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韩国首尔济州两地游

糖糖的脚丫 LV.5
2016-07-23 17:50 277/3
  • 出发时间/2015-05-29

一年之后才想起是不是应该把曾经去过的地方写下来做个记录,分享给对某地充满向往的蜂友们以供参考,于是在这个炎热的夏日午后,我终于拭去许久未动的笔记本上的灰尘,开始敲打起键盘,敲打开脑海里的这段美好回忆。
    韩国是个需要提前做签证的国家,需要的资料包括公司在职证明,半年银行流水帐单( 余额一万五软妹币以上),结婚的要提供结婚证,护照,房产证或车证可二选一(就是证明给大使馆你不是去打黑工的资产证明一类)因为我们是跟团游加上我们公司走流程很麻烦,所以我办的团签,审阅公司在职证明这一块(首尔济州双地游可办理三日来回免签)。行程共五天,免签办理所走路线为第一,二天首尔第三天济州第四五天首尔
    乘坐CA航班我们于早上8:20开始了向往已久的思密达之旅,经合肥出境预计下午14:20到达首尔。但是好事多磨,由于合肥当日上空雷雨交加无法停机,我们在就近的上海浦东机场滞留了几小时后,终于在晚上20:00左右抵达目的地。快到首尔的时候,空姐会发给每个人入境单,教大家如何填写。如果忘记领取的在下机出境前也有一个台子有单子有模板供大家参考如何填写,填好排队过境就可以了。
    因为到达时间比计划晚了很多,所以当天就直接吃了晚饭去了酒店。第一顿餐一般所以也就不介绍了,倒是就餐的旁边有个当地的便利店买了传说中必喝的香蕉牛奶。可能期望值太高,这个号称国民牛奶的饮料与国内的伊利果味奶差不多略甜一些。喜欢的可以试一下,几乎所有便利店都有,大概6元多人民币一个。我们住的薰衣草酒店,名字很好听,但是房间很小(跟团你懂的)每个房间都是主题路线,墙上的手绘还是别有风趣。韩国的酒店一般都会有个进门拖鞋的地方,在门口换好鞋再踏入门槛进入房间。这个地方给大家说说插头的事情,某宝上有卖,两个圆头那种,国内先买好还是更划算便利些。

第二天一早自然要先喝杯咖啡感受一下500米一个咖啡馆的城市的咖啡文化气氛,在这里各大品牌的咖啡馆玲琅满目的在街道两旁早早的就打开大门,浓浓的咖啡味扑面而来,诱惑着每个饥肠辘辘睡眼迷蒙的旅人,在小饮几口下立马精神百倍的开始新一天的旅程。

韩国有他们自己品牌的车,你们猜是哪个公司旗下的?三星没错就是我们熟悉的Samsung。三星集团对于韩国的意义有如当年诺基亚对于芬兰的意义,但是听说三星汽车只在国内销售。性价比很高的原因,路上到处可见此品牌汽车呼呼驰骋而过。

第一站到达的是韩国总统府邸青瓦台,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首尔后,把它作为景福宫后园。听说朴槿惠就在此办公,房顶的国旗升起哪一国的就说明这一天哪国的高管将在此做客访问。
接着去了景福宫,作为历史悠久的朝鲜王正宫,是朝鲜故宫中维护最完善的建筑群,虽然和中国的故宫比起来真的好小,但是从一些细节可以看出当时执政党的一些小心思。比如用沙子铺路,这样一旦有刺客闯入,声音就很容易被侍卫听见。上朝的路面凹凸不平,是为了让官员谨慎脚下之路,随时埋头注意,卑躬屈膝以表对皇室的尊重。

国立民俗博物馆位于景福宫内,展示了韩国传统生活方式,近4000件民族资料,是韩国唯一全面展示民俗生活历史的国立综合博物馆。里面各种中文的东西,中草药的介绍,文房四宝的展示,我觉得已是对韩国棒子说中国什么是他们最好的打脸方法了。高丽国快来正视一下历史吧。

出嫁的女人脸上都会点两个红痣,表明清白之身

离开景福宫我们就跟穿越了一样,回到了现代。来到了传说中时尚买手的聚集点,东大门。某宝上经常有服装店引以为傲的甩出东大门正品代购几个大字。去了以后才发现,除了DOOTA几个大一点的商店,东大门的设置很像成都的新中兴,北京的动物园。要想买到心仪又新奇的东西,只有眼光八方好好的挑,因为太多和义乌的货品差不多(导游说其实很多也就是义乌过去的)

东大门楼上吃的石锅拌饭,吃完以后记得用汤泡泡喝碗锅巴汤哦。

doota,韩国本地设计师很多在里面有自己的专柜,的确有一些韩国偶像剧内才看到的美美的服装设计,但是问了下价格,5000以上的软妹价还是让我望而怯步了。东大门购买小贴士,不是每个卖家都会中文或英文,要交流长宽尺码时,最直接的方法请带上一根软尺比划。

