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带爸妈去#夏威夷#旅游吧~15天3大岛详细游记,内含大量excel,干货奉上!

Cecilia Shen (北京) LV.4
2016-07-23 19:26 1917/6
  • 出发时间/2016-07-06

序:写在最前面的话

其实自己也算去过很多地方了,美国本土,日本韩国、新马泰、马尔代夫巴厘岛,但是从来都没有写过游记。这次旅行结束,老公和我说,你看了那么多篇游记,有时间你可以自己写一篇,也对这个community做一点贡献。我想也是啊,自己从蚂蜂窝上获得这么多信息,每次旅游前都会看很多游记,正是有了这些朋友的无私付出,才会有我的旅行,那我也希望我也可以帮到别人。这篇游记,也许不是信息最全面的,不是照片最漂亮的,却也是我的一篇诚意之作。是我在离开夏威夷之后对夏威夷最直观的感受。我想这篇游记更像是一个你去过夏威夷的朋友,和你喝茶时,向你介绍她对夏威夷最直接的体会。因为本人工作经常需要做excel表,养成了什么事情都用excel分析的习惯。所以本篇游记会出现很多excel表格。如果你也对这样的游记感兴趣,就不妨往下看吧~~

蜜月去哪里呀~带爸妈去蜜月可以吗~

2016年7月,我和老公开始了为期15天的夏威夷蜜月之旅。为什么选择夏威夷作为蜜月的目的地呢,因为很多人都会说蜜月应该去欧洲呀,法国意大利多浪漫呀,还可以顺便买买买(包包包)。但是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夏威夷呢,原因有几个:第一:治安和安全;最近欧洲实在是有些不太平,一言不合就爆炸。我觉得蜜月还是应该选择一个很放松很有安全感的环境。第二:交通;老公和我之前都没有去过欧洲,更没有在欧洲自驾的经验,所以不太敢自驾。但是如果不自驾的话,就意味着要自己搭公共交通,因为15天的时间我们肯定要去几个城市,一想到要自己提着箱子在石板路上大太阳下暴走,整个人就不好了。第三:语言问题;如果去夏威夷的话,英语完全没问题,但是去法国意大利,就还是会存在一定的沟通问题啦。第四:我觉得蜜月一定要住一个很好的酒店,酒店一定要大,一定要有美景,服务要好。如果是很大的酒店的话,欧洲基本是不可能啦。正好看到夏威夷大岛上有一家希尔顿,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希尔顿,看了下照片和介绍,一查价格,所有费用加起来1500人民币一晚,瞬间被种草。然后我们就这样来到夏威夷啦。 我们在大岛茂宜岛玩一周以后,我的父母也从中国飞来,一起在欧胡岛上又玩了一周。因为父母每天都要吃中餐(还一定要是湘菜),其实湘菜在国外还是比较少的,但是檀香山中国城里还是可以找到的,我们就一连吃了5天。所以父母吃的也还习惯。所以如果你是要带年纪大的口味较为挑剔的父母的一起自由行的话,夏威夷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哟~

预告片

国际惯例线刷一波图~

夏威夷和其他海岛有什么区别?

如果是没有去过夏威夷的童鞋可能会问,夏威夷和其他海岛有什么区别?在这里,我就对夏威夷以及曾经去过的马尔代夫巴厘岛做一做评价。

综上所述,如果你是想多玩几天,希望看到不同的风景,然后又希望去经济更为发达的地区,预算相对宽松的童鞋,夏威夷就是你的最佳选择啦。

夏威夷,我要去哪个岛?

