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梅雨去赏花--6月镰仓静冈匆匆行(非典型日本游)

• 出发时间/2016-06-22

关于旅行

旅に出たら、その土地の匂いや温度、吹いている風を感じ、土地が生み出す音を聴きたい。虹を見たらカメラで記録するだけではなく、心に記憶したい。そして必ず、その土地ならではの食べ物をいただく。五感全てを駆使して、旅の記憶を残そうとする。そういう旅が僕は好きだし、そんな時間が自分の再発見につながっていくのだと思っている。
                         -----------------「初めに一刻まれた時を旅する」堂本剛

每次旅行的时候,感受那片土地的芬芳和温度、体会微风吹拂在身上的感觉,侧耳倾听那片土地带来的声音。看到彩虹的时候,不单单用相机记录,同时也将那瞬间的美丽放在心上。然后,一定要品尝一下只有当地才能享受到的美食。将自己的五感发挥到最大,留下旅行的记忆。我喜欢这样的旅行。而且这样的旅行也能让我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 堂本刚

碎碎念

日本于我,用朋友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后花园。早几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年都要去三四次日本,而闲暇时间自己足迹也踏上过冲绳北海道九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熟的缘故,每次去日本就感觉和在上海逛街没什么区别。吃吃喝喝买买,完全没有记录的心情。有几次行前都是自信满满的规划好了要好好出篇游记,但结果行程不过一半,就沦为了吃买吃买的节奏了

这次出门是因为一年前航空公司里程快要过期,不得不用掉,因为时间间隔太久,换欧洲的机票风险太高,所以还是选择了唯一一个我可以说走就走的国家,日本。虽然镰仓前前后后也去了五六次,但是每次总不在时间上。刚好六月是日本绣球花的季节,于是定下来东京静冈出的行程。

行程和准备

因为假期的关系,此行只排了6天,而进出又是两个城市,所以其实还是蛮赶得。好在东京箱根一段去过数次,pass掉一些常规景点也没有太多可惜的。只是热海之后去哪里混一晚让我小纠结了一下。伊豆半岛其实可玩的地方不少,但是时间真的有限,所以只能在伊东放了一晚温泉,余下的,留待以后再去了。3月实在太闲,所以在手帐上做了行程,也是头一遭。结果被友人嘲笑我太闲了。

酒店 欧洲我一般会用booking,但是日本从来都用jalan,因为有返点,对于我这种常去的,常年累积下来的金额也是略有点可观。难得去一次的同学可以去各大网站比较一下价格,乐天、蚂蜂窝、booking,日本旅行之类的,同样的房型价格还是会有些区别。选最划算的就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最近汇率变化太大,除非是预付的酒店,否则比价的时候最好换成日币来比较。

对于国人来说,日本的酒店就一个小字,一般就12-16个平方。一个人住还算是舒服。如果是两人同行,订房的时候一定注意房间是「ダブル」还是「ツイン」,一般来说前者就是单人间的大小,两个人最好选择后者。日本订酒店前看看房间面积很有必要,否则到了酒店真会有欲哭无泪的感觉了。其实日本的房费是按照人头来算的,所以两个人出行,两个单人间的价格不一定会比双人间贵,不是夫妻情侣出行的也可以考虑分房睡啊。

我一般会选择商务酒店,东横inn、东急presso、法华club、相铁fresa之类的连锁都是不错的选择。每次去日本都是狂买东西的节奏,民宿胶囊之类的收拾行李实在太不方便,基本上没有考虑过。

除了住之外,日本的交通是开销中的大头。虽然有各式各样的pass,但是不一定都适合,特别是JR全国的PASS,除非你真的打算一次玩关东+关西,或者任何两个区域叠加,否则真的没有必要。而从我个人来讲,那种1个礼拜关西关东的玩法,我还真是不敢苟同的。

