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皮皮岛曼谷详细游记-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huier (昆明) LV.11
2016-07-23 19:12 770/7
  • 出发时间/2016-07-13

出去玩了很多次,又有很久没有写过游记了(主要是懒)。这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鼓起勇气写上一篇纪念一下,尽量写得能对大家有所帮助,照片也尽量拍得好看点(不过太懒了,不想P照片,希望以后会慢慢改进)。

如果这篇游记有帮到你的地方,请帮忙顶一下哦!

玉谨说:快乐是心上凭空开出的花,美丽妖娆,低回婉转处甘香沁人。人的记忆会骗人,我怕有一日我会记不清楚今日的快乐,所以我要把以后发生的事情都记下来,等有一日我老的时候,老得走也走不动的时候,我就坐在榻上看这些绢帕,看自己的快乐,也许还有偶尔的悲伤,不管快乐悲伤都是我活过的痕迹,不过我会努力快乐的……
       我也希望自己偶尔能翻出来看看,重温旅行的时光…….

准备工作和开销表

时间:2016年7月13日晚到7月19日早
地点:皮皮岛、竹子岛、小皮皮岛(玛雅湾)、曼谷(大皇宫、湄南河、暹罗海洋世界)
照片:佳能600D18-135套机,手机(有很匆忙拍的,不怎么清楚,因为懒,没有修片)

这次出行的线路:

7月13日晚:昆明长水机场
7月14日:昆明曼谷甲米-大皮皮岛(住大皮皮岛
7月15日:大皮皮岛-竹子岛(上岛)-浮潜-大皮皮岛猴子沙滩(住大皮皮岛
7月16日:大皮皮岛-小皮皮岛(玛雅湾)-浮潜-大皮皮观景台(住大皮皮岛
7月17日:大皮皮岛甲米曼谷(逛MBK,买伴手礼)(住曼谷
7月18日:大皇宫-游湄南河-暹罗海洋世界-暹罗广场
7月19日:曼谷(机场免税店)-昆明

这次行程的区域地图

行程费用表:(吃住行什么的,根据大家的实际需要自行选择)

出行前准备:

1.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手机拍照存电子档,电子邮箱放一份)

2. 打印件:每个行程的机票电子确认单,酒店入住凭证,各两份(手机和电子邮箱各存电子档一份)

3. 打印件:泰国出入境登记卡模版、落地签模版(手机上备一份电子版)、行李拍照一张

4. 衣服:短袖、短裤、内衣裤、帽子、雨伞、比基尼、太阳镜、防晒霜、拖鞋、披肩(这个很重要,机场很冷用得到披肩,去大皇宫也可以用)

5. 装备:手机、泰国电话卡、相机、充电器、充电宝、签字笔

6. 其他:地图、攻略、翻译软件(这个比较重要,对于我)风油精、创口贴、感冒药、抗过敏的药、卫生纸、湿巾纸、洗簌用品、毛巾(711可以买到很多东西,除了处方药不会随便卖)

7. Money:泰铢or人民币(总共11000铢以上,这个是落地签的标准)、订酒店的信用卡(有的酒店入住需要提供)、银行储蓄卡

出入境登记卡右上角的航班号,是不一样的,不要填错了,一个填过来的,一个填回去的。

落地填表格模版,永久居住地址填省份就可以了

行程总结心得

先总结一下这次出行的心得:(心急的小伙伴看完心得就可以撤了,后面的游记会写得比较详细和放一些不太专业的照片)

1、 如果是飞到曼谷,尽量不要办落地签,最好提前办好签证,再带一支签字笔(填表方便)!
      素万机场没有1200铢的快速通道,至少我们去的时候问了没有。大家都在排队,这次排了两个半小时,差点赶不上去甲米的飞机。不过如果是想感受一下落地签,时间也比较宽裕,可以尝试一下。泰国其它机场的落地签时间,请参考其它蜂蜂的游记。

2、 落地签要求带的是10000铢/人,再加上办签证的1000铢,一个人至少带11000铢。不想带太多现金的朋友,带上这个等值的货币(人民币或泰铢),最多再多带几百块的人民币就可以了。落地签需要提供往返的机票和订好的酒店信息,机票一定要打印出来!!酒店信息其它的伙伴说可以用电子版,但是我没有证实过,我的是打印出来给工作人员看的。

3、 千万不要因为不想麻烦,而从淘宝上网购防晒霜,真的不好用,很可能是假的。一起出海的小伙伴,只有我被晒伤了,就在现在码这篇游记的时候,晒伤的地方还在掉皮。如果没有时间去商场买,就到泰国后再买吧,价格不贵,也不会买到假货。

4、 泰国的电话卡尽量买大家都用的HAPPY卡,本人是从淘宝上买的AIS卡,不知道是设置问题,还是电话卡的问题, 一直用不了,不但上不了网,电话也打不出去。

5、 网上定酒店,一定要多看几家,不同价位的比较一下,最好订酒店的网站也多看两个。我们是从携程上订的酒店,一直以为价位和酒店的设施和服务,会成正比。实际上真的不是,价位高未必会住得高兴。(这个事情后面说详细说)

