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一度的风

LEUNGTze (杭州) LV.6
2016-07-23 19:36 220/6

TZ107(杭州新加坡) 一架三百多座的大型飞机,正好碰到两三个团。杭州新加坡正好有两班直航,酷航和厦门航空。也许只是厦门航空贵一点吧,部分团就选择了这班红眼时间段。

本来我们没有选择预定座位,然后寄存行李时被分配到了十四排。登机前,工作人员竟然给我们改到了第五排!我的天~人品爆发!(前三排是商务舱,大多都是歪果仁)虽然我们的位置是宁静酷享区,但是窝在飞机上真的很难睡着。

下飞机后在飞机场的早餐,T1航站楼的食阁,三个人点了两套餐+类似于粽子的东西。价格很亲民呐~

下飞机吃了个饭休息一会儿就坐早班地铁去marina bay sands,就是金沙酒店啦~但是我们到的时间太早了,只能给我们安排楼层较低的房间,也是一种遗憾啦~

小休一会儿后,去了金沙酒店对面的mall,负二层的食阁~右上角海南鸡饭,左上角牛排,我的是蒙古鸡饭(9.5+6.5+8.5)星币,其实这样一看说贵也贵说便宜也便宜,肉真的很好吃!

大热天的,本来还想去鱼尾狮公园,果断去了金沙后面的花园,garden by the bay,之前买好了套票,一共是两个馆,第一个是flower dome室内植物园类似的,第二个是cloud forest瀑布森林?正好是国内暑假开始,中外游客都挺多的😄。

两个馆大概两个小时就都走完啦,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了牛车水逛逛,先去了超市,这是坡县的养乐多哦~and麦当劳,套餐好像六星币多

太无聊了,然后就又回海湾舫啦。老爷爷的榴莲冰淇淋1.2星币

晚餐略贵,两只蟹就40星币了,加上扬州炒饭,饮料,差不多60星币左右。刚来第一天就要开始习惯!服务员都会问饮料要冰的烧的?烧的就是温的意思咯。但是冰的加冰块,量少所以相比会便宜一点点。

夜景夜景!分享大家几个有意思的pose~

嗯嗯,又回酒店啦,一天2w多+步数,以下是个人心得:
1.金沙酒店亚洲人还是以日本韩国客为主。日本老爷爷老奶奶都是下午泡泳池,到了晚上就是韩国年轻人的天下啦,刚想拍几张照片,耳边全是韩语!
2.一般来说,酒店也不太管,我们是三个人订了双人房间,就是进房间坐电梯要刷卡而已,一般国外都会这样的。
3.坡县地处热带雨林地区,常年30+度,唯有七月上下,太阳直射点在北回归线附近,温度会稍微低于国内!

中午起来,去了liang court(梁阁)很有意思的商场,基本都是日本货,服务员各个讲岛语,然后就去了national art galary国家艺术展览馆,市中心逛了一天,即使这个时候也真的真的很热,大家都在用生命抗日呀!

晚上去了little india,正好那天赶集啊啥的,很多很多印度人集聚。也许是印度人喜欢黄金,街道两旁很多金店。

很快,就到了day 3啦,去了NUS,新加坡国立大学,很有大学气息,纪念品店也很精致哇~

晚上去了clarke quay克拉码头,两旁酒吧,中间不少船只穿过,在码头想想一年的得与失,热风习习,即使在回国后的几天还是难以忘记这种被风吹拂的感觉。

day4!时间真的很快,为了省钱从vivo city走到了sentosa,圣淘沙是个岛,上去可以选择轻轨或者徒步,就是隔着一座五百多米的桥吧,这里海很蓝,天也是。没走几步就有电梯,其实也快的。

以下是universal,我们是去旅行社买了的套票,海洋馆+环球影城,送了两个玩具+海洋馆的一个台风剧场(就是讲一个故事,作为中国人去国外看这种东西也是醉醉的,在宋城也都有的哇咔咔)一个人72星币,优惠了许多,某宝上环球影城就要260rmb,所以挺值的。

环球影城进去可以买快速票,70星币,就是可以免去排队时间,大家可以选择,基本上如果没有express肯定是玩不过来的,而且过山车这种惊险刺激的项目一排就是一个多小时,大家自我感受,很多人说蓝线比红线刺激,因为红线是正着过山车,蓝色是倒着的。环球影城顾名思义主要还是和电影有关的,电影迷们千万不能错过啊!

海洋馆的鱼,都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这么容易忘记一个人,挺好的,不是吗?

后来我们就去了sentasa东海岸,一个沙滩,玩了一个叫做luge的赛车类似游戏。

晚上出岛吃了four finger,很火很火的炸鸡店!

day5!离别前的市中心,终于淋了一场热带雨林的雨!

单身的时候很多人说谈恋爱可以解决不安全感,但是旅途中最让人着迷的正是它的不安全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书上看到的攻略,和眼前带来的是多么大的震撼。
足球解说员总喜欢说留给谁谁谁的时间不多了,但是仔细想想,留给谁的时间不是越来越少。很喜欢一句话,遗憾大多来自于等待。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共勉!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25 13:3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25 19:57

引用 LEUNGTze 的图片:

这个卖狮子的礼品店是哪里啊,楼主。

2016-07-25 20:11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7-25 20:11:27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哈罗!这家店是在国立新加坡大学校园内,名叫 NUS Co-Op,应该在S15幢附近!

2016-07-26 23:03

引用 sophia姣姣 发表于 2016-07-25 13:36:0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ophia姣姣:哎哟,还想说其他人都是带📷,而我只是用爪机而已惹!

2016-07-26 23:07

引用 hazelyn 发表于 2016-07-25 19:57:06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hazelyn:身未动,心已远~^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