几个重点的旅行城市会单个城市的pass,像东京就会有JR东京1日pass,地铁N日pass,还有地铁加都营pass,以及单独都营pass。复杂的连我这种老江湖都会买到不划算的。对于东京来说,第一次去的直接买地铁+都营的n日pass就好了,基本上所有地区都到,但是有时候会有点慢,再辅以jr也就差不多了。至于城市间的移动,推荐大家使用yahoo换乘查一下路费,在决定是否要买pass了。当然嫌麻烦的就直接买小区域的pass就好了。也差不了太多钱。

其他关于日本,最近去的国人实在太多,大家该写的攻略都已经写的各种清楚明了了。我也就不在画蛇添足了。

对了,关于地图,万分推荐yahoo地图,在国内可以用,订酒店,规划行程都是十分方便的。

6.22 上海--东京

去程是从虹桥出发,虽然是早班机,时间上却也一点都不紧张。出发因为上海大雨的关系晚了一个小时,但任然神奇的正点到达。不得不感叹一下国际航班真是好。

这次行程在东京安排了两个晚上,虽然已经去了N次,但是和游客比起来,去过的地方还是算少的。而浅草附近一直是想探险的,所以就把酒店订在了浅草,打算重点玩一下这一片。本来是打算当天下午到了之后就开始到处溜达的。结果因为一点小插曲,必须去横滨打个来回。

早几年还在推广西瓜卡时,成田机场NEX来回的车票的套餐还包括一张西瓜卡,对于出差人士来说超有性价比。可惜这两年取消了。 因为赶时间,再加上在东京只有两天,所以没有买pass,直接刷卡乘车了。

从横滨回到东京已经是黄昏了。酒店窗外可以看见天空树,阴雨天气的东京有中魔幻的气氛。偶然发现酒店旁边就是万代的总社,脑内了半天去扫荡模型的快感,可惜只能想想。

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看外观感觉像是什么道场剧场之类的。浅草也算是日本的相声发源地,这一片又很多小剧场,开始我还以为这也是其中之一,后来发现原来是吃饭的,可惜想了半天也不知道どぜう是什么,瞄了一眼里面感觉好神圣,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没敢踏进大门。下次有机会请教下日本友人。

华灯初上,浅草还算热闹。可惜雷门正在整修,所以也没就没有进去晃了。

路过的小店门口摆放着各色的陶瓷餐具,看着就各种赏心悦目。在日本,各种细枝末节之间都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对于生活的热爱之情。

第一天的晚餐决定吃顿好的犒劳一下自己。浅草离筑地不远,所以也有不少新鲜的生鱼片可吃。走进其中一家,坐在柜台的位置,一大杯冰生啤加上两份寿司下肚后,继续放肆的点了一份1~2人份的生鱼片拼盘,看着师傅一点点的堆砌起来,心里开始打鼓这不会是自己的吧。结果预感成真,上来的时候,师傅用很担心的眼神看着我,问我“大丈夫?”吃货当然不甘示弱的回答“大丈夫!”

虽然量有点多,不过吃的时候还真是各种享受。入口即化的三文鱼,新鲜有嚼劲的干贝,还有其他叫不上名来的生鱼片。吃的我各种满足。唯一的坏处是真的是量太多,以至于我只能在清盘之后,在店里众人惊异的眼神中扶墙而出。略丢脸。哈哈。

吃完晚饭时间快接近八点,百货商店差不多都关门了,日本不像国内,晚饭后可以去逛个百货商店啥的,基本上,8点以后还开着的就剩下一些奇奇怪怪的店了。不过这两年因为国人太多,以至于年初去的时候惊异的发现以前8、9点就关门的药妆店,竟然推迟营业到晚上10点,池袋那边更有开到晚上2点的。实在是佩服国人的影响力啊。接下去几天要奔波几地,所以采购的计划放在最后。刚好浅草离秋叶原不远,于是决定例行去秋叶原的Yodobashi的六楼观摩一下新玩具的动向,顺便消食。

地铁站内候车的人群,也几乎是人手一机,和国内唯一的区别是安静了许多

在秋叶原散步了一圈回来,还是没把晚饭消化掉,只好放弃宵夜计划,在超市买了几听小酒回酒店了。说到酒,日本的便利店和超市真是酒鬼的天堂。且不说果酒的种类之多,就连啤酒都可以有十几种之多。结果导致我每次去超市都买的停不下手,一不小心就买多了。