6、 浮潜一定要穿潜水袜!我们拼船的一个小伙伴第一天浮潜,因为没有穿潜水袜,脚就被珊瑚划破了。

7、 大皇宫去逛的人超级多,特别是旅行团一个接一个,要么早早的去,大皇宫一开门就进去,要么中午一点去,旅行团差不多十一点半就去吃饭了,人会少很多。

8、 游湄南河的时候一定要坐公共船,坐公共船,坐公共船!我们去的时候私人船和公共船都在同一个码头停靠了,小伙伴13年去的时候是分开停靠的,私人船游览湄南河是要500铢的。这个码头也被旅行团和私人船霸占了,不会有人告诉你在这可以搭公共船,会让你坐私人的船。还好她机灵,没上当,还打探清楚了。我们坐的公共船,从9号码头到1号码头坐了一个来回,单边才14铢/人。

9、 突突车的司机索要车费都很高,很多时候都没有打车划算,虽然曼谷打表的出租车也很少,但是可以跟出租车砍价。很多突突车在你上车后,会要求带你去坐船,如果不去,就会让你下车,不过去了之后,后果怎么样,你是知道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公共交通,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我们时间太紧,就没有去,没有发言权,可以考虑其它蜂蜂的游记。

10、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多在曼谷待两天,感觉还有好多地方可以去体验一下。

11、 暹罗海洋世界的门票一定要从网上订,可以从蚂蜂窝上订,价格便宜一半多!便宜一半多!便宜一半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以前来过曼谷,所以自己偷懒,没有仔细的做曼谷的攻略,门票在现场买的,不但多排了近四十分钟的队,还花了990铢的门票钱。后来才看到蚂蜂窝也有门票预订,才人民币81.00,还不用排队购票,还有很详细的表演时间表(中文的)。对于我这种英文不好的人来说,真的是福音啊,正在捶足顿胸,哭晕到厕所啦!

12、 每篇游记都只能做参考,包括我写的这篇,很有可能你去的情况会不一样,不过大部分还是相同的。
       当时看到有蜂蜂的游记说,素万机场免税店的价格可能会比外面商场的价格高,建议在外面商场购物,而且在机场免税店没有卖曼谷包的。实际上是有曼谷包卖的,我们去的机场免税店的时候,曼谷包在买五送一,欧莱雅也在打折,买4000铢减1000铢,不过是不是经常打折,我就不知道了,看人品吧。卖欧莱雅的专柜也有好几个,我就看到了三个,结果在第一个专柜就买好了,其它专柜也没有逛,不知道卖的商品一不一样。不过青草膏倒是比外面药店卖的贵。

13、 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好的人和坏的人,好人永远比坏人多,不要因为一些事情影响咱们旅行的心情。同伴就因为上一次来泰国感觉太好了,一直认为泰国什么都好,这次应该也能明白,每一个国家其实都是一样的,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这次旅行一直没有定下来,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考完驾照。本人英文不好(理工科,不过不是所有理工科的英文都不好的),一个人不敢出国自由行。本来已经做好一个人去敦煌的攻略了,就在要订机票的前两天,小伙伴顺利的考完了驾照,我们立马把去泰国的时间和出行的天数定了下来。火速在网上订好机票和酒店,就等着出发了(这次订的酒店比较失败,后面的游记中会详细说的)。

订好机票和酒店后,就是忙着签证的事情,本来一起出行的小伙伴已经拜托了旅行社的朋友,他朋友说外省的护照是可以在昆明办签证的,结果我把所有材料准备好拿过去,却悲催的不能办了。从2016年7月1日开始,驻昆明泰国领事馆换了新的领事,外省的护照一律不给办。知道这个消息已经来不及了,时间太紧,把护照寄回去办来不及了,只有试试落地签。

崩溃了,这个时候所有的机票酒店都已经订好,到曼谷后我们还要转机去甲米,如果正常起飞和降落,中间只有四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先是从昆明飞到曼谷素万机场,然后还要坐车去廊曼机场,再坐飞机去甲米。没办法,只有拼人品试试。做好最坏的打算,不行的话,只有放弃曼谷甲米的机票,到时候再另订一张。

出发啦

7月13、14日:

收拾好行李,贴了很多贴纸,方便寻找。拍了一张照片,以防行李找不见,好给工作人员看。
       心情忐忑的上了飞机,还是有点小兴奋,可以去看看美丽的大海啦!从小在内陆长大的孩子伤不起,只去过北海看过海,还是过年去的,人山人海,也不漂亮。

晚上从昆明机场出发的人也不是很多

曼谷订的是山东航空的,以前从来没有坐过,本来以为不会太好,飞机内部的条件虽然一般,不过空姐的态度真是好啊,一个个笑容满面,好亲切,让人心情愉悦。
       起飞后空姐发放了出入境卡,拿出网上打印的模版照着填好(注意:出入境卡的飞机航班号一个是过来的航班号,一个是回去的航班号,千万不要填成一样了)。空姐会一排三个位置发一支笔,最好自己带一支,到机场后还要填落地签的表格。飞机顺利起飞,经过一万多米的高空,顺利的降落在素万机场。

下了后,一路上有中文指示牌,看来到泰国玩的中国人是主流了。

跟着指示牌一直走,以前看的游记没有看到,不知道是先办落地签,还是先去拿行李。我们在这里耽误了大概十分钟,如果在国内办好签证,就直接可以拿入境行李啦。

搞清楚是先办落地签再出境拿行李后,往前走一点,这里拿落地签表,可以边排队边填。我们在拿表的柜台这填的表,估计又浪费了十几分钟,前面还多排了一些人,浪费的就不止这个时间啦。明明做好了功课的,居然忘记边排队边填表了,真是猪脑子。

落地签需要准备的资料和钱。当时很多人说是要一人要带四千人民币,我还专门打电话给领事馆确定过,是两千人民币/人,外加两百块的签证费,就是2200元/人。但是还是有人一直提醒我,让我多带点,说要抽查会被遣返。
       赶紧拍了照片给你们看

上面两张照片是在素万机场落地签现场拍的,下面这张是在泰国领事官网上截的图。现场增加了一条,需要已经订好的酒店订单,切记!

