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风盟”-SEVEN DAYS in SEOUL

晴· LV.7
2016-07-23 17:56 939/8
  • 出发时间/2016-07-02

2016年03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没想到两个月后才正式动笔。
很庆幸能和大学最好的六个朋友去韩国旅游,
这么多人一起协调时间、腾出时间筹划旅行真的很不容易,
这是我们7人的第一次集体旅行,
希望,这不是我们7个人最后一次的集体旅行!

我们的行程

两个个月后再回想整个行程有点困难呢,
我也是看着当时拍的照片,忘记的百度一下,记忆碎片东拼西凑得到下面的两张行程图呢。
我们的路线也算是比较丰富,利用了韩国旅游局的志愿者讲解资源参观了两条观光线路、进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参观、乐天世界狠狠地玩一整天、到YG旗下的酒吧玩了一次、每天一顿韩国特色菜······回味无穷啊!当然,遗憾也有,游记里面慢慢说哈>_<

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
      我们的学生使得签证手续大大简化,准备的资料很简单。而且在广州大使馆签证的话,凭签证和机票预订单还可以去广州的旅游中心(太古汇1写字楼那边)领取旅游大礼包:赠送一张t-money卡、明信片还有旅游手册地图。
2、买机票
      廉价航空HK EXPRESS,经常有活动特价,我们买的来回是每人1300rmb左右,也不算最便宜的。网址在此:http://www.hkexpress.com/en-hk?utm_source=eBay_zh-cn&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enews_20151215
3、住宿
      在airbnb预定了两个民宿,一个在弘大(3晚),一个在梨大(3晚),在这两个大学附近住购物、饮食都很方便呢。充分利用airbnb的优惠,每个人每晚100元不到😁
4、移动Wi-Fi
      提早在某宝下单,我们7个人平均就每人每天一元,超级划算呢!虽说首尔Wi-Fi覆盖广,但有个移动Wi-Fi还是方便很多
5、乐天世界、首尔塔门票
      提前在某宝买,可以省几十块!能省就省啊!
6、预定青瓦台参观
      韩国总统官邸是我这次旅行的一大目的啊!!好开心能够预定青瓦台参观,而且真的很值得去参观呢。这里是预定网址:http://english1.president.go.kr/tours/tours.php(传送门预约指南:http://www.hanyouwang.com/a/93-3208.html)
7、韩国旅游局旅游路线讲解志愿者预约
      楼主在出发前经常逛韩国旅游发展局的网页,可以及时了解很多活动咨询,偶然发现旅游局还安排了志愿者讲解服务(真的好周到啊),于是预定了两条线路:景福宫和大学路。志愿者讲解的很详细,这样子参观可以学习更多人文知识,我们太后悔只预定了两条线路呢!名誉翻译导游预约网址在这里: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GK/GK_CHG_1_6_1_1.jsp
8、换汇
      因为我们到达仁川机场是凌晨,很早就要离开机场,换汇窗口都没营业,所以提早换好一些韩元买到市区的火车是很重要的!!
9、乐天/新罗免税店下单
      提早了解好想要买什么化妆品并且提前每天网上抢积分的确可以省很多time and money!下好单以后,最后一天搭飞机回国的时候在机场取货就ok了,那里的提货窗口是24小时工作,而且效率还是很高的。

DAY1:来一次汗蒸,听听景福宫的历史

兴奋的七人,出发前合影

为了省钱预定了凌晨的飞机,我们还是蛮拼的。我们取完行李凌晨三点钟,机场快线AREX还没运营,Wi-Fi也还没取,我们这7个青年只能够在机场露营了!

我们的营地附近,一位韩国阿姨带着可爱的泰迪接机

[清晨六点]
finally!终于取完移动Wi-Fi,我们坐上了AREX去弘大入口站!
ps.仁川机场快线分为直达列车和一般列车,直达列车是机场-首尔站(中间不停),而一般列车是中间经11个站,终点站为首尔站,可以刷t-money卡
具体价格和列车站台参考:http://www.hanyouwang.com/a/93-3131.html
现在我们要去汗蒸汗蒸!去疲劳!!!