貌似最近很流行的骨架玩偶,很有爱吧。在日本,最喜欢收集这些小玩具,每次都忍不住买买买。

6.23 浅草今户神社、天空树一日

虽然出门之前就已经知道正值梅雨季节,但早上起来看到街上行人的雨伞还是有点沮丧。出行前倔强的相信自己晴天娃娃的体质,也就没有带伞,一般酒店都有免费借伞的服务,开口询问就好。

日本的酒店除了温泉酒店外,完全不需要定带早的,车站的便当、便利店的握饭团、面包店香气四溢的面包,还有吉野家、松屋各种盖浇饭,随便都可以找到便宜又美味的早餐。远比酒店一成不变的早饭有趣多了。

早饭选择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吉野家,国内虽然也有,但是吃过一次之后就被我嗤之以鼻的抛弃了。味道简直天差地别。日本的电视台曾经做过一个纪录片是介绍吉野家的,记得很清楚的是,每个日本吉野家的门店,每一碗盖浇饭的饭、汤卤和肉料的重量都是定好的,定期吉野家的连锁店会举行相关的比赛,专门考察员工的技能,优秀的店长可以做到只有几克的公差。让人不得不感叹日本人对于自己负责的工作的认真投入。国内现在引进了很多连锁的日本料理店,却失败的居多,想来也是因为只取其形未取其心的缘故吧。实在是遗憾。

早饭过后,按图索骥去找今户神社。真的很喜欢早晨的东京,人少。特地放弃了大马路,慢慢穿梭在各个小巷中走走拍拍。浅草这一片算是东京传统的旧区,所以不似新宿涉谷之类多是高楼大厦,多了很多小小的旧民居。其实不光是浅草这一带,整个东京在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很多看起来老旧的房屋。而虽然东京是世界排名居前的繁华都市,但是任然很好的保留了这些带有历史痕迹的房子。繁华与怀旧相安无事和平相处。再回过头来想想国内一直兴旺的拆迁旺潮,难免有点唏嘘。

很有昭和气味的居酒屋,想来有些年头了。

应该是民家改建成的日料店,想来光顾的多是邻里熟客之类。忍不住想象一下晚上灯火亮起之后,小小的方寸之间热闹又温暖的景象。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今户神社,也就是所谓的招财猫神社。偶然在友人的朋友圈发现后就一直想去,结果几次都错过。所以这次特地把它排在了优先顺序的第一位。日本神社有七福神之说,去到很多地方都有七福神巡礼,浅草也不例外。今户神社就是其中之一。

浅草七福神巡礼地图,小小的亲切带来深深的暖意。

瓢泼大雨中,整个一片没有一个游人,路边的绣球花已经开了。今户神社就在不远,不过七福神巡礼看起来有点难度。时间不够用啊。

别的神社至少供奉的是神佛像,今户神社供奉的是传说中的招财猫。不过这里又是主管姻缘的。好吧,有够复杂。神社很小很小,晃一圈都不用五分钟。大概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没有一个人。真是个清静之地。

连绘马都是招财猫的图案,神社里的摆设也是各种黑猫白猫,也只有日本人才可以把信仰搞得这么萌吧。

因为从侧门串进来的,出门的时候发现入口处附近欢迎的柱子上蹲着一个不应该出现的生物。喂,这是招财猫神社吧,为什么迎客的却怎么看都是一只狗啊

因为晚点要去千叶见友人,老天又不给面子的阴雨绵绵,所以想了半天还是放弃了七福神的巡礼路线,改道去天空树溜达。天空树是这几年新的热门景点之一,之前也路过过,但没有爬上去,今天的天气想来更没有爬上去的必要。不过里面有很多商铺和美食,反正我也是闲着无聊,就决定去觅点好吃的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打折商品可以剁剁手了。

