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七月,说走就走,日本八天自由行(大阪、奈良、京都、神户)

瀚 (广州) LV.3
2016-07-23 17:58 1242/5
  • 出发时间/2016-07-02

5月中旬某一天,坐在办公室电脑前,QQ弹出个小窗口,蓝sir问我想不想去日本,貌似真的好久没去旅游了,想都没想就愉快的答应了。
        接下来,办护照、签证(最麻烦的就是它了,中途有次因为自由行签证太难搞还想掉头转战东南亚呢,还好有神通广大的琪琪帮我们全部弄了商务签才有了此行)、机票(还好提早一周搞定了,不然晚几天订的话就要多拿出4000+大洋,看来凡事都要趁早)、酒店、换日币(第一次出国,就遇到了日币汇率大涨,从一周前的0.0627到出国时的0.0666,订好的酒店也因此涨了400RMB。。。)
        7月1号下班,回家拿完行李后直奔体育西集合,坐顺风车到深圳机场附近的酒店 zzZZ

DAY 1 深圳宝安机场——关西国际机场——绿色难波周租酒店

6点钟起了个大早,等齐人坐着如家赠送的面包车赶到机场。
        来到机场,领登机牌、行李托运、安检、出境登记,都非常顺利的完成了。
        检票进入飞机舱,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比正点时间晚了半个钟后,飞机终于正式起飞了。之前听老妈说起飞嚼口香糖可以缓解胸闷,立马拿起来嚼。随着轰鸣声,飞机加速离地,看着地面慢慢缩小,此时此刻心情无比激动,当然还不忘记拿着ipad记录下窗外这迷人的景色

▲赠送的飞机餐

机上4个多钟很快过去了,飞机平稳地着陆,安全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大阪
        下机后,乘坐班车来到入境大厅。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们了,可是我和蓝sir两个人被莫名其妙的拒绝了,还好后来碰到讲的英语还能勉强听懂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是来访公司没填好,果断填完后顺利地过关。过关后见到琪琪和阿连两个才知道她们也没填来访公司但是一次性过关了,果真是RP问题
         过关后马上去找我们托运的行李,看到电梯下面两位敬业的日本MM站在那里守候着行李箱(由于过关小风波耽误了不少时间,只剩下我们的行李了),等待着它们的主人,哈哈,顿时倍感欣慰。
        拿完行李,就去坐地铁找我们之前订的酒店了,虽然之前在网上也做了些功课,但是一看到复杂的地铁线路图还有语言文字障碍还是一脸懵逼,我们仨只好屁颠屁颠地跟着会日语的琪琪走。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地铁、电车的进出站闸门永远都是敞开的,靠的都是乘客自律自觉的买票刷卡。地铁上乘客基本很少聊天说话的,很安静,即使说话也是轻声细语,这点非常赞,很值得我们学习。

到了难波地铁站,还有一个站就到大国盯了,发现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就问了个路人大叔,好心大叔不但给我们指了方向,怕我们外地人被坑,还帮我们查了该酒店,更没想到的是,大叔本来是要出站的,还逆着方向带我们坐地铁一起去找这个酒店。出站后,大叔带着我们往酒店的方向走。沿途的小路人很少,很安静。这时候,警惕的我想着这大叔也太过热心了吧,马上提醒琪琪是不是跟大叔说我们自己找就好了呢。不过,大叔还是执意地带我们找到了目的地。道别大叔后,我还在臆想这大叔会不会又突然出现(可能是我悬疑片看多了),果不其然,我一转过头这大叔还真的重新出现在我们身旁。他用他的平板打开了一张图,跟我们说这是他儿媳开的寿司店,儿媳还是大连人呢。哈哈,一下子倍感亲切了,难怪大叔这么好心,看来刚才是我多虑了
        接下来,办理入住手续,来到了我们即将住宿7天的房间了。

房间小巧而精致,各种常用必备家具应有尽有。打开阳台窗帘向外眺望,一片宁静安逸的感觉,偶尔还有鸟叫声,生态环境真好。想想接下来的这几天可以好好享受了,舟车劳顿的疲倦感顿时烟消云散。

