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甲米 #城市游记#带着家人12天领略萨瓦迪卡!~~

• 出发时间/2015-09-21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关于目的地:
从毛球回来就一直打算要把每年旅游的事情提上日程,终于在15年的10月从众多目的地中挑上了泰国,又从泰国里面挑中了曼谷清迈甲米,原因很简单,曼谷是首都,自然要去,清迈是小城故事多,也是必须要去的,甲米是跟苏梅PK剩下的,之前看了好多蜂蜂的游记,有关苏梅的赞美也不少,但是我一向对于人多的地方比较抵触,度假还是想去人少的地方,而且甲米也有吸引我的跳岛游.
so 就这么决定了,曼谷清迈甲米!~我们来了!~

关于旅行:
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深深地影响了我,于是本来打算带着老爸老妈去旅行的,奈何倔脾气的老爹出门嫌麻烦,后来就换成了亲爱的大姨和二姨,还有老妈三姐妹,我跟基本属于导游加翻译,球球是拎包小弟.
我的原则是不跟团,不跟团!~自由行!自由行!~
P.S.话说曼谷清迈甲米,本来也不是常规线路,根本就没有团,自由行的团就更加没有了,so 就只能我自己辛苦了.对于出去玩,我可是有这坚定执着的心,所以自己定机票,酒店就可以走起了!~

关于行程:
由于想去三个地方,又带着三个“中青年”,所以时间并没有安排很紧,准备了12天的旅行.本来是想着岁数大的人可能适应休闲游,谁想到他们姐们三个的体力比我还要好,每天都在四处奔波状....宝宝心理苦啊!~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反复算好时间,计划是往返曼谷,路线是北京--曼谷--清迈--甲米--曼谷--曼谷.

关于我们自由行的team 队员!~

首先是我,宇宙超级无敌霹雳小机灵的队长,主要负责订机票,订酒店,定饭馆,找经典,人工导航,免费导游,免费翻译等等等等,真的真的累啊,操心啊!~!~~~!~

然后是球球,我的跟班小弟,主要负责拎包,负责吃和睡的家伙

接下来是团员:老妈三姐妹
包括我亲娘,亲爱的大姨和二姨,主要负责跟着我,不要丢,吃和睡和玩!~你懂得!~

泰国自由行的机票

关于机票:
      由于我们是北京飞,所以往返曼谷的价格会比较便宜,之前看马蜂窝大部分都是推荐去亚航官网订票,在各大网站纠结了好久,包括携程,去哪,亚航官网,最后还是挑中了去哪的机票,由于我们大概是提前1个月左右开始研究的机票,所以好多直飞的价格比较高,最终看上了北京曼谷往返,香港转机的机票,往返才2250每个人.果断就定了.

定好曼谷往返的机票,问题来了,曼谷清迈清迈甲米,都没有汽车什么方便的交通工具, 据本地人说,其实是有地方有火车的,只是火车票当时买可能来不及,提前买,网上又没有卖的,所以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选择了飞机
曼谷内航班,需要三次,第一次是曼谷清迈,第二次是清迈甲米,第三次是甲米曼谷

话说曼谷内的航班有几个不错,推荐给大家.一个是鸟行,一个是狮行!~都是国内性价比很高的航线.
我最后在去哪网定了曼谷清迈的狮航,清迈甲米的亚航,甲米曼谷的狮航,平均泰国内城市每一程航班大概是200RMB左右,所以价格很划算
提醒大家的是狮航是包含行李的,限重15KG每个人,而亚航是不包括餐和行李的,所以需要去亚航官网提前把行李买好,省的到那再买,价格会高一些.

价格看这里!~
北京往返泰国,整体加起来一共是7程机票,即北京-香港香港-曼谷曼谷-清迈清迈-甲米甲米-曼谷曼谷-香港香港-北京.
所以机票价格总的是。2250+189+437(亚航+单独买的行李票)+206=3082.

泰国自由行酒店,挑挑挑!~

关于酒店:
由于我之前没去过香港,本来考虑跟香港停留一晚,去一趟迪士尼,但是时间飞到香港已经中午了,第二天又要去曼谷,所以就放弃了,选择香港逛逛。住宿也就随便定了一个,话说香港的酒店实在是太小了...没好意思照都,全程最最不好的酒店就是香港定的.

