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天7夜吃喝游(海岸线篇)

Carina_JXW (苏州) LV.4
2016-07-23 19:28 1317/4

Day1 上海飞台北

其实前往台湾之前,我们真的遇到很多问题,办理通行证、入台证这些都是小事,出发前半个月看到台湾又是地震,又是桃园机场淹水。最最头疼的是,我们为了感受下台湾航空公司的服务,特地选择了中华航空,结果...出行前两天,华航罢工了!罢工了!我们立刻改签航空公司和航班
早上8:00飞机从上海浦东飞往台北桃园机场,中午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因为桃园机场没有捷运,一般都是坐巴士或者包车到达酒店。我们选择了包车,4人4件行李因此选择了7座车,携程或者某宝都可以订包车。

中午12:30到达台北豪景大酒店,在西门町附近,走到西门町差不多5分钟路程。中饭在西门町吃了牛肉面,推荐牛店的牛肉面,只是那天天太热了,排队人又多,我们选择了牛店对面的另一家店,味道也不错,口感偏甜,对我们苏州人说,还是很好吃的,比较贴近我们饮食习惯。
下午从西门町坐捷运前往淡水淡水老街吃的还蛮多的,只是我们来之前没有准备前往,是临时决定的(也是因为华航罢工,我们改签航班后,提早半天到达台北的原因),没有做攻略,对淡水老街地址不熟悉,走了很多冤枉路。其实淡水老街,推荐傍晚去,还是不错的,吃吃玩玩,我们6月底去的时候,白天是在是太热了!!

日本永森的一个冰淇淋,好吃到爆!在台湾,每天吃一个

晚上7:00台北士林夜市,这个种草太多了,也不必多说,去了就是选你自己喜欢的吃吃吃!什么豪大大鸡排、比脸大鸡排、大肠包小肠、蚵仔煎、青蛙下蛋.....不说了,反正留着胃去吃就行了。

Day2 台北一日游+前往花莲

台北我们计划留两天,所以第二天我们睡了个懒觉,中午去了信义区的新光三越,说实话,里面没什么可以买的,B1和B2吃的蛮多的,中饭就在那里解决了。
下午我们前往内湖的升恒昌免税店(地址台北市内湖区金庄路129号),据说是没有民权店的规模大,如果只是买写一线、二线品牌和化妆品,估计也够了。
免税店都是机场提货的,所以去免税店前,请务必带好入台证和入台证名字一样的银联卡(因为免手续费)。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前往4楼领取个人游专用手册,里面有优惠券。

如果时间不是很多或者买那么多东西要买的,建议就不要前往了,直接在机场买就可以了。桃园机场免税店品牌齐全,东西也多,价格嘛...其实都差不多。上海飞的朋友,如果比较在意价格,化妆品就日上买吧。举个例子:雅诗兰黛的2瓶装眼霜,日上是¥629,台湾免税店是¥749。
要买奢侈品,其实还是推荐到101大厦买,还有优惠。

为了节省白天玩的时间,我们选择晚上做台铁前往花莲。台铁车票比较紧张,我们是提前在APP(台铁订票助手)上订的,提早一个月订,一旦开始售票,他们就会帮你订,订票完成会邮件给你信息。到了台湾后,可以找7-11便利店打印,具体打印方法,APP上有介绍。
对于吃货,就不能错过台铁便当,有NTD80和NTD100的。味道就和我们平时买到的池上便当差不多,但是和国内高铁上的便当比....就是美食了!
台铁花莲线,都是沿海的,白天可以见到不少风景,晚上嘛...漆黑一片啦

台铁自强号19:30从台北火车站出发,21:37到达花莲,差不多2小时。我们选择了离火车站比较近的酒店,花莲经典假日饭店(花莲花莲市国联五路139号)。酒店门口不大,但是房间设施不错,也很干净。
附近吃的不多,但是还是难不倒我们。check in 之后,我们在附近找到一家不错的卤味店,阿川卤味。他家隔壁的冰心茶王也很赞,喝了杯百香果茶,味道比国内Coco好喝很多。

花莲海线日游

8:00酒店吃个早饭,花莲经典假日酒店的自助早餐和不错。早餐比较全面,粥、面、面包、咖啡、水果....

8:30准时出发,开始花莲一日游。
花莲因为地理原因,都是山路,来这里玩,除了包车别无他法!(当然对于有国际驾照,也比较赶开山路的人就可以选择租车了)
我们是在某宝选择的包车游,5座600元8小时。基本上早上8:30出发,晚上16:30结束,够够的!
这里顺便提下我们的包车司机廖哥,一人身兼三职,司机+导游+摄影师。

第一站:七星潭
七星潭有多美,不去真的不知道,之前看攻略,觉得不过那样,还想说没什么好看的,去了后才觉得壮观。沙滩上不是沙子,全都是石块,有大有小。但是,这些石头都是不能带走的....
海天一色,太平的海浪一声声的拍打着石头,远处山头被白云遮住....