凌晨两点多排队办落地签的人

排了两个小时,这时离我们甲米起飞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多一点了,前面等着检查材料的人还有十几个。
        没想到这时候我们的人品爆发了,快靠近递交材料的窗口,会有其它的工作人员帮忙粗略的检查一下材料,前面十几个人的出、入境卡的飞机航班号都填成一样了(入境的航班号是来曼谷的航班号,出境的航班号是填回去的航班号),切记,请自觉划重点。
       于是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先去办理,虽然这样想不厚道,但是我们真的很赶时间,运气真好。

---------------------

把所有材料给柜台里的工作人员,他仔细检查好之后,会把你的所有材料放在一个带有号码的文件带里,然后会给你一个同号码的牌子,出去等着办理好的工作人员叫号就可以拿了。
       这里大概又等了十多分钟,拿到护照,入了境,就可以去拿行李。但是因为时间过了太久,显示牌上已经看不到我们的航班号,根本不知道在哪拿行李,于是大概的看了一圈,又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最后终于找到了行李。我们并没有遇到抽查现金,估计等着办落地签的人太多,工作人员也忙不过来了。

急忙出航站楼打车,只有不到两个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
       来到一楼,不知道怎么打车,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先去拿号码,就在出租车停的对面的机器上拿号,然后去找到这个号码车位上停的出租车,就可以坐车了。因为赶时间,也没有跟他要求打表,收了我们800铢,估计是贵了。

这里是重点,听一起排队的人说的,六点钟之后,两个机场间会有免费的机场大巴,请去其它的蜂蜂游记中证实,可以省一笔费用。
       这个司机比较年长,但是知道我们要赶飞机开得真得很快。

到廊曼机场只有四十多分钟飞机就要起飞了,我们还没找到换登机牌的地方。

这时候小伙伴的人品大爆发,遇到了一个心地超好的泰国女孩,她也在排队换登机牌,跟她用英文简单说了我们的情况,她本来也不知道。于是我们问了一个大厅的工作人员,被胡乱指向了一个方向,正打算狂奔去的时候,这个女孩一路跑过来把我们叫住,把我们带到了该换登机牌的地方,幸好有她,要不然我们就跑错地方了,好感动。可惜时间太赶了,没时间跟她合个影,太谢谢她了。

终于顺利过完安检,登上去甲米的飞机,外面景色不错,赶紧拍两张

忙了一晚超困,小眯了一会,这趟航班的中国人很少,估计大部分人比较喜欢跟团。到甲米机场后,拿到托运的行李,在机场一楼左手边的柜台,拿了一份免费的甲米地图,跟其它蜂蜂游记里写的一样。
       在拿地图的柜台对面,就有打出租车的地方,明码标价,我们直接去甲米镇的码头-Chaofa码头。这个码头一天有四趟船去大皮皮岛,简称皮皮岛。当时看一些游记说这个码头去甲米的船分淡旺季,现在是淡季,只有一、三、五才有船去。
      实际上是每天都有四班船,至少我们七月十几号的淡季去,是有四班船的,而且基本上人都是坐得满满的,所以不用担心没有船。
       这个出租车司机人也很不错,听我们说要去码头坐船去皮皮岛,于是开车带我们去了一家代理点买船票,400铢/人,我们担心回来的票不好买,于是来回的船票就一起买了。淘宝上看到的船票都是从奥南码头坐船的,从机场打车更远不说,而且奥南码头一天只有一趟船去皮皮岛
      如果从甲米出发,建议去Chaofa码头坐船。

到了码头,因为司机服务不错,给了小费50铢(小费的多少,大家自己看着给哈,也可以给20)然后就进去等船啦,周边真的没有什么吃的,只有一两个卖零食的小店。因为取行李耽误了很久的时间,9点的船没有赶上,只有坐10点半的船了。

Chaofa码头大厅,在这里面坐着等船

终于等到时间,一个半小时后,就到皮皮岛的通塞湾码头了。

下了船之后,码头会收20铢/人的上岛费,顺着有地砖的路面往里走,我们立马先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吃了点东西,太饿。因为是刚刚出码头,小饭馆的价格真的比较贵,味道也一般,就不推荐了,其实再往里走几分钟,吃饭的地方会比较便宜。
       吃完饭,顺着这条路往前走,几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这个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一直以为价位和酒店的设施服务,会成正比,所以我们只看了400-700价位的酒店,当时也有客户差评的,说酒店设施老旧,而且服务态度不好,我们没有太在意,因为大部份都是好评。
       实际上真的要相信买家的差评,这个酒店真的性价比真的不高(最后入住的一天还出了状况,这个后面会详说),房间内的设施老旧就不提了,空调放的位置也不合理,会直接吹到头部,一晚上不注意会头痛。最最重要是服务态度不好!!!
       切记,这个酒店真的不要订,酒店名字Phi Phi Banyan Villa (皮皮岛菩提别墅度假村) ,不要订,不要订!!如果你真的住了,相信你也比较悲催,没有性价比可言,服务态度还不好。不过这个酒店的优势就是离码头近,五分钟可以走到。