歇了会,已经傍晚,趁着夜色降临,拿起单反扫街去吧,当然也少不了寻找大阪美食。
        这里的街道真的非常非常干净,空气很好,小鸟时不时会停靠路边。顺便一提,无论是街道还是景点,都很少看到垃圾箱,所以出门备个塑料袋装垃圾还是必要的。

▲正宗的章鱼烧,太好吃了~

▲印象中还是第一次坐在地板上吃寿司

DAY 2 美国村——大阪城公园——梅田蓝天大厦

早上9点多出门,想在路边找个吃早餐的地方,天啊,那些门店竟然都是关着的,大多都是11点后才开始营业,看来日本人都是吃完早餐才出的门。没办法,于是路过7-11买些便当回酒店吃完再去坐地铁。
        美国村就在离心斋桥地铁站不远的地方,购物美食都有,东西也不贵,有点像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

▲街拍模特范儿有木有

于是逛啊逛,吃啊吃,但是我们不是来日本逛街的好吗,后来,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当机立断,决定前往大阪的经典景点——大阪城公园。

在天守阁下偶遇韩国欧巴,阿连想让我们出面让欧巴跟她们合照,没想到欧巴听到要合照,比她们俩还兴奋,于是就有了下图。其中一个帅哥还跟琪琪交换了Email,让我们把照片发给他们。

公园好多鸽子,不怕生人,停下来逗逗它们也是一种乐趣。就在身后的小店,吃了500日币一个普通的甜筒,呀呀,还真有点小贵。不过有点惊喜的是,甜筒的雪糕部分一直延伸到脆皮最底下尖部,不像kfc吃到中间就只剩皮了

一路走着,都能看到这种黑色的大鸟飞来飞去,发出“吖、吖、吖”的叫声,一开始以为是鸦,后来听路人说这是一种吃腐尸的鸟。

路过高高的城墙,看到一位青年吹着萨克斯,低沉的音色,忧伤的旋律,旁边时不时盘旋着黒鸦,夹着凄凉的叫声,此情此景,不就是“枯藤老树昏鸦,断肠人在天涯”的既视感吗……(原谅我把原本不连着的两句词强行揉到一起)不知为何,在这里我们都加快了脚步前进。

出了大阪城公园,想赶在夕阳西下前来到梅田蓝天大厦看日落,略遗憾的是,到蓝天大厦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夕阳了。不过,眼前这华灯初上的大阪美景,让我们瞬间把遗憾忘得一干二净。

站在蓝天大厦的第40层,眺望整个大阪,林立的高楼、璀璨的霓虹、熙攘的车流,是大阪这个繁华的现代化都市最真实的写照。边走边看,思绪万千、憧憬无限……

回到酒店附近,已经疲惫饥饿不堪,路过100円一盘的旋转寿司店,即使排队也要吃。最后,四个饿鬼吃了30盘寿司,已经不能再饱了。阿连还说性价比这么高,以后每天都来吃。。。可是,当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DAY 3 奈良公园——奈良町——道顿崛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我们的早餐决定在酒店自己解决。一下到6楼阿连和琪琪已经帮我们煮好拉面,省事省力省钱(接下来的这几天,我们早餐几乎是吃着拉面过来的,不过这样也省了不少经费)。吃完早餐,便乘坐JR到奈良

一出奈良站走不远就到了奈良公园,路边有许多可爱的小鹿,不怕生人。拿着买来的鹿饼调戏小鹿是再好玩不过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是:琪琪拿着鹿饼去调戏小鹿,没想到越来越多的鹿拥簇过来抢着鹿饼,琪琪眼看鹿饼没了想走,没想到这时一头鹿不知是受了惊吓还是怎么的跳了起来,吓得琪琪赶紧跑了出来。当然,这时候的神婆阿连已经在太阳底下美美的睡了半个钟有余。

走着走着来到了春日大社,大路两旁是长满野草的石灯,石灯旁时不时有小鹿探出头来,也为这古老而神秘的地方带来些许灵性。出于敬畏,这里也就基本没拍照了。走出奈良公园,便来到奈良町,这里很多当地小吃,也有售卖各种小玩意的店铺。