路边偶遇的绣球花,越来越期待正片了

偶然路过,远远看到一大串的五彩缤纷煞是好看,走进细看才发现着一串串的竟然是千纸鹤。在日本千纸鹤是和平的象征,仔细一看原来是用来纪念东京大空袭中去世的人的。从千纸鹤的鲜艳程度来看,一定是经常有人更换吧。

被乌云吃掉了的天空树

路边小店的橱窗

卖萌的面包鲸鱼

午饭不打算正经吃,先是去尝了偶像吃过的烤年糕,然后路过章鱼小丸子,刚好弥补了上次大阪来不及吃的遗憾。再之后虽然路过无数美食,可惜真的是眼大肚子小,只能看看脑内一下了。

偶然路过的卖酒的商店,这一架子的梅酒,柚子酒,看得我口水直流,只可惜不能带回来,只能悻悻的看了半天。唉。

咖喱店门口的漫画。

晚上去千叶的朋友家玩,回到浅草觉得肚子有点饿,刚好酒店附近就有一家一兰拉面,吃货当然忍不住宵夜走起。路过天空树,竟然亮了灯。
下次一定要天好的时候,登顶去看个夜景。

6.24 镰仓一日

一早从酒店退了房,移动去镰仓。酒店定在了大船。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地名很陌生。不过说到资生堂工厂,因该很多人都会哦~了。定在这里是因为前公司也在这里,晚上约好了同事一起吃饭叙旧。而且我最爱的一家日本料理也在大船,这几年时不时的都会想到流口水。

日本酒店check in都是在下午三点,不过商务酒店都可以寄存行李。在大船买了镰仓一日的pass,就朝目的地出发啦。镰仓赏绣球花以长谷寺最为出名,所以第一站就直奔长谷寺,从大船搭两站路到镰仓,然后换乘江之岛电车搭到长谷站下。江之岛电车是在是很有爱的一条线路。从镰仓始发,可以到达江之岛。中间从镰仓高校前开始就沿着海岸在开。而所有动漫迷都知道的灌篮高手的经典场景之一,就在镰仓高校前站。

刚好这一天偶遇日本小学生春游,于是在一群热闹中挤上电车,又挤下电车,然后又随着人流晃到了长谷寺。日本人喜欢赏花是由来已久的,4月的樱花自不必说,紫藤花、绣球花,薰衣草,只要是花季,到处可以看到赏花的人潮。还好这一天不是周末,据说周末的时候上赏花小径是要拿号排队的。想想也有够恐怖吧。

穿行在民居间的江之岛线。

长谷寺的绣球花开在后山,有一整片山的绣球花。从大门进去沿着山道往上爬,先是例行的大殿。且不说绣球花,长谷寺的大佛也很是壮观。

上山途中路边的三个小和尚,笑得眉眼弯弯,好不可爱。

岁月流逝,我自静好。

爬到最高处,可以远眺湘南海岸。

第一次看到这种贝壳类的绘马

从大殿转出来,往前走不远,就是赏花小径的入口了。接下去就是铺天盖地而来的绣球花了。其实绣球花日本一般家庭都有在种,所以也算是随处可见的平常花种之一。但是这么一大片的绣球花,且种类这么多的,还真是第一次看到。简直各种震撼。

赏花小径不宽,虽然不是周末,但已经是满满的人潮了。难怪到了周末要拿号限行了

路边买的纸风球,看到这个就有一种夏天的感觉。

长谷寺出来不远有一家小小的八音盒馆,各种可爱的,精致的八音盒。日本人对于八音盒也是真爱。好多地方都有八音盒馆。

绣球花糖

这人字拖。。。。穿起来会舒服么。。。哈哈哈

又回到车站,继续前进,打算去拍个经典场景。

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大概还是6年前吧,和两个朋友傻傻地在铁道口等日落,想拍落日余晖中的经典场景,结果三个人犹如可疑人士般的,在附近晃悠了两个多小时,才死心的面对阴天没有落日的现实。其中一个不甘心,还翻拍广告纸上的照片,打算回去忽悠人,被我们嘲笑了很久。也约好下次一定要再来拍一次。结果此去经年,老友各奔东西,再也没能在此地重新聚首了。不过回想一下当年傻傻地三个人,还是忍不住的会笑起来。