稍微对夏威夷有一定认识的童鞋,就会知道,夏威夷不像海南巴厘岛一样,它是一个群岛。既然是群岛,自然就涉及到选岛的问题。这次去夏威夷,一共去了三个岛。其中大岛5天,茂宜岛2天,欧胡岛5天。下面是我对三个岛的直观感受:

其实每个岛都各有特色,很难取舍。大岛最为原始,大岛西部不适合人居住,但是如果想去体验酒店就一定要去。欧胡岛最为现代,开发最多,喜欢城市的童鞋可能会非常喜欢,但是如果喜欢安静的童鞋可能会觉得人太多车太多。茂宜岛较为居中,但是酒店很贵,物价不便宜。总之,去过才知道啦,但是无论你选哪一个岛,我相信你都不会后悔的。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就一句话,现在美签很容易哒,大家不用过于担心。我爸爸白本护照都签过啦。而且去夏威夷这种地方,美国人更加不会担心啦。我本人去签过两次美签,都没有看我任何除了护照之外的资料。关于签证如何准备,基本上就是填好DS160然后准备一些个人资料就行,这些相信其他游记都有很详细的介绍。我觉得美国签证完全可以自己DIY,只要把DS160填对就行啦。所以大家可以精心准备,但是不用过于担心。

关于机票

国际机票:本次选用的是夏威夷航空。据我所知直飞夏威夷的航空公司有夏威夷航空,国航,东航,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机票(北京飞火奴鲁鲁)如果自己订的话直飞大概7000左右。个人觉得机票这一部分水分其实比较大的,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些app上的机票折扣产品,说不定可以省几千块钱。夏威夷航空位置不大,机组人员会说简单的中文,飞机餐一般。不管你是去哪个岛,首先都要在火奴鲁鲁入境。入境的时候会有会说中文的机场工作人员。
岛间机票:这次从大岛飞到茂宜岛的机票是夏威夷航空的,茂宜岛飞到欧胡岛的机票是mokulele的。在这里要强烈推荐mokulele,因为飞机小,飞行高度不高,从茂宜岛飞向欧胡岛的时候你可以很清楚的俯瞰欧胡岛,俯瞰檀香山,俯瞰钻石山。看到蓝色绿色的海水,看到豪华酒店的上空,看到檀香山的高楼大厦,看到山顶的顶级高尔夫球场,那种感觉,真是好到不要不要的。

关于住宿

大岛
大岛西部的两种选择:酒店控阳光控建议选择在西部好酒店连住,不需要一定要在东部住一晚,因为西部和东部去冒纳基火山时间差不多,西部去火山国家公园也就2个小时左右,早点出发即可。
1.希尔顿所在的度假村:
优点:大,风景美,有巨大的海水泳池及人工泳池,在酒店玩2-3天都很惬意
缺点:物价贵,吃饭一般。离最近的kailua kona小镇需要30分钟。建议在小镇上的ABC store买好早餐,零食,方便面
2.kailua kona小镇上的酒店,如kona seaside酒店
优点:位于小镇上,吃饭,购物十分方便
缺点:酒店小,泳池小,沙滩小。
大岛东部:
如果需要看晚上的火山公园,或者需要在希洛机场坐飞机的,建议入住,建议选择希洛市中心以及近机场的酒店或者airbnb
火山附近:
建议需要在晚上看火山的或者不介意天气阴冷的人选择。否则建议住在希洛市区
茂宜岛
岛北部和中部(近hana之路,paia小镇,哈雷阿卡拉火山国家公园)
中部较为湿冷,没有豪华酒店,如果要去哈雷看日出建议入住一晚
拉海纳附近
天气晴朗,酒店豪华,人口较多,购物方便,海景美丽,建议入住
欧胡岛
近waikiki:繁华热闹,人口较多,购物方便。喜欢都市感的童鞋推荐
欧胡岛山上airbnb:当地人住宅区,需要上山下山,对开车技术要求较高。远离景区,如果需要一家人入住的整间公寓,可以考虑。
岛东部酒店:游客较少,喜欢安静人少的可以选择