从奈良回来,回到法善寺附近,尝了尝当地有名的炸串,感觉非常非常一般,量少且贵。

吃完一路兜兜转转又来到道顿崛,这里的店都是一大块一大块很逼真的招牌,看着招牌都能流口水

上图就是传说中的蟹道乐,果然门口大排长龙,凑近看了看价格,都是每盘好几千日元的,哈哈,果断取消了进去腐败的念头。

回来的路上,遇到一街头卖唱女孩,唱着带日腔的英文歌,深情感人,我们在一旁驻足聆听了许久才离去。
        “I'm ganna have you......”久久回荡在脑海里。

DAY 4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鸭川

很熟悉的画面有木有,当时应该照着柯南这个图来个神还原装装B

接着,乘坐京都公交到清水寺。碰巧车上旁边坐着两位福建游客,刚聊不久,其中一位便向我们介绍起神户草莓,来这里代购了上百盒,还给我们看了照片,颜值的确很高,好不好吃就得找个时间去验证了。
        这里的公交跟广州的有很大不同,靠左停车,停车后还特意向左倾斜,方便乘客上落,这一点设计很人性化,并且下车的时候才给车票或者刷卡。

▲公交上偶遇的福建姐弟俩在清水寺又碰见了一次,后来也是在这位哥们的帮助下才找到神户莓。

▲感谢漂亮的福建姐姐用她的拍立得帮我们拍的合影

走下清水寺,来到旁边的二年坂三年坂,发现这里好多都是穿着和服的,好有古都韵味,继续拍拍拍

途中看到两个美美的穿着和服的MM,阿连嚷着要跟她们合照,既然要合照,怎么少得了帅哥呢,于是走过去跟日本MM balabala,她们也很乐意。然后,摆pose,咔擦。

▲这位白面mm应该就是艺伎了

▼这摄影师,为了装13也是蛮拼的。。。

看着天色渐晚,于是我们继续乘车,来到京都的母亲河——鸭川。
        这里的空气真的太好了,人们在河边跑步、骑车、遛狗等等。我们也停下来歇着,等待日落,欣赏着这远离喧嚣的景色。

▲一位中年大叔在河中间有模有样地作着各种看不清套路的招式,好厉害的样子

▲湍急的河流中静立着一只白鹤,好一副动静合一的画面

这俩女孩,不知什么原因突然高兴得不可开交,在河边嬉戏打闹,作为称职的摄影师,当然是趁机记录下她们调皮可爱的一面

回去的时候略坑,坐的电车,发现怎么比来的时候时间长了那么多还没到,跑去旁边路线图一研究,原来这同一条线路有7种坐法!!!我们坐的是准急,中间很多站都要停靠,而Google推荐给我们坐的是特急,可以跳过不少站的。好吧,认了,同样的价钱,乖乖的一站一站坐回去

DAY 5 日本环球影城

USJ,是本次日本游的重头戏,本来安排在第三天的,由于各种原因拖到了今天。6点多就起床了,8点就来到了环球影城站。这个站,指示牌、列车、广告,到处都充满了哈利波特的元素。还没入园就已经感受到浓烈的氛围,于是我们一下车就飞奔到园区排队。

到达园区离开园还有一个小时,但这时的园区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终于熬到开园的那一刻,疯了,哈哈,几乎所有人一起狂奔哈利波特园区。。。蓝sir跑在最前,其次是我,后面是琪琪和阿连,当时我的鞋带都跑掉了,但是不管了一直跑着。直到看见前面的霍格沃茨列车还有cosplay电影人物才放慢脚步,没一会儿又继续跟着人群跑步排队入园。

排队是在一个小树林里,前面就是魔法城堡,周围又响起哈利波特的主题曲《hedwig's theme》,氛围十足,如同置身电影场景。排了半个多小时,眼看就要到我们了,被告知机械故障正在维修,需要等待较长时间。虽然有点小失望,但值得欣慰的是,工作人员发给正在排队的每人发一张Express快速券,因此也不用担心错过哈利波特每天有限的名额了。于是我们就先去玩其他项目了。