误入镜头的韩国萝莉

首尔塔,这个地方其实不用我多介绍了,哈韩的同志们都应该在各类偶像剧里都见过的一个谈恋爱告白圣地,位于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见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上面有一个平台,挂满了爱情锁,本来这里是为了保护到南山游玩市民安全而设置,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铁丝网上开始陆续出现锁头,锁头上写着人名,告白等,现在此处已然成为韩国代表性的爱情景点。有兴趣的情侣可以买好带来挂上,也可以在首尔塔楼下的便利店购买,四十多人民币一套。

在南山韩屋村偶遇跆拳道表演

放泡菜的地窖

喝完了的纸杯放这里集中回收,很环保的设计

大杂烩方便面,好吧官方语言来介绍,部队锅

济州我们来了

去完南山韩屋村就到机场准备去下一个地方,济州。(不跟团不建议去韩屋村。)
到济州需要1个小时飞行时间,济州航空的代言人居然是都敏俊(15年那时他很火,不知现在有没有换代言人)机尾都是他的照片。济州航空一大特色是如果你想给某人一个大大的SUPRISE,可联系他们,空姐空少们是相当配合载歌载舞的为你想告白的人送去一份祝福的。
到了济州已是晚上,在酒店前台直接让客服帮忙点了外卖,炸鸡炸鸡炸鸡,好吃的东西要说三遍,两种口味混合的炸鸡,人民币90多,好了直接送到你房间里,跟中国的饿了么,美团外卖差不多的点餐方法。导游说韩国对食品安全非常看重,所以绝对不会有转基因大豆油,地沟油一类流入市场,强烈推荐那边油炸食品(以前很少吃油炸的,但韩国油炸食品真的太香了)。

济州岛有三多,女人多,石头多,风多。很早之前是流放犯人的地方,但现在已经成为浪漫蜜月岛屿。喜欢悦诗风吟,自然晨露等品牌的人们,选择在济州岛购买再适合不过,专卖店到处都是,而且价格相对乐天免税要便宜。到了济州,自然要去看的便是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爬爬山,看看碧海南天,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平日城里淤积久了乌烟瘴气瞬间挥之散去。

城山日出峰门口的多拿滋店铺,推荐,很小清新的一家连锁,价格不贵,和国内卡兹多啦滋价格差不多,不过品种超多。

粉红的小教堂

好大的鱿鱼。日出峰门口有许多卖石头爷爷的小店铺,12元左右的人民币就可以买一组很可爱的雕塑,送人再好不过。

济州岛有几家泰迪熊博物馆,大部分都是个人工作室形式的,可以在网上先订好票。进门就挂着博物馆馆长的照片,所有泰迪熊都是其亲手制作完成。

一定要安利的涂鸦秀表演,在济州大学校园内,继乱打和JUMP之后,韩国表演艺术界又出现的一颗值得世界瞩目的新星,位置是先来后到的做法,所以建议有机会一定做第一排或过道,这样被抽中互动的可能性更大。各种的绘画形式让人眼前一亮。

看完演出,也到夕阳西落的时间了,吃个正宗的韩国烤肉(烤肉店我推荐鼻子灵的你寻着味道去找店铺,平时吃一点肉的我干了整整两大盘,真的我再次安利韩国的油,太香了)

韩国的牛肉十分的贵,所以烤肉我们点的猪肉的,全是肉,好实在,一人吃了两盘。

济州岛的夜格外宁静。

第四天一早回了首尔,去泡菜体验馆亲手实验了做思密达泡菜和穿韩服照相。如果想学做思密达泡菜的其实不建议来这,毕竟这是旅游团指定购物点顺带推销产品。真正想学,可以在网上找找百度。

在快离开韩国之前,年轻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世界最大室内游乐场,乐天世界,票价和国内欢乐谷差不多,溜冰场为单独收费,不过有乐天通票的买溜冰场门票有优惠,反之亦然,建议从下午4点以后入园玩到晚上,还可以看灯光秀,很多可爱造型的人偶会在游乐场里游街一圈。乐天世界门口有中文地图,完全不用担心迷路问题。周末年轻人巨多,建议避开高峰期。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的是乐天免税店购物。要代购或者自用化妆品名牌包包之类的就在这一次性可以买完。商场里会中文的服务员到处都是,因为真的中国游客太多太多了,像兰芝,HERA这些收银台是要排长队的,所以建议多人出行的话,让一个人先去收银台排队。按照门口发放的中文地图,先勾画好要买的品牌位置直接按方位去寻找购买最快捷。如果带东西带的多的还是建议在机场内购买,过了安检后会有一个乐天机场店,店内有时遇上打折可能比外面的店铺同款还便宜,重点是可以直接打包拿上飞机,不用担心什么液体的托运箱装不下的问题。
五天短短的行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但是时不时还是会让我在想起的时候兴奋不已。希望以上游记能分享给更多的人看见,对大家了解出行有一定帮助。安宁~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5 16: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6 09:25

引用 emmaisgood 发表于 2016-07-26 09:2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