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2016年7月塞舌尔9天7夜完美之旅

2016年05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9日-7月17日,
我计划去塞舌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定要完成人生第一篇游记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塞舌尔之行圆满结束,出行前在蚂蜂窝上获得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因此回来后打算写篇游记回馈大家,本人文笔不好,因此本文主要侧重于实用信息,照片绝大部分出自华为P9,小部分出自华为MATE 7,除了部分自拍是用美颜模式拍摄的,其余照片绝无修片。塞舌尔的概况及海岛游的必备物品很多游记中都有提及,因此本文不在赘述,首先上个行程及花费。
     7.9:下午到达马埃岛(以下简称M岛)后,乘坐小飞机前往住普拉兰岛(以下简称P岛),入住Heliconia Grove。
     7.10:Anse Lazio
     7.11:Anse Georgette(以下简称G滩,需预约)
     7.12:Cousin-Curieuse-St.pierre一日游
     7.13:上午退房后坐船前往拉迪格岛(以下简称L岛),入住Bamboo Chalets,下午德阿让海滩。
     7.14: 三联滩
     7.15:上午入住 Oceane self-catering,下午Anse Severe浮潜。
     7.16:上午退房,坐船前往M岛,下午乘飞机踏上回家之路。
     7.17:上午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午顺利到家。

本次主要的花费就是交通和住宿,我是从北京出发,乘坐的是阿提哈德航空,两人往返机票含税价格为11498,M-P小飞机两人922元,住宿P岛4晚Heliconia Grove 5058,L岛2晚Bamboo Chalets1359.66,1晚Oceane self-Catering 602.45,提前预定L岛到M岛船票及M岛码头至机场接驳车152欧元。临行前换了1000欧元现金,全程无刷卡,最后剩60欧元,两人总计花费约人民币28000元。塞舌尔的民宿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选择民宿一定要自带,我订的除了第一家民宿后面两家都不提供沙滩巾和吹风机的。

现在出发去塞舌尔的航空公司越来越多了,考虑到游玩时间和性价比的因素,我选择了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虽然要在阿布扎比转机,但是中转时间并不长,两个半小时,而且行李可以直挂塞舌尔。我这次买到的机票算是价格比较便宜的,根据我的观察这几年每年年底阿提哈德的官网都有双12促销(双11我也关注过,价格并不美好),时间大概从12月初开始,12月12号结束。建议直接在官网订票,最好注册下官网会员,可以提前选座,提前选择特殊餐饮,还可以累计里程换礼品。我家在北京自然是选择北京出发,南方的朋友可以考虑从香港出发,促销时香港往返塞舌尔一个人含税票价只要3000多,太划算了。由于是凌晨1:25的航班,我8号晚上10:30才从家里出发,不过万万没想到乘坐红眼航班的人那么多,过了安检都1点了,我俩飞奔上了飞机。阿提哈德是阿联酋的国家航空公司,虽然土豪程度比不上阿航,但是比国内的航空公司服务和餐食都好很多,机上有影音系统,还有各种充电口,可以满足不同需求,上飞机后座位上已经发放了一条毯子和一个洗漱包,洗漱包里有耳塞、眼罩、袜子和牙刷,但是飞机起飞后还是很冷,幸亏我早有准备穿着长袖长裤上的飞机。、由于是凌晨的飞机,起飞后会提供饮料和杯面,快到阿布扎比的时候会提供早餐,我是提前选好餐食,每次配餐的时候会提前配送,大家还等着的时候,我就吃上了,心中暗爽。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阿布扎比阿布扎比机场有免费wifi,虽然信号弱,但是给家里人发个微信足够了,从阿布扎比再飞5个小时就到了塞舌尔马埃岛国际机场,出海关速度还是挺快的,出海关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我先换了400欧元,汇率是14.2,我选择的是图片中右侧的那家,其实我也不知道哪家汇率好,我看右边的人多就排在右边的队伍里了,

换完钱赶紧去办了张电话卡,好给家里人报平安,我选的是一出关看到的这家,也是前辈们游记中比较推荐的。

我选的是199卢比的套餐,包括1G的3G流量,塞舌尔就没有4G,25卢比的花费,还赠送100M的facebook流量,最后我都没用完。不过要注意的是虽然是199卢比的套餐,但是还要另付100卢比的开卡费,也就是一共299卢比一张电话卡。卡一到手马上给我妈发微信,她老觉得我跑太远,很不放心。报完平安就是去办小飞机的乘机手续了,我是通过某程预订的,选的是17:10分起飞的,为啥哪,因为便宜。马埃机场国内和国外不在一个大厅,换钱的窗口右边有面墙,上面有标志,跟着箭头走就行了。

