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 向 南 非(一)

粒粒球 (长沙) LV.7
2016-07-23 17:45 473/3
  • 出发时间/2015-11-27

2015.11.27—12.6

我还在张家界,接到卢老师的电话,她们去南非的队伍差一人,我答应了去,旁边的金也说要去,所以参进来了两人,9个人还是单数,没关系的,加上导游就成双了。长沙南到深圳北—地铁—公交车—到蛇口码头 等到晚上8点,导游接了我们和深圳的10位团员从蛇口坐船(30分钟)过往香港机场,搭乘埃塞俄比亚航空经亚的斯亚贝巴转机飞往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飞机晚点1小时,次日凌晨2点多才起飞,以至我们到了亚的斯亚贝巴时来不及进站,机场拖车直接把我们从这架飞机送到了那架飞机上。第一趟飞行11小时,第二趟飞行5.5小时。南非位于东二区,与北京(东八区)时差6小时,所以我们赚了半天,赶到了南非吃中饭。

(一)比勒陀利亚
一般国家就一个首都,首脑部门都在这个城市内,而南非却有三个首都,比勒陀利亚是它的行政首都。这个城市还号称世界上最大的紫薇花“花都”,每年的10-11月 街道两旁紫薇树吊挂着满满的紫薇花成为这个城市的旅游名片。秋天去川西欣赏了醉人的一片金黄和一树鲜红,冬天来南非再能见到满目艳紫,那就包眼福了。可惜我们迟来了一步,花已凋谢,在这个城市没见一棵紫薇花,所以去一个地方还是要选对时间。
联合大厦,古希腊风格的花岗岩建筑,气势雄伟的坐落在一座可以俯瞰全城的小山上。我们在南非的这几天,习见平将访问南非(12/6)界时习主席该会携同夫人走进这座大厦吧。

大厦前,巨大的曼德拉面带微笑,伸展双臂拥抱他的国家和人民。在约翰内斯堡有一座6米高的曼德拉铜像,似乎比这更有名。

曼德拉是黑人解放运动的领袖,首位黑人总统,被尊称为南非国父  ,199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2013年12月曼德拉去世,享年95岁。有91个国家元首、政府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他的葬礼,如此盛大国葬是空前仅有的。
游客们都争先恐后的与这位伟人握手。

我们在这里的中餐馆进餐。

第一晚住在茅草屋乡村别墅。

清早起来,温暖的阳光照在这宁静的村庄,让人格外舒畅。这是在南非最迷人的一个早晨。

我在村庄内绕了一圈,来到了度假村的大门 。

度假村内有羚羊、野兔、梅花鹿、野鸭等小蹄动物,在大门口铺上这个钢栏,动物门就走不出去了。为此点个赞!

大门外武士铜像是茅草屋度假村的表识,很多中国游客都住过这里

(二)约翰内斯堡     约翰内斯堡南非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产金中心,它集聚了南非繁华与犯罪之最。曼德拉把黑人从白人的管制、禁锢和奴役中解放了出来,但是社会又不能提供他们合适的足够的就业岗位,以至黑人偷盗抢劫的犯罪率居高不下。我们在南非就听到两起中国游客被抢的消息。
1.匹林斯堡动物保护区
这是南非第四大国家公园,我们19位团员坐这部敞篷车进入保护区。

驶进非洲原始的茅屋顶大门

首先见到一只翠鸟,独立在枯枝上迎接远来的客人

面目粗鲁的野猪长着两颗獠牙

这个东西像猪又像小象---身子和腿像象,它不停的拱地皮的习性又像猪。

一只角马总是在翻弄玩耍它的食物,从湖边到荒地,我用相机长久的追寻它始终不见它抬头。

两只花豹懒散的躺在灌木丛下,离我们很远,车上的同伴惊呼“豹子!豹子!”我带上眼镜睁大双目怎么也没有看见,把相机拿到最远胡乱咔、咔,没想到还拍下了它们。

看到最多的是斑马,成群的和单个的都进入了我的镜头。

憨态可掬的大象大摇大摆的过马路,什么宝马、路虎都要退避三分。

优雅漂亮的羚羊,屁股上个有三竖花纹,组成了一个到“山”字

与树齐高的长颈花鹿高傲的摆出它的模特架势。

在园内休息区活跃着一群猴子,与我在其他地方看到的各种猴子很不一样,全身灰白,头部毛发根根竖立,面目像极了非洲老头。

没有看见狮子、老虎等凶猛野兽,司机指着这座石头山说:它们都躲在这个山上了。

荒芜的平原上有一条清澈的河流,犀牛、角马、花鹿、羚羊、斑马、野牛、白鹭等,
各种动物在河边游荡嬉戏,饮水泡澡。展现了非洲原始的一幅画卷。

2.太阳城
   太阳城南非乃至世界都是一个有名的娱乐、赌博的豪华度假村。
    传说在南非古老的丛林中,曾经有个类似古罗马的文明城市,一次火山地震之后,这个天堂城市被毁灭,
南非亿万富翁科斯纳耗费巨资重建了那座“失落之城”。

穿过赌城(不准拍照)见到这个金碧辉煌的大厅,多次世界小姐选美在这里举行。

走出大门是“时光之桥”,每天整点时分,这个连接城市和人造海滩的时光之桥都会模拟火山喷发冒出烟雾,
桥身也会晃动。我们来到这里被告知设备坏了,不能演示了。好懊恼!

大门上堆砌着岩石,大象等动物在地震时被压在了这里。

六星级皇宫酒店像一座古城堡,顶级豪华,在世界上排得上名次。

人造沙滩,住在皇宫酒店的客人才能免费享用,当然,普通游客也可以买票入内。

非洲风格的游泳池

我们放开心情,摆出POS,在太阳城尽情拍照。

3.足球场.像北京的鸟巢,不过它的外貌是一块块土红和金黄的马赛克拼贴而成。到这里已是傍晚,
赶快拍了几张天就黑了。

足球场外一个硕大的花瓶,不知寓意什么?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5 14:5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