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彩云之南(二)

小怪兽 (信阳) LV.2
2016-07-23 18:57 614/2
  • 出发时间/2016-07-0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又来叨字啦,太长时间不动笔,一写出来显得我好啰嗦。。。。烦请看官们多多包涵,看在我这么诚心诚意的写攻略的份上啦~~
三、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个意外,但这是个很美丽的意外。本来计划玉龙雪山玩一天,泸沽湖玩两天的,可是去的时候下雨下的去泸沽湖的路都封了,有那胆大的抄小路过去,本来四小时的车程生生走了一整天,一路上还又是落石又是塌方,他喵的这是在赌命啊。。。。反正我是不敢去了,加上玉龙雪山因为下雨没有雪而且能见度太低,去的人拍出来的照片全是灰蒙蒙的石头山,无奈只好也放弃了。听说冬天来玉龙雪山最好看,会有雪景色还一览无余,那好吧,改个时间我们再来!然后我们就开始各种询问去香格里拉的散团,你会发现丽江街上到处都是旅行社,去香格里拉的报价基本在两百多到三百多,最便宜的才228一个人两日游!有没有觉得特别经济实惠,简直是大甩卖的价钱赔本的生意啊!但是,我坚信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我这脑袋瓜子也绝比占不了便宜,于是回客栈仔细询问老板,问了俩客栈的老板,都是一致告诉我,200多的团就是购物团啊,不然你当人家傻啊,再傻也要先宰了你们啊!你自己算算价钱,去普达措公园门票就要两百多,加上车费两百多,你还要吃住,租防寒服买氧气,随随便便也要六七百了好么。。。过街楼的老板大哥还笑称你们想去购物团的话,我直接介绍你们去啊,都不用掏团费的,昨儿有个大姐就去了,我跟她说这是购物团,大姐说出来玩不就是购物的么,不购物我还不去呢!卧槽!!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所以我们老老实实报了纯玩团,过街楼老板介绍的,一个人750,价钱和益陆来老板说的差不多,益陆来那边的报价是790,两日游包一早餐、两中餐和一晚餐,还包括车费、门票、一晚住宿、防寒服和氧气。
因为就在外面住一天,不想拎着箱子跑,就寄存在老板这里啦,还有几件没干的衣服。。。老板巨贴心,下雨了还把我们的衣服收到走廊里晾着。报团当天晚上会有领队跟你确定第二天上车的时间地点,一般都会在离你住宿点最近的地方接你,古城周围不允许停大巴车,这就需要走一小段路到方便停车的地方,但也不能长时间停,所以亲们一定要按时到达约定地点上车哟!我们这报的散团大家也不住在一起,师傅(这边不喜欢喊司机,说是对人不尊重,都是喊师傅的)会挨个去接人,相对的会耽误时间,但是我觉得旅行嘛,赶时间最操蛋了,走着停着看着玩着吃着才自在。我们的领队也算是导游,只会在车上给你介绍下景点啊注意事项什么的,到了景点大家就是各玩各的,在规定时间内返回车里就好,一定要有时间观念,不然一车的人等你一个,小心会被扎小人的哦!这边的领队说话跟机关枪样的突突的,和我有一拼所以我很能接受,但是大家不要觉得凶,我们只是习惯这么说话而已。。。出去玩关键是入乡随俗,尤其是香格里拉属于藏区了,规矩礼节比较多,领队介绍的时候注意听,我当时听得真的很认真,只是我老了脑子不好使现在全忘了。。。。就记得在那边男的都被称为“扎西”女的被称为“卓玛”,其余的全留在我们美丽的香格里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属于边走边玩,主要停留四个景点,长江第一湾、虎跳峡、独克宗月光古城和土司人家。可能早上接人耽误了太多时间,我们到长江第一湾的时候已经十点过了,下车后领队找了个景点的导游带领我们去转并且讲解,时间比较赶,一圈转下来差不多40分钟,也就该回车上了。长江第一湾没啥好看的,因为只有航拍才可以看出来那个弯道!我们看的时候就像个弯形湖泊而已。。。。在这只需要听听导游讲解些民俗故事啥的就好,下去还会有个什么点灯祈福的地方,这个是属于自费的,一个灯10块钱属于个人,三个灯属于全家福,我俩虽然没有点,但是我特别诚心地祈祷许愿了,相信菩萨也能听到的。下面就是长江第一湾啦。

