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6日自由行 寻找韩剧般的美景、美食

2016年07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5日-7月20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就这么愉快的开始啦~~

这次的韩国之行其实是个意外,绝对是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我本没计划在这个热到爆的时节去韩国玩,原因是小伙伴与别人约好去韩国玩,签证办好了结果被突然放鸽子,就临时抓我一起去了,哈哈,还好签证好办,5天就办下来了,顺利踏上了盛产韩剧的国度。

这里介绍一下韩国游玩的最佳时间:3月底~4月上旬,春季樱花盛开的时节;9月~11月凉爽秋季,赏枫叶的时节。

这次的行程依旧是我安排的,下面来看下我的行程吧~~~
时间:2016年7月15~2016年7月20(共6天)
第一天:上海-首尔(10:25~13:30) 晚上 N首尔
第二天:上午 景福宫
              中午 三清洞
              下午 北村韩屋村、梨花壁画村
              晚上 东大门
第三天:上午 梨花女子大学
              下午 弘益大学
              晚上 明洞乐天百货
第四天:白天 乐天世界
              晚上 东大门
第五天:上午 小法国
              下午 南怡岛
第六天:仁川机场逛免税店 首尔-上海(14:30-15:20)

第一天:首尔塔

第一天 上午10:25上海浦东机场—下午13:30首尔仁川机场
我旅行只喜欢自由行,从不跟团,所以在携程app上买的自由行套餐(机票+酒店),非常方便,送了Tmoney公交卡,还送了接送机。由于飞机有点晚点,到达首尔市内时已经下午5点了,本来想在明洞逛一逛再上首尔塔的,结果时间不允许,明洞也蛮大的,商场又多,也的确是逛不完,最后我们在明洞找了一家韩国石锅拌饭吃了晚饭就去首尔塔了。

先说说晚饭,晚饭找了那家蚂蜂窝上推荐的#全州中央会馆#。这地方真心不好找,我跟着大众点评的地图找了好久,转了好几个圈,最后就要放弃了的时候,居然就奇妙的出现了,哈哈哈~~~
我们俩人点了一个全州拌饭,一个海鲜糯米饼,这分量女生吃是可以的,男生的话点这些是肯定不够吃的,因为拌饭的量很小。但是着实很好吃!地址在4号线明洞站附近。上图!

明洞附近街景

N首尔塔
交通:地铁四号线明洞站3号口出来就能看到公交站,搭乘5路公交车
5路是环路,在这一站上车转半圈车程才上山到首尔塔,我们坐了35分钟才到达首尔塔站。
到达首尔塔的时候是天黑以后,所以只能上塔看美丽的夜景了,塔底情侣锁那里太黑拍照不好看。所以建议亲们可以天还没黑的时候就上山,先在周围溜达溜达拍拍照,天黑再上塔看夜景,这样就圆满啦~哈哈~
再说下票价,当场买票价格是9000韩元,我是在韩游网买的优惠票,36元(人民币)一个人。去韩国玩的话一定要在网上买优惠门票,比在现场买便宜很多。也可以根据需求在这样的网站上下载一些优惠券拿到韩国使用,我下载了好多但是最后买买买的时候其实我都没用,我都是直接刷卡,因为有的商场刷银联卡也有优惠哦~

N首尔塔外观

情侣锁晚上拍出来不怎么好看。塔上面有个很可爱的小邮箱可以寄明信片,明信片的样式特别多,可以寄送回国给你的亲朋好友们哦~还有一家卖好多好多五颜六色的糖果店,比较后悔的第一件事就是没有买好多好多彩色的糖果回国......呜呜呜呜~~~~

第二天: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梨花壁画村

第二天  上午景福宫,真是天公不作美,第二天居然下了整整一天的雨,一天的行程都是美景,可惜照片都没拍好~~~~~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口出
票价:3000韩元
景福宫,其实挺没意思的,我觉得还不如北京故宫,所以在里面也就随意走走就从侧门出去去了三清洞逛。
三清洞的街景都很美,有好多小店,仔细走走会发现很多很有调调的小地方。天气好的话非常适合街拍!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们从景福宫侧门出去的时候路过拍下来的,这些都比景福宫好看~~~

中午在三清洞找了一家专门吃辣炒年糕的,这家店是我在搜百度地图查看路线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的,叫#三清洞汤式辣炒年糕总店#
我们点了汤式辣炒年糕加泡面、还有一份不知道叫什么的饭,超级好吃!真的超级好吃!