我办的时候才3点,工作人员说太早了,4点再办就来得及,于是我们就回到了机场吃简餐的地方,吃了点东西,挺难吃的,回程的时候发现马埃国际出发厅对面有家商店叫skyshop,那里面有汉堡、有批萨、有沙拉、有盒饭,味道都不错。熬到四点,办了登记手续,办完发现登机时间是四点半,顿时感觉赚了,塞舌尔的小飞机很简陋,也不太干净。

15分钟后我们就到了P岛机场,由于飞机时间提前了,我们租的车还没到,就打算在机场订个一日游,其实在马埃机场我们就打算订,当时找的是克里奥,接待我们的是中国人,告诉我们在马埃报的团都是从马埃出发的,价格贵,建议我到普拉兰订,非常感谢她的真诚。到了P岛机场先看到了克里奥的工作人员,没办法,鸡蛋花太显眼了,我看了看他们的报价单没有时间合适的,就去找了边上的曼森,曼森给我联系的是当地的小旅行社叫bedier_son,140欧一人,先交140欧,剩下的出行那天再交,比我之前看在国内预定的话,俩人省了将近500人民币,挺划算的,而且曼森的人特别好,还帮我们联系了租车公司的人,我们选择的租车公司也是好多前辈们推荐的Capricorn,果然名不虚传,价格便宜,也不用交押金,邮箱是capcorn@seychelles.net,我们租的是现代,40欧一天,取车的时候半箱油,还车的时候加到半箱就可以了,我们组了两天,去了两个沙滩,没去五月谷,但其实五月谷在去沙滩的路上也路过了,一共100卢比的油就够了,大家千万不要多加,不退钱的。

这就是我租的小车,几乎是新车,租车公司的人给了我们一张地图,还贴心的帮我们标上了我们住的酒店和加油站的位置,配合着GOOGLE导航,我们就出发啦,塞舌尔是右舵,但是路上车少,司机也很懂礼让,很好开,除了我老公在第一个转弯处误把雨刷器当成转向灯以外,没出现过任何意外状况,GOOGLE导航路线很准,就是语音提示左右不分,不过配合着地图我们半小时就到了提前预定好的民宿,位于Anse Volbert(以下简称V滩)的Heliconia Grove,这家民宿是我通过大名鼎鼎的Carl订的,比Agoda和Booking都便宜些,想找Carl可以加QQ群317148431。Heliconia的设施很不错,厨房里锅碗瓢盆一应俱全,除了调料什么都有,有洗洁精。每天供应2瓶500ml的矿泉水和一盒牛奶,服务也好,还有个小小的象龟园,欢迎饮料过后,接待我们的女士还帮我们讲解了几大著名海滩的行车路线,还帮我们预约了G滩。

办完入住就出去觅食了,住在V滩的好处就是附近是生活区,吃饭、买东西、报一日游都很方便,从我住的地方出门右转,步行5分钟左右就有超市,里面卖的东西挺全的,超市对面有家take away,便宜又好吃,再继续往右走,就到了很出名的独木舟餐厅,英文名字Pirogue Restaurant,我们第一顿晚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口味真的是大大的差评,我点了一个烤鸡味道还可以,我老公点了个鱼,我尝了一口都干呕,餐前面包也不好吃,服务态度冷冰冰,这一餐花了大概700卢比,真是不喜欢,大家千万不要点Main Course 里sea food 里面的第一道菜,就是我老公点的那个,接受无能啊。

吃完饭回去赶紧休息了,折腾了一天挺累的,10号一早,由于时差的关系,老公早早的就醒了,还给我做了早饭:煮方便面,其实本来想吃民宿的早餐,无奈性价比太低,10欧元一个人,只有水果,面包和果汁,连鸡蛋都没有!!!于是就吃自带的方便面。吃完早饭休整一下,就出发前往Lazio 海滩了,一路上风景很美,老公开的很开心,录了不少开车的视频,去拉齐奥的路上有几个大坡,慢慢开就可以。Lazio真的很美,而且可以浮潜,不过考虑到安全因素,老公一直在防鲨网里面玩,我不敢下水,浪大心慌啊。Lazio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沙滩上有大片的树荫,在下面一躺,简直太舒服了。

玩到中午,有些饿了,便在沙滩边的餐厅吃了顿午饭,餐厅名字叫BONBON PLUME RESTAURANT,味道很不错,点了一个鱼和一个螃蟹,花了大概800卢比,餐厅的卫生间如果不在这吃饭的话,收15卢比一个人。

吃完午饭,又在沙滩泡了会,下午四点多才开车回民宿,晚上吃了个take away,50卢比,有米饭,有菜,味道比独木舟好多了。11号一早,吃完豪华方便面早餐以后,我们就驱车前往G滩了,G滩位于Constance lemuria 酒店内,每天限制来访人数,因此需要预约,check in 的时候让酒店或民宿前台预约就可以了,自驾过去的要把车停在酒店外面,然后穿过一个景色特别美的高尔夫球场,才能到达G滩。进入酒店大门口后沿着主路一直走,右侧第二个路口有个指示牌。