关于交通

大岛茂宜岛上都需要自驾
大岛
建议:如果需要凹造型的话可以租红色牧马人,不建议在大岛上租敞篷野马,因为大岛西部基本没有树,没有遮挡物,会很晒。不一定要租四驱,除非你一定要去冒纳基观星,驾驶技术好,胆量大。
茂宜岛
建议:租敞篷野马,因为hana之路沿途都有很多树,不会那么晒。在hana之路开敞篷坐车的人非常享受。但是茂宜岛租车的话是三个岛中人最多,也是政策最严格的。如果想租到红色,建议上午就去租车,因为我们下午3点的时候去就只剩黑色了。
欧胡岛
建议:欧胡岛如果住在waikiki海滩边的酒店可以不用租车,因为大部分景点都有接驳车。但如果不是住在waikiki海滩附近的酒店,建议租车欧胡岛上开敞篷的不多,毕竟是城市里。但是如果价格合适,也可以选择。
三个岛中比较难开的路:
老公当了12天的司机,觉得除了以下两个地方,都比较好开。
1.冒纳基火山:如果需要登顶官方说是需要四驱车,因为坡度较陡,二驱容易刹车失灵。但是只要司机技术好,二驱也可以登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但是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想晚上观星,建议报当地专门观星的团,因为你自己就算是四驱车,当晚上天黑了,行驶很陡的悬崖山路,也十分危险。而旅行团的毕竟都是老司机,会安全很多。
2.hana之路:
只有单行道,需要经常拐,不知道对面会来什么车,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
有关租车的注意事项:
*在国内注意确认有没有第三者责任险,我在租租车上预订的时候显示是有第三者责任险的,但是到了租车柜台时却被告知没有预订。因为这个第三者责任险是如果你撞到别人的保险,所以我们自己又加了钱买了这个保险。
*还车时注意清理车内垃圾,否则会被收取高达200美金的罚款
加油:
有一些加油站只能使用美国本地的信用卡及借记卡,此时需要拿现金去加油站零售店先预付50美金,加完油店员再找你钱。
停车:
美国停车很多都免费,尽量找public parking,一般著名景点,海滩,公园外都有public parking,可能你一开始没有位置,但是车位流动性较大,可以多转几圈,这样停车费并不多。如果实在找不到免费停车,可以先找路边停车的地方。最后再试停车场。停车需要先自己交钱,打印出收据放在车的挡风玻璃前。

关于饮食

在这里我就不推荐任何餐厅啦。因为我发现虽然自己也有存一些其他人推荐的餐厅,但是到了当地那个时间那个情境也不一定能去。所以我的建议是下载一个yelp,根据自己当时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评价最高的餐厅就好啦。(一般四颗星上比较好,3点5星的也可以接受,两个刀的价格比较适中)
如果是住在度假村,山区,只要不是住在市中心,建议去超市(ABC store)买点零食和方便面当早餐或者晚餐吃,欧胡岛上有711可以有米饭,好吃不贵。

关于购物

作为女生,不管去哪里,总想要买买买啦。美国虽然比不上欧洲,但是硬要买,也是可以买的。夏威夷相对美国本土税不高,4.712%。但是因为在美国买奢侈品(多为欧洲牌子)已经没有什么价格优势。如果要省钱的话 ,尽量在奥特莱斯多买一些美国本土的牌子。以下是我对夏威夷几个购物中心的点评

关于路线

D1(2016/7/5):下午5点到达檀香山国际机场---入境---转机---晚上9点到达科纳---入住酒店。
D2(2016/7/6):顺时针沿岛西部南下,经过Kailua-Kona---Captain James Cook Monument---The Painted church---南角公园South Point
D3(2016/7/7):上午waimea town---下午在酒店玩水,游泳,休息
D4(2016/7/8):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ʻ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D5(2016/7/9):希洛小镇---莉莉乌库公园Liliuokalani Gardens---彩虹瀑布Rainbow falls---下午3点启程冒纳基火山 Mauna Kea
D6(2016/7/10):上午搭乘飞机飞往茂宜岛---下午去paia小镇吃饭---hana road
D7(2016/7/11):Haleakala National Park---Lahaina Downtown--outlets
D8(2016/7/12):black rock beach-中午飞机飞往欧胡岛-接父母的飞机
D9(2016/7/13):Pearl Harbor/Battleship Missouri Memorial---恐龙湾 Hanauma Bay
D10(2016/7/14):Diamond Head 爬山---伊欧拉尼皇宫 Iolani Palace---Premium outlets
D11(2016/7/15):Polynesia Cultural Center
D12(2016/7/16):古兰尼牧场 (Kualoa Ranch)--kailua beach玩水
D13(2016/7/17):Ala Moana Centre-DFS-晚上12点的飞机
D14(2016/7/18):飞机上
D15(2016/7/19):早上5点到达北京

1.与你一起走向世界的尽头

路线::顺时针沿岛西部南下,经过Kailua-Kona---Captain James Cook Monument---The Painted church---南角公园South Point

第一站是,kuailua kona小镇,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餐。一个给我惊喜的小镇,比waimea小镇更好。可惜这个小镇没有拍什么照片,小镇比照片更美。

一直往南开,途中经过了霍那伍国家历史公园,感觉公园没有特别好看的。没有必要特意去哦!