👇这位子弹同学已经困的生无可恋了

终于到了弘大入口站,第一件事就是去GS25便利店买一瓶香蕉牛奶喝喝醒神!

清晨七点的弘大街头,购物街上的店铺还没开门。而到了晚上,这里是繁华的弘大商业圈的一部分。

整天喊着喝参鸡汤的pp,先和“参鸡汤”的字合照一回。

YEAH,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汗蒸馆了!
来到这家汗蒸馆,全靠上网百度的缘分。既然民宿还没够时间check in,我们就先住这里吧。
我特别推荐凌晨飞机来到韩国的伙伴先去汗蒸馆休息一下,费用不贵,行李可以托管,在里面睡上一觉洗个澡,接下来旅游也舒舒服服的。
(下面有我搜到的这家汗蒸馆一些介绍截图)
具体价格忘记了,不过一进门就有价格表,有中文标示,很容易看懂啦。我们七个人入场+在里面午饭大概花了7-8万韩币。

终于要体验韩剧中出现千千万万次的汗蒸幕,我们都好兴奋哦!然后被一位在里面工作的东北大叔提醒我们,清晨保持安静,大家都在睡觉呢!嘘!
这家汗蒸馆总体来说挺干净的,而且人也不多,我们就轮流体验了热蒸和冷蒸,包间聊天!最后躺在了大堂美美的睡了一觉。

睡到十点多,要起来吃早饭了!汗蒸馆里面就有一家餐厅,成就了我们韩国第一餐>.<
    必不可少来个拉面,铜盘拌饭好好奇哦,来一份(原来就是装在铜盘里面的素拌饭😂),每人再来一个鸡蛋,我们的第一顿就圆满了。

休息好,我们来到了景福宫,韩半岛首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恰好碰到了换岗仪式,还有帅哥哥站在城门处!

win:这个哥哥最帅,我要和他合影!

我们在旅游局网站上预约的志愿者将在售票处和我们见面,我们只需要买自己的门票,他们是不需要门票进场的。
    我们的志愿者是尹镕(音译)大叔,身体超级好,走起路来比我们年轻人还要快,真是惭愧啊>_<
    尹大叔的中文很好,还去过两次中国,和我们交流着毫无障碍。他很细心的给我们介绍景福宫四大门的地理位置和意思,在参观期间不断给我们普及韩国发展史,讲解世宗大王发明韩文并且一些韩文基本字的象形意思。

景福宫的讲解之旅结束于青瓦台前。然后我们请教尹大叔,附近哪里的市场比较好,然后他表示直接带我们去他回家路上经过的通仁市场。于是,我们跑着小碎步紧紧地跟上大叔的步伐。

👇通仁市场到了!

刚进市场,我们就停留在摆放着颜色鲜艳的小菜的档口,然后韩国阿姨好热情地走了出来。

点了几份小菜尝尝鲜,其中的一种饼做得好好吃哦,我们对阿姨赞不绝口。阿姨就更加开心,喊了一句,“不管啦!”给我们送多一份,还给我们的三位男生每人再喂一块饼,女生只有羡慕的份了。这简直就是买一送一啊,谢谢阿姨啦!

和热情的阿姨告别以后,来到了另外一家小店,还有无限挑战的照片。之前无限挑战去过这个市场,可能来到这位阿姨的店里吃过东西吧。

放大!给你们看看国民MC刘在石照片  ^.^

接下来,我们回到弘大附近果腹!!看过韩国综艺的朋友应该知道弘大附近有好多评价不错的餐厅,我们选了“myth猪蹄”,因为我们太饿了要吃肉!