由于去的地方比较多,曼谷清迈甲米,基本都是看的马蜂窝的酒店推荐定的.
TIPS.这里推荐几个订酒店的网站,agoda ,booking ,好订网 hotels.
除了清迈的,由于定的比较晚,出发前两周左右,好多看上的酒店都没房间了,尤其我们5个人,需要定一个两人间,一个三人间,如果有条件,还是推荐蜂蜂们出门凑偶数的人,双人房要比3人的好定的多.

对于瓶子座的纠结症犯了以后,也是没谁了,真的纠结了前前后后两个多礼拜,酒店也没定完!~压灭跌!~
THE END,最后还是拍脑门决定了

推荐的酒店如下:
香港的不做推荐,因为实在太烂!~

=====================曼谷=====================
曼谷出发的酒店:马尔文套房酒店/Marvin Suites
马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85222.html
住宿时间:2晚
评价:总体来讲马尔文套房性价比挺好的,住了一共两晚,刚一入住酒店会给每个人送上一杯苹果酒,酒店门口是一条小马路,房屋内比较整洁,定的是一个小套间,性价比很高,很干净,酒店的服务也很不错,前台非常耐心给解释各种路段,周围好多7-11,门口有很多小吃,还有很多咖啡馆,如果要吃饭,酒店后身有一个当地人经常去的小饭馆,非常值得推荐,价格便宜,一份饭平均50-60B,几个人吃的饱饱的.

甲米返回曼谷的酒店:普洛姆拉查达Spa和住宿中心/Prom Ratchada Residence and Spa
马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85224.html
住宿时间:1晚
评价:酒店很不错,最后一晚转机去机场,酒店位置不是很明显,挨着big c非常近,但是提醒一下不是正门,是面对BIG C车库的门,打车的话需要出门不远上主路去找,一定要带着酒店的电话,省的司机找不到,房间内还是比较干净,相对不太大,类似国内快捷酒店,还是比较干净,配冰箱,我们只住了一晚,当晚10点入住,赶去big c,逛了一个小时11点关门,所以比较匆忙,还赶上大雨,周围环境还不错

=====================清迈=====================
清迈清迈公园酒店/Park Hotel
马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6096.html
住宿时间:3晚
评价:这个酒店相当满意,虽然在马蜂窝只有3颗星,可是在hotels 有着4.5分的超高人气,也是看了外国网友的留言,说他家送的一堆礼物,和4星级标准让我心动的,去了以后果然满意,是全程最大的房间,没有之一,挨着清迈老城,去机场距离也不是很远,大概40分钟左右,装修颇有泰国特色,以后大厅就是到处都是泰国小象,欢迎礼物也是满满一袋子吃的,巧克力,还有鲜花果盘,房顶是露天游泳池,非常有意思.特别推荐!~
            __     __
           /  \~~~/  \
     ,----(     ..    )
    /      \__     __/
   /|         (\  |(
  ^ \   /___\  /\ |
     |__|   |__|-"

泰国出行准备

1.签证:自己搞定比较麻烦,某宝解决了,240多RMB
2.行程单:定好酒店就把行程单打印出来,带着方便打车给司机看
3.保险:美亚的
4.亚航:行李票,一定提前买好,省的到那着急
5.泰铢:需要提前从银行预订,各大银行都可以,另外泰国旅游局,要求入境游客每人带不少于20000泰铢,也就是相当于4000多RMB,提醒去的朋友一定别忘了换现金,虽然是抽检,也是有备无患
6.VISA-全币种的比较省心,没有手续费
7.地图-google,马蜂窝
8.电话卡-某宝一起解决了,貌似比泰国当地价格差不多,而且当地刚落地,也不好找
9.接送机:曼谷都有出租车,我们下了飞机,打的正规出租,有的可以砍价,一般不打表

随身物品

1.衣服
防晒衣,沙滩裙,短袖,短裤,外套
2.鞋
休闲鞋,拖鞋(泰国好多酒店都没有拖鞋,最好随身携带人字拖就行,还能淌水)
3.雨伞,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赶上泰国的雨季,所以雨伞一定要带
4.相机,手机,充电线
5.IPAD
6.遮阳帽
7.防晒霜(也可以去泰国直接买),各种擦脸油
8.驱蚊水,或者去泰国买青草膏
9.洗漱用品,各种牙刷牙膏,洗面奶,洗头水,擦脸油什么的

DAY 1初到香港

由于香港的taxi价格普遍偏高,而且又不认路,所以我决定带着他们体验一下香港的大巴,下了飞机,可以从机场门口看见机场大巴,我们定的酒店在旺角,在机场出口就有卖机场大巴的票,买好票需要排队等车就行了.