酒店客房内的图片,因为太差,所以没有拍照,从其它的点评中下了一张下来。

皮皮岛的路很好走,推行李箱走没有问题。不是像其它游记写的是石头路,订一个离码头稍微远一点的酒店价格会便宜很多,设施也会比较新,会比较好住。
       后面两天一起拼船的小伙伴就订了二百多点的酒店,酒店占地面积大,比我们订的酒店设施还好,很安静,阳台门一打开就是泳池。上图给你们参考一下,从我们的酒店再往前走十分钟就到了。

他们后来去甲米玩住的是下面这个红姜酒店,据说很不错,你们也可以参考一下,也才两百块多点。

路面这样的

我们当天中午到皮皮岛码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下小雨了,下午本来就打算在酒店补眠,结果下午下了一下午的暴雨。本来我们还想着是不是运气不好,真的遇到了下雨的天气,没想到后面的行程中的天气超好,这就是人品!

六点多雨停了,我们走出酒店,准备去吃饭,顺便找一下明天去玩的长尾船,正在看着价格的时候,遇到了一对小情侣。我们本来就打算找人一起拼船,还在蚂蜂窝上发了一个包船的结伴。没想到他们看到了信息,发了一个私信给我,但是我没有看,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真是“猿粪”啊!

路边到处是这种包船的广告牌,就是这个广告牌鉴证了大家的“猿粪”

他们去Thank you那家餐馆吃饭的时候,跟店里的小杨咨询过,小杨可以帮忙联系船,我们四个人拼船,6小时3000铢,我们订的是早上10点出海,先给500铢的定金。
       这里我们犯了一个错误,出海时间早一点比较好,太阳没那么晒,早上的风浪相对也比较小。这点你们多注意!

Thank you餐馆和小杨同志,他的中文很好,还会中国很多地方方言,你们可以猜猜他是哪里人

谈好包船后,就顺便在他们家吃了点东西,东西的口味还行,价格相对而言不怎么贵,不过我们在这个岛上就没有吃到很好吃很好吃的东东,你们自己发掘一下。

他们家的特色

吃完饭后,散一下步,沿着往码头的方向走,有ATM机

过了ATM机,再顺着往前走,是一片酒店区,这里虽然挨着通塞湾码头,水真的很清啊
       晚上的灯光开着,看着船好像在空中
       没有三角架,技术也很渣,尽力了

回酒店前顺便去试了一下泰式按摩,这家也是离码头很近的一家,个人觉得一般,不过服务态度很好,装修还不错。后面两天去观景台看日落的时候,发现越往岛里走越热闹,按摩店也很多,你们可以多看一下,比较一下。

两人费用900铢,30分钟的背部,30分钟的腿部。

7月15日:

早上起床,收拾好东西,吃过早餐,就往昨天约好的地方去坐船。
        别忘了床头放20铢小费

吃早餐时随手拍了两张,今天天气真好

小杨给我们联系的船真的很不错,很新、很大,浮潜的用具也很不错(听小伙伴说的),咬嘴可以更换自己的,不容易进水,本人今天没敢下去潜,对下水有恐惧,欣赏还是可以的。不过后面这个船出了故障,后面详细说。

这里要注意一下,包船的时候一定要看到船,我们是属于运气好,结果第二天就没这个运气了,坐了一个很旧的船,浮潜用具也不行。这里的长尾船参差不一,有的真的很旧,而且浮潜的用具很差。如果自己不带浮潜用具的,只带咬嘴的,看船的时候,最好再看一下船家配的浮潜用具,看能不能换咬嘴。

这样对比就更明显了,最左边的是我们今天坐的船

开船啦!这里的海水和天空太美了。海面上看见好多的蝴蝶呀,都没拍下来,难怪会有蝴蝶效应一说

路过别人家的酒店,门口就可以游泳和浮潜,下次一定要挑好酒店再订

开着开着,海水的颜色变深了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竹子岛,船靠岸了,这里停靠的船都是和我们一样自由行包的船。
       上岛费400铢/人,包船前没有砍价,所以直接给了,其它游记的蜂蜂说可以砍到200铢/人,大家可以试试,不过要在包船前谈好才行。
       注意,上岛费包含的是当天,给了钱后,你当天所有的上岛都不用再出费用。建议大家尽量安排一天把所有要上的岛都去完,第二天可以不上岛,直接安排坐船和浮潜。如果景点是分两天上岛,第二天就还要再出一笔上岛费。我们这次就出了两次上岛费,一人800铢。