三清洞街景

下午吃完饭,我们顺路去了北村韩屋村,就在三清洞附近走过去即可。其实它在地铁3号线安国站附近。
北村韩屋村实际就是韩国居民居住的地方,就跟韩剧里看到的一样,特别有置身韩剧的感觉。在主干道的路口处有个旅游咨询处,里面有工作人员会给你耐心讲解如何游玩并提供详细的地图,路上还会看到温馨提示牌,让游客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到居民。感觉韩国居民的幸福指数好高~~~

北村韩屋村街景

下午大概4点,我们去了梨花壁画村
交通: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口出,直行没多远就看到一个公园正门,左转一直走,穿过公园就会看到指示牌,跟着指示牌就会找到梨花壁画村啦~
这里好多壁画,太文艺了,适合拍照,不懂画的我也就是瞎逛逛拍拍照片,哈哈~~这里的地势都是上坡路和又长又陡的石梯路,有恐高的和腿脚不利索的盆友们就不要去啦~
我是个喜欢暴走的女汉子,所以一天内这几个地方都走下来,小意思啦~~
上图!

晚上行程依旧顺路,东大门!我们是从梨花壁画村走过去的。
东大门就是个超级大的大市场集合体,有十多个商场和无数个独立门点组成。我小看它了,本以为一晚上足够逛的了,结果最后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找到,点评上的美食在东大门上的定位都是找不到的,按照定位差点走出东大门都没找到那家吃烤肉的店,最后放弃了,决定走回地铁附近,就近进了斗塔商场,逛逛街在楼上随便买了点小吃(芝士条、热狗)解决了晚饭。里面有三层是免税店,就在里面买了些面膜洗发水之类的,也的确是懒得走了~晚上就在斗塔买买买~~~

第三天:梨大、弘大、明洞乐天百货

第三天   上午 梨花女子大学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就会看到梨大的大门
梨花女子大学,校园真的很美,校园内的绿植很丰富,建筑设计也很有味道,如果时间可以重来,真希望可以来这所大学留个学啥的,哈哈哈哈哈~~~
梨大附近好多小店铺,化妆品、衣服、饰品、美发、美食、路边摊巴拉巴拉,感觉在这上学的孩子们都好幸福~~~~
上图!

中午在梨大附件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饭店,点了辣白菜拉面、海鲜汤、还有一个甜点,其实就是东北的拔丝地瓜,就是比东北的拔丝地瓜个头大了点,数量少了点。哈哈!饭后吃了一只韩国街道上总能见到的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哈哈~

梨大附近街景

下午 弘益大学
交通: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
宏大周边商铺跟梨大差不多,化妆品、衣服、饰品、美发、美食巴拉巴拉,但这边更有大学的那种肆意放松的感觉,有一条比较宽敞的街上,有好多学生在表演,有外国留学生三五成群的跳着韩舞,有唱歌很好听的学生在街边随意唱着听不懂但是超级好听的韩文歌,还有在街边做游戏互动的,感觉自己似乎还在上大学一样,好有感觉!不过最后我也没找到宏大校园在哪,哈哈~就一直在那边是商圈逛来着。
在这边吃了一个超级长超级长的冰淇淋,似乎这个在这边还挺有名的吧~好多人在买!冰淇淋很好吃,就是太长了,吃的速度赶不上化的速度,吃到后面都化的不要不要的了~
似乎在这边照片拍少了…….

晚上 明洞乐天百货
韩国嘛,最大的消遣就是买买买了吧,乐天百货这么有名的地方怎么能不逛呢,虽然我买的不多,我可以陪朋友买嘛,哈哈~
交通: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

重点来了,晚上的夜宵是韩国著名的 啤酒配炸鸡!
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无意中看到的这家店,好多人在这家店吃夜宵,真的超级好吃,来韩国怎么能不品尝下这么有名的啤酒配炸鸡呢,哈哈~~
地址是在市厅站8号口出,过马路对面,往南大门的方向走,大概走个500多米吧,在一个胡同里。原谅我不懂韩文,实在不知道这家店是啥名字,他家有各种各样的炸鸡,还有扎啤,炸鸡外皮脆脆的,肉很嫩,超级好吃!
上图!

第四天:乐天世界、东大门

第四天  游玩童话般的乐天世界
交通:地铁2号线蚕室站3/4号口出,出去要走大概6、7分钟才能到。
门票:现场买是40000韩元,现场买还要排长长的队伍,我是在韩游网买的双人票电子券,打印出来到现场换票,只要300元人民币,超级便宜!
乐天世界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自我感觉室内的游乐设施相对缓和一点,室外游乐设施相对刺激一些。比较可惜的是我们都没玩多少项目,室内的玩的比较多室外的玩的比较少,太刺激的我是不敢玩的,我也就看看。最大的乐趣也就是在美的如童话般的世界里拍拍美照,要是能玩到天黑就可以看看晚上灯光璀璨的游乐场,一定很美,不过我们都玩不动了,差不多7点就撤了。韩国这个时节晚上天黑的比较晚,基本都要7:50到8点天才会黑掉。

这个就是韩国那个一粒粒的冰淇淋~

晚上 再一次来到了东大门,换一家商场继续买买买,哈哈~这次逛的是APM。
APM里面地上三层都是卖衣服的,地下好像还有一层,不过据说是卖饰品和皮箱的,我们就没下去逛,主要还是淘淘衣服,蛮便宜的,好好仔细的淘淘会淘到好东西的哦~~不过要说的是,这家APM不能刷卡,只能用现金。