来到大热门的侏罗纪世界,太阳当头照,边撑伞边排队,头顶时不时传来乘坐过山车人群的尖叫。目测这队要排很久,突然想起以前吃饭玩的猜词游戏,赶紧去吃饭群问游戏名字。对了,叫《疯狂来往》,用随身wifi下了一个。于是,这《疯狂来往》陪伴我们度过了两个小时的排队时间。
        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被安排坐上快艇,系好安全带,驶向“侏罗纪世界”。河岸两旁是各种非常逼真的恐龙,还有四五米高的长颈龙,有的还会向你喷水,我就刚刚好中彩了。接着,快艇开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隧道,突然两旁冒出了许多猛龙,向你咆哮。快艇速度越来愉快,驶向上坡,这时,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无比的霸王龙!!!张开它那血盆大口还有锋利的牙齿,眼看我们这一船十几个人都要被霸王龙一口吞下去的时候,快艇突然加速向下来个70度俯冲,这时感觉真的跟跳楼没啥区别。巨大的浪花拍打在所有人身上,驶出了“危险地带”后,快艇才慢慢减速停止。哈哈,真的是太过瘾了。

下图我们背后就是快艇70度下坡后的场景。

▲侏罗纪世界刚开始时的场景

接着,我们又重新转战哈利波特园区,有了快速券,这次排了半个钟就进入城堡了。
        城堡里面,微弱的壁灯下,是大大小小的壁画,壁画里的人物都是就跟电影一样,会走动,会跟你说话,还有故事情节。不过有点逗的是壁画里的人物说的都是日文,不是英文,这就像看美国大片用中文配音一样。这种气氛真的是好极了,仿佛置身于魔法世界一般,可惜这里是不许拍照的。接着,我们四个人带上了3D眼睛,坐上了吊车,开启了一场禁忌之旅。
        这时,吊车突然加速,我们仿佛被传送到了魔法世界。天哪,眼前出现了骑着扫把的哈利波特,跟我们打招呼,然后我们的“扫把”就跟着哈利一起横冲直撞,飞越河流,穿过大峡谷,又急速俯冲下魔法城堡,眼看就要撞向城堡了,突然来了个急转弯,有惊无险,巧妙地避开了建筑物。吖,我的小心脏啊。这时候,眼前出现了带着翅膀的那个“金色飞贼”,太逼真了,当时我都试着用手去抓它。一路飞来飞去,又飞到了黑色地带,这时由烟雾团组成的摄魂怪出现了,不断向我们攻击,还好哈利就在我们旁边,帮我们消灭了摄魂怪。后来,扫把冲出黑色地带,安全着陆了,接着是哈利还有许多霍格沃茨的小伙伴欢迎我们安全回归。
        看到这里,你可能以为我在编故事或者在说梦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是我体验过最棒最真实的3D世界,各种惊心动魄,和电影剧情融合在一起。之前在网上听说光哈利波特园区就值回USJ票价,果真不是在说大话。后来阿连说她那时候看着太过真实太可怕了,紧闭双眼一分钟有余,真的是亏大了。

▲进入城堡前排队时录的,旁边是‘鹰马的飞行’过山车

后来,我们又分别玩了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跟着蜘蛛侠一路打boss,最后还用蜘蛛网救了坠楼的你;
        太空幻想列车:后退旋转过山车,带你看尽绚烂的太空,当时转的太猛烈,左手扶着松动的眼睛,右手扶着护栏,印象深刻;
        龙珠Z 3D:孙悟空大战弗利沙拯救世界;
        终结者:重现经典剧情,真人与3D电影无缝衔接,同时把屏幕分割技术表现得淋漓尽致。

▲蜘蛛侠

▲蜘蛛侠项目时抓拍到的游客,第一排就是我们

▲大白鲨,之前做攻略据说这个项目相对比较一般,为了赶时间就没去了

▲太空幻想列车

▲龙珠Z

下面是大概下午2点时的游园演出,hello kitty、小黄人、小丑、自由女神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卡通主题花车轮番上阵,向观众喷彩带、喷泡沫,射水枪。各种cosplay唱着令人热血沸腾的摇滚,街舞、杂技应有尽有。游客的热情瞬间被点燃,歌者舞者、工作人员、观众融为一体,这是一场全园狂欢的盛宴!