再一直往南开,到达了那天最美的景点,south point~只能说太美了,现在回忆起来也是一种无比壮阔的美。仿佛已经到达了世界的尽头,而在世界尽头,只有天,只有海,只有山,只有草,只有你和我。

2,这辈子住过最好的酒店!

上午我们先来到了waimea小镇,听说是美国最美的十大小镇之一,结果却没有觉得很美。因为在山上,所以风很大,去的时候下雨了,感觉有点冷,游客不多。总体有一种新西兰小镇的感觉~~

下面我要说一下这个我七颗星推荐的酒店了。酒店大而精致,大到旅客需要坐火车去房间,精致到每一处都是风景。在酒店,你可以看到超美的海景日落,可以在没几个人的超大泳池游泳,可以看海豚海龟火烈鸟。最浪漫的是,可以在晚上坐小船穿梭,抬头看夏威夷最美的星空。如果你要来 夏威夷,绝对不要错过这个酒店。

下午就开始在酒店玩水啦

3.原来有一个大洞的就是火山呀~

第三天我恋恋不舍得离开了希尔顿,开始了火山国家之旅。在Jaggar Museum是观看火山口比较好的位置。火山公园分为两条路线,一条是环绕火山口的环形路线(Crater Rim Drive),另一条是直达海边的火山口链路(Chain of Craters Road)。每一条路均设有很多个观景台,适合拍照留念。当天由于火山比较活跃,火山口链路(Chain of Craters Road)关闭了,我们只好沿着环绕火山口的环形路线(Crater Rim Drive)走了走。

这天晚上我们住在了离火山公园只有20分钟的雨林的airbnb里。是整套房间,房间很温馨干净,但是有些阴冷。房东没有出现过,就把钥匙放在了门口的垫子下面。走的时候也没有查房。 瞬间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

4,难忘的生日哟~~

生日这天,终于离开了阴冷的火山地区,来到了大岛东边的希洛。希洛镇感觉当地人更多,早晚都会下雨。我们先来到了希洛小镇上的一家cafe吃饭。老公给我找蛋糕没有找到,只好在这家cafe里点了一个小蛋糕,并对服务员说今天是我妻子的生日。结果在服务员上蛋糕的同时,happy birthday生日歌也响起 了,大家都看着我,怪不好意思的。嘻嘻~~来自美国的小温暖呢~

因为去冒纳基不能太早,我们先去了希洛市里的日式公园还有彩虹瀑布。公园不大,胜在宁静。瀑布也不大,和我们伟大祖国的瀑布确实没法比

下午3点,我们就出发去冒纳基看日落和观星啦。其实真正观星的话,大部分车是7点开始上山。如果需要登顶官方说是需要四驱车,因为坡度较陡,二驱容易刹车失灵。但是只要司机技术好,二驱也可以登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但是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想晚上观星,建议报当地专门观星的团,因为你自己就算是四驱车,当晚上天黑了,行驶很陡的悬崖山路,也十分危险。而旅行团的毕竟都是老司机,会安全很多。我们当天就是两驱车登的顶,但是是在白天,因为晚上实在不敢上去,要是在生日这天出事也太不好啦。登顶之后呼吸有些困难,看到的云海真的非常漂亮。

在希洛我选择的也是airbnb.因为当时看图片的时候觉得房间太美了,一直有一个住在这种三角形屋顶下白色大床的梦想。终于要实现啦。

4.做敞篷副驾驶的感觉简直太好啦!