TIPS 需要先去机场出口的售票处买票在排队,另外机场大巴有很多条线路,一定要看好地图,或者找人问一下,需要做几号车,别做错了.由于是分段计价,我们从机场去旺角的大巴的票价貌似在16RMB左右.

到了旺角,先入住酒店,本来是奔着迪士尼去的,时间太紧,只能改成购物逛街了.
从网上搜到了翠华餐厅,一路奔着过去,带着三个老人家,总体来讲,菜华的饭菜水平不错,价格偏高,我们5个人随便点点就近500RMB,而且由于餐厅人特别多,所以服务员态度也不是很热情,基本上叫好几次才能听到.所以并不是强烈推荐,只是老字号人气比较高而已

至于购物,那香港无疑是败家的圣地,基本上各种品牌服装,包,化妆品,和药店随处可见,我们离得近的是旺角,感觉人已经超级多了,晚上也灯火辉煌,相比之下,sasa&药店遍地都是,感觉都要比饭馆还多了,对于我们这带着中老年旅游的人来说,并不是奔着购物去的,所以吸引并不大.

上皂片,老妈和大姨二姨三姐们,真的体力超棒!身体杠杠的~走路kang!~kang!~的

香港街头,给我感觉除了人还是人!~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另外香港基本上都是卖化妆品和药店,要不就是大商场,比较适合逛吃逛吃的人!~

这就是旺角巴士站,牌子比较小,得仔细找

三姐妹合影!~拍照美美哒!~

照着地图一路找到的翠华餐厅,这可是香港老字号,人很多,有时候需要等位,我们去的早,饭的价格普遍比较高,而且由于人多服务员态度也很一般,菜吃着还不错,但是据说本地人也很少吃这个,性价比不高,名气高!~

香港,对于吃货来说,冰火菠萝油是一定要点滴!~

介个是咖喱牛肉

下面是丝袜奶茶,真心喜欢这个杯子!~

介个是铁板什么虾球!~味道偏甜,不过我很爱吃!~

干炒牛和!~味道中规中矩

DAY 2 香港-曼谷

一大早起来赶飞机,酒店住在旺角附近,约好的香港出租,直接来接我们,送到了机场用了大约1个小时
TIPS.由于香港的出租比较贵,需要提前预定,可以通过去哪,也可以通过酒店,我们当时去的早,注意,香港当地的出租有上下班时间!~香港当地的出租有上下班时间!~香港当地的出租有上下班时间!~所以向我们早上的需要给司机加几百的加班费,我们从旺角打车去机场,一共花了500多RMB,绝对是我打过最贵的出租了。

坐上香港曼谷的飞机,一路飞到曼谷,下飞机后,首先把从某宝买的泰国电话卡打开,一般是7天左右,打开记录一下号码,给各位老妈,大姨二姨存好号码后就出发,直奔出租车口,从曼谷机场排队打出租去酒店,这时候提前打印的酒店确认单就十分有用了,里面不光有酒店名称,还有当地的电话,司机一般会打酒店

TIPS
泰国的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是打表计价的(by meter),一种是不打表计价的(可以砍价的)
如果初到泰国建议选择by meter的,这样不会被坑太多
如果路程短可以选择不打表的,这样容易砍价
还有就是泰国的出租车分为5座和7座的,想我们5个人出行,就得等7座的出租车,车相对比较少,但是由于他们语言不通只好等着

下面就是到了曼谷的酒店
马尔文套房酒店/Marvin Suites,酒店不错,网上定的价格在100左右,里面比较宽敞,性价比高
出门附近转转找点吃的,就找到了一家当地人开的小饭馆,地方不大,基本都是本地人!~
另外来泰国果然周围全是7-11,这里的吃的也比较多,买冷饮什么的很方便,泰国的牛奶特别好喝,还很便宜,一定要来点尝尝

话说前台小哥还是很阳光的,来张照片,你们感受一下

酒店前台,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很温馨,第一天来会送上welcome juice---苹果汁!~

