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国内最能感受到自由的地方:大理5天4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7-01

day1

首先简单概括一下这次旅游的费用住处等情况:广州直飞大理,回来丽江广州,客栈住古城里“陌上归”客栈!5天4夜连机票住宿吃喝玩乐:5千、如果出发选择广州丽江再到大理可以省1000元!中午2点到大理机场,机场到古城大概大概30多公里,建议住古城,不建议住洱海边例如双廊,因为接触大理几天,虽然洱海边可能对着大海舒服,但毕竟会有视角疲劳,而且酒店贵,最重要交通不方便!古城去每个景点都不远,而且吃方面不用考虑,晚上酒吧更加是出门就有!开始说行程吧:补充一下,大理:风花雪月景点原来不是大理的精髓,精髓是大理的“云"!不信可以一阵看图片!!!第一天基本下机后有点疲劳,就在古城里逛了一个下午,晚上尝试了白族菜,还挺不错,价钱也不贵。就在南门外的几间大排档都是吃白族菜,2肉一菜2白饭90元!至于白族小吃可能真的吃不惯,特别那个乳扇!古城其实就跟一些周庄乌镇等小镇差不多,没什么好说~感觉就是休闲啊!晚上回客栈整顿后出去泡酒吧听歌,顺带一提在客栈认识了一个女性朋友,并不是艳遇!大家都是一个人旅游,算是知音,晚上就一起酒吧聊天。。。。第一天就这样!!

day2 环海一日游

第二天早上在古城附近解决早点,大理古城里面到处都是出租电瓶车,一般80元左右一天,店主说能环海一圈大概120公里。我是租了当地的电瓶小车子4轮的,200元一天,绝对够环海一周的!古城导航3公里就到环海路,一直沿着道路开,大理最美丽的景色就在这路上!洱海虽不是海却比海还美!!那天下微微细雨非常舒服的天气。。。途径双廊喜洲小镇,海舌,大部分景点都能去了。。至于网上流传“白椅子”那个客栈就在双廊里面~~~但是那客栈的椅子已经更换了,不过到处饭店客栈都会摆一套白椅子供给客人照相~~~~累了可以在海边歇歇,饿了路途上很多饭店,味道基本一样,我吃了两间基本都差不多,感觉大理人很厚道。没什么抬高价格什么的。。。傍晚时延着回头路开回去到才村码头,觉得风景最美丽就是这里~~~云层极低,海水非常漂亮,我说的大理的云很美丽就在这里最能感受!!

day3

本来今天想去仓山,可惜天公不作美,心血来潮时又租了电瓶车,毫无目的走在大理路上!!!就在古城周围的马路一直开,有景点就下车,没有就看看路上的风景。。。最后觉得今天这样乱逛是正确的,大理古城附近可以说都是景色~~~我忘记那条叫什么路了,都是古城附近的马路吧,一路走一路可以观澜仓山,开进了一片绿油油的田野。。。原来就在环海路旁边的一片田野,据说这里的全国最美丽的公路。。到了附近也随便开进环海静静的享受一个人~~~~开到累了就随便停一边,呼吸着田野的空气,听着细雨,人都会睡觉了。。。玩累了晚上回了古城吃火锅泡酒吧~~~

day4 苍山

早上也是解决了早餐就去了苍山~~~本来以为苍山要一天时间,我坐的缆车是感通索道,这个是到山中间的,不怎么想去最高点,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上最高,缆车时的风景是最漂亮的。。。反而上去了感觉就是一处普通的山~~有一个瀑布,没什么好玩,可能也不是时候,,当地人都说冬天上去看雪山就很美了。。。在山上逗留了一个小时就坐缆车回去了,,不过也很累,因为在上边也走了一段山路。。。大概需要半天时间吧,下午实在太累就回酒店休息了。。醒来已经是晚上了,,晚上一般没什么地方去,都是泡吧逛古城吧~~~基本大理行程今天完毕了。。明天就过去丽江机场回家。。。

总结

大理可能是我去过最好玩最舒服最能体现自由的地方。。。大理景点分布比较广,所以一般到景点人也不是太多,当然排除一些大节日,消费不算高,网上经常说一个人想找地方呆首选丽江。。我却反对!!暂时没有发现有个地方比大理更适合一个人呆的!!!大理除了古城还有洱海,苍山,双廊喜洲等景点。。。市区我就没去了,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走走。。。这里可能没有上海的发达,成都的休闲,大连的大海,苏杭的小桥流水~~~~这里就只有....自由!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5 18:5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