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假期游草原

傲天 (武汉) LV.2
2016-07-23 19:17 331/8

2016年7月13日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8407航空,经3个半小时到达了呼伦贝尔机场。海拉尔区是呼伦贝尔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作为呼伦贝尔市唯一的航空口岸,东邻东北经济区,西邻满洲里黑山头等7个口岸海拉尔”是因城市北部的海拉尔河而得名,由蒙古语“哈利亚尔”音转而来,意为“野韭菜”,因海拉尔河两岸过去长满野韭菜,故取名为“海拉尔”。这次旅行是事先安排自驾,在海拉尔一行人包了两辆越野车自由行哦。傍晚到达后我们去了一家十多年老店蒙祥原烤肉店吃了烤羊排、烤牛肉、烤羊肉等美味佳肴。说明一下这里的傍晚其实是大白天呢。随后夜逛海拉尔、步行街、美食街、及哈萨尔马头琴形状大桥。迷路的行程2340分回到酒店。

7月14日凌晨4点多钟天都大亮,早晚温差较大,询问当地市民这儿凌晨二点可以看日出,我们也是惊呆了,呵呵。早餐是到这个城市最大最好的连锁酒店自助早餐,有点像粤式早茶。餐后前往莫日格勒蒙古大草原,它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蓝天白云,弯弯河水,茵茵绿草,群群牛羊,点点毡房,袅袅炊烟,驱车深入草原十几公里,领略呼伦贝尔草原风光和莫日格勒河天下第一典水自然景观。午餐后驱车前往恩和,途径著名的白桦林长廊景区,延途风景秀丽迷人的油菜花,忍不住多次下车拍照,在白桦林中散步感受到森林气息。感受草原森林自然交汇的景观。恩和是一个美丽幽静的俄罗斯民族乡。我们宿俄罗斯风情小木屋很有特色,当地的特色风味餐也还行,朋友说当地的列巴好吃,本人不喜欢这类食物根本没要去吃的欲望。今天行程海拉尔---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

7月15日早餐后出发至七卡,边界公路上有从一到九不同的“卡”,其实就是古代的驿站。我们经过八卡、九卡一路沿着额尔古纳界河边走边玩,俯望山脚弯曲延绵的额尔古纳河,远观对岸俄罗斯风光。一路收获很多如路边的野花、天空的云彩带动着我们一行人以额尔古纳河做背景拍起照片来相当带劲了。都玩疯了,呵呵。大家能够在一起是缘分。这条路确实是风景如画,额尔古纳河一路伴随着我们,至源生态村庄临江临江屯,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下午一行人去上山拍风景,风景秀丽、迷人,可惜本人身体不适没有同行。晚上本来可以去山上拍日落,因下雨没有去,好失望哦。今日行程恩和---七卡---八卡---九卡---室韦---临江

7月16日凌晨三点同宿的朋友去山上看日出,对于一个喜爱摄影她来说,只看到太阳的升起的瞬间,没有拍摄到日出景观很是遗憾。早餐后出发去临江屯上山的一个小坡。我们开车来到了小坡上,这才看到额尔古纳河一头伸向森林深处,屯子在河的深沟里,从坡上放眼望去满眼全是美景,美景当然需要美女点缀呢,大家尽情的拍摄可美呢!随后驱车前往老鹰嘴,老鹰嘴它是天然巨石自然形成的形状,那里有山有水,草木葱茏,水湾、林子、山岗尽收眼底,景色迷人。出来一条小路需要购买点小商品才能让你通行去看月牙湾的小路去看月牙湾。月牙湾是额尔古纳河分流形成的月牙形的河水景观。莫尔道嘎的风景的美名之称是“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我们沿莫尔道嘎外的原始公路一路欣赏着内蒙古大兴安岭区腹地及西北坡过渡带的地质地貌景观。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没有进入。宿根河。今日行程临江-老鹰嘴-月牙湾-太平古村-莫尔道嘎-根河