我们靠岸的沙滩

原谅我的技术渣,拍不出它的美,现实比这美得多

同行拼船美女的背影,可能平时不怎么坐船,下船后还是晃的,所以拍照取景老是不正
       不过人正,怎么拍都美

我们沿着沙滩往前走,前面有很大的一片沙滩,那里也是一日游旅行团船停靠的位置。

大沙滩就在亭子后面

一路边走边拍,美

路过礁石,外国美女正在忘情的拍照,我们四人居然在这看了好一会,不会告诉你们,我们是在学习怎么拍POSE。最后我们也在这个礁石拍照留念

继续往前走

前面人多了起来,跟团的人基本都在这里玩,尽量找人少的角度拍了

大沙滩到了,他们的船停在这。

同行的小伙伴都下水游泳去了,我......。回去后一定要学会游泳

让小伙伴帮我拍一张在水里的照片

后来自己放在礁石上自拍了一张

玩了一个小时,我们往回走,路过刚才那个外国美女拍照的礁石,轮流在上面拍照
       感谢拼船的帅哥帮忙拍照

上船出发去下一站,本来想去蚊子岛周边浮潜,可以今年四月开始,蚊子岛周边关闭保护了,不许靠近,只有换地方。

船家把我们带到了这里,一个酒店前的浮潜地,下次一定要住酒店门前就可以浮潜的,不过我怕下水,住也没用

这里的鱼很多,不过很单一,感觉像是圈养在这的,偶尔可以放少少的包面下去,结果出来一大堆,我的密集恐惧症都快犯了

海里的鱼也这么不矜持吗?

大家都下水玩去了,很开心,我......坐在船上晃,心里暗下决心,明天一定要尝试浮潜,这注定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玩高兴后,去下一个点,一路上海水的颜色都不一样

到这里后,船家示意可以游泳,于是又剩我一个人在船上晃,我已经被晃晕了

等大家游完回来,我已经被晃吐了
       别紧张,准备了塑料袋的

本来打算去小皮皮岛-玛雅湾了,可是船夫告诉我们船出问题了,他直接带我们去猴子沙滩,然后回,小皮皮岛明天再去。因为今天的船还差一个多小时,他只收我们2600铢。明天我们包三个小时的船,他再补一个小时给我们。
       我们同意了,不过忘记跟他商量上岛费的事情,结果一人又多给了400的上岛费。而且第二天他的船没有修好,又叫了另一个船带我们去,那个船真的很旧,浮潜用具也不行。如果不是意外,真的怀疑我们被坑了。

这种情况上岛费应该可以商量的,可惜我们当时没有想到。

往猴子沙滩出发,下午的浪真的要大一些

到了猴子沙滩,小小的一片,感觉人比猴子都多,不想下去,峨嵋山的猴子还不够多吗?

各国人民都爱大合影

猴子沙滩离通赛湾真的很近,一回头就看见了,原来就在我们出海的沙滩的对面

最后拍两张

一回头就看见了我们出发的沙滩

下船回到酒店才两点十几分,换了衣服一看,今天我都没有下水,却被晒成这样了,我在淘宝上买的水宝宝,看来是买到假货了。

千万不要因为不想麻烦,而从淘宝上网购防晒霜。一起出海的小伙伴都下了水,还没有被晒黑。我把跟我们拼船美女用的防晒拍了一张,给你们参考,她擦了四层,连黑都没黑。

下船回到酒店才两点十几分,休息到五点,同伴想去深潜,于是我们出门寻问了一下。结果是深潜只能是上午去,因为上午的风浪没那么大,相对安全。而像我这样不会游泳的人,教练是不建议去的。
        可是我们已经订好明早去小皮皮岛,一起拼船的小伙伴明天下午1点的船去甲米,改成下午出游不可能,后天一早我们又订好了船票回甲米。同伴只有下次再试深潜了。

如果决定要深潜,一定要安排出上午的时间。

在Thank you餐馆跟拼船的伙伴见面,相约去皮皮岛的观台看日落。结果走错路了,看时间来不及,就没有再去。
       路上虽然有标牌,但是有的地方没有,第二天我们两个人去,也走错了一小段,幸亏出发的时间早。

决定去昨晚的沙滩走走,一路随手拍

7月16日:

今天订好时间八点钟出海,拼船小伙伴1点的船票,想着12点回来,还可以吃个午饭再去坐船。早早起床,本来打算让他们退房把行李放在我们酒店的房间,(这边酒店要求上午11点退房),结果酒店大堂的服务人员不让,说是怕有丢失。我们也没有强求,把他们的行李直接放在长尾船上了。(在这个酒店今天还会有让人生气的故事

结果昨天坐的船没有修好,他给我们联系了一个船,很旧、很小,最后浮潜的时候,小伙伴说浮潜用具也不行,老觉得憋气,又容易进水。

算了,忍一忍

到小皮皮岛的玛雅湾了,人也比较多

这里可以游泳,伙伴们都下去玩啦,虽然今天鼓起勇气去浮潜,游泳还是不会滴!

