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紧任务重的【四天三晚】港不囧之旅***

哎呀呀呀呀 LV.2
2016-07-23 17:38 305/3
  • 出发时间/2016-07-19

前言

去香港只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比较仓促,带着家里人在30多摄氏度的烈日下不可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住宿、路线和行程首先得规划好,目标就是睡的香、吃的好、尽可能路线最优。然而我天真了,事实证明在香港这个购物天堂不暴走是不可能的,每天莫名就2万多步。好啦,不废话,这里先总说一下准备工作的时间和行程安排,想看的详细过程往下看↓↓↓↓↓↓↓↓↓↓↓↓↓↓↓↓↓↓↓↓↓↓↓↓↓↓↓↓↓↓↓↓↓↓↓↓↓↓↓↓↓↓↓↓↓↓↓↓↓↓↓↓↓↓↓↓↓↓

准备工作:
1.港澳通行证(G签)
        带好身份证、现金、银行卡到当地出入境办理(照片付现金,通行证办理只能刷银行卡)。我是在6月27号周一办理的,7月8号周五收到通知可以去拿了。没有开通港澳自由行的话,不能买香港直飞的机票。只能办理L签,看别人家的攻略都是 从深圳香港,有需要的可以搜下。这里特别提示就是想提醒:注意下签证的区别,别买错机票。

2.机票
       再次强调咯,G签才能买直飞香港的机票!(我也是第一次去香港,感谢各位前辈无私的奉献,游记、攻略很详细,对出游帮助非常大)在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同时,天天注意机票的动态。出游有4个人所以看着机票差不多就入手了,这个早定早轻松(我定的直飞香港往返1814/人,含税含保险)

3.住宿
       在办理港澳通行证同时各种网站上看了评价评分之类的,最后选了尖沙咀的一家,价格天天在浮动,到心理价位时就定了,2间三晚不含餐4321元,提前某网站付了。我这家去地铁站5分钟路途,去海港城10分钟左右。建议无论选在哪里,一定要和地铁站近,香港的地铁很发达、很好用。香港的房价均价是亚洲领先的,房间也不大的,提前有准备,不至于太有落差。干净、安全第一,住的这家handy、小音箱、拖鞋、洗浴用品、牙刷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梳子!!!!!很环保,自带梳子很重要!

4.行程
      四天三晚。DAY1 中午到,先去办事/回酒店午睡补觉/晚上逛海港城。DAY2 海洋公园一日游/太平山夜景(除非特别想看,建议去其他地方看夜景,一样美。人太多太多,就和上海外滩一样)。DAY3 西贡看看海/吃吃海鲜/晚上海港城。DAY4 睡到自然醒/吃个早茶/启程出发去机场回家喽

5.交通
      此次行程共3个成人、1个未成年,2个20寸行李箱、1个28寸行李箱。
      接送机都是某宝上提前定了商务车,接送共计670元,拖家带口家庭出行建议采用这种方式,包车先去酒店登记,时间没到不能入住的话,把   行李先寄存在酒店。如果是情侣啊,闺蜜啥的,完全可以根据选择的酒店,选择坐机场快线或者做A21机场巴士,也很方便的。
     在市区内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靠地铁,八达通!八达通!八达通!必备,不用担心刷不完,便利店和部分餐厅都能刷,很普及。

***********************出发前我觉得最好准备好的东西:机票、住宿、手机卡、八达通、景区门票(尽量少排队咯)、墨镜******************

6.主要花费参考(4人)
机票                             1814*4
住宿2间三晚                 720*3晚*2间
八达通卡                      135*4
接送机                          320+350
海洋公园套票含餐         329*4
平山/蜡像馆套票        175*4
香港7日手机卡              30*2(酒店房间有handy就买了2张)
西贡海鲜餐                    800多港币
其他的每顿基本差不多都是300-500港币左右 ,早餐港式早点120港币左右

DAY 1 启程 ( 开始我的话唠时刻)

10:40准时到达香港机场,顺着指示牌走,一路也有很多工作人员在指路完全不用担心。关键是不用怀疑,对,就是进入类似地铁一样的车厢,到站了出来,才是入境检查以及拿行李的地方。大陆有港澳通行证的就可以不用填出入境卡,直接入境检查咯。接机的司机师傅此时也来电话说在接机大厅等着了。 一路很顺利找到司机师傅,年轻小伙,会简单中文沟通。上了车,出发去尖沙咀的酒店,车程大概30min左右。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心情总是美美哒!