那个时候日本旅游还没有兴旺到现在这个地步,这附近也完全没有国人的影子。谁曾想到到了今天,小车站里,可以听到各种地方方言。路口火车经过时,还有翻版樱木,只不过,同学,你可以高一点,帅一点么。

江之岛之前去过,但也没有好好玩,不过今天时间有限,也就懒得去了。刚才在来的路上,在车上发现了个不错的摄影角度拍列车和绣球花的合影的,所以重新折返长谷寺。拍拍拍。

在御灵神社乱按了一通快门后,觉得算是过了瘾。看看时间不早,就打算回镰仓去溜达了。大佛去过几次,就不打算去了,鹤冈八幡神宫倒是想再去一次。而当年在附近买的黑豆茶一直心心念念到今日,也想去看看能不能找到记忆中的味道。

镰仓站出来左手边就是镰仓小町,一条适合逛吃买逛吃买的商店街。走到尽头就是鹤冈八幡神宫。

日本人是真的喜欢吃年糕,各种烧法的年糕。刚好我自己也最爱年糕,所以走过路过不能错过了。

天气虽然不是特别热,但是还是可以吃冰的。哈哈

店主说这是直接拿冻桃肉切出来的绵绵冰,入口即化,各种好吃

鹤冈八幡神社建在山上,所以远远的看过去就很有气势。第一次和朋友来的时候,我带路,结果参拜完神社我们要去大佛,我心血来潮不想走回头路,又在地图上确认不远,于是带着朋友翻山越岭,真的是翻山越岭的走了两个小时山路。才累的半死的找到大佛。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对不起朋友啊。

夏天在日本的好处是可以看到很多穿浴衣的姑娘。各种赏心悦目。日本这个国家,还是将自己传统文化保持的很好的。类似于和服、浴衣这些,都可以很平常的穿出门。而国内,旗袍汉服上街,就要被围观了。

PS:关东看到穿浴衣的姑娘大部分是本地出产的,到了京都就全是海外出产的了。曾有日本朋友去京都拍照,回来和我感叹。京都穿浴衣的都是中国姑娘。好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我是星巴巴的忠实脑残粉,到日本也喜欢到处喝星巴巴顺便收集各种限定版的星巴巴的储值卡。日本的卡和国内不同,存1千日币就可以有了。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限定卡,而不同的季节也有不同的季节卡。收集起来也算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旅行回忆。另外日本有好几家环境很有特色的星巴克值得一去,比如福冈太宰府的那一家。来之前日本的同事推荐给我一家镰仓的星巴巴,据说是新开的,很有人气。

看了一下就在去洗钱神社的路上。所以从洗钱神社回来,当然不可错过的坐下来喝杯咖啡。这家除了传统的咖啡外,还提供精品手冲。户外面朝院子的位子,喝喝咖啡,真是一种享受。

这些年收集的日本星巴克卡,正常卡依次是东京福冈、冬季限定、冲绳、烟花限定、大阪北海道横滨、12年樱花、311地震慈善、15年樱花。迷你卡则是kigi限定和16年两版樱花。有时候翻出这些卡来,都可以想起当时旅行的点滴。

在星巴克喝咖啡差点忘了时间,急匆匆的赶去约好的餐厅,朋友已经到了。这家店在地铁站附近,第一次来日本出差的时候,我家老板推荐给我之后,就几乎成了我每次来出差的定点餐厅。最爱他家的海胆寿司,小小的饭团上面,堆满了海胆,夹起来的时候,海胆噗噗的往下掉。看着就是享受。即便在日本,这样良心的寿司也是不多见的。

小店生意太好,我们只订到2个小时位置,到时间就被店主提醒下一波客人已到,还好把想吃的都点了。大满足。

6.25 大船--御殿场--伊东

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绣球花,所以结束了镰仓的行程后,其实这次日本行对于我来说也算是结束了。想了一个晚上最后两天如何安排。虽然是梅雨季节,但我晴天娃娃的体制果然正常发挥,除了第一天的瓢泼大雨外,后面几天一天热过一天。老人家体力实在不行,也就有点偷懒了。