大岛玩了3天之后,第四天,我们坐夏威夷航空飞到了茂宜岛。下飞机后就来到租车地点,简直被惊呆了,人太多了,自己心仪的红色野马也没有了,只剩下黑色的了。/(ㄒoㄒ)/~~。不管怎样,黑色也好啦,我们开着敞篷野来到了PAIA 小镇。

在PAIA小镇吃完中饭,我们开始了hana之路。我觉得在hana之路上一定要开敞篷,因为沿途都有很多树,不会那么晒,坐车的人非常享受。我就开始疯狂自拍啦哈哈哈。至于风景,那就是见人见智啦。

这天晚上我选择的也是一家airbnb。房子竟然是1937年建成的,也是典型的美式风格。房东住在楼上,早上还为我们准备了一点水果。嘻嘻~

5.没有日出,没有鲸鱼,但是依然很美!

我们两个大懒子没有去哈雷阿拉卡看日出,因为需要4点起床。正常起床后,我们来到了哈雷阿拉卡。有日出应该更美,大家能起床的话还是应该去,不留遗憾呀!

之后我们向东开,来到拉海纳,开始在茂宜岛奥特莱斯购物啦~拉海纳非常多韩国人,基本都是韩国情侣,韩国美眉皮肤好,身材好,会打扮,赞一个哟!

在拉海纳我们依然住的是airbnb,房子位于kapalua机场附近,可以看到无敌海景,房东说冬天可以看到鲸鱼。房东是一对年轻夫妻,原先在加州工作,因为不喜欢加州的拥挤,来到了风景秀丽节奏较慢的茂宜岛。男房东非常帅,简直就是美剧男主角,不过我害羞没有和他合照。男女房东在接到我们之后就出门了,第二天很早就上班去了,留下我和我老公。他们真的完全不怕我们把他们的东西搬走或者弄坏,再次感叹一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呀。

6.爸爸妈妈,我们来接你们啦!

这天我们需要乘坐中午的飞机离开茂宜岛。在这之前,我们就随便沿着海滩逛了逛。顺便和“小黑”合影,虽然你不是我的最爱,但是相遇也是缘分,也要好好珍惜呀!

凹完造型,到达超近的机场,开始候机,终于可以坐上期待已久的小飞机俯瞰夏威夷群岛啦。在这里要强烈推荐mokulele,因为飞机小,飞行高度不高,从茂宜岛飞向欧胡岛的时候你可以很清楚的俯瞰欧胡岛,俯瞰檀香山,俯瞰钻石山。看到蓝色绿色的海水,看到豪华酒店的上空,看到檀香山的高楼大厦,看到山顶的顶级高尔夫球场,那种感觉,真是好到不要不要的。花90刀的价格,体验了一次直升飞机的感受,不要太划算。

安全到达檀香山,开始准备迎接远道而来的爸爸妈妈啦~

7.两个军事迷无比开心的一天!

珍珠岛上有几个景点:美国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The USS Arizona Memorial)+密苏里号战舰纪念馆(Missouri BattleShip)+美国鲍芬号潜水艇博物馆与公园(USS Bowfin Submarine Museum&Park)+太平洋航空博物馆(Pacific Aviation Museum)。建议早一点去,我们10点钟到达的时候,亚利桑那号已经完全没票了,出钱都进不去了。密苏里战舰纪念馆上有免费的中文讲解,看到像中国人的可以向前询问。当时我们那个中文讲解员就非常负责热情,虽然对象只有我们一家四口。太平洋航空博物馆(Pacific Aviation Museum)主要是看飞机的模型。

让你单独出镜一下吧~

我的爸爸妈咪~~~

珍珠岛之后我们开车前往恐龙湾 Hanauma Bay,沿途不知道是什么景区,风景很美,于是我们下车拍照啦~

8.带爸爸妈妈去爬山!再看看檀香山!

我们出发去爬钻石山啦,爬钻石单程需要1个小时左右,建议早点出发爬,在中午之前下山,不会那么晒。

爬完钻石山,开始檀香山市区观光。第一站夏威夷皇宫,夏威夷皇宫是美国境内唯一一所皇宫,皇宫内有中文讲解器,走到哪里介绍到哪里。参观完后对夏威夷如何从一个独立王国到成为美国殖民地会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皇宫内部就是偏现代的欧式风格。

逛完皇宫,出发奥特莱斯!欧胡岛奥特莱斯品牌与茂宜岛奥莱差不多,但有些有些品牌欧胡才有(kate spade,施华洛世奇,polo)。人木有想象中多哦!