第二站: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顾名思义,这里是个断崖,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附近的山,高入云层。

清水断崖,因为要走很多山路。据说国内跟团游,是不会到这里的。
我想说的是,你们应该看到了图片上远处的断崖,那个地方原来有一条旧的环山公路(白杨步道),这个地方是一个秘境,不是所有包车司机都会带你去的地方,因为那里很多地方坍塌了,比较危险,却非常漂亮。
幸运的是,我们的廖哥非常细心的带我们走那段秘境,还拍了很多照片。

第三站 砂卡礑步道
这个步道有点长,走的慢的话来回一小时,快的话40分钟。
砂卡礑步道著立于雾溪的支流砂卡礑溪上溯,一侧是溪谷,一侧是峭壁和森林(夏天建议做好防蚊措施)。溪水非常清澈,还能看到很多地质景观,比如山石的大褶皱。步道终点有几家小吃不错,推荐那个烤肠,放了很多香料,吃货最爱。

中饭是司机兼导游带我们在太鲁阁公园的一家餐厅吃饭的,司机还给了我们一张据说全花莲只有500张的优惠卡,吃饭和买东西都能打折。
三杯鸡饭料很多,也不是很贵,RMB30不到,还搭配蔬菜、饮料、苹果(苹果超级甜)。

第四站 燕子口
这里其实就是看看风景、拍拍照。燕子口名字由来,是但是蒋介石开山路时,这里有很多燕子。这里山壁雄峻、幽谷萦纡,如果你去过云南虎跳峡的话,会发现这两个地方很像。

这张照片也是在燕子口拍摄的,司机兼导游说,这个是导游教科书上都还没写到的秘境,手机开全景拍摄,从上往下拍,就能拍出台湾地图来

路过拍些美景,有个会拍照的导游,是件好事!

最后行程结束前,司机兼导游兼摄影师还请我们吃了葱油饼,超级好吃!

结束白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下,洗个澡,晚上夜市吃起来!
花莲以前有很多夜市,后来政府规划,把所有的夜市都整合在一起了,叫福町夜市。
夜市吃的蛮多的,也有很多表演,传说中的棺材板更是排很长的队伍.....但是吃的东西,还是没办法跟台北的比,这里夜市娱乐设施比较多。

Day5 花莲到垦丁(海线)

酒店早起,还看到了战斗机起飞(花莲机场军民两用,机场有停战斗机),吃个早饭,8:30准时出发

因为台铁花莲垦丁要近4小时,到了枋寮还要坐一小时的巴士才能到垦丁大街,所以最终我们选择包车从花莲垦丁一日游,全程9小时,1200元7座4人4行李。
花莲垦丁,有两种路线,山海线和海线。山海行基本是山路居多,海线的话,沿路都是海景,非常漂亮。
第一站 【石梯坪】位于石梯湾南侧的尾端,是一出绵延一公里、不满灰白色奇岩怪石对的海滨。
因为天太热了,我们基本上拍拍照就走了。(在此提一下,台湾景点不像国内,门票很贵。台湾几乎都是没有门票的,只有车子进去的停车费,因为包车司机比较熟悉情况,都是找路边停车,连停车费都省掉了,所以很多包车不包门票,你们也不用担心再出门票费)

第二站 北回归线,这里是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其实也就是一个标志性建筑。

第三站 【三仙台】传说是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路过刺刀,在岛上休息,得此三仙台之名。
从桥上到三仙台,来回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原来我们这群怕热的吃货,只在湖边玩了下水

中午,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路边的牛肉面,小小的店面,味道还不错。

第四站 【水往上流】是一条农田灌溉沟渠,因为这里两帮景物因倾斜度大于路面,故而造成水往上流的错觉。
这里会有农妇卖水果,爱吃水果的可以多买点,真的便宜,一个很大的凤梨NTD80,非常的甜。到了垦丁就没有这么便宜的

第五站【小野柳】巨大的珊瑚礁群曲折迷离,岩上并有海榕生长,景观十分特殊。小野柳其实非常壮观,如果天气不是很热,可以坐着看看海浪。

第六站 【多良车站】最美的车站
这里原来是花莲垦丁太麻里乡站台,后因为业务惨淡,于2006年关闭了。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景点。

17:30到达垦丁。我们订了垦丁的民宿,在垦丁大街南面,面朝大海。(建议想订垦丁大街附件的朋友,不要订垦丁大街上的民宿。一看不到海,二晚上夜市就在垦丁大街上,非常的吵)。
check in 后,我们就去海边散步啦