点了好几个菜,5个人吃的饱饱的,价格才不到200B,超级便宜

下面就是曼谷当地一个小饭馆里面吃的烤鸡肉,很便宜50-60B,基本都是当地人,人很多,总之扎到人多的地方吃饭总没错

介个是香肠炒饭,味道也不错

这个就是当地人做的冬阴功汤,虽然盘子看着不是很豪华,味道却十分正宗,我觉得超级好喝,他们几个都接受不了,所以就便宜我一个人咯!~

这个就是7-11的战利品,每天基本都要喝的牛奶,超便宜超好喝,一个差不多30B左右

对于一个合格的吃货来说,任何没吃过的,都想要试试
这个是在别人游记里面香蕉派,遇见果断买一个,记得是30B左右一个,就是烤的饼里面裹得香蕉,然后撒上炼乳,非常非常甜,天热还是有一点腻的,不过我还是吃的很开心

烤完了就这个样子,看着还不错把!~

吃饱喝足以后,自然要去附近溜溜
网上查了一下有个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是个大商场,晚上大概5.6点已经比较黑了,打算体验一下曼谷的地铁,因为也不太远,商场也挨着地铁!~
这个是酒店给的地图,前台很热心的给我指路,从酒店步行到最近的泰国地铁站,大概10分钟左右的路程,还比较好找,好在我们人多,多问几次就看到了,前提是你没有迷路哈!~

到了地铁(其实是路面上的),发现有个售票厅,我拿着钱满心欢喜直奔柜台,以为直接告诉她要去的地方就可以把票给我,谁知道柜台说这里只能换成硬币,自己买票,so .....换了几百的硬币,满满一大把!~

然后看这个地铁买票系统,简直就是满脸大蒙B!~!~~~~~,研究半天也没明白到底放多少个合适
后来就让后面的人先买,看半天,依然没明白!~~~~~~~好尴尬啊!~
好在后面排队的是个学生,看我们实在搞不明白,还研究半天,看不过去了,直接接过硬币,熟练的帮我们买好了!!!!!RP爆发了有木有!~真的太感谢了,机智的小姑娘!~!~眼泪哗哗的!~
当然机智如我,看一遍就明白了,后来做地铁就EASY了!~

这个就是好不容易买的票!~

票背面有车展的线路图,还比较好找

来的车还挺好看的,赶紧来一张

车站里面也很简单,感觉有点像北京的13号线

早就听说曼谷堵车,晚上一看,果然是这样,如果晚上出行还是尽量选择地铁这种交通工具,比较方便

商店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地方,拍照都很有意思,这个就是地铁电影的海报!~

这个“大桥”是搭在一层楼中间的位置,非常有意思,但是只能看看不能走哟!~

地下的灯塔!~很好看的说!~

这里的柱子都好有创意,每家店门口都不太一样!~

来,给你一座奥斯卡!~

老妈笑的很灿烂的说!~

商场上面几层有一个美食广场,里面买了几样,这个是其中的海南鸡饭,味道很不错哟!~没想到来到泰国居然吃到了海南鸡饭~!

介个就是一直心心念念的芒果饭!~很好吃,旁边是糯米!~貌似是
50B 左右,商场里价格稍微有点高

介个牌子是一个饭馆的招牌,吃饭的人不多,但是牌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Day 3 曼谷-大皇宫

早起做上了传说中的TUTU车,体会了一把当地特色,5个人坐一辆车,兼职就是人挤人啊
不过也就做了10多分钟,各种穿梭各种车流,速度还特别快!~感觉安全系数比较低,如果人多还是做TAXI比较合适,价格差不多,还舒适一些
人少的话就是这个比较有意思,也很快!~

给我们带到了一个附近的码头,具体名字有点忘了,反正去大皇宫,坐船就对了!~
因为能走在湄南河上,非常有意思!~

tips
这里提示一下,即便是这个码头,也有正规和非正规的一说
tutu车给我们停的这个码头就是个私人码头,一看就不正规,收费也没有票,我一看人少,果断跟着人流走向旁边的一个码头,果然看到很多欧洲游客,码头也相对大了很多,在门口有个正规的售票厅,明码标价还有票,收据等等
船也相对比较大,供大家参考!~

这个是正规码头买的船票,上面有日期,40B一个人,价格也比旁边的私人的码头便宜很多,船大概是20-30分钟一趟,比较大,上面能做40-50个人左右,相对比较平稳!~