看完长江第一湾我们就去吃午饭了,是在虎跳峡镇的一个农家菜馆吃的,两顿中午饭都是在这种类似的农家菜馆吃,好吃就别提了,能吃饱就不错了,哥哥一直担心我觉得饭不好吃就炸毛不吃了,哼,我这么善解人意宽容大度的女孩子会是在旅途中随便撂挑子的小气人么!我饿得一坐那就赶紧闷头吃饭,吃了满满一大碗米饭!也不知道是不是香格里拉海拔高,喘气都要费力些,吃完饭一活动特别快就饿了,所以请随身携带巧克力等高热量小零食,顶饿还可以防止高原反应。我基本没啥高反,我这平常在家走一步都喘三喘的,在这儿照样走一步喘三喘呗,无所谓啦,身体素质越好的人在高原地区反应越强烈,病秧子在哪都是病秧子,哈哈哈。吃完饭直奔虎跳峡,总算赶上雨季的好处了!这时候的虎跳峡是最壮观的,当真是“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在大自然面前总会感到自己的渺小,我大中国的大山大河都美得无与伦比!爬完虎跳峡上上下下的观景阶梯感觉又累又饿,路上停靠的时候忍不住买了煮玉米,好好吃!不管是饿得好吃还是真好吃!!不建议在这种鸟不拉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买烤串,很有可能不干净,吃点煮玉米水果啥的就好。下一站是独克宗月光古城,中间会经过一个大牧场,可以下来和马牛羊玩一会,但我要被臭臭们臭死啦,勉强鼻子下面抹着风油精去拍了几张照片,还是很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意境的!在月光古城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要好多人一起才能转动呢!而且有讲究只能转三圈,在这边三好像是个很神秘的数字。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土司人家啦,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土司设宴招待我们,我好饿哈哈哈哈。特色菜是酥油茶,青稞酒,酥油粑粑,什么奶酪,外加土豆洋芋马铃薯(全是土豆。。)主菜是一人一个小火锅配一盘荤素结合菜盘,一桌一碟子烤鸡,对于一桌子共享菜,大家一定要眼疾手快赶紧吃,不然反应过来就剩盘子了。除了奶酪太酸了我没咋吃,酥油茶像咸味奶茶其实还不错,青稞酒喝不醉人,酥油粑粑像糯糯的豆面团子也还行,我主要吃青菜吃饱了,因为只有青菜是会补货的!吃饱喝足就是看表演啦,藏族人家特别热情好客又能歌善舞,表演的很精彩,一定要给他们喝彩啊,使劲拍手跺脚,地板跺穿了最好!中间还会有互动跳舞的环节,我这么手脚不协调的人都被那个火热的气氛感染了,拉着哥哥上去胡蹦乱跳,哈哈哈哈哈哈,玩的好开心!吃完饭还会有个微型的篝火晚会呢!

