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相机,我想走遍世界 - 南京站

lucky3mvp (北京) LV.3
2016-07-23 18:59 80/0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其它

自从买了相机就总是心心念念着出去走走,从三月的上海、到四月的天津、到五月的坝上草原、到六月的古北水镇、再到现在七月的南京,就这么拿着我的相机,用我那蹩脚的拍照技术,一路走到了现在。也是到了今天才想说,找个地方记录记录自己的脚步,所以就先从最近的南京开始吧,以后有时间再慢慢补此前的脚印好了

南京、六朝古都、相比六朝古都的称呼,我其实更喜欢她的另一个名字—金陵。总觉得金陵这个名字很美,很像古时候的女子,在南方淅淅沥沥的雨中,坐在窗边,默默念着情郎名字时嘴里那缕轻飘飘的气息。“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应该也是在南京的两天时间里最频繁想起的句子了,一边走在南京的街道上,一边想着女子傲娇的气质,嗯,是呢,我也想做一名傲娇的女子,嗷,错了,是女汉子。

南京的历史,真的好多了,多到感觉就算是用几天几夜的时间去了解也不够,所以两天时间还是显得有点仓促。可是我想,没关系啊,去到一个城市,不能一次把她走完看完,那那种未知的神秘感和未完待续的期待才会更强烈吧。我始终坚信,我去过的城市,我还是再去前往。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我来时的路。

第一天

因为只安排了两天时间,考虑到资金问题,只安排了周六一天住酒店,因而选择了周五晚上和周日晚上的火车,这样到南京的时间是周六早上六点四十,坐地铁去酒店后还能美美的洗个澡再开始一天的暴走,而回北京的时间也是周一早上七点四十,并不会影响周一的工作。

早上六点半的动车,同车厢的其他旅客还在熟睡,而我已经开始期待这两天的旅行了。

南京的地铁票,小小的一枚。说实话,不是很好拿在手上,我就见到过有人拿在手上,然后票丢了,出战的时候再去补票。不过南京的地铁票比毕竟的便宜倒是真的,两天的出行坐地铁都是两块,没有三块的时候,好像从南京站到南京南站是三块吧,那都是十几站的路程了。

地铁南京站,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喜欢这个布局。地铁本身也很宽敞干净。
整个两天下来,感觉南京的基础公共设施真的是比北京好太多了,不管是景区还是地铁,人家的厕所,都是修得很好,很干净的。。。

早上七点过的南京市中心,新街口,街上还没什么行人,只有路上行驶的公交车告诉你,这座城市已经醒了。

酒店就在新街口地铁站附近,几分钟的路程,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后,洗澡收拾好自己,就可以出门了。而出门的第一站,并不是南京博物院,而是南京的鸭血粉丝汤和汤包。

真的很好吃。。。

南京博物馆

饱饱吃过之后,就开始暴走啦~第一站便是—南京博物馆。

从地铁出来后去往博物馆的路上。整个南京的道路两旁种满了这种梧桐树,也许是心里的那股矫情劲作怪,对梧桐树有一种天然的喜欢,总觉得夏天就应该漫步在梧桐的树荫了,然后拍拍那种女生站在马路中间梧桐树下回眸一下的照片。。。

南京博物院的正门,博物院本身不收门票,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就可以。

博物院很大,好几层,分了很多馆,艺术馆啦,雕塑馆啦等等。自己最喜欢的是史前历史馆和民国馆。因为史前历史馆可以看到恐龙化石,吼吼吼,远古时期的霸主,就问你怕不怕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它的角

一踏进民国馆,整个画风就转变成拉链民国时期,连天花板都是,仿佛置身于民国时代,想着革命先辈们的事迹。。。然而对我并没有太多的感触。。。只是单单喜欢那个时代的风格

逛个博物院就逛了一上午。。。出来之后就在附近随便找了家菜馆解决午饭问题,事实也证明了,午饭不能随便解决,更不能在景点附近随便解决。。。真的是不好吃,连带着好像好心情都消退了些。。。

总统府

吃过午饭也不回酒店休息了,直接地铁去总统府,交通也是很方便的,地铁两站还是几站就到了,也不用换乘。

总统府的大门,是不是感觉很霸气,哈哈。

总统府里边也是大概分为两类观赏,一是明清时期的历史,二是民国时期的历史。当然了,还是民国时期占的比例比较大。
以前一直以为两江只得是江苏江西,也是在总统府才知道两江指的是安徽江苏上海江西那一块,算是弥补了那么一丢丢历史和地理知识吧,要不说出去难免引人一番嘲笑。

这是太平天国时期的宫殿,虽然那段历史终究是以失败告终了,但是,就算是看着这小小的模型,也不禁感叹,那个时期,处于那样地位的人民,当它们决心反抗时,也是能有多大的力量。

这张照片在去南京前查攻略的时候就在网上看见过,当时在总统府看见了之后,忍不住拍下来了,就像是那种,以前你只能在电视上看自己偶像,突然有一天你跟偶像面对面了的感觉,当然,这个比喻并不恰当,只是那种意思罢了,意会意会。。。

这是总统府里蒋委员长的办公室。不评价历史,不评价人物,只是单单的看着那种摆设,再体会那种气氛,忍不住觉得,他在当时应该也是帅气凛然的一张面孔。

孙先森的雕像,人太多,始终拍不到无游人时的照片。

会议室!!!也是帅得不行。

在总统府还有一个像是后花园般存在的园子。虽然比不上苏州其他著名的园林那样大,但是该有的山水花鸟虫也是都有了,景色嘛也跟江南园林相差无几。

哦,对了,园子有一个好的地方,那就是那儿的鱼许是因为游客不太多喂食相对较少的原因,并没有长得硕大无比。相比在江南其他地方看见的那一条条长得硕大无比的或红或黑或白或混杂颜色鱼,总统府的鱼,明显没有让我觉得瘆得慌。

总统府出来后的一处露天吧台,拍个照,也做一次性感的女子。

在地铁口遇见的一小女孩,有一种,给我一张肩膀,我可以睡到天昏地暗的感觉。

秦淮河

因为晚上约了同学吃饭,所以从总统府出来后回了酒店,收拾了一下自己,再休息休息,再出去吃的饭,吃饭花了些时间,因此,晚上的秦淮河之旅就显得时间很仓促了,也就没进入景点转转了,当时本来安排的是第二天再去一趟的,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全花在钟山了,因此也没机会再去秦淮河了,算是此次去南京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码头的游船还是不错的,推荐坐上一坐,晚上坐上船赏秦淮的风光,还是一项很不错的体验,唯一的感觉是,夜景似乎有些单调了,当然,我也不知道夜景可以怎么丰富。。。

大名鼎鼎的乌衣巷,“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较短的一条巷子,历史的痕迹已经被抹去的找不着一点痕迹了,箱子里王谢的大宅倒是可以去看上一去,估计能寻回些历史的气息。

另外,南京好多地方的翻译,都是英文和韩文的翻译,英文可以理解,韩文是为什么?难道是到南京韩国游人很多吗??

第二天

从秦淮河出来回到酒店已经十点过了,收拾收拾睡觉,迎接第二天的暴走。第二天一整天都在钟山风景区的,钟山风景区很大,又细分了好几个进去,我们熟知的中山陵就在其中一个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