旁边有很多欧洲游客,感觉像一家子,可爱的正太和萝莉,赶紧照下来!~

介个是每天都要喝的泰国牛奶,有各种口味,巧克力的也超级好喝,大概是30B左右,所有7-11里面都有

码头里面,这就是我们等的船,不错吧!~

传说中的湄南河!~两岸随拍,开得比较快,船上还有英文讲解!~

终于做到了大皇宫站,下船,出来有一家冰激凌的店,都非常好看,但是基本都是冰做的,没有奶油的那种,而且价格偏贵!~喜欢的话可以尝尝

坐船快下车的时候,就开始下起小雨,这个季节到泰国雨伞是必备的
所以我们也都有准备,雨不大,但是比较密,打好伞出发!~!~

tips 提醒一下,做这个船不是直达大皇宫的,中间会路过很多小站,其中有一站是大皇宫,中间还有几站停的,要注意听主持人报站,以免做过!~

到站第一件事就是下船找人问大皇宫在哪,其实船靠岸以后,走个5.6分钟就看到大皇宫了,比较好找,就在马路边,门口首先需要安检,然后排队买票,大皇宫门票是500B一个人把.
门票张下面这个样子

门口各种泰国出租,五颜六色的,非常好看

这个是大皇宫门口,比较好找,如果找不到,顺着马路走,人最多的地方一定是大皇宫!~

由于去大皇宫的时间,正好下小雨,所以游客并不是特别多,反正喜忧参半把,但是天空不作美,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也另有一番风味!~

大皇宫出来就是这个有士兵守卫的门口,正好赶上他们换班,也挺有意思的

大皇宫旁边的宫殿...........

旁边的树剪得很可爱么!~好喜欢~!

远处的大皇宫!~

大皇宫出来,发现唐人街就在这附近,所以叫了个出租,直奔唐人街溜溜,唐人街人比较多,周围都是卖海鲜的,酒楼之类的,价格偏高,商业气氛比较浓,我们只是溜达溜达,并没有发现什么好吃的,就回酒店附近找吃的了!~

依旧是发现的当地人的小饭馆,一顿饭下来200B左右,味道比较正宗

到地铁站,出来走一点就能看到central world的大牌子,和指示牌,很好找!~

曼谷有个有名的曼谷,就是因为这个特意来到了central world ,这个大商场里面人最多的就是这个曼谷包店
店名NaRaYa
曼谷包这个昵称,其实有段有趣的故事。曼谷包最早,是由空姐从泰国带到各地销售(台湾香港澳门等),因为慢慢口口相传,所以NaRaYa除了叫曼谷包之外,也叫做空姐包

店其实不是特别大,不过包包的种类比较多,都是布包,而且价格便宜!~在我的带领下,基本上老妈大姨二姨都有收货,满满一床的战利品!~哇哈哈

Day 4 曼谷-清迈

之前打车,管司机要了个名片,谈好价格,直接从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定的是曼廊机场,从马尔文套房过去大概需要不到2个小时,由于曼谷经常堵车,所以最好提前点出发

出租砍价的结果是250B全程,如果有实力可以多砍点

然后就踏着青天白云出发了!~GO GO GO!~

tips 曼谷一共两个机场
如果定机票一定要看清是素万娜普机场还是曼廊机场!~
千万别走错,两个机场隔着好几个小时的车程~!
错过了的话,你懂得!~

下面就是曼廊机场!~

这个就是狮航的柜台,跟着你托运行李,如果找不到可以问前台!~
这个航空做起来整体感觉很不错,包含15KG的免费行李,也包含午餐

介个是亚航的灰机,很好看有木有!~

介个是鸟航,是我见过最最最最可爱的航空了!~可惜这次旅行没有合适的航班,基本都订的狮航!~

tips 泰国自己的两大廉价航空公司,一个是鸟航NOKAIR,一个是狮航THE LION AIR,还有就是亚航!~ASIA AIR
看攻略说狮航和鸟航都不错,值得推荐!~

我跟球球当然不能放过泰国的薯片,味道很不错哦

一到清迈,落地就看见这个,三个老妈们就控制不住了!~哎,喜欢花花草草的人啊!~

到达清迈,直奔清迈公园酒店,从机场打车过去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由于行李多,所以选择的7座的车,车费大概250B左右