通过某网站订的酒店,门脸确实不大,司机师傅带着找到了。类似在泰国住过一晚的sleep with me的感觉,有点设计感、小清新的感觉。前台会简单中文,英语很不错,笑的超级灿烂应该有训练过8颗牙,告知我们还没有房间,可以先登记,寄存行李。正和我们意,于是寄存好行李,赶紧出发去旺角,把要做的事办完,吃个午饭,再回来午睡。从尖沙咀去旺角就3站地铁,刷八达通超级方便。(我们没有提前换港币,想直接到香港取港币就好,事实证明有了八达通完全可以,路上有点渴就刷八达通买了几瓶水,然后路过地铁有atm机才去取钱,实在没时间去兑港币的可以多带几种卡比较好,银联卡最近搞活动很多地方刷卡可以返点5%,但是也有部分店里只能visa、mastercard、jcb之类,住的这家酒店也是,幸好我当年贪图美色办了一张hello kitty的银联和JCB的双币卡,只让我出示下登记个卡号,并没有扣钱,没有的话只能现金担保了)插话有点多了,言而总之,出门在外就是多手准备总是比较好。
      到了旺角办完事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就在附近看到有翠华,去吃了点,门面超小人很多,还有被拒绝在门外等位的人儿们在等着,赶紧吃完就走了。事实证明随意找的一家味道可能更好,不过连锁的价格比较实惠,相对而言卫生比较有保障,去太平山顶依旧吃的翠华,门面比较大,价格都一样。
      吃饱喝足咯,在附近的商场转悠了两圈,香港走哪都是商场,一个一个连一个,对于我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来说,只能和我们这儿的景区还有泰国啥的比比,这卫生间的状况维持的真的超级好,太干净了,包括所有的景点的厕所也一样,一个人用完马上有保洁会去清理。给卫生间五星好评!!
    哈哈,逛的差不多消食了,原路地铁返回酒店补眠咯。到了酒店,2张房卡已经准备好,上楼,妹妹挑了张一看正好是电梯口,想想先试试,吵的话再换,结果说睡了一下午隔音超级好,并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就没要求换房,反正靠电梯出行也方便。空调很足,被子枕头都是羽绒的,软软的,就喜欢这种埋在被子里的feel。看到了香港特产的handy,被屏蔽了热点分享功能,就没那么好用了,打打电话,查查地图是可以用用的。
   zzzzzz~~~~~~~~~~~~~~~~~~~~~~~~~~~~~~~~~~~~~~~~~~~~~~~~~~~~~~~~~~~~~~~~~~~(补眠分割线)
  17:30集合去海港城,出了酒店门,有辆红色的士(听接机的师傅介绍红色的士哪都能去的,就牢牢的记住了)都还困困的就想打的去,结果好尴尬呀,司机拒绝了我们,港台腔的普通话说很近的嘛,一直走就到了,想想司机的表情,也是蛮好玩的,边走边看导航,真的很近,一直走就到啦。然后就在里面逛着逛着就迷路了,拿着本好厚的地图册,找自己的位置也得找半天,干脆就放弃了,逛到哪里是哪里,有兴趣的就去看看。晚饭去T DFS附近吃了家日式料理,有套餐,也可以单点,以往的思路总是套餐比较合算,但是open rice上写人均是100多港币,这里的套餐算下来人均200多,还是我老先生的准高中生小妹妹机智,按着套餐的组合,用单点的价格计算了一下,真的是单点便宜一半,于是单点咯,单点人均是100多,而且比较合心意。出门在外无奇不有,不能用一贯的思维。
   吃完一路逛回去咯,第一天就早点洗洗睡了,明天备战海洋公园!!!