每次出游新鲜感一过人也变懒了,不想再写了,同行人一致鼓励着我要坚持写下去,好吧!就再续吧!7月17日从根河出发前往鄂温克族敖鲁古雅乡,敖鲁古雅是鄂温克族三大直系,雅库特系,其中的一个小部落,鄂温克族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国家给敖鲁古雅乡人建立了定居地,但驯鹿只能生活在森林里,我们先后参观了定居地以及生活驯鹿区域,在驯鹿区域花十元钱买了点苔类食物可以尽情喂养,可爱的是你提着食物驯鹿都跟着你走啊!走吧、走吧跟我走吧!仙人柱是鄂温克猎民的圆形帐蓬,它是由白桦树杆和柳木搭成的框架,框架上面挂着很多配饰很漂亮多半是以驯鹿为主题的。根据季节的不同框架外面覆盖的材料不一样呢。夏季干草、芦苇、桦树皮,冬春闱盖曽皮。体验喂养驯鹿后我们驱车前往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也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根河湿地。站在西山向下俯瞰,山下这座美丽的小城,顺着木栈道向河道走去,远观马蹄岛,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放松,我们蹭着别人请的讲解员还听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呢。在湿地里留下感动的心。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了宿地黑山头。稍微休整一下傍晚去黑山头拍湿地日落,可惜当日云层太厚景观没有出现,呜呜呜呜。晚上九点左右参加了这里举办的篝火晚会,在草原上聆听着马蹄琴,看着天上轮月,享受着草原之夜!今日行程根河---敖鲁古雅---根河湿地---黑山头。

次日7月18日我们沿边防公路经过了N多草原,途径彩带河,彩带河是额尔古纳河的支流,由于风沙太大走马观花的看了看继续驱车前行,前行途中,随处可见成群的牛羊、奔腾的骏马、星罗棋布的蒙古包,沿途随时停车拍照,草原游玩,玩到了不想玩,呵呵!下午驱车前往满洲里北疆明珠”’因是周一全国博物馆休息日,扎赉诺尔博物馆没有去成,呜呜。进入满洲里用餐,同行朋友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剩下几个人继续前行—国门—套娃广场。太阳毒辣我们闲逛一会就回宾馆休息,待到晚上出来拍摄满洲里的夜景。满洲里大街小巷四处可见俄罗斯人,街边的商店牌匾也是由中文与俄文两国的文字组成。中西交融的城市风格,独具魅力,民族文化与异域风情交融和谐的优美画面,令无数游人心驰神往。今日行程黑山头---彩带河---边防公路---满洲里

7月19日今天是草原游的最后一天且时间比较紧迫。为了赶上下午的航班老早就从满洲里这座小城走出来,蓝天白云一路护送我们,去往海拉尔的路上途中经过达赉湖景区(又称呼伦湖)进入景区要收费,但我们绕过收费点与呼伦湖亲密接触,一眼望不到边的湖水与天地相连,水上倒映出的蓝天白云好似一副优美画卷,风吹过打在身上是那么的舒爽,随时会飘来一阵水腥味,在此地疯狂拍照玩约一小时后我们继续赶路,到达海拉尔已是中午,先去给家人买了点当地特产,然后找了一家餐馆吃过午饭去往机场,在此告别了呼伦贝尔大草原还有呼伦贝尔的明子师傅,六天的时间匆匆流过给我们留下的是呼伦贝尔永久的记忆,还结交了明子这位小朋友。

再见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24 19:02

2016-07-24 19:15

引用 傲天 的图片:

2016-07-24 19:43

2016-07-25 09:4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5 09:54

引用 zzmmqq 发表于 2016-07-24 19:02:0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zzmmqq:谢谢

2016-07-25 19:29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4 19:43:01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有时间可以去感受一下

2016-07-25 19:30

引用 sallly 发表于 2016-07-25 09:5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