清迈公园酒店
这个酒店是这次泰国旅行,全程觉得性价比最高,最超值的酒店!~酒店大厅很漂亮,装饰很有泰国特色,在本游记上面,酒店部分有说明,房间面积超级大,包含游泳池,还有满满一袋子的welcome food&水果,价格在200-300RMB一天,4星标准!~特别特别强烈的推荐!~

真的是着重介绍,看了之前外国人的留言还不信,一到酒店,就看到了鲜花,水果还有慢慢一袋子的welcome food,感动啊,眼泪哗哗的,顿时觉得酒店性价比超级高!~超值4.5星,重要的是房间非常大大大!~~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下面上皂片!~首先是酒店门口,特别有泰国特色

酒店大堂时这个样子的,特别大,房顶很高!~

楼下的风景也特别漂亮

进门的地方,冰箱保险柜一应俱全!~

床也很大,超级舒服!~

这就是欢迎的鲜花和水果!~

还有满满一袋子,里面的吃的如下,还有一个小象的钥匙链,慢慢的惊喜,这一桌子都是welcome food!~

7-11买的,汉堡很便宜还很好吃!~每天都会买好多小零食!~

攻略上传说的方便面,冬阴功味道的,不错

清迈夜市逛得成果,海南鸡饭!~

介个是荷包蛋炒饭!~

海鲜炒饭,满满一大盘子!~

晚上冲到了清迈的平日夜市,发现只是短短的一条小路又几家小贩,人比较少,吃货也比较多,周围大部分都是这种小吃店,路边摊,不会愁没的逛!~总体感觉一般,不如周末夜市热闹,东西多

路过的一家酒店,名字没记住,门口很漂亮!~

泰国看到的开封菜,格外亲切,当然价格也要比本地的贵很多!~

清迈酒店旁边不远的地方就有这种酒吧

早餐的大芒果~

楼顶的游泳池!~第一次看见

Day 5 素帖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动物园 一日游

早起直奔素贴山双龙寺,特色的话就是两条龙的台阶,以及山上金光闪闪的寺庙了,这里的门票完全凭自觉,对本地人貌似是免费的,外地游客来要自觉买票,泰国是信佛的国家,所以素质比较高,都不会不买票,我们也就花了几十B买了门票。

从素帖山下来,已经到中午了,司机师傅给我们带到一个清迈大学附近叫BOAT的饭馆
据说有很多大学生来这里吃饭!~餐馆很有特色,处处都有惊喜!~

门口和屋里都有很多类似于船员的摆设,很有新意!~

看这个楼梯,就想起了老船长!~

由于我们过去都1点多了,饭馆里人不是很多

介个是菜单,捡着能看懂的点吧...

香蕉船好开心!~萨瓦迪卡!~

吃饱以后,让司机给我们直接拉到清迈大学里面逛逛

tips 到了以后才明白,清迈大学有自己的旅游观光车,不允许游客自行游览,必须买观光车的票才行!~
so so so

下面这个是清迈大学的地图!~

蓝天白云呢!~清迈大学好漂亮!~

介个好好看!~

我跟姐们三个的合影!~都好年轻啊!~

偷拍的清迈大学的学生!~萨瓦迪卡的姑凉,好年轻呢!~

逛完大学,司机说路过动物园门口,由于折腾一天很累了,下去照了几张像就撤了

这个是攻略看到的一家叫mango tango的芒果店,宁曼路上小有名气!~价格其实整体要比当地其他芒果店要高一些,不过环境还是不错的

介个兔子让我想起了爱丽丝梦游仙境!~

店里面也很有意思

各种不知名的小菜!~

各种烤海鲜,价格比较实惠

DAY6 清迈美萨大象营骑大象,看表演,晚上逛周六夜市

2015.9.26这天是周六,我们安排的是白天骑大象,晚上去逛周六夜市
提前一天约好了双条车,第二天早上来接我们,由于大象营一般都离市区比较远,所以我们选择包车的形式,跟司机砍价半天,最终以我们5个人250B来回搞定了,事实证明,这次价格是最最划算的,因为司机不光要带我们过去,还要等我们回来,非常辛苦,大概半天多的时间.给司大大赞!~

tips
之前安排行程的时候,就知道清迈的周末夜市比平时的要大也要有意思,由于行程安排第二天要去甲米,所以我只安排了周六去夜市,周日夜市据说要比周六的还要大,值得一逛