DAY2 海洋公园的happy时光/决战太平山

昨天晚上下了点雨,还很担心今天的出行是否顺利,下雨天缆车还有游乐项目很多都不会开放。今天醒来出门,看到烈日当空,就感到无比幸运,没有这么爱过烈日。提前某宝买好了海洋公园的套票含餐含接。约定好9.15到地铁站集合接我们,送去海洋公园,票和餐券都会路上发,之所以定这家是看到评论说走的快捷通道,不用去排散客的队伍,直接放行了(嘿嘿,就是不想排长队)(用后感:优势有大巴接去海洋公园,确实方便不用排队,劣势定好了时间不能改行程,而且要看运气,我们这组没人迟到,所以出发很准时,10点开园前就到了)。去的时候有海绵宝宝特别活动,很好玩的样子,小朋友的天堂(小朋友要记得带泳镜泳衣,有个泡泡池要带泳镜,防止进眼睛,也有专人负责进眼了冲水,宝妈们无需太担心)作为成年人没好意思多凑热闹,就多拍拍照咯。
      出发前看了下攻略和各大网站的香港游,旅游团都是下午带到海洋公园的!!!!!!所以上午把想玩的项目先玩了,我们直接缆车去了高峰乐园,可能是因为工作日,人也没有平时多,玩了2个,差不多11点了,就去湾景餐厅吃了个午饭,景色一级棒,餐券选的套餐,有主食、汤、汽水、雀巢冰淇淋,味道很一般,内容还算丰富吧。餐券某宝也可以单独买,现场买了188港币一份的主食吃到这个味道,内心肯定是奔溃的。
      吃完接着玩喽,坐登山电梯去海洋天地,感恩登山电梯这个贴心设计。队伍都不算长,最长的排10分钟就到了,但是往后看,不知不觉开始人头攒动了。下午1点30左右返回去海洋剧场附近,看到有心心念念的水母路牌,表演时间还早就先去看了下,一路走,就来到了坐缆车的入口,就在塔下面!!!怪不得转了几圈没看到,妹妹眼睛厉害,带我们直奔入口。1点50去海洋表演已经有很多人坐着等了,2点准时开始。看完表演就坐海洋列车去山下转悠看看大熊猫,大熊猫真的是娇气,吹着空调睡午觉,只看到了个屁股,哈哈。
      转悠到4点不到就准备出园了,四人玩累了太阳又晒,决定打的去金钟地铁站(香港的士起步价$22,之后每200米$1.6,过路费据实收)去金钟站有3个目的,一个是歇歇脚,喝点东西。还有一个目的是帮朋友找香水,香港只有三个商场有,然而没找到说撤柜了。还有一点是坐地铁去中环,IFC添好运吃点心,晚上夜游太平山也是在中环出口集合。然后吧,路过一间万宁超大,看到一堆想买的,一不小心就转悠了半小时,来不及吃点心,就这么错过了,直接去集合排队去山上吃(所以奉劝大家有活动的一定要留有充足的时间)。
      去太平山,同样买了个团的套票,所以要6:15提前集合,优势同样是进去不用排队,这里人太多,这是还觉得自己好明智,买套票是不错的选择。整个山头都是商场,不用怕无聊,看到有翠华比较熟悉,就去翠华先吃晚餐,然后去杜莎夫人蜡像馆拍照模式开启。等蜡像馆出来去凌霄阁准备看夜景的时候,吓到了,整一上海外滩,都是人,匆匆看了一眼就下去了。于是准备坐缆车回程,看到比上山还多的人头就闷了,内心好凌乱,四人一致不排队,于是去找巴士,记得攻略里有提到过,等到我们找到巴士队伍的最末端在哪里的时候,四人落跑还是去找了的士,送到地铁站一口价$300。下山的路有点头文字d的feel(哈哈哈,而且很庆幸没有听我先生的建议说导航只有1.2公里,走下去也快的)有此打算的千万不要,等送到我们金钟地铁站觉得这300真挺值。
      此时已经2万多步,累瘫了,直接地铁坐回尖沙咀回酒店休息,休息咯。

DAY3 西贡海鲜餐

昨天玩太累,今天睡到自然醒。9点30多吃了个早午餐,出发去西贡咯。
     线路:荃湾线尖沙咀——油麻地/旺角 换乘观塘线 到彩虹站 再坐 1A小巴到西贡码头总站
     ( ps:  旺角到了,出来对面就是换乘的观塘线,不用跑其他地方,这个设计和我们这里的地铁不太一样所以要注意下)
    彩虹站C2出口左转就是1A小巴,同样可以刷八达通卡,班次非常密集,看着小破,但是冷气也很足,一人一座,舒适度不错,大概要30min总有车程到西贡总站。西贡是几天下来最晒的,务必做好防晒,靠海有很多海鲜排挡,三家比较大的,我们去的中间一家,因为感觉香港本地人最多。龙虾伊面、炒竹笙、大虾、避风塘炒蟹、蒸元贝,2份凤爪,送了一盆蔬菜和水果一共$800多,价格上和我们这里吃海鲜差不多,但是又大又新鲜,味道是不错的。
      地质公园的行程要下午2点开始,游玩3小时到5点结束。于是就挑了家私人的船,立即直接上岛玩。看到清澈的海水,总是忍不住下水踩踩的。
      玩到下午2点多决定返程去旺角的波谢街买鞋。限量款和爆红断货款要上2楼小店找,乔丹、NMD都有,不过也都断码的,得看缘分。鞋子都买好了,于是回程尖沙咀,休息1小时。开启海港城shopping模式,结束后将近晚9点去去重庆大厦负一层吃了谭校长推荐的兰芳园,味道很不错,奶茶好重口好好喝,但是没吃到菠萝油,怨念~~~~~~~说太晚,木有了。

DAY4 回程咯

早起吃了顿最后的早餐,随意找的,居然比翠华好吃,炸猪排没有厚厚的面粉,又入味又好吃,好惊喜。菠萝油也在这家吃到了,奶油猪仔什么的没有菠萝油好吃,阿华田的味道不是想象中阿华田应该的味道,但是很好喝,这就够了。店里都是老人家的,感觉也是老字号了,本地人多。
    吃完早餐,回酒店,包车小哥如约而至,回家回家。
   香港暴走之行就此结束。

回程咯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25 11:5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