沿着箭头方向走,大概走20分钟就到了,虽然热,但是高尔夫球场景色很美,也就不那么难受了。

G滩比较小,不想Lazio那么长,海水颜色更通透些,浪也更大,树荫少,我还是喜欢Lazio多一些,但是由于海水颜色的原因,G滩拍出来更好看。

玩了一天,晚上回到V滩,我们选择了猫途鹰上排名第一的餐厅:Les Lauries的BBQ自助。每天晚上19:30开餐,450卢比一人,不包水,不含15%的税,餐后送一个冰激淋,这家怎么说哪,口味是可以的,但是感觉很不值,跟我大天朝的自助比差远了,尤其是烤肉旁边还站着位大哥,不让一次拿太多,让我想起了某些单位食堂,最重要的一点是跟我第二天一日游的午餐几乎是差不多了,所以如果参加了一日游就不要吃这个了。

12号一早,吃完早饭,就等一日游的司机来接我们了,上车2分钟就到了出海的地方,这家公司竟然就在独木舟旁边,当时我这个后悔啊,其实在国内我就联系过这家,不包接送130欧元1个人,在P到机场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在哪上船就选了接送服务,所以一个人加了10欧元,2分钟的路程,真是史上最贵的接送了。下面这张图片就是店面,如果以后有住在V滩的朋友,可以直接到店预定,没准还能在砍砍价。如果人多可以选择在这家包船,一条船550欧,包上岛费、软饮料和BBQ,邮箱是bedier_son@hotmail.com。

很快所有人都到齐了,我们就扬帆远航了,小旅行社的船就是普通的快艇,曼森和克里奥都是双体船,拍照好看,也更贵一些,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COUSIN岛,这个岛蚊子很多,一定要做好防蚊工作,我用的隆力奇蛇胆牛黄花露水,效果很好,这个岛的沙滩是我在塞舌尔见到的最美的沙滩,只恨照片拍不出效果来,上岛以后分成法语组和英语组,沿途会讲解一些鸟类和植物的名称、数量、用途、分布,我听的是晕晕乎乎的。

COUSIN岛游玩结束后,就向CURIEUSE进发了,这个岛就是俗称的龟岛,岛上有一片区域专门用作BBQ,一日游的午餐都在这个区域吃,吃完午饭以后有个休息时间,大家可以和大陆龟们拍照,然后导游会带领大家进行一个小时的徒步,沿途会看到很大个头的野生螃蟹,据导游说很美味,但是繁殖季节是禁止捕食的,还能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植物,我觉得特别好玩。

徒步结束后,就到了龟岛的另外一侧,我们的小船已经在那边等我们了,上船以后导游及时的给每人拿了一瓶冰矿泉水,太解渴了,然后就出发去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st.pierre浮浅去了,这个岛其实就是几块大石头,不能上岛的,就在旁边的水域浮潜,水挺深的,鱼感觉没有在马代和泰国皇帝岛的多。

浮潜40分钟左右,就返航了,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一日游,能看到好多东西,总之很开心。回到民宿后,约了第二天去码头的出租车,前台给的报价是300卢比,但是实际上司机只收了250卢比。第二天一早退房后就出发了,我们坐的是9:30的船,8点就出发了,到了现买的船票,单程430卢比两个人,15分钟就到拉迪格了,拉迪格的海水明显比普拉兰要通透,提着箱子走不到10分钟就到了我们预订的民宿Bamboo chalets,原本我三晚预定的都是Oceane self-catering,预定的时候,由于计划的更改,我是分两次预定的,13-15号用的是我老公的工行十种外币信用卡,15-16用支付宝直接付的款,万万没想到信用卡扣款失败,所以就临时订了一家包早餐的,因为在P到做了几天早餐有点烦了,Bamboo这家房间太简陋了,还有点潮味,但是早餐很棒,竟然还有培根或烤肠,这在塞舌尔的民宿如果但收费的话,至少要15欧一个人,虽然房间简陋但是小院环境不错,好多果树,我们通过酒店前台租了2天自行车,100卢比/天/辆。

入住后,稍事休息,我们骑车去德阿让了,途中还吃了个披萨,这家店在L岛很出名,但我觉得一般,太咸了,英文名字叫Pizzeria at Gregoires,披萨店旁边是STC超市,买了两大瓶矿泉水就继续骑行了,L岛很小,去著名的沙滩都有提示牌,德阿让是唯一需要门票的沙滩,1人100卢比,当天可以不限次数重复出入,德阿让是我心目中最上镜的海滩,别的海滩总觉得拍出来没有实景美,但是德阿让怎么拍,怎么美,德阿让也是可以浮潜的海滩,由于我们忘带浮潜装备了,就在海边小摊租的,价格还比较合理,50卢比/90分钟。我们在德阿让玩了一下午,晚餐在GALA take away解决的,便宜又好吃,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很多,往后几天我们的正餐也都是在这解决的。