点了两盘猪脚(附两盘大沙拉),肉很多而且辣辣的超级开胃。
    这里的炒年糕很香,年糕本身很有糯性,加上煮的酱料香甜香甜的,回味无穷。
    不过我最爱的还是鱼饼汤。鱼饼汤是大众菜式,汤要鲜,鱼饼香甜,在首尔吃了很多次鱼饼汤,感觉都很好吃啊!
    感觉这家餐厅的烹饪方法是韩式与欧式结合,店面挺大的,而且装修还不错,值得推荐!

DAY2:白日在乐天世界洒脱,晚上来份炸鸡啤酒

么宁!!在地铁口附近买了个早餐,我们直奔乐天世界咯!!

出发前在某宝定了票,到了乐天世界门口取就ok啦!
    乐天世界号称“亚洲最大室内游乐场”,也有人说,乐天世界是韩国版的“迪士尼”,不来玩一玩很遗憾啦!
    整个游乐场分室内和室外,其中最刺激的项目在室外,比如自由落体、阿特兰提斯过山车,室内有刺激的海盗船和适合家庭游玩的项目!
    我们玩得太嗨,没拍什么照片,在此传送乐天世界景点介绍:http://chn2.lotteworld.com/app/attrctn/list.asp?cmsCd=CM0743

现在正火的EXO是乐天世界的代言人,我们的子弹就是忠粉,不忘合照一回。
    ps.有一个项目“自由落体”里有个座位是朴灿烈坐过的,子弹看到以后好兴奋,可是轮到我们的时候,那个位置被人占了哈哈

到了傍晚,当室内游乐场的灯都暗下来以后,还有五彩缤纷的大游行,来游玩的小孩子对此超级兴奋的。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看演员中的帅哥美女啦!
    在等合照的时候,看到这一批韩国人都是美女美女!记得拍照要踮脚尖显腿长哦!

嗯,我们画风好像不太对😊(还有一个喜欢跳跃的boy)

晚上,我们到校村炸鸡(弘大店)打包晚餐(宵夜),原味炸鸡和蜂蜜炸鸡很好吃!外皮炸的酥脆,关键是不油腻!
    没图?都怪我们吃得太快啦!!

DAY3:明洞中寻觅年糕火锅,在广藏市场尝生章鱼

hello,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明洞!不是要买买买,而是吃吃吃!
    red sun年糕火锅在中国游客中口碑不错,我们也来此尝尝鲜,吃吃地道的年糕火锅。整个餐厅有两层,菜单有中文,服务生会讲中文。菜式主打的年糕火锅有多种可以选择,如火腿、海鲜、酸菜等,2、3、4人份量都有,辣度也可以选择。吃完火锅以后可以送炒饭或者雪糕,但我推荐吃个炒饭。把火锅里面的汤汁倒掉以后,利用剩余的汤汁加上饭和紫菜在锅里炒,很香很香的

韩国人喜欢在锅里把炒饭压得平平整整的,加上配料紫菜,卖相特别好。
    我们吃完火锅感觉还能吃两份炒饭呢!

来到东大门
    东大门是首尔古城的东侧大门,又名兴仁之门。附近有东大门设计广场和公园,还有几家免税购物中心。
    晚上8点的时候东大门的批发市场开始,然而我们那天是周六,恰好周六是休息时间😂所以,大家真心想去购物的话,一定要记住周六以外的时间过来,而且是晚上过来啦!

这张图就是身在设计广场外拍的,广场里有一架钢琴,可供游客行人弹奏。

东大门的批发市场去不了了,我们干脆沿着清溪川走到广藏市场吃完饭吧!
    清溪川是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以前这里的水质因为废水排放而被污染,后来因为修复工程对这一带加以改造,便成为现在首尔市的地标性景点。河流的两岸可供行走,而且还有过河的石头或过道。我们去的当天是周六,很多本地人会带着小孩过来玩,河水十分清澈,能看见河中生活的鱼呢。

广藏市场是很出名的旅游景点,里面理所当然很多游客,但是东西也是比较全的。
    我在这里就吃到了心心念念的活章鱼,可是都是大章鱼,重口味的我很想去试试小章鱼,嘻嘻,但这里并没有!

