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紫金山,一年四季总相宜

老赵 (南京) LV.14
2016-07-23 18:25 653/9
  • 出发时间/2016-07-23

永远逛不完的南京紫金山,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美,总也去不够。石象路神道、四方城、美龄宫、梅花山等等都是有颜值的历史!

中山门大街,经陵园路进入紫金山,每次我都会被路边有80多年历史的法国梧桐给震撼到!我觉得无论照片拍得多美,都无法表达你身临其境时的震撼感!上图是我数次尝试后,拍得勉强觉得有点够意思的一张。

方城,即大明孝陵神功圣德碑亭 ,是朱元璋的功德碑,是明孝陵的第一座主体建筑,非常雄伟壮观。原本土木结构的屋顶已经没有了,只有斑驳的石壁和碑体,充满了历史沧桑感!可惜2015年国家给它修了个崭新的屋顶,一下少了很多感觉。

方城后就是明孝陵的神道,就是有名的石像路!很多明孝陵的宣传片里都快把这里拍滥了!一年四季都是景。走在这条路上,觉得自己仿佛就能走回到过去。

知道紫金山有多美,就明白为什么蒋介石要把他的行宫建在这里了。

春天看花

初春赏花,梅花山总是人满为患!

夏天避暑

夏天清晨来到紫金山真是清凉畅快!走一圈,心都开阔了

冬季赏雪

秋冬季节,紫金山有别样的美,特别是下雪后,美爆了!

旅行建议

紫金山,正规说法叫钟山风景区,大家首先想到的必然是大名鼎鼎的中山陵,但我作为一个在南京工作生活多年的人,我更喜欢去紫金山的明孝陵、梅花山和美龄宫一带,上面的图片都是这几年我在这一带拍的。
紫金山非常大,东南西北很多条进山道路,个人建议,要从中山门大街经陵园路进入才是最正宗的走法,因为中山陵落成,孙中山先生奉安大典就是沿这条路进入的。进山的法国梧桐大道(个人自己的叫法)就是为此专门修建的,经过80多年时间,这些法国梧桐都已经是参天大树,壮观美丽(第一张图已经展示过了)。沿着壮观的法国梧桐往前走,就能来到美龄宫,美龄宫不大,1个小时就能搞定,然后隔壁就是明孝陵的大金门,即正门!在这里我特别提醒大家一下,明孝陵景区有好几个大门,一定要到大金门这个入口,按照大金门——四方城——御河桥——石象路——梅花山(孙权墓)——神道望柱——翁仲路——棂星门——金水桥——文武方门——碑殿——享殿——方城明楼。千万不能从明孝陵景区一号门进去,进去你就哭了,你会发现你在明孝陵的半中间,往右走是石像路神道,往左走才是朱元璋的陵墓,反正不管你往哪里走,都要走回头路,去另一头继续旅游。也不知道景区规划的人怎么想的,竟然把明孝陵1号门设在那里(估计就因为门口空地比较大,可以设置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吧),误导了好多人,包括我,第一次去明孝陵的时候就被坑了,一进门就往朱元璋的陵墓走去了,越走越奇怪,宣传图片上那些石象、石骆驼都跑哪里去了?
总之,紫金山是一个需要用四季慢慢去品味的地方!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24 18:32

2016-07-24 19:15

引用 老赵 的图片:

2016-07-24 19:43

文笔太差,写不出来啊!

2016-07-24 20:05

2016-07-24 21:31

文字做了些改动,增加了些实用的信息

2016-07-25 00:23

2016-07-25 09:4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5 09:54

引用 funfunsmile 发表于 2016-07-25 09:54:58 的回复:

回复funfunsmile:不好意思,文笔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