因为事先没有做多少功课,所以也没有打算去开发伊豆半岛,而伊东貌似也消磨不了一天时间。突然想起朋友说过在御殿场的outlet买东西划算。刚好日币那几天涨势“喜”人,查了下交通,虽然不是特别方便,但也不是不可行。于是决定去伊东前绕去御殿场看看有没有可以血拼的。女人啊。

日本的电车内是不能饮食的。不过站台上可以。所以站台上有各种神奇的自动贩售机。天太热了,啃根冰降降暑。

从大船去御殿场要去国府津站换乘JR御殿场线到御殿场站下车后,换乘免费的bus,就可以到outlet啦。算上巴士时间,大概2个小时。费用也不贵,1140日币。

到御殿场已经十二点多了,寄存了行李箱之后,就开始买买买了。逛了一圈下来,觉得御殿场对我实在没有太大的需求,奢侈品我没兴趣,阿迪耐克大部分觉得价格也soso,只有在阿迪抢到两件打折T算下来才40不到。几乎都要准备空手而回的时候,路过了MK,然后终于有了买东西的冲动。败了单肩包。虽然后来朋友说价格也一般,不过有钱难买心头好。so what。

本来计划在御殿场晃2个小时,然后三点搭大巴直接到三岛然后转车去伊东,结果低估了御殿场的面积,错过了大巴,只好原路返回御殿场站,搭电车去伊东了。

为了省钱所以没有订温泉酒店的晚餐,放下行李后出门觅食。夜晚的伊东几乎好像是空城一样,看不到什么人。好在是日本,所以完全不担心安全问题。去酒店的路上路过一家煎饺店,本来想试试的,在门口瞅了一眼,店里只有一桌男生,犹豫了半天还是觉得有点尴尬。于是改去了不远的拉面店。

很典型的日本小镇的拉面店,老人家经营,看起来有些年头了。店里没什么客人,只有一个老人在吃面。店了店里推荐的味增叉烧面,上来一大碗。努力半天还是没吃完,只好不好意思的剩下了。

吃完饭沿着河边散步回酒店,终于看到不少游客,好奇为什么这条没有路灯的小路为什么聚集了那么多人,一打听才知道,巧遇萤火虫之夜。虽然没看到几只萤火虫,不过还是感觉有点被感动到了。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超市,例行买了一堆吃的喝的。然后先去泡了个温泉,就开始享受我的悠闲夜晚了。

6.26 伊东--静冈

定的酒店除了有公共的大露天温泉之外,还有私汤可以泡。起了一大早,早饭前先去泡个温泉,然后美美的吃了一顿。就开始短短的伊东探险之旅。

东海馆,建于昭和初期的三层木造温泉会馆,现在除了作为博物馆开放之外,也定时间开放给游客泡温泉。可惜时间不对,不能享受一下了。

从东海馆出来,时间还早,就在街市上随便乱晃了。最近越来越喜欢日本的小地方,没有大都市的拥挤。

沿河的散步小路

昨晚的萤火虫小路,沿河是樱花树,可以想象樱花季时,这条小路是何等之美。有机会要再来一次。

在伊东晃了一圈后,启程前往静冈。从伊东静冈,要去热海转车,车程也不近,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对静冈也没多做功课,到了之后先去游客中心拿了旅游手册研究了一下。除了市内的神社之外,近处有名的有久能山东照宫和清水。看了下东照宫玩下来至少半天,懒病又犯了,所以决定pass掉东照宫,就近去清水溜达一下。

清水有名的是エスパルスドリームプラザ,在清水港附近。里面有寿司街可以吃饭,还有个摩天轮,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而它在国人间有名应该是因为小丸子同学吧。到了之后,先解决民生问题,在吃旋转寿司和海鲜饭间纠结了半天后,选了海鲜饭。也是老爷爷的厨师长。味道很新鲜。不过说实话,日本吃到最好吃的海鲜饭还是只有在函馆。虽然,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废话。