这个是在APM楼下拍的,有很多很可爱的小车车停在商场楼下摆摊买吃的,玩的~

晚上没有在外面吃,因为回酒店已经很晚了,太累了,就在便利店买了韩国的泡面吃,不得不吐槽,韩国的泡面太省了,居然没有叉子…… 在酒店房间里只有咖啡勺子,最后我俩一人拿一个小勺子吃泡面,配韩国很有名的那个香蕉牛奶,哈哈哈~~~
泡面好吃,香蕉牛奶也很好喝~~~

第五天:小法兰西村、南怡岛、清溪川

第五天 上午 小法兰西
韩国其实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小法兰西村,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很有特点,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场景,很美很有意境。小法兰西村真的很小的,一个小时足够逛的了,但是其实这里很适合静静的坐下来慢慢欣赏!
交通:地铁1号线清凉里转ITX在清平站下转循环公交;或者在忘忧站转京春线在清平站下转循环公交 (ITX应该算是一个特快列车,相对京春线要快一些)
循环公交,清平站出来公交站点就在门口,途径小法兰西村和南怡岛,票价6000韩元,当天凭票随便坐。
由于我们出发的有点晚了,到了清凉里的时候买ITX已经没有三小时以内的票了,所以折返回去继续坐的地铁转京春线去清平。
温馨提示,ITX和京春线有清平站也有加平站,而清平站离小法兰西村近些,加平站离南怡岛近些,两个景点有循环公交链接,亲们可以根据景点安排再选择在哪一站下车转循环公交。
我们先去的小法国村后去的南怡岛。路线是这样子滴供大家参考:地铁清平站-小法兰西村-南怡岛-地铁加平站 回市内。

下午 我们从小法国村出来,乘循环公交去了南怡岛
南怡岛我们最后没有上岛玩,实在是天气太热了,没勇气再出去晒太阳了,(我紫外线过敏,呜呜呜~~~~)所以陪朋友玩了那个跑男玩过的蹦极,吃了个春川辣炒鸡排,就回市内了。

这个春川辣炒鸡排是这边的特色,来了就一定要尝尝,真心的好吃!还喝了个黄颜色的汽水,超级好喝,看瓶子是可口可乐的,但是国内是没有这个口味的~~

晚上回市内逛了一圈清溪川,这里就是个市民玩玩水泡泡脚聊聊天的地方,很是惬意!好多成对的情侣,真是个劈情操的好地方~哈哈哈~

这一晚是在韩国的最后一晚,本来我们是想就近找一个大商场逛逛的,最后走着走着发现我们酒店右后方有一条长长的美食街,好多地道的小饭馆,好多当地人在那吃晚饭吃夜宵,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天喝酒,很惬意的小生活!
我们选了一家韩国烤肉店,这家的烤肉是点一种肉会配很多配菜,还有半颗辣白菜会放在烤盘上一起烤着吃。肉很嫩卷着绿叶菜沾着他们的那种酱,超级好吃。我看他们当地人喝的是烧酒和啤酒,烧酒是经常在韩剧中见到的那种,我记得中国也有的卖。我们点了瓶芒果味的啤酒,这个真的是超级好喝,要不是吃的太饱,我们肯定再点一瓶,哈哈!
地址:南大门万怡酒店侧门出去,长长的一条街上都是美食!
上图!

第六天 仁川机场免税店~回国啦~~

第六天 准备回国啦~
韩国仁川机场-上海浦东机场(14:30-15:20)
早上起来收拾好就出发去机场啦,到机场排队换机票和出关安检的人超级多,逛免税店是时间超级紧张,匆匆忙忙买了几个平时常用的产品和两盒吃的就登上回国的飞机啦~
我觉得机场免税店有些品牌不如市内商场的便宜,因为有的商场会打折,但是机场免税店就不会。我在机场买的一个Dior的粉底液比我之前在泰国市内商场里买的要贵些。不过机场免税店有的品牌会推出超值搭配套装,比如两只装这种,这算下来价格就便宜很多。
说说吃的,我买了芝士的薯片,盒装的,超级好吃,还有香蕉派、榛仁巧克力夹心威化饼干,都很好吃。我看到里面其实最多的应该是巧克力和各种各样的海苔,海苔应该买一些回国的,后来想想还有点小后悔,因为后来我吃到了朋友带回来的海苔,超级好吃!!!

第二次写游记,我是小柒,一枚酷爱旅行的女子!也是一枚标准的吃货,哇哈哈哈哈哈哈~

小柒本尊,哈哈哈哈哈~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5 16:56

引用 yksevol 发表于 2016-07-25 16:56:41 的回复:

回复yksevol:欢迎采纳~

2016-07-25 16: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25 21:25

引用 jellys 发表于 2016-07-25 21:25: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