吃完玩完到达酒店也就十点过了,中间我们经过了一个特别牛逼的酒店,车停留了一下,我激动得跟哥哥说这就是咱们住的地方啊,哥哥白了我一眼,你小心领队说咱们住的是这个酒店后面那个小黑屋。。。。卧槽乌鸦嘴,果然在这个酒店停留的时候我们车下去三个人施施然走进去了,然后我们继续走,到了一个无比普通的酒店入住。。。我当时心里阴暗的小人碎碎念喵的凭什么他们特殊对待,哼,钱多人傻!可我也好想变得钱多人傻哈哈哈哈哈~不过到了我们的酒店我和哥哥好幸运啦,唯一的一个大床间刚好就被我们拿到了,剩下的夫妻都是住标间的,进房间一看,哇塞这个大,还有麻将机!那个卫生间就有之前我们客栈的正屋大了,瞬间好满足,知足常乐哟~~
第二天早上游客走的都早,导致在酒店吃早饭的人巨多无比,挤都挤不进去,还是哥哥聪明,带我到酒店门口吃,悠哉悠哉。赶时间的亲们吃米线的时候要注意,要碗的不要砂锅的,用碗的做的快凉的也快,我当时都吃了一半了,隔壁桌要砂锅的姑娘米线还在砂锅里慢慢煮呢。今天上午就是逛普达措公园,大概四个小时,里面分为三个小景点,两个湖一个牧场。游湖可以选择走木质栈道一个三点多公里一个四点多公里,也可以选择做游船,牧场不能下去只能在观景台拍拍照片,建议选择一个栈道走走看景拍照,还会遇到小松鼠,这小白眼狼,叼着东西转身就跑,都不给我好好拍照的时间。这地方的海拔已经达到三千多米了,大清早的我穿着防寒服还冻得要死,哥哥这个皮厚肉多的愣是不穿防寒服,全程就我自己红袍子到底了。。。但普达措公园真心很美,随手一拍都是电脑桌面,而且空气沁人心脾,我觉得四个小时过得太快了,完全不够我好好欣赏她的美呀!

四、大理
大理的向往来源于天龙八部,大理段氏!我要去学六脉神剑!!哈哈哈哈哈哈。在大理订的如意平安客栈,我能说我是爱上了它的名字么,嘿嘿,客栈位于洱海门正对面的巷子,闹中取静,老板是个90后的小伙子,还有他的两个逗比兄弟,日常就是逗狗打游戏,还是打超级玛丽,活脱脱追忆似水年华啊。大理古城相比较丽江,公共厕所差评!!但是我要推荐两个店,一个是吃饭的,醉琉璃私房菜,名字好美有没有,菜也好吃哟!另一个是卖车挂的,运合风车。来之前哥哥就念叨想买个有特色的车挂,一进店门就被吸引了,青铜小风车做的精致无比,而且“风吹风车转,好运连连来”!我们买了个寓意如意平安的小风车,价钱倒是真不便宜,200块。但是千金难心头好嘛。上几张大理古城的图。

大理还有个美翻的苍山洱海,苍山因为雨季能见度低看不清楚,但是洱海是一定要去骑行的呀!我是有过自行车环西湖的惨痛教训,所以打死不再自己骑行,我和哥哥就租了一辆大号的电驴120,一定要大号的,那些小电驴都是中看不中用,大电驴骑到双廊还得充电一个多小时才能骑回来呢,要是环海的话,趁早在双廊住一夜吧,不然一直在赶路,屁股坐的都麻了。还有,一定做好防晒!防晒!防晒!骑行真的好晒好晒,帽子防晒衣备齐哟!上图!美美哒~~

五、归航~~
大理开的航线比较少,而且死不打折,我们就转道昆明坐飞机了,不死心还是订的祥鹏航空,想着不会一直点背(其实是因为祥鹏的折扣最大。。。)但是!!这次时间是没坑我,可托运的时候让我掏托运费,卧槽,我来的时候就没超重,回去还是一样的东西就超重了??喵的,特价机票果然要从别的地方补差价,气愤!!但看在马上就要回到我亲爱的大信阳啦,什么都是可以被原谅的。一上飞机我又秒睡过去了,哥哥说我睡得四仰八叉的,空姐都看不下去了,一直在我们旁边欲言又止的不走,看着我腿都敲到椅背小隔板上面,各种凹造型,哈哈哈哈哈哈,我还没嫌你这飞机座位太窄睡得我腰酸背痛呢!终于要回家咯~~~
旅程终于告一段落,最后的最后,我想说,美好的时间就应该浪费在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事情上!亲爱的哥哥,我想和你并肩飞过人间无数风景~~晒伤的脱皮,意外的美景,与你相依的四季;苍狗又白云,身旁有了你,一切都有了意义!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5 21:25

引用 harrison_ 发表于 2016-07-25 21:25:51 的回复:

回复harrison_:嘿嘿,我们全程手机党,虽然带了相机,但是一直在箱子里睡大觉。手机拍照方便些,反正只是为了留住记忆,比不需要追求拍照技术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