DAY4:烤肉尝八味,闲逛仁寺洞Samziegil街

莫宁!!梨大民宿附近的咖啡馆总有一只可爱的汪星人!
   前一晚上从广藏市场回来的路上一位帅气的小伙伴——PP把脚歪了,这两天的行程就是六人活动啦!

我们决定抛弃养伤的小伙伴,去找好吃的!比如八色烤肉啊!就是把猪肉调成八种味道,烤出不同风味,比如红酒、人参、咖喱。
    一进门就看到各种综艺节目和明星在餐厅吃饭的剧照,并且我们发现是我们去的餐厅,十有八九有郑俊河的照片,果然是无限挑战里名副其实的美食家 ^o^
ps. 这里的炒饭还会加芝士,超级好吃

来到仁寺洞,原来我们还是来觅食的。雪冰在首尔有很多分店,并且我们的大众都搜得到。一个的分量还挺大的,我们六人分着吃刚刚好>3<

Samziegil街其实是一幢建筑,中央的小露天广场有摆着卖原创工艺品的摊位,建筑上也进驻了不少小资文艺的精品店。
    露天广场那里有一间大便烧饼,拍着长队,我们也去凑凑热闹——里面是巧克力!

晚上打包冷面回民宿,刚好有投影仪,吃饱喝足看综艺!

DAY5:大学路弘大梨大,与我们自拍的首尔塔

向韩国旅游局预约了“大学路”讲解路线,我们在首尔大学医学院的门口与志愿者阿姨会合后,讲解开始了!可惜的是,每年的6月6日是韩国的公休日——显忠日,缅怀殉国先烈,阵亡战士们崇高的护国精神和功勋的日子,于是这里的医科博物馆(以前的大韩医院)不对外开放,可惜可惜啊!!我们到了首尔癌症医院中参观,志愿者阿姨带我们走上了他们的天台,就是一个美丽的花园,还可以俯视昌庆宫。

弘益大学,是韩国顶级的艺术与设计院校,所以在这里随处可以看到设计作品的影子。
    本来6月就是毕业的季节,理所当然的有毕业设计展,然而,我们发现弘大的毕业设计展是明天!我们又完美的错过了!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今年是建校130周年。刚进梨大就看到广阔的花园,教会风格的建筑比比皆是,还有著名的下沉式教学楼。

两侧就是下沉式教室,站在楼梯顶端看过去很美很震撼。

梨花女子大学的校训:真,善,美。

走累了,在教学楼的便利店里面,来一杯冰咖啡!这也是看韩剧经常有的饮品哦~冰和咖啡袋分开购买,然后倒在一起

晚餐,我们回到了我们的梨大饭堂——GIMBAB SARANG!!这家餐厅就在梨大地铁站口,距离我们的民宿很近,我们几乎每天过来吃一顿,店主都认得我们,直接给我们中文菜单了哈哈。这家店说真的性价比算高,蛋包紫菜饭卷、冷面、拉面和排骨汤都很好吃,前菜任加,而且老板娘说话超级温柔好听,嘤嘤。有一次老板下错单,把猪扒饭直接送给我们了,我们这群吃货简直感动哭了。

傍晚登首尔
    说真的高峰期的时候,慢慢爬上山比坐缆车要快,而且晚上的南山超级凉快,空气好啊。我们把崴脚的pp送去搭缆车,在山上等了半小时。

首尔塔来和我们自拍吧!