▲游园演出的狂欢场面

还有令我惊讶的一幕是,花车过后不到10秒的时间里,就有一群工作人员带着专业清洁的车子过来,嗖的一下子把散落在道路一边的彩带碎屑收拾得一干二净。这效率这敬业精神不得不令我由衷的佩服。

边逛边玩边拍照,不知不觉已是黄昏,真的好喜欢这里的一景一物,好享受这里欢快的氛围,我们都不忍离去。但是琪琪约好了他的客户中野先生,只好告别这流连忘返的乐园了。

回到大国盯,见到了帮我们搞定商务签的中野先生,老人家看起来硬朗、亲切,接着请我们共进晚餐。我们边吃饭边聊起了家常,琪琪就自然而然地担任起双方的翻译官

DAY 6 万叶温泉——神户港

今天早上,琪琪如期约了几个客户在心斋桥那一带见面,我们仨就先在酒店查查攻略。本来想着去计划中的神户有马温泉,没想到这一年休息四天的日子就被我们碰到了,只好退而求其次,转战万叶温泉。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出发前往地铁站和琪琪汇合。由于唯一的wifi在我们三个手里,琪琪即使开通了国际漫游但是在地铁这种环境中信号也很差,一度联系不上。这里也折腾浪费了不少时间,还好最后联系上找到人了。
        出来神户站,此时已经是中午的1点多了,极度饥饿的我们开始寻找着填饱肚子的地方。但是这一带的饭店除了夜市就是错过了午饭的营业时间,问了下路人,只好老老实实又跑回地铁站找吃的。

填饱肚子继续前往我们计划的万叶温泉,呀呀,没有露天浴场、没有传说中的男女共浴。于是我们分开两队进入,来到更衣室,遇到一个老爷爷,蓝sir用他平时看动漫学来的几句蹩脚日文勉强跟老爷爷沟通起来,了解下这里的大概情况。脱完衣服,全裸着进入了温泉室,一开始有点不习惯,不过看到大家都一样,也就不管了。先是坐着小凳子洗了个澡,接着选了个小温泉进去泡。这水温有接近50度,应该冬天来泡才最舒服。这里大大小小的温泉有着各种不同的成分,有碳酸的、有矿物质的、有什么离子的,都有着缓解疲劳酸痛的功效。躺在温泉里,聊聊天、或者闭目冥思,确实是一种放松自我、解除疲劳的好方式。温泉旁边还有几个桑拿室,我也进去蒸了一下,不过不到一分钟就出来了。到点了,我们都换好衣服出来,对于少 温泉的我们,都感觉浑身软软的

神户港离万叶温泉不远,我们就直接步行过去。走着走着,看到了神户的标志建筑——神户港塔,便知道到达目的地了。此时已是傍晚5点,借着夕阳的余晖,神户港显得格外的美丽。
        我们在这里漫无目的的闲逛着、吹着海风、聊着天、拍着照片,享受这难得而美好的时光。港口放着轻快的爵士乐,令人产生思索和憧憬。

▲红色的建筑就是神户港塔,像极了广州塔小蛮腰有木有,只是体型没小蛮腰那么大。

时不时还有豪华游轮靠岸。

天色渐晚,但神户港却是越夜越美丽,变幻莫测的云朵、绚丽的霞光、由蔚蓝被夕阳染红了的天空、水中荡漾的倒影,当然还有美美和帅帅的人儿。这一切都是美好的。

我们从摩天轮旁边的梯子上去,去寻找京都那天福建姐弟俩给我们推荐的神户草莓。店很容易找,一下子就被我们找着了。满店都是各色各样,各种口味的神户莓,但是价格不菲。我们决定先买一小盒来满足满足味蕾。拆开精致的包装,里面是一颗颗用巧克力包裹着的草莓,甜甜的巧克力配上略带酸酸的草莓,确实是比较少吃的味道。不过我们都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小巧精致的包装,高颜值的巧克力草莓,绝对是宅男送女神的不二之选

走出神户港,我们就近找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神户牛肉店,但当我们找到那家店,准备解放吃货天性的时候,那家店已经打烊了,虽然此时只是晚上9点不到。我们只好在附近继续找,看到一家烧肉店,一听服务员说这里有神户牛,便毫不犹豫地走进去了。
        服务生是个在日本留学的内蒙古姑娘,暑期在这里兼职打工,因此点菜沟通也变得容易多了。
        初尝这神户牛肉,口感很嫩,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加上配菜还有冰爽的日本啤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这大概是来日本吃的最贵的一餐了,真的很满足。大饱口福后,我们返回JR站,告别这景美食美的神户,回到大阪的酒店。

