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平遥行会馆 住在平遥古城

• 出发时间/2016-07-20

平遥行会馆

别人出门旅游都是晒景点合影,而我独特的只晒了住宿的照片。

平遥行会馆原(平遥鸿发民俗客栈)位于平遥古城迎薰门内西南门头街11号,是平遥古城内极具特色的会馆,整座院落是古城内唯一一座九间九檩的宅院。它位于平遥古城最繁华的地段,南可高望平遥古城雄伟壮观的城墙,东可游平遥古城熙熙攘攘的街市,西可达平遥古城肃穆庄严的县衙。
平遥行会馆大门,复古的建筑,垂花帘和图文雕刻,都是明清时代的特色。

会馆大门左边为住宿部前台,整个大厅里都是仿古的木质摆设,还有背景墙是平遥特产推光漆器,与平遥古城的古色古香融为一体。

会馆大门右边为餐饮部,餐厅供应当地美食,108道平遥特色美食只容你前来品尝了,虽说并没有品尝所有的美食,但是山西的面食最为一绝了,各种形态各种来。

别具一格的北方剪纸窗花

镇宅的石狮子

多么有年代感的幌子

古老的小推车,要说这种独轮推车,用在镖局是押韵官银的,用在商铺是推着新鲜的牛肉卖的,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用处。

柱子的蹲儿,可这一条龙。

会馆的楹联

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有不同风格的住宿房型,高级标间、豪华标间、高级三人间、高级大床房、古典套房与高级大炕房。每种房型室内都采用了木质的桌椅与屋柜,整齐而不呆板、华丽而不纤巧、舒展而不张扬、古朴却有活力,正是当代时代精神的完美体现。

院落雕梁画栋、规模宏达、规划严整,色调简洁明快、屋顶出檐舒展、门装朴实无华,传承了晋商的遗风。

看着这种屋檐,好想在下雨天,听着雨水滴答的滑落,那种意境多么惬意。

平遥行会馆原(平遥鸿发民俗客栈)是古城内的4星级会馆,客房总数共有53间,楼高2层。
位于平遥古城迎薰门内西南门头街11号的平遥行会馆,曾是清代平遥著名的“蔚字五联号”大掌柜范凝晋的宅院,总占地面积六亩有余,由东、中、西三座大宅院组成,中院为主院,原为范凝晋的宅第,东院是其子蔚丰厚票号大掌柜范定翰及次子蔚丰厚票号二掌柜范定楷的宅院,西院原来是花园,民国时,该院卖给了“平遥四大家族”之首的乔氏家族,由乔怀瑾改建为全院两层的统楼建筑。
住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当年晋商大掌柜们的生活习俗,而且,还可以品味到平遥古城的晋商大佬与众不同的经营理念,同时,也可以享受到当年晋商富可敌国的奢华生活。
朴实大方、热情好客的会馆老板随时欢迎四海亲朋的到来!!!
地址:平遥古城内西南门头街11号
电话:17703549990
联系人:闫女士

本文由平遥行旅游目的地(www.91pyx.com)整理发布。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5 12:06

2016-08-06 17:15

引用 qingqingpark 发表于 2016-07-25 12:06:06 的回复:

回复qingqingpark:能介绍的都介绍了  再多就要你亲自去体验了 文字代表不了一切 亲身体验才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