴莲运输车子到了,我就发现她说被订完了一桌只给两个明显是坑啊,那为什么有当地人来买榴莲你就卖给他们呢?绝对是坑。虽然榴莲真的是比芽笼的好吃饱满也比芽笼便宜,但是我觉得挺不爽的。让我想起饥饿营销。。我们吃完两个起来准备走,胖姐过来说你们不等啦,下一车D24已经在路上了,半小时就到,我给你们多几个D24啦~~~我们还是拒绝地走了。其实整体感觉店员态度都不是特别好的。吃东西也是要讲究心情的好么。(当然,我绝对不是黑,我就是把我们遇到的情况复述一遍)它家的榴莲品质还真的是扛扛的!皮薄肉厚味道赞~人家还是有骄傲任性的资本的

没吃过瘾榴莲的wuli六人组坐公车回到了酒店,然后就去参观了莱佛士酒店。哎哟,这家酒店亲们一定不陌生吧,住过卓别林,伊丽莎白泰勒,迈克尔杰克逊,伊丽莎白二世女皇等等啊,可见逼格有多高了。走进去是可以免费参观的。话说都不敢大声说话啊,总觉得会亵渎了神马。话说尔等屌丝住不起,总是可以上上五星级酒店的厕所嘛(我是好没出息的分割线)

这个时候大家都饿了,又觉得好累,也不太想走路了,于是就想说看见神马吃的就去吃吧。所以说缘分总是这么妙不可言,居然看到的是麦当劳!!于是就杀进去吃吃人家狮城的M吧。哎哟喂,点了六份套餐,我只想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还记得我们国内的鸡肉卷么。看看人家的,是我们的两倍大啊,薯条有卷的和直的两种,一份套餐是7新币,哎哟喂!简直让我美妙的不要不要的好么。秒杀了国内偷工减料的几条街啊亲们!

7月8号,乌节路血拼~~~

女人爱什么?逛街购物啊~~可能你叫我锻炼去散步我会喊天喊地叫累,但是你叫我去购物,走一整天我都精力十足啊~~
        新加坡的商场早上没有这么早开业,所以我们早上九点多才出门,然后到了ion的B2食阁吃早饭。哎哟,又要安利了~点了家港式手工点心的流沙包和水晶虾饺皇,哎呦喂,一口咬下去,流沙是喷粗来的,太美味了~~~~~一个虾饺皇里面有两只大虾呢~~~配上皮蛋瘦肉粥~~~满满的元气早餐啊

乌节路购物者的天堂啊。附上一张乌节路的地图。爱逛街的亲们就直接来这里就对了。让我们开启剁手模式吧~~不过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如果樟宜机场你留有足够的购物时间的话,能在机场免税店买到的东西还是去机场买吧,虽然狮城买东西满100新币凭护照和退税单可以退税,但是价格还是不如机场免税店的便宜。本人亲身经验。OVER~

下午,我要抛弃我的组,和鱼头同学私奔啦~~~于是我就把带路坐地铁回酒店的重任交给了组里最靠谱的二丫小盆友~~一个六年级刚毕业的小盆友肩负重任顺利带着她们四个年龄加起来超过160岁的人回到了酒店。必须给二丫点赞,当然给其她四个人一个友好的卫生眼~~
      成功和鱼头在义安城汇合,然后鱼头就带着我这个歪果仁开启了新一轮血拼模式。这里要隆重推荐SOMERSET,真的是年轻人的天堂啊~~~各种美食在这里聚集,真的应该在这里耗一整天的,反正是我喜欢的。鱼头带我去吃回转寿司,还好我们早去,1.5一盘真的是物美价廉并且食材又新鲜好吃~~~等我们吃完粗来外面还排着长~~长~~~长~~~长的队啊。

然后我就一脸期待的对鱼头说那天去鱼尾狮公园太累了,都没有去吃LADY M(号称纽约最好吃的千层蛋糕女王)。这边有一家,所以哈哈哈,千层们,姐姐来了~~~
       到了这里一定要品尝镇店之宝华贵的法式千层可丽蛋糕(Mille Crepes), 一层薄如蝉翼的法式煎饼,一层香浓细滑的鲜奶油,煎饼与奶油交替重叠直至20层,如此精细费工的美食。送她入嘴,一口咬下去,轻薄的饼皮与湿润滑腻的鲜奶油完美的契合在一起, 以绵密细腻的身姿抚慰着每一寸味蕾。我们点了巧克力和绿茶。好吃到飞起来~~~

走走停停聊聊逛逛,看看街头艺人的表演,吹吹凉风,好惬意。这时候看到有卖手推冰淇淋的小车。黄色衣服的老板拒绝我们拍照。不过这个榴莲味夹威化饼的冰淇淋,真的是很好吃,1.2新币一个~有来乌节路的盆友们请都试试吧~~不知不觉已经很迟了,鱼同学送我到酒店,和她告别了,回酒店整理行李,准备第二天告别这个美丽的国家

7月9日,樟宜机场一日游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本来订的是9号早上八点的飞机,结果因为台风登录,所以8号就接到通知说推迟到下午三点半起飞。我们早上九点多就到了机场出境退税,然后就开始了新一轮的疯狂购物啊。正HIGH住的时候,接到消息说三点从泉州一带登录,于是,飞机又延迟到晚上六点半起飞。这个时候我们就很是疲惫了,也挺心焦的,因为不停地接到短信动车神马的都停运了。可是想想看,说不定也是新加坡让这次的台风留住我们,让我们多待一阵子呢~~而且美丽的意外正好加深了对这次旅途的回忆么~~更何况樟宜机场不亏为全球最佳机场,搞个机场一日游真的是很快乐。除了各式各样的品牌店,免税店,还有很多饮食店,价格公道合理。有室外向日葵园,有按摩椅,有给人睡觉、冲澡的地方,有游戏室,有免费的电影院等等等等。我们一行跑到电影院看电影消磨时间,正好在播放最新一部的007。不过是全英文无字幕对白,当然很具有催眠效果。里面有的人都打起了小呼噜。我们还搭乘了机场免费轻轨到一号航站楼去参观参观。

六点半准时起飞~发飞机餐的时候又有个小笑话。美丽的空姐说先发给小盆友们,有两种选择,鱼饼和鸡肉椰浆饭。前面的伙伴就说鱼饼好吃等下要选鱼饼啊。等发到我的时候,是一个帅哥空少,他就对我说我推荐鸡肉饭,这个饭是我们这次主打的,非常的好吃,您选择了不会后悔之类云云的。然后,我就被说服了选择了鸡肉饭。然后,饭真的也就是还好啊。。想想看,果然是前面很多人都选了FISH,然后chicken很滞销,所以才施展了美男计来推销鸡肉饭么所以亲们,下次你们乘坐胜安航空的时候,即使是帅哥美女向你推荐鸡肉饭,你也要坚定地选择鱼饼土豆泥啊~~~~~
       十点半安全降落厦门~see you!Singapore!  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25 18:5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26 09:25

引用 潇洒小姐 发表于 2016-07-26 09:25:18 的回复:

回复潇洒小姐:要赶紧行动起来~~

2016-07-26 16:44

引用 renxiblue 发表于 2016-07-25 18:56:1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renxiblue:是的,美好生活始于足下

2016-07-26 16:44

终于认真的看完了 我也好想去 😄

2016-08-05 22:24

我已经按耐不住了 好想出去野😄

2016-08-05 22:25

引用 lavenderjuan金 发表于 2016-08-05 22:25:11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juan金:去吧去吧~~就怕你要带娃去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