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

2016-07-23 18:01 2398/12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其它

经过一天多旅途的颠簸和在当地一天的休养生息,终于在6月25日傍晚与大部队汇合。
但随机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领队和我说此行路途艰险,出发前要订购一个World Nomads的旅行保险。。。在没有电脑和网络不畅的情况下,这一简单的网上支付操作,我们用了近2个小时才得以完成。。。(时差的缘故,成功购买保险已是国内的凌晨4点多,与我同行的三个美国队友在出行前就完成了所有保险的支付,所以提前购买非常重要!!!)

我终于如愿以偿的住进了帐篷,当然这一住就是7天。。。帐篷和睡垫由卡车露营团来提供,我需要带的就是一个枕头和温暖的睡袋,一定要温暖!!!(再次强调不要觉得6月底咱们国家很热,想当然的就认为非洲也很热,人家是南半球!!!)
由于羽绒睡袋一直压在行李箱中,里面羽毛没有膨胀开来,所以第一晚偶就被冻成狗了。。。还好我随身携带了羽绒大衣才能勉强如睡。。。 编辑

帐篷都是统一样式,搭帐篷一般需要两人合作完成。

下图为卡车上的提示小黑板

6月26日清晨,吃过早餐(早餐一般就是饼干或自制三明治,用几片面包加入自己喜欢的火腿西红柿等,饮品是红茶或者牛奶)我们要暂时离开露营地,去往奥卡万戈三角洲(Okavango Delta)无人区居住3天两夜(有熟悉路线的当地土著朋友们领路,行程结束后每位给他们均价5美元的小费)

还要携带上这两天你必备的日用品,因为无人区没有水和电,所以每人一般带10L的水。(最后我们全体都是喝的河水,泡上红茶味道也不错)当然你也不能洗澡。。。。剩下的行李暂时放在营地的卡车上。

换乘的小卡车

大家需先换乘小卡车走大约四五十分钟到河边再由当地黑人撑独木舟近一小时才能到达Okavango Delta。 一路风光无限好

陆续下船到达新营地

下图为营地一角

简略说下在三角洲的行程,到达营地后已经是中午了,黑人兄弟们会帮你一起支好帐篷,简单午餐后,为休息时间,下午有一个一小时的徒步(顺便在大草原上欣赏夕阳),我觉得是为第二天清晨5小时的徒步做准备的,当然你可以自由选择去留。。无强制,徒步过程中会看到很多动物,当地人不会让你靠动物很近,因为野象可能会有攻击性,角牛、斑马、长颈鹿等看到有人靠近就会迅速离开。
你也有可能碰到狮子,如果遇到千万不要慌忙逃窜,和它四目相对,不然你就真的完了。幸运的是我们没有碰到。
第二天下午大家可以再次乘坐独木舟在水面上欣赏傍晚的夕阳,真的很美 。。。

当地人帮我们生火

我的早餐,烤面包的是我们领队

非洲的蚂蚁窝,铸造的比人还高,非常结实,像一座假山。

忘记是什么动物的粪便了。。。

大象制作的泥潭,储水后可以往身上涂抹湿润的泥土,达到降温的作用。

长颈鹿的粪便,很硬。掰开后有树叶的香气。。。

这位美国佬人很有趣,徒步无聊时,大家围城一圈开始玩东西的粪便,哈哈哈哈

像我这种长发及腿的人。。出发前损友们就说我头发一定会长虱子的。。。姐姐我本来还有想跳到河里游泳的冲动,(在海边长大的我,每到一个地方,只要温度事宜,我都会下水游泳)。。但河里有河马。。。所以。。。(河马在这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清理河道)

露个脸把

温差大的缘故,大家一般都是里面穿短袖,外穿一件暖和的衣服

带队的当地人

徒步时我们要排成一竖排,队形不能乱

队友单反的照片

很有名的猴面包树,在三角洲我们活动范围内只有三颗,为我们辨别方向。

不远处的长颈鹿,一个出行没带太多行李,包括相机。。。全程手机拍照,先凑合着欣赏吧,不好意思。。。

补充几张队友的摄影作品

晃动大树采摘椰子的大象

我也看不清是什么动物。。。因为队友们还是途中,须后会慢慢填充他们单反拍摄的画面

斑马。。是这个国家的象征,,因为当地国王和白人结婚,繁衍后代。

队友作品。。。

角牛

傍晚的草原

学习划独木舟,经常又同伴掉入水中

丰盛的晚饭

其实我也是像尝试下当地人的食物,可是看到后。。。立马放弃

最后一晚的篝火晚会,漫天的繁星陪伴着我们。。。这两天一直帮大家做饭撑船带路的黑人朋友们为我们带来即兴精彩表演,他们个个能歌善舞,口技也相当不错,呃。。。轮到我们游客的时候。。。。大家只能高唱自己国家国歌了(实在想不出其他全体都会唱的歌),呵呵。

番外篇:

在野外怎么解决方便这个大问题,就是在土地上挖一个坑,大家混流使用,每次方便完要在坑上用铁铲埋上一层土,以便下一位继续使用,直到坑被填满为止,再挖个新的,而铁铲放在去方便的必经之路上,铁铲在说明没人,若不在就要排队等待。。。解决个人问题的时候也要小心周围野生动物,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入厕(入坑)

被蚊子叮咬后的手,蚊子超多,防蚊液不能少。。。

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出行前三个月必须取得小黄本。。。因为蚊子可能传播给你致命病毒

这不是广告贴,但最好准备一个太阳能充电器,个人认为这很重要!!!

三角洲的第三天上午大家收拾打包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开始返回我们原先所在营地,当地黑人会挖一个很大的土坑把我们生篝火的灰烬掩埋起来,垃圾收拾好一并带上,不会留下任何人居住过的痕迹。

回程ING

经过当地人的村落

营地中驴友的小车~

回到最初的营地自由活动,这是一个大洗的日子。。。厕所和洗浴室是公用的,非常干净,下午可以报名2点30分直升机参观三角洲的自费项目,每人120美元,全程40分钟,如果您不差钱可以享受下从天上看三角洲真的是非常壮观的,偶是屌丝一枚,果断拒绝。

等待我的队友们返程,希望后续补充一些质量高的图片,下篇会是整个行程中最最经典和惊险的部分chobe national park。。。敬请期待

2016-07-24 18:41

引用 wylll 的图片:

2016-07-25 16:13

2016-07-26 13: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5 16:13:0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我也这么觉得

2016-07-27 23:23

引用 lynewspace 发表于 2016-07-26 13:25:22 的回复:

回复lynewspace:谢谢

2016-07-27 23:24

在哪报的旅行团呢?

2016-10-19 17:19

2016-11-17 10:38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也觉得我不错

2016-11-17 10:38

回复lynewspace:谢谢

2016-11-17 10:39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9 17:19:39 的回复:

在哪报的旅行团呢?

回复$:国内有代理的旅行社

2016-11-17 10:39

男友昨天去这里玩,目前没有网络联系不上。看到这些图片让我心安很多。

2017-07-16 21:21

引用 杨小球叫宥慈🍒 发表于 2017-07-16 21:21:30 的回复:

回复杨小球叫宥慈🍒:很多时候都是没信号的那我觉得这条线路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