DAY6:神秘的青瓦台,乘着凉风汉江骑行

旅游前得的两个月已经预定好青瓦台的参观了,当天迟到幸亏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排到下一批。青瓦台参观景点一共有七个,每个景点都有讲解,然而我们同行的其他人都是韩国人,我们只好听着讲解器中文翻译,一字一句的对应着讲解员的介绍词来参观了。很多人到了第六个景点就结束了参观,因为最后一个景点要走去另外一个地方,而我们当然要求去参观啦,具体名字已经忘记了,印象中是以前的皇宫妃嫔居住的地方和纪念的祠堂。

常常听说的青瓦主楼前,参观者被允许以此为背景拍照。

参观完快一点了,直接奔去著名的韩屋村参鸡汤喝参鸡汤!这是我们在韩国吃的最贵的一顿,因为一份普通的参鸡汤就要九十元左右,但是分量真的很大,鸡肚子里面是糯米,一个人吃真的超级饱!一份真的可以两个女生享用了。

餐厅附近就是韩屋村,韩屋村也是超级大,建议先去旅游中心拿到韩屋村的地图,按照指引路线走。
    韩屋村里面的餐厅小吃店总能看到郑俊河的照片,哈哈。

然后是汝矣岛,主要目的是看看MBC,毕竟这家电视台产了不少金牌综艺节目,还是国民MC刘在石工作的地方之一。现在汝矣岛上的mbc已经是旧楼了,也在使用,新楼在郊区超级远,我们只能在这里仰望一下。有时候运气好,说不定可以看到节目录制的,但是我们并没有这样的运气。

傍晚凉风习习,最适合来江边吹风骑车咯!除了游客,汉江边上还有很多韩国人在骑行。我们本来说要带炸鸡过来野餐的,结果大家都忘记了,只好饥肠辘辘地回家了

ANYWAY,天气好,心情也好。

晚餐在我们的梨大饭堂对面的烧酒屋解决的,老板娘的儿子刚好在这里帮忙,英语超级溜,魅力爆炸~~我们这一顿饭其实都在偷拍,嘻嘻

DAY7:凌晨疯狂NB2,百货公司和娱乐公司兵分两路

今天的活动从凌晨12:00开始!4个妹子一起去yg旗下的Hiphop风夜店玩耍,入场1万韩元加一杯basic的饮料,与国内的bar相比简直良心。

进去的时候要检查护照,美丽的子弹带着我们进场

音乐是嘻哈风,里面也有很多舞者跳着Hiphop!韩国的Hiphop文化真的十分主流,在街上任意播放的音乐很有可能就是Hiphop。

在韩国的最后一顿早餐,还是我们最爱的饭堂!

吃完早餐,就兵分两路——百货商场购物和娱乐公司朝拜。
    商场我们去的是现代百货,那里游客不是很多,品牌也是很齐全的。另外小分队则是把yg、sm、fnc外围都逛遍了

最近大热的AOA,雪铉代言广告在韩国街头的出现率堪比宋仲基了

YG大楼,综艺中出现过很多遍,运气好可以看到并不知道是谁的练习生?!

离开前再来一杯冰咖啡

晚上,我们就该奔赴机场回大广州

我们七人的首尔毕业游完美落幕!

顶顶顶!写得太好了

2016-07-25 11:25

哇,太棒了!谢谢楼主!

2016-07-25 11:5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25 13:5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26 09:25

引用 天蝎の蝴蝶 发表于 2016-07-25 13:54:34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天蝎の蝴蝶:快快找时间去吧哈哈~不过还是等夏天过后,太阳很猛呢

2016-07-26 10:04

引用 涯hae幸阿婆-Gigi 发表于 2016-07-25 11:50:30 的回复:

哇,太棒了!谢谢楼主!

回复涯hae幸阿婆-Gigi:友情出演的Gigi~

2016-07-26 10:04

引用 彭澎 发表于 2016-07-25 11:25:13 的回复:

顶顶顶!写得太好了

回复彭澎:Apink~

2016-07-26 10:05

引用 幸运的肥龙 发表于 2016-07-26 09:25:21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幸运的肥龙:回想起来,玩过的地方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