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穿越东西冲

• 出发时间/2016-07-20

预览

啰啰嗦嗦

↓几天前,在看一档关于旅行的节目时,偶然看到了上面在介绍着深圳东西冲海岸线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最美的八大海岸线之一 ),还放着几张图片,天空和海水都很蓝,在圣托里尼的游记上才看见过,于是,拿出了我的三分钟热度,和我的小东一起商量,达成了一致意见后,我们决定了20号出发。

趁着还有几天的时间,赶紧去做一下功课,结果一看,很多蜂蜂建议不要在暑期出行、七八月份、35°以上、没有户外经验,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因为上面描述的好像都是我们即将要做的,以前从来都没有正式的徒过步,所以经验基本没有,只能靠游记才知道一些,但因为从小对大海的向往,不知道为什么,看了很多海,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我对大海的喜爱。

行程、消费、注意事项

↓因为楼主就住在龙岗区的,所以是一天来回,选择从东冲穿越到西冲,没有在那边住,在双龙乘坐818(人工售票),在大鹏站下车,下车后往前走一百米左右就可以看到换乘站“大鹏王母站”,不知道为什么,在一些软件上查不到这个站,不过确实存在着,接着坐M231在东冲村委站下车。

自己可以带一些干粮和水,我带了两瓶1L的,两瓶550毫升,一瓶宝矿力,感觉刚刚好,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吃的话可以带一些肉类的,不建议带面包,全程花费一百元左右。

要穿长裤(会经过一些荆棘地方)、衣服最好是长袖的(因为嫌热穿着短袖爬完全程,现在手还是很红很痛)、手套一定要带(因为全程基本上都是要手脚并用)、一双防滑的登山鞋(很多段路都挺滑的)、一顶帽子(至少可以遮一些太阳),还有藿香正气水(提前半小时喝有效的防暑),防晒霜(如果有的话还是建议擦吧)。

迷迷糊糊的开始

↓出发前的前一晚还下着大雨,还担心会影响第二天的徒步,因为约好了七点钟在双龙见面,结果早上六点起床,阳光明媚,证明是我多虑了。

↓吃完早餐后就马不停蹄的出发了,坐818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到了大鹏站,下车可以问一下路人王母站在哪,其实很近,往前走一百米左右就到了,M231一个小时一趟,看了一下时间八点二十,刚好错过了第一班,就只有等啊等,等的过程还下了一阵雨,同行的小东有些想退缩的意思,马上就给我忽悠好了 哈哈,等到没脾气后终于看到了M231的身影,是一辆橘色的中巴车。

↓其实在车上我还一直在犹豫要在东冲村委,还是在东涌下,在车上就赶紧看了一下游记,后面怀着忐忑的心情选择在东冲村委下车,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一下车就可以看到指示牌。

↓到了这座桥就算是正式的穿越,右边有个小卖部。

↓会经过一段土路,还有看见一片鱼塘。

↓往前面再走一点就会出现一个分叉口,很纠结不知道要往左还是往上,犹豫中看到了以前旅行团留下的标志,用红色还有黄色的彩带绑在上边的树枝上,于是我们决定往上走。

↓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一出来就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真的很蓝、很美~

↓接着就是要下到海岸线下边去,下去的这段是真的很危险,也是全程中最危险的地方,我们一度想退缩,不过又不想浪费前面的付出,所以还是决定咬咬牙,这里手套就起着很好的作用了,还有鞋子一定要防滑。各位蜂蜂走的时候要格外注意!!

↓右边的乌云飘了过来,下起了毛毛雨,因为都没带雨伞我们还担心要是下起了大雨该怎么办,所以就抓紧时间赶快下山,好在乌云一下又飘走了,下去的过程有时候会经过比我们还高的树,下面是会割脚的叶子,而且两边很窄,所以这时候长裤就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了,我们一度担心会不会突然跑出一条蛇,后面证明我们多虑了。

↓下去后全程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海岸线了,在石头上蹦来蹦去,必须要谨慎些。

↓沿途隔一段路都会有一个这个牌,到DX01就证明到了终点站了!