14号一早,吃完早饭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三联滩,先到超市买了四大瓶矿泉水,又去GALA,买了4块炸鸡和2根烤肠作为补给,先去第一滩;Grand Anse ,一路骑过去风景很好,但是好多上坡,有些地方都是推上去的,自行车也只能骑到第一滩,后面两滩都靠步行。Grand Anse给我感觉和P岛的G滩很像,但是海水颜色更美。

第一滩稍事休整步行前往第二滩:Petite Anse ,有一条前人踏出的小路,沿着小路前行,碰到了一个岔路口,大家记住一定要走右边,我选了左边,真的是自己踏出了一条第二滩的路啊,说出来都是泪啊,沙滩上买椰子的小伙看见我们从树里钻出来表情是震惊的,赶紧给我们开了个椰子,50卢比一个,还给我们指出了正确的道路以及前往第三滩的路线,还热心的帮我们拍合影。第二滩和第一滩风格类似,在第二滩我们把炸鸡和烤肠消灭掉后,没有多做停留,就出发去传说中最美的第三滩:Anse Cocos,同样是沿着前辈们走出的路,大概20-30分钟就到了,途中还可以透过树叶的缝隙看第一、二滩全景,太美了。Cocos是三滩中浪最大的,但真的是最美的,原谅我语言匮乏。在Cocos的最左侧,岩石之间水流平缓的地方有条纹小鱼出没。之前游记中看到很多人怕太辛苦放弃了三联滩,我觉得太可惜了,其实路也不是很难走,老人和孩子走慢些也是可以征服的。

在Cocos玩了几个小时,就打道回府了,走到第一滩,骑上自行车回到民宿,晚上很早就休息了,这一天真的有些累了。16号吃完早餐就退房前往Oceane self-catering了,这家民宿非常棒,服务也好,事先并没有约好,但是工作人员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刚开始还把他误认为揽客的,不过这家没有提供欢迎饮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只住一晚的原因,而且我在AGODA预定的时候,显示的是有厨房,但是入住以后房间里并没有,也许是公共厨房吧,觉得我们只住一天不会做饭就没有给我们介绍吧。

入住后休息一会,我们就步行前往Anse Severe,这个海滩浪很大,但是沙滩上落叶太多,不是很漂亮,如果时间不充足的话,完全可以放弃这个海滩。16号一早,退房后,前往码头坐船,为了少带点现金,我提前订好了L-M的船票以及M码头到机场的接驳,我是在这个网站顶的:www.seychellesbookings.com,订完会发一个确认邮件,在码头附近的克里奥旅行社办公室换票就行,反正找克里奥,认准鸡蛋花就对了,他们的工作人员都会穿带鸡蛋花的衣服,很好辨认。我们坐的船需要在P岛换船,晕船的朋友最好提前做准备,我什么事情都没有,但是老公吐了两次。到机场以后,把剩下的卢比换回了欧元,汇率是15点多,最小只能换10欧元面值的,最后剩了即使卢比在机场免税店买巧克力了。下午顺利登机,17号上午到达北京。这趟行程既没有经历延误,也没有碰到阴雨天,又看到很多美景,希望有机会可以重返塞舌尔

写的不错,羡慕嫉妒恨啊

2016-07-23 18: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25 01:0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5 13: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25 13:54

引用 xiangjingxin 发表于 2016-07-25 01:03:37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xiangjingxin:5到10月属于旱季,据说9月在旱季里属于下午比较多的月份,我这次7月去的,天气一直不错,只有一天夜里下雨,第二天一早就停了,而且也不闷热。

2016-07-25 14:14

引用 only邮 发表于 2016-07-25 13:25:19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only邮:我也不知道啊,第一次写。

2016-07-25 14:15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7-25 13:54:3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xiaotaoyl:多谢夸奖,好开心。

2016-07-25 14:15

写的很详细清楚 跟着游记仿佛亲自游玩了一边 种草了

2016-07-25 20:15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7-25 20:15:11 的回复:

回复cici:哈哈😊

2016-07-25 20:28

引用 彩虹梦 发表于 2016-07-23 18:25:21 的回复:

写的不错,羡慕嫉妒恨啊

回复彩虹梦:好人啊。

2016-07-25 20:28

请问人均费用大概多少?

2016-08-11 16:27

引用 Louise8090 发表于 2016-08-11 16:27:41 的回复:

回复Louise8090:14000

2016-08-11 18:31

很不错

2016-08-16 03:5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6 03:58:4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