巧遇小朋友舞蹈大赛

吃完饭,又去看了一眼小丸子,感觉地方不大,我有一个人拍不了照片,所以就省了门票钱改去做摩天轮。

一圈大概十五分钟,可惜天气好的还是不够看到富士山。小遗憾。不过高出的风景还是很赞的。

第五天的晚饭其实真的开始有点纠结吃什么了,想去吃居酒屋,不过感觉一个女生有点尴尬,考虑了一下要不要去吃蟹本家,不过想想荷包还是省一点算了。最后选了一家旋转寿司。虽然味道不错,不过感觉没有之前的好吃,果然嘴吧被养叼了。

6.27 静冈半日

回程的机票定在下午,所以早上还是可以在静冈晃一圈的。起了一大早,就去晃浅见神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早的缘故,通往浅见神社的商店街空无一人。而等我从浅见出来,十点多,仍然是门可罗雀。

静冈机场很小,从静冈车站有机场大巴可以去,路程大约一个小时。机场有几个观景台,可以拍飞机起落的照片。可惜行李太多,只能在候机楼的天台拍了一下,效果不如人意,推荐去候机楼外的观景台拍照。

静冈机场没有机场休息室,航空公司给了1千日币的代金券,拿来吃了最后一顿海鲜饭,带着满足和念想回来了。

日本行,To Be Continue。。。。

2016-07-24 22:32

不错的地方。

2016-07-25 00:4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5 01:03

2016-07-25 01:48

不错

2016-07-25 08:35

喜欢这种清新的感觉。

2016-07-25 08:42

2016-07-25 10:51

2016-07-25 11:03

引用 狐狸爱抹茶 的文字:

酒店 欧洲我一般会用booking,但是日本从来都用jalan,因为有返点,对于我这种常去的,常年累积下来的金额也是略有点可观。难得去一次的同学可以去各大网站比较一下价格,乐天、蚂蜂窝、booking,日本旅行之类的,同样的房型价格还是会有些区别。选最划算的就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最近汇率变化太大,除非是预付的酒店,否则比价的时候最好换成日币来比较。

楼主这个整理的超实用啊,楼主有没有比较推荐的住宿地啊?

2016-07-25 11:37

引用 狐狸爱抹茶 的图片:

感觉日本售卖东西的风格都看着特别的简约精致,让人很舒服

2016-07-25 11:38

楼主请问一下几月份去日本比较好啊,旺季的时候会不会人特别多啊?

2016-07-25 11: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5 11:37:08 的回复:

楼主这个整理的超实用啊,楼主有没有比较推荐的住宿地啊?

回复狗剩儿:你是指哪个地方呢?我一般都是选离车站近的,东京的话,根据每次目的地不同,会选不同的区域

2016-07-25 11:49

引用 狐狸爱抹茶 发表于 2016-07-25 11:49:36 的回复:

回复狐狸爱抹茶:楼主一般住民宿吗?

2016-07-25 11:50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7-25 11:40:46 的回复:

回复载棕舟:日本随时都可以去的,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味道。硬要说的话,4月可以全境看樱花,11月关西赏红叶,7月北海道看薰衣草,12月东北看雪。旺季就是要早点订酒店,日本酒店不会因为旺季涨价,只会定完而已

2016-07-25 12:5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5 11:50:34 的回复:

楼主一般住民宿吗?

回复狗剩儿:我一般住商务酒店

2016-07-25 12:53

2016-07-25 13:03

2016-07-25 15:54

很有趣

2016-07-25 21:10

不错的照片和文字

2016-07-26 06:31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7-26 06:31:31 的回复:

不错的照片和文字

2016-08-13 13:47

2016-08-13 13:48

2016-08-13 13:49

我也超级想去日本,可是签证太难了

2016-09-22 05:15

2016-10-12 11:13

求那家海胆寿司地址呀

2016-10-17 12: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43764 发表于 2016-10-17 12:40:34 的回复:

求那家海胆寿司地址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43764:在大船车站前一家叫網代一菜的,不过很隐蔽,不太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