就在下船的时候,水淹到了腰以上,都觉得重心不稳,随时都感觉自己快被淹死

在岸边帮大家看东西,也没人帮忙拍张照,我要学游泳

不高兴

最后快上船的时候,赶紧请一起拼船的帅哥帮忙拍两张。
       今天决定去浮潜,特意扎了辫子,露出了我的小方脸,戴墨镜后,脸就更方了在方脸的世界一去不复返

最后来到附近的一处浮潜的地方,水质比昨天的还好,鱼虽然没有那么密集,但是种类超级多,听小伙伴说的
       本来是要下去浮潜的,结果刚刚一下去,就觉得不行,浪比昨天的大,一直把我往船下卷,我连往前划水都不会,立马就爬上船了。而且我也觉得那个浮潜的面罩很难受,不能换咬嘴,又很憋气。真的不是为自己怕水找理由

水质真的不错

小伙伴拍的鱼

我又坐在船上晃,又晕船了,船夫告诉我坐在船头会好很多,,船头是斜的,浪那么大,根本坐不稳啊,于是我就跟他们的行李箱坐在了一块。

小伙伴后来上船给我拍了个戚惨的背影,问我是不是来搞笑的,顺便给你们看看船有多旧......

后来就一直趴着,一路趴回了皮皮岛

回到酒店的大堂,在这里遇到了一件让人很生气的事。

同行拼船的妹妹,他们的房间已经退了,我们本来想叫她去我们的房间冲一个澡,把衣服换下来,上午都在泡海水里应该很难受。结果酒店大堂的服务人员说不行,外来的客人不能入内。早上要放行李的时候,他只说外来的行李不能放进去,我们就想让一个人在大堂帮忙看行李,行李就不拿上去,也遵守他们的规定,结果又出了新的规定。好吧,尊重你们,我们也没有上去,让她们就在大厅等我,我想上去换一下干的衣服。

当我本人打算回到酒店房间,被16号工作人员拦了下来,态度恶劣的要求查我的房卡和我的身份信息,这些虽然我不太高兴,但也配合了。在我上去换好衣服下来之后,同行的小伙伴已经跟服务人员吵起来了。

原来在我回房间后,服务人员态度极其恶劣跟我的同伴说话,同伴已经跟他说了,她不会上去。他却还在跟其它的酒店工作人员说,这些人是中国人,就是这个样子。然后又用泰文和他们讲了很久,而且还时不时用挑衅的眼光看着她们。我的同伴说要投诉他,他态度嚣张,说根本不怕投诉。

我听了也很生气,中国人惹到你了吗?没有遵守你们的规定吗?为什么还要挑衅,一副想吵架的样子,太讨厌了。

我给订酒店的网站-携程,写了投诉信,请他们协调,其实也是试试看,能有什么样的结果,结果果然不出我的意料......

我把这些如实的写下来,希望你们订酒店多注意其它客人的差评,至少这个酒店的服务态度是真的不能住,太让人生气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先是推诿,最后就没有下文了......

居然跟预想中的一样,真是半仙。

不过携程对于这种客人投诉多的酒店,还放在网上,不是继续坑以后的客人吗?不明白经济利益重于一切

对携程不会再爱了

大家如果对于维权有好的建议,可以提供一下,谢谢,如果下次再遇到,好知道怎么处理

不为这种无聊的人影响心情,我们该干嘛还是干嘛,赶紧去吃午饭,然后跟这两天拼船的小伙伴挥手告别,还真是“猿粪”

回房间睡了一个午觉,近五点就出门买零食和水,准备向观景台出发了。

从通塞湾到观景台,大概需要五十分钟左右,鉴于昨天走错路的情况,我们决定早点出发,当地的落日时间是六点半,应该在落日之前就能到达。

有些地方还是没有标牌,我们又走错了一小段,要及时问人

标牌

越往里走越热闹,感觉很多游客都住这,吃的也多,什么店都有,也不贵。看来我们是真的没有找对住的地方

找不到就问路

到这就要开始爬楼梯了,途中也有中文的标牌,好亲切

最后有一段梯子特别陡,上去后,就到了卖门票的地方

注意驱蚊,太阳还在天上,蚊子就已经很多了,不过风清精对我来说,真的是太管用了,都不用买当地的驱蚊水

这个观景台的门票30铢/人,上面还是有那么大。收门票的地方是第一个观景平台,往上走大概十分钟,还有第二个观景平台,也是山顶最高处。

第一个观景平台

顺着第二个指示牌走

最高的观景平台,人超级多,蚊子也超级多,大家早早就来等着看日落了,好的位置都被占据了

尽量挑了些没有拍到空飞蚊的照片

给大家推荐这个亭子,视野虽然没那么好,但是蚊子不多,可以遮阳,还能有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美景,静静欣赏

我们没有等到落日就下山了,害怕蚊子太多,而且山顶的人也太多,回程的路上,有一段的楼梯也比较陡,没想到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在后面会看到很美的晚霞

看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回程的路上慢慢走,随手拍拍

皮皮岛真是猫奴们的福音,铲屎官们,快来哒!

走着走着,看到了超美的晚霞。太幸福了,看来我骨子里还是一个浪漫的人

在海边吃了一顿海鲜烧烤,同伴去按摩,我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休息。

7月17日:

早上9点的船去甲米,早早的起床,吃了早餐,退了房,就向码头走去。

皮皮岛码头

回去坐的船比上次过来的船大,还有人帮忙提行李,帮忙放行李,太感动了可能早上9点的船都是比较大的船,走的人最多。

注意看看行李放在哪,下船的时候好拿。

这艘船行李放在二层,也是入口的位置,上次过来的船小,行李就放在船头,也是一上船的位置。

下船的时候,船上的工作人员看着我拎着一个行李箱,背着一个包,脖子上还挂了一个单反,立马帮我把行李拿下了船。其实应该给点小费的,可是没有换零钱,这几天天天都在找零钱,只好口头说了声谢谢,不过他好像也没表现出需要小费的样子,纯帮忙!