↓每一段路的石头上都写着快艇的电话,如果实在坚持不了就可以打,我们一度以这个作为护身符。至少坚持不了了还有救。

↓走到一些看着过不了的海岸线,其实可以在附近找找其它的路,我们第一次不懂,直接脱了鞋从水里面走过去,导致裤子全湿了,后面学聪明了,有些比较危险的地方会有绳子,真的很感谢前人留下的绳子。

↓记得不要只顾着赶路,停下来看看沿途的美景,真的很享受,很美。

↓小东同学,不知此刻在想着什么。哈哈

↓一路上听着海浪拍打着礁石发出的声音,很享受,也体会到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真的很渺小!

↓回望翻过的山,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很远了。

↓这个红色的旗子插得很高,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感觉就像看到了希望一样。

↓老人在上面卖着水还有老冰棍,沿途也就只有这一家,因为正值中午,就在这休息了一个钟,顺便和老人唠唠嗑,他住在西冲,每天早上很早就从西冲走过来,尽管岁数很大了,但身体还是很硬朗的,已经在这里卖了十多年了,我想支撑他的不仅仅是卖东西,更重要的是一种爱好和生活态度吧,很羡慕他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也算是苦中作乐吧。

↓因为确实很热,还有看着他那么远挑过来不容易,即使贵了一点,但我觉得至少比那些宰人的景区要有良心。从老人那里了解到,M232末班车是晚上七点半,于是也便不再担心赶不上末班车了。

↓到老人这里离西冲只有三分之一的路程了,听到后还是觉得很激动的,听老人说一上午就只有两个人从这里过去,所以不太推荐暑假的时候过来,的确太热了。

↓老人选的这个位置挺好的,从上面俯瞰,可以看得很远,风景当然也是最美的。本来拍了一段视频,结果回来后不小心被我删掉了,现在我的心还是很痛的(嗯  没错  就是这样)

↓旅行的意义,不在目的地,而在路上。看沿途的风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

↓休息足够后,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发了。

↓出发后不久就遇到了一位驴友,因为这是我们爬了三个小时才见到的第一位驴友,虽然不认识,却很亲切,他要从西冲穿越到东冲,因为这样太阳不会直射到脸上,如果去的时候人比较少,大家可以尝试从西往东徒步。他也是第一次来徒步,穿着短裤短袖,好像书包也没有装什么东西,扁扁的,刚好老人的补给站就在这边,就建议他去上面休息一下,简单的交流后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

↓很多地方都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危险区域,禁止通行。但往往都要从那里走。看到这个DX04其实离西冲就不远了。

↓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西冲沙滩了,

↓这里的台阶好像是通往上面的天文台,听说不能进去,而且看着还很远,就下来了。

↓从台阶那里开始,后面的路越来越平坦了,越来越好走。

↓经过六个小时的走走停停,我们终于到了西冲的沙滩了,徒步也正式完成了。

↓于是直接脱掉鞋子,光着脚在上面走真的很舒服,大海我来啦!!

↓结果一个浪打了过来,裤子全湿掉了(尴尬脸)。不过水很清,沙子也很软,关键还省了门票钱。

↓挺温馨的一幕,大手牵着小手,很有爱对吧!!

↓玩到五点后就离开了,只要走出收费站,穿过小区,出来后就到了,可以用百度地图导航一下。因为我觉得我的语言表达能力真的很差!!

↓在站台等车的时候有一家人应该等了十几分钟,旁边有私家车司机忽悠他们要很久才会来,结果他们信了,一上车,公交车就来了,这时候就要求一下他们的心理阴影面积了,这里推荐深圳的小伙伴可以下载酷米克公交软件,可以知道车还有多久才到,目前来说还是挺准的,M232二十五分钟一班,相比M231人性化了很多,主要还是东冲太小了,所以海边还是推荐西冲吧,海岸线很长、干净。

↓经过半个小时左右到大鹏站了,因为818末班车10:30,觉得时间还早,就决定吃完再回去,去面馆,小东点了一碗重庆小面,还忽悠我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结果我果断点了。一端上来,辣椒占据了半壁江山,吃了一口(这面很重庆),已经很久没吃过辣椒了,更何况是广东的,以清淡为主,所以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小东果然是老司机,一下就把我骗上车了。后面买了个新地,才把辣味震住了。