DAY 7 心斋桥、道顿崛购物

今天睡到自然醒,无它,只是单纯购物,顺便帮朋友同事代购。同样也是今天,结束了前六天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下起了绵绵细雨。不过还好,下下停停,天气也不晒。
        首先来到心斋桥,但是发现这里的商品价格比之前道顿崛的贵不少,还好心斋桥和道顿崛是连在一起的,于是走着来到了道顿崛。发现一家钟表店,决定进去逛逛。琳琅满目的表,看得眼花缭乱,有些价格折算成RMB,确实比国内便宜不少。

▲小众品牌且颜值极高又实惠的表,蓝sir当时就买了一个,回去仔细一看表后盖,“made in China”写在那里,想想那时蓝sir的心情应该就是WQNMLGB吧

▲购物的女人真恐怖,买东西都是一打一打的往死里买,而且还不觉得累

从中午到下午,从下午到晚上,除了吃饭,一直在买买买,我和蓝sir买的东西少,很快就买完了。虽然我俩买的东西少,但是我们拎的东西多啊,除了包里塞的东西,双手都提着三四个袋子,可怜我的老腿老腰。已经是凌晨了,我们还在街上晃着,路过难波地铁站,跟琪琪和阿连说要不坐一个站回去吧,她们说一个站就好多钱啊,很不划算。好吧,我们继续走。刚走过地铁站不久就看到一个药妆店,她俩没说几句蹦跶一下就进去了,原来这才是她们不坐地铁的真正原因。在店里搜刮一圈后,我也买了些零食,总算大功告成,打道回府了。
        这时回到酒店已经接近凌晨2点了,他们还准备清点整理东西。我东西最少,好困了先休息。据说他们三个后来算到三点多,真是太拼了

DAY 8 关西国际机场——深圳宝安机场

今天不敢睡太晚,因为要赶下午3点正的飞机。收拾好行李,退好房,9点多就出门去坐通往机场的南海线了。
        我站在电车的最后一节车厢,正好能看到车尾的工作人员。一位30来岁的小伙子,穿着白色制服,精神饱满,面带着微笑,电车快停站的时候,这位小伙子都会跟车头车长通讯,然后有节奏的摇下车窗,探出头来,巡视着列车前方站台的情况,直到安全停车。电车启动前也会执行类似的步骤,确认安全后才跟车站通讯命令开车。看似平淡无奇的工作,却显露出他们对安全的重视、专业的服务及敬业精神。
        一个小时候来到机场,我们办完手续过完安检就去了机场免税店,又是买买买,各种手信,昨天没买到的在这里也一并买齐了。
        接着,登机,等待起飞回国。

飞机起飞那一刻,没有了来时按捺不住的兴奋,有的,只是不忍离开的心情。留恋这里干净的街道、随处可见的飞鸟、热心的人还有美好的事物。
        Bye,Osaka……

由于返程飞行方向和地球自转相反,因此飞行时间比去程少了半个小时,下午5点35分,顺利到达深圳机场,也结束了这一难忘的旅程。

后记

此行对日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干净、礼貌、热心、有序、敬业”,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确实,有了对比,才会有反思。这也是这次旅行的意义所在:跳出狭隘的自我,用更高更广的视野,重新认识自己、反思自我,重新认识这个社会。

短短八天稍纵即逝,从最初满心的期待变成了美好的回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虽然再多的文字也代替不了记忆,但是记忆始终会消逝,那就让这些零散的图文,在多年以后弥补下记忆的空白吧。

终。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25 14:5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5 16:25

引用 bolixiangshui 发表于 2016-07-25 14:53:5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bolixiangshui:哈哈,谢谢

2016-07-25 18:08

引用 bluebaby_lb 发表于 2016-07-25 16:25:45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bluebaby_lb:我也是第一次写,写着写着就会了

2016-07-25 18:09

发个广告哈哈哈~作为同行伙伴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9298.html,两篇对着看挺有意思的,同样的旅程不同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