大船开得慢,去得时候一个半小时,回来开了两个小时。到了码头立即打了个出租车甲米机场,搭飞机去曼谷
       好像这几天在路上,我们一直都在赶时间

顺利登机,飞机上拍到的美景

到了曼谷廊曼机场,终于不赶时间了,有心情在机场拍拍美丽的

从廊曼机场出来,顺着中文指示走,有打车的地方,拿一个号,会有电子显示牌告诉你几号工作台坐出租车。出租车司机会在工作台等,那里还有工作人员问你到哪,以防你直接跟出租车司机说不清楚,服务真好!这里是打表的,来泰国这么久,第一次坐到打表的出租车。不过过路费就需要自己付了。廊曼到MBK车费243,过路费120,他直接问我们加了20的钱,所以就没有给小费了。

曼谷住的酒店-Pathumwan Princess Hotel Bangkok (曼谷MBK中心芭桐湾公主酒店),订成640,感觉和国内的四星酒店差不多,不过服务态度很好,门口就有人帮忙拿行李,还有一位大堂经理会中文,早餐也有中式的,最重要的是就在MBK的楼上。(我们两个小白后来才知道的)

曼谷暹罗区购物中心圈的酒店太紧俏了,基本上都客满,我们订的这个酒店,也是订到当天的最后五间房。河畔区的五星酒店有房间,而且是很好的酒店,可是我们为了逛街方便,还是放弃了,来回车费算起来差不多,就下次再去感受一下。

酒店房间

办理好酒店入住,等服务生把行李送到房间后,我们就准备出去逛逛,走到大堂门口问服务员MBK在哪?被服务生带回大堂,大堂有一个口直接就可以进到MBK里面。他还跟我们说这就是MBK,你们要到哪里去?

MBK内

MBK真好逛,一楼有专门的商场,有内衣的折扣专柜,也有卖NARAYA的包包,二楼还有屈臣氏和药店,可以买化妆品和青草膏,六楼还有各种大象的包和小配饰,披肩、大象裤、特色的裙子也有。
       这里很多专柜是可以退税的,买的时候问一下,退税很方便,拿购物小票和护照就可以办理了,在这里办好申请,去机场再办理一下就可以退了。

不过这次我们去机场免税店的时候,机场的NARAYA曼谷包在买五送一,欧莱雅也在打折,买4000铢减1000铢,不过是不是经常打折,我就不知道了,在哪里买最划算,就看人品吧。

一楼折扣商场退税的柜台

在MBK吃到了有生以来最便宜的麦当劳,199铢

MBK的部份战利品

7月18、19日:

早上早早起床,窗外天气真好。早安,曼谷

在酒店一楼吃过早餐,这家酒店的早餐不错,我们就找一个车去大皇宫,决定尝试一下突突车。突突车的司机索要车费都很高,如果价格稍微便宜的,就在我们上车后,要求带我们去坐船,如果不去,就说不去了。问了一下坐船的价格,500铢/人。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公共交通,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最后终于找到一辆突突车,价格120铢。

大概六七公里的距离,突突车司机说的,在大象塑像这让我们下了车。悲催的我们,又走错路了。

穿过马路,从大象的后面那个方向走去,就是正门,只能从正门进,要安检和买票。

人真的很多,可能也是我们耽误了时间,到那九点四十了,人正好是多的时候,旅行团一个接一个的进。

估计大皇宫要么一开门就进去,要么中午一点去(旅行团差不多十一点半就去吃饭了),人会少很多。

先要检查衣服是否符合要求,然后会检查大包。

不要穿露肩的衣服,用披肩包裹肩是不可以的,必须要穿有袖的上衣。
       不能穿紧身裤,裙子一定要长过膝盖,如果是露腿没有关系,带一条披肩围上,只要长度过了膝盖就可以了。
       不建议去现场租,排队的人老多,私人出租的,很可能不给退,同伴上次来曼谷就碰上了。最好自己早早买好带一块披肩去,不会在这浪费时间。

服装的要求

不要侥幸,里面到处都是保安,衣服不对,随时都会被抓出来。
       男孩子一定要穿长裤,一个外国BOY看着女生都围着披肩进去,也拿了一块披肩围着,被保安抓出来了,对他说“You are not a woman”,太搞笑了。

一进去就是检查包的地方,主要检查大包,这样的

随着人流的方向走,在这里买门票,500铢/人。
       大皇宫的门票包括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宫,我这次时间紧就没有去柚木宫,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检过门票后,就进到了大皇宫的玉佛寺,很集中的各种佛塔、神殿、舍利塔都在这,也是大家经常拍照,漂亮建筑很密集的这里。