晚上,垦丁大街夜市,吃吃吃!
垦丁夜市,都是小摊,到了傍晚才会出来摆摊。

Day 5天 垦丁海边游

来之前,都说垦丁风景非常美,所以我们做了个重大的决定,待3天!结果么.....海边非常晒,同行的朋友被晒脱皮了
垦丁有很多机车可以租,但是都是电瓶车。要租摩的的话,最好问民宿老板,一般要民宿老板担保才能租。费用我记得好像是NTD800(其中100是油费)。
在此提醒各位前往台湾旅游的,不论是个人游还是跟团,都不要忘记买保险,也可以多买几份!!(7月19日的巴士着火真的让人痛心)其实在这件事情之前,就有人遇到事故。那是携程建的台湾同时期旅游的微信群,在我们最后一天坐飞机回来的时候,看到群里有人在垦丁开机车于当地台湾人相撞,对方是摩的。但是我们游客转弯,对方直行,所以最后交警判断是我们游客的责任多。最终游客赔偿对方RMB2000!!!据说机车还不在保险公司赔偿范围,如果你们有租机车的计划,建议可以咨询下保险公司保险怎么购买。

垦丁南湾,海浪还是蛮大的。
远看觉得海天一色非常漂亮,其实海滩上不是很干净。毕竟沙滩是黄沙,海浪比较大,会卷起砂石和海藻,觉得有点浑浊。
去海边,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不然晒脱皮就是常事了。

下午的垦丁,真的不想让人出门,我们就在民宿小赌了下,哈哈哈
傍晚,我们开摩的去了后壁湖的海鲜市场,攻略上是推荐辉哥生鱼片。如果是开机车前往,建议大家下载Google地图,比较准确,国内iPhone自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不行!
我们去的比较晚,天都黑了,坐着摩的,看着星空。很像小时候坐爸爸的摩托车,从乡下回家时看星空一样。
这顿海鲜差不多吃掉RMB800的样子,生鱼片一大盆RMB40的样子。

Day 6 垦丁自由行

因为摩的一次是租24小时,所以我们早起,趁还车前,开摩的去了最南端。(再次提醒,做好防蚊措施)
其实最南端,那边很荒芜,就是一个标志性建筑
顺便说下,自备雨衣,垦丁是个说下雨就下雨的地方,我们从最南端回民宿的时候就遇到暴雨,好在带了雨衣。

中午吃了,攻略上推荐的一家餐厅Amy's CUCINA,就在垦丁大街上。我觉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冷气不足我怕热啊,真的怕热

垦丁的最后一晚是周五,算是周末,所以垦丁大街夜市比较热闹,还有明星来驻唱。

Day7 垦丁回台北

因为台铁订的比较晚,没有买到票,我们就觉得坐高铁。垦丁没有高铁,必须坐车到高雄的左营。
原计划我们是坐巴士到左营的,结果在巴士站我们遇到了一个台湾大叔,他说他有两个客人要去左营,可以载我们一起去。算是拼车,却也不便宜,我记得好像是人均NTD400。
高铁票,我们是提前在蚂蜂窝买的7折兑换券,兑换券可以直接前往高铁站兑换想要时间段的高铁票(我对比了下,比携程订的打折高铁票便宜20一个人)。高铁的便当比国内好吃,但是个人觉得没有台铁的好吃,站台里面也能买台铁便当。

台北后,我们还是回到来时住的豪景大酒店。
寄存行李后,我们去了101大厦。之前也提过,101那边品牌比较多,帮人代购什么的也蛮方便的。

糖村牛轧糖,算是台湾比较有名的伴手礼了。这个机场没有卖,西门町和101大厦都能买到,自己吃或者送人都不错。微热山丘的凤梨酥,桃园机场有卖。

台湾最后一晚,还是来了让人念念不忘的士林夜市。这次也深入逛了下,里面真的很大,载我们的计程车司机说,士林要逛三天才能逛完。

Day 8 台北回上海

睡了个懒觉,包车去桃园机场。
如果要买伴手礼,可以在桃园机场购买,东西还蛮多的。伴手礼在入境前可以购买,入境后就没有那么多,里面大部分都是奢侈品和化妆品。
在市内免税店购买的东西,需要入境后凭入台证和领取证领取。
怕回国的时候备查,基本是都是拆包装,直接用,哈哈

引用 Carina_JXW 的图片:

花蟹真的很好吃 , 懂吃蟹的都挑花蟹

2016-07-25 01:48

引用 Carina_JXW 的文字:

2016-07-25 02:1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