↓从这次徒步中,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当你遇到困难时,不要觉得自己做不到,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不行,过来了会觉得其实这并不难。
  人生会遇到很多选择,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各位蜂蜂帮忙指正,多多包涵。

之前就听说了东西冲 没想到看起来确实不错啊! 海很蓝

2016-07-25 14:22

天很蓝   海水很清  很美  写的也不错👏

2016-07-25 23: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5 14:22:03 的回复:

之前就听说了东西冲 没想到看起来确实不错啊! 海很蓝

回复鹿妹儿:嗯嗯

2016-07-26 00:32

引用 bigbigworld 发表于 2016-07-25 23:54:02 的回复:

天很蓝   海水很清  很美  写的也不错👏

回复bigbigworld:嗯嗯 ,谢谢

2016-07-26 00:33

请问徒步危险吗

2016-07-28 12:26

引用 奕夏 发表于 2016-07-28 12:26:21 的回复:

请问徒步危险吗

回复奕夏:要看是哪里,东西冲有一些地方挺危险的,谨慎点就好了

2016-07-29 14:31

哇感觉好棒啊好想去,请问可以从从西冲穿到东冲吗?东冲晚上有车回去吗?

2016-07-31 21:44

引用 瘦得没有猪样了 发表于 2016-07-31 21:44:13 的回复:

回复瘦得没有猪样了:可以的,但必须避开高峰期,因为大多数人都是从东往西走,可能会不太方便,而且东冲的公交一个小时一班,晚上五点半就没车了,可以参考下哈

2016-07-31 23:03

写的很好,谢谢分享,我想问下,那个台阶只是通往天文台还是必须要走的呢?

2016-08-25 11:43

引用 蒹葭 发表于 2016-08-25 11:43:38 的回复:

回复蒹葭:谢谢,通往天文台的,不是必走之路,我们只是在那里拍照。

2016-08-25 17:16

你好,我想跟你请教一个问题,如果一个去,危险吗

2016-09-23 21:19

引用 Ytkele 发表于 2016-09-23 21:19:32 的回复:

你好,我想跟你请教一个问题,如果一个去,危险吗

回复Ytkele:我觉得还是挺危险的,没有人照应,建议还是两人以上吧

2016-09-23 22:04

西冲什么时候都可以露营吗?

2016-09-27 20:47

引用 Traveller 发表于 2016-09-27 20:47:57 的回复:

回复Traveller:今年六月份就已经禁止了

2016-09-30 12:45

非常棒,,只可惜太远了,

2016-10-03 12:10

现在就在深圳,好想去看看

2016-10-03 22:35

引用 HDB 发表于 2016-10-03 12:10:17 的回复:

非常棒,,只可惜太远了,

回复HDB:没关系   以后肯定会有机会的

2016-10-04 08:49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10-03 22:35:20 的回复:

现在就在深圳,好想去看看

回复飞扬and浅凉: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10-04 08:50

亲爱的楼主啊,我现在就在深圳,明天想过东西涌去玩,我是这样打算的,像你这样先坐车到东涌村委,,然后徒步到西涌,在西涌那边住一晚,第二天在回来(我住宝安区)...最后,感谢你的游记,,国庆假期快乐

2016-10-05 09:38

引用 HDB 发表于 2016-10-05 09:38:48 的回复:

回复HDB:嗯嗯    谢谢哈。注意安全

2016-10-07 21:36

引用 Travel 发表于 2016-10-07 21:36:02 的回复:

嗯嗯    谢谢哈。注意安全

回复Travel:没爬山,今天只是在仙人掌沙滩走了一圈,海浪特别大,差点也把我带走了。😂😂

2016-10-07 21:41

引用 HDB 发表于 2016-10-07 21:41:02 的回复:

回复HDB:有机会可以去尝试爬爬,挺有意义的。

2016-10-07 21:43

引用 Travel 发表于 2016-10-07 21:43:17 的回复:

有机会可以去尝试爬爬,挺有意义的。

回复Travel:这次没机会了,要离开了。

2016-10-07 21:43

引用 HDB 发表于 2016-10-07 21:43:50 的回复:

这次没机会了,要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