玉佛寺有三种参观方式,绿色的慢慢参观就是围着壁画参观,其它两种参观,都是直接看院子里的建筑。

在壁画的长廊这有免费的地图,有各个国家的,拿了一份中文版

人真的很多

我选择围着壁画慢慢参观,还有来朝圣的

尽量找人少的角度拍照片

女伴已经来过大皇宫了,这次就没有进来,实在忍不住,请了别人帮我拍了两张,就这么长的披肩,盖过膝盖就可以进来。

玉佛寺里人最多的就是大雄宝殿了,在上台阶之前需要脱鞋和脱帽,不能戴太阳镜,地板被太阳晒得太烫脚啦,很羡慕他们穿着袜子的

记好自己的鞋子放在哪

蓝色屋顶就是大雄宝殿了

在进大殿的门之前,有圣水和荷花,可以拿荷花沾水,点在自己的头上祈福。等了好一会,才拍到这样一张人少的

从玉佛寺出来,就是大皇宫了,这里不让进,有皇家守卫,不过好多人都排队跟守卫拍照。

跟同伴约好的时间到了,没有仔细看,随手拍了几张,下次有机会来一定要慢慢参观

从大皇宫正门出来,往左手边走,走到底就能看到坐船的码头了,从这里进

穿过市场就看到9号码头了

这里要表扬一下同伴,游湄南河的时候一定要坐公共船,坐公共船,坐公共船!以前她来的时候公共船和私人船的码头是分开的,这次我们去的时候,私人船和公共船都在同一个码头停靠了。这个码头也被旅行团和私人船霸占了,不会有人告诉你在这可以搭公共船,会让你坐私人的船,游览湄南河要500铢。还好她机灵,没上当,还打探清楚了。我们坐的公共船,从9号码头到1号码头坐了一个来回,单边才14铢/人。

公共船上有号码,没有拍到,也可以看工作人员的制服来分辨,还有一个办法,外国人坐得多的船应该就是公共船了。上船后再买票。

人刚开始很多,慢慢就少了,湄南河风光

我们从1号码头搭船回来的时候,真的有包船的赶脚

当地人正在供奉他们的神鱼

又回到了9号码头,从码头出来,我们在这家店买到了这个香皂,真是超级好用啊,12块一包,120铢,还有当地人用的青草膏,10铢一瓶

买好东西后,本来打算坐突突车,但是价格都要得很高,去暹罗广场海洋世界居然要500铢。后来叫到一个出租车,200铢拿下。

在出租车上乱拍,居然发现了这个,老司机们,车窗上的标志是什么意思?

到了海洋世界的一楼,在这里充卡,这边有很多吃的。晚餐喝到一个超好喝的芒果汁,真的全部是果肉,一点都没有掺水,太有诚意了

这里的人超级多,吃完饭,同伴去逛商场,我去了-1F的海洋世界。

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以前来过曼谷,所以自己偷懒,没有仔细的做曼谷的攻略,门票在现场买的,不但多排了近四十分钟的队,还花了990铢的门票钱。后来才看到蚂蜂窝也有门票预订,才人民币81.00,还不用排队购票,还有很详细的表演时间表(中文的)。对于我这种英文不好的人来说,真的是福音啊,正在捶足顿胸,哭晕到厕所!

海洋世界里面拍不出什么效果,随便拍了一下。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请酒店的前台帮忙叫了一个车机场,500铢,含过路费,真是贵。

在机场的W通道旁边,有退税的柜台,带上你在曼谷商场里的退税申请单,和下面的东西,就可以办退税了,人一直很少。办好之后,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就可以去排队拿钱了,一笔退税,要收100铢的手续费,自己算算划不划算退税。

曼谷商场购买的物品,柜台必须是可以退税的,然后要在商场的退税柜台办理手续,要不然在机场没办法退税。

办理的步骤和需要的东西

过了安检,最好先去拿钱,排队人会比较多。
       当时看到有蜂蜂的游记说,素万机场免税店的价格可能会比外面商场的价格高,建议在外面商场购物,而且在机场免税店没有卖NARAYA包的。实际上是有NARAYA包卖的,我们去的机场免税店的时候,曼谷包在买五送一,欧莱雅也在打折,买4000铢减1000铢,不过是不是经常打折,我就不知道了,看人品吧。卖欧莱雅的专柜也有好几个,我就看到了三个,结果在第一个专柜就买好了,其它专柜也没有逛,不知道卖的商品一不一样。不过青草膏倒是比外面药店卖的贵。

能看到这的都是真爱,最后的心得是,出去玩如果想多拍点自己的照片,请扛上三角架和练习好自拍的技术。如果不想扛三角架,请带一个方便大家帮你拍照的相机。

感谢

终于写完了,累死我。
       最后感谢同行小伙伴的陪伴和付出,路上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以及愿意耐心看完这篇游记的你和你的点赞!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5 12:25

2016-07-25 13:53

引用 冰凉的右手 发表于 2016-07-25 12:25:22 的回复:

回复冰凉的右手:我们这次的费用,主要是酒店没订好,酒店差不多一人可以省500左右。海洋世界门票可以省120,公共交通多尝试一下,也可以省不少钱。就我们这个行程,不加购物的费用,应该2000人民币就可以玩了。当然机票钱另算!我也是不敢一个人出国自由行,所以一直没去,如果你真的很想去,建议在蚂蜂窝上结伴,多聊聊,应该可以找到合适的同伴。只要大家互相包容一点,不要太矫情,相处应该没什么问题!

2016-07-25 13:5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引用 无法盛装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7-25 13:54:35 的回复:

回复无法盛装的天空:谢谢,我们时间太紧,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如果多待几天更好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