下面是公园酒店的早餐,要吃的饱饱的

约好的双条车,是这几天在泰国遇到的比较干净的一个

开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MAESA ELEPHANT CAMP,美萨大象营
门口好像是领导人的照片!~

门口卖门票的地方,会问你看不看大象表演,当然要的啦,注意票是两张,有表演时间的,注意别错过

里面好多好多大象,左边这只是小的,右边是大的,小的特别可爱!~

这时候有工作人员看着的大象,如果你买香蕉给他,或者给他小费,就会陪你玩帽子,还会搂着你照相

外国帅哥好开心的说!~

话说后来我也去了,给我戴帽子,喂香蕉,给他小费,大象鼻子真的没有想象中柔软,跟大树皮一样特别粗糙,还有毛毛的扎人感觉,总之非常硬,挂在脖子上还有点痒痒,建议摸完一定要洗一下手

在这里赶上了大象午休,吃饭的时间,赶紧照相照起来!~

到了中午,是大象洗澡的时间,会排着队到合理,带着他们的小刷子,洗澡澡!~看着特别舒服的说

夏天那么热,还是河里适合啊!~

洗完澡休息一会,大象有表演

这个大象画画的可太牛了,真心赞!~

离近看,离我们近的这只最厉害!~画的超级帅!~

右边数第二张松树是我们这个大象画的,超级帅有木有,大象的画最后可以被游客买走

看完大象表演,就做双条车回到了酒店附近,稍作休息,晚上就直奔周六夜市逛吃逛吃起来!~

下面的是各种烤串

各种shake 只要20超级便宜

下面这个是不知名的水果.......不知道是啥,没敢买

中间有很多绘画艺人,超级厉害!~

这个大象杯子我很喜欢,不过怕碎,没法带回来,只能看看得了

这个就是有名的香皂雕刻了,很漂亮,估计买了也实在不舍得用

介个图有亮点,自己找......

这个貌似是香薰!~重点是瓶子好看

这个是长的跟吃的一样的奇怪东西,不知道是啥

这个肉串超级霸气,简直霸气侧漏!~莫名的让我想起了沙和尚.............深深地佩服我们水瓶座的智慧.........

小菠萝!~看到了没买,觉得后面还有,结果木有了.......后来有点后悔!~

香肠炒饭

这个好像是海鲜炒河粉!~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到100B

泰国好多这种熟食都是拿这种小塑料袋装的,非常有意思

DAY7 清迈飞甲米

安排的不是很紧张,上午吃完早饭在清迈公园酒店游泳,下午坐车到机场,从机场飞甲米

下面是清迈公园酒店的自助餐厅,早餐要吃的饱饱的!~

吃完早饭去的游泳池,上午不是很热,10点多正好,一个泳池只有我们几个还有几个外国人,外国人都在晒太阳浴!~而我们都在拼命防晒,还有游泳,三个人的泳池!~非常爽!~

看看姐儿三!~多么happpy

游完泳,退房准备走起去甲米了!~一会又要做大灰机了!~

快到机场的路上,天空那么美~

带我们去机场的双条车,非常nice的司机师傅!~

天热不易,码字辛苦,甲米部分,还得整理一下,未完待续!~

好棒的游记!真详细!果断收藏备用

2016-07-23 18:48

看了以后好想去!~LZ快更~!

2016-07-24 09:44

游记很详细啊,酒店对我有很大帮助!~支持支持!~

2016-07-24 09:48

写得很详细喔👏🏻👍🏻

2016-07-24 12: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25 01:0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25 18:5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26 17:25

po主好棒,继续哈~~

2016-07-26 23:02

本以为泰国没什么好玩的,看完了感觉,哎呦不错呦

2016-07-27 13:51

游记写的正好,好详细,我也好想去

2016-07-27 14:11

好详细,正好用的上。打算10月出游

2016-07-27 14:21

游记写的不错,好想去!~哇哈哈,快点更新~!

2016-07-27 14:29

真心不错 很想去呢

2016-07-27 14:36

特备好,写的超详细,心动不如行动,马上出发吧小伙伴儿们

2016-07-27 14:37

(*@ο@*) 哇~真好,我也要去一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