9.让我们来看看夏威夷土著,长!啥!样!

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中午12点才开门。并没有想象中的中国旅游团泛滥,相反,中国人很少。其实文化中心里不只有夏威夷群岛的原住民,更有太平洋上的七个不同种族。各个民族具有代表性的舞蹈及技艺,可以看出节目是经过精心编排过的。体验不错哦!不过因为我们买的是普通门票,并没有买晚上的大餐票,所以就无法评价晚上的盛宴啦~

我的潮爸爸,遇到什么景点都要照相!

在纪念品商店买的裙子,直接穿上了,价格不贵质量不错。其实我觉得美国的纪念品商店的东西要喜欢的都可以买,不像国内有些景点纪念品真的是粗制滥造,所有景点都一样,没有任何特色,溢价还特高。

10.第一次山地ATV+坐船出海+山谷电影之旅

如何选活动以及package:
*海洋之旅:是坐船出海,站在船头迎着浪走的时候船一颠一颠的,非常好玩,值得体验。
*山地ATV:女生可以开,但是如果平时不开车,会比较怕,需要比较用力。起初以为如果选择山地ATV的话,必须每个人都要开,所以我和老公定的是adventure package,爸爸妈妈订的是experience package。但后来发现,原来山地ATV也有那种大车,爸爸妈妈坐着就好,不用开。
*骑马之旅:不能真正骑起来,只能跟着走。需要提前一周定,因为非常火。我们去订的时候被告知最早的是下周五。
*山谷之旅:山谷景色非常美,但是,如果你选了山地ATV就不要选啦。因为走的路是一样的,可以选深山之旅或者花园鱼塘之旅。
*花园鱼塘之旅:妈妈体验了,说会送一朵花,免费吃小零食。
*神秘岛:没有去过,无法评价。

海洋之旅~~站在船头感受波浪的感觉非常刺激~

六是一个姿势~~

山地ATV,山谷景色很好。在这样美的山谷开ATV,也是不可错过的体验哦!

侏罗纪公园拍摄地~

古兰尼牧场项目大约2点就结束啦。我们回到檀香山去的路上,又在kuilua beach玩了水。公园有停车位,厕所,冲浴的地方。海浪适中,人不多。如果嫌waikiki人多的话,可以来这里玩水。

11.只有一个主题!买!买!买!

Ala Moana Centre:人最多,超级大,可以逛一天。四个百货公司,品牌最全。有LV、channel、parada等一线奢侈品牌
DFS:Dior,二线奢侈品牌,烟酒。特色是免税,不用加4.712%。不可直接提货,直接送到登记口,登记时工作人员会给你

愉快的买买买之后,我们搭乘晚上12点的飞机,回到祖国北京啦~~夏威夷之旅!完美!

结束语

这是第一次自己和老公带爸爸妈妈出游,也是自己第一次完全一个人规划整个旅行,值得纪念。因为之前有个很多次和别人共同规划旅行的经验,做攻略并不难。我对于自己的安排基本满意,一天去一两个景点,不会很累也很充实。表扬下自己!哈哈~~
也希望这篇游记可以让你更了解夏威夷,让你觉得,原来夏威夷是这样的,原来这个景点可以这样玩,甚至觉得这是一篇有干货的攻略,愿意收藏这篇游记,这样我就超开心啦~~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童鞋,你我素不相识,但是愿意看到这里,说明你是认可我的风格哒,算是知音一枚~~握爪!
最后,希望之后旅行也能保持这个习惯,每次旅行玩都不偷懒,写一篇游记,给自己也是一个纪念呀~,再次谢谢大家,希望下次再见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5 12: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25 13:54

引用 安心helen 发表于 2016-07-25 13:54:36 的回复:

回复安心helen:有心就可以出发啦!

2016-07-25 13:55

引用 red_cloud 发表于 2016-07-25 12:25:2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red_cloud:哈哈哈,记数字记不清

2016-07-25 13:55

看完游记,真心感觉美人、美景、美游记,超级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