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深秋——九寨黄龙三日游

2016-07-23 18:23 469/4
  • 出发时间/2015-11-06
  • 人物/其它

一年之后再看图片,还是被这景色美哭了!

行程路线

D1:上午飞机到达九黄机场,包车到黄龙,当晚入住九寨沟附近酒店;
D2:九寨沟游玩,住沟内树正寨;
D3:再玩九寨沟,下午出沟。

黄龙旅游小贴士

高原反应:
黄龙海拔较高,容易出现高原反应,最好量力而行。建议着装宽松、轻装而行。日照强烈,做好防晒。
对于高反不要过于担心,保持轻松一般不会太大反应。景区有几个吸氧点,提供的氧气是免费的,只要支付1元的吸氧管费用就好。

交通:包车,机场—黄龙九寨沟,共400元;

门票(旺季):黄龙门票200元,上行索道80元。

餐饮:建议自带干粮和开水。

九寨沟旅游小贴士

交通:
九黄机场—酒店:包车,只要是九寨沟附近的,往返都是200元。
酒店—九寨沟:我们住的酒店离九寨步行半个小时,所以直接走过去。如果住在比较远的客栈,大多提供接送。
九寨沟景区:观光车,九寨景区的观光车票一定要保留好,上面有详细的班车站点图。

住宿:按规定不允许游客过夜,所以沟内没有酒店,只能住民宿,可以在淘宝联系到。住宿最好只带简单行李。我们住在树正寨,环境古朴,设施也齐全,个人感觉比酒店还舒服,每人180元还包晚饭和早饭。

餐饮:如果想随心玩最好带点干粮和巧克力,不然中午只能去诺日朗游客中心买泡面(自助餐吃不起);一般店里是没有免费开水的,除非在店里进行消费。

天气:变幻莫测,每天都有阳光和雨露。海拔三千米以内,完全不用担心高原反应。

费用支出(旺季):门票220元,观光车90元,住宿180元,第一天自带干粮,第二天泡面15元。

D1:黄龙

上午9点到达九黄机场,那个时候除了当晚的酒店订好以外,什么都没有准备。在拿托运行李时,两位美女过来打招呼,问我们去不去黄龙,可以一起拼车。真是幸运至极,因为她们早就约好了包车司机,而且我也听说过,九寨的海子都很美,但黄龙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有时间一定要看一看。当下就一起上了车。
11月的大晴天,黄龙已经白雪皑皑了。路上几次停下休息拍照。经过雪山梁比较开阔平坦,很多车停下来休息,那里可以拍到云层,还有个可爱的雪人。第一次看到雪山,白云仿佛触手可及,而且脚下全是冰雪,心里还是蛮激动的。路边散落着高原植被和牦牛,高原的气候特征越来越明显。
大约2个小时到达黄龙。我们的路线是先坐索道到达望龙坪,从左侧到达景区的最高处五彩池,再从右侧下来。由于些许高反的缘故,在到达五彩池之前,没有怎么注意路边的景色,只能慢慢地走着,累了就在路边坐坐。40分钟后,五彩池到了。阳光下的五彩池真美啊!看一眼都很幸福。

D2:九寨沟

九寨是打算玩两天的,第一天先逛个大概,第二天从中挑出喜欢的地方再逛一遍。据说在旺季景区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不过现在是旺季的尾声了,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黑衣人”。
 景区分布是个Y字型。第一天我们坐大巴直接到了原始森林。这趟车最好选择车窗靠右的座位,可以把景区右线的景色都看一遍。有些景点之间是没有栈道的,只能在车上看到。
早上已经下过细雨,空气非常清爽。在原始森林下车后,我们一路步行,走到熊猫海突然下起暴雨。好在我们准备充足,马上拿出雨衣罩上。雨下了整整一个小时呢。下午5点时分,我们才走到诺日朗瀑布,天色也开始暗了。

而这时候我们还不确定晚上的住宿。于是和昨天认识的女孩联系,果然她们已经订好住在树正寨了。我们也想晚上一起聊聊,所以也订了同一家客栈。
好漂亮的客栈,这一天晚上只住了三个房间,我们可以随便挑房间住!标间,有电热毯,很大的厕所,洗澡洗衣服都没问题。
晚饭是老阿妈亲手做的,还有青稞酒,我们全都吃光了!
晚上大约0度左右,开了电热毯,睡了旅程中最安稳的一觉。

D3:再游九寨沟

早餐后9点半左右,小妹妹到寨子外面帮我们查看情况,回来通知我们可以出寨子了。
这一天我们走的是左线。第一个景点是五彩池,跟黄龙的五彩池完全不一样,平静的水面下似乎有另一个世界。
左线可以逛的地方比较少,一个上午就走完了。
中午在诺日朗中心吃泡面,大家一起合计接下来的安排。我们互相推荐了右线自己最喜欢的地方,大家一起看一看,之后从诺日朗中心一直走到盆景滩坐车。很幸运是个大晴天,弥补了昨天下雨的遗憾,而且镜海今天风平浪静,大家都心满意足了。

真想找个春天再来,看它冰雪消融,杜鹃烂漫的样子。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5 12:06

引用 kkrain 发表于 2016-07-25 12:06:07 的回复:

回复kkrain:只因为太美了,文字难以表达。11月真的很适合,而且游客也不多。

2016-07-25 15:0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5 19:57

引用 calleigh 发表于 2016-07-25 19:57:03 的回复:

回复calleigh:争取哈,有什么问题可以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