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游记(7,9,2016-7,17,2016)

兔哥 (北京) LV.5
2016-07-23 19:52 287/0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签证:虽然塞班岛是美属,但对中国是免证,所以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
Tips:但是如果你有美国签证(VISA)可以提前办理入关-呵呵VIP待遇。

证件:护照、驾驶证要提前复印一份,以免丢失时用。
药:准备点常用药(最好有英文标识,中药最好不要带,不过比去美国检查还是要松很多)。消炎药(阿奇霉素片,阿莫西林),感冒药(泰诺等),止痛药(布络芬),有助睡眠药(虽然相差两个小时,防止睡不着),驱蚊贴(没用上),肠胃药,晕车药,创可贴(防止浮潜时珊瑚划伤用),这些东西最好放了托运行李里,免得安检麻烦。
充电宝:随身带,不让托运。
防晒霜:必带,如果不想带去那买也可以,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个人护理品:包括牙刷,牙膏,拖鞋。(不象美国塞班岛有的酒店提供这些,如我们这次住的马里亚纳和悦泰都有提供)。
现金和信用卡:现金少带,但也得带,有的酒店和餐馆是不能刷卡的(你问哪家?如台湾牛肉面,东方烤肉-推荐吃早餐)。
WiFi:可以在淘宝上租一个。每天50元人民币左右,可以到SAIPAN机场后取,回来时到SAIPAN机场还。
插座:手机都问题不大,主要是笔记本的是三芯的。需要转一下。
指甲刀、小剪刀等工具带上备用。
浮潜用具:泳衣(最好两件,轮着用)、浮潜镜子、呼吸管、浮潜袜子(防扎脚)、浮潜衣服(如果怕晒黑。小孩最好要带,以免浮潜时珊瑚划伤)。都可以在宝宝上解决。
机票:你可以选择直飞,好像只有东航。并且是固定航班,你会发现大部分乘客都是来自一个叫世纪旅游的。听说基本上变成了他们的包机。你还可以选择中转的飞机,都是中转韩国日本(机票能便宜点,但要花费一些时间)。
Tips:好像其它旅行社(包括携程等网站)最后都是通过世纪旅游来完成的。之前有考虑再三,也和世纪旅游咨询多次,他们的问题是他们只有固定日程的团,如7天5晚,7天6晚(实际就是退房不是12点,而延到晚上10点多(因为都是这个点去机场)),6天5晚的。而我们想多呆个1、2天。因此就没选他们。如果为了方便,可以选择他们团,机票和住宿都解决了。

吃:SAIPAN吃还是比较贵的(相比国内)。中国餐馆一盘“宫保鸡丁”10美元多(比国内贵一倍吧,而且吃着也一般)。同样麦当劳巨无霸套餐美国本土$6左右,这儿$7.75(呵呵,好像好莱坞星光大道那的价格差不多)。
SAIPAN餐馆中、日、韩、泰、西都比较多,都集中在那一片(步行街那一片,紧挨悦泰、凯悦)。西餐推荐TonyRoma’s(当然都是大家攻略上常推荐的),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个套餐(龙虾和beef)吃的不错。中餐有台湾牛肉面(牛肉面$5,卤肉饭$6)还可以。还有从Beach Road拐到中间路不远,有一家东方烤肉馆(你拿到的地图上有。什么地图?哪找?你如果租车或者酒店前台都有),吃早餐不错,豆浆、油条、豆腐脑、包子、粥都有(好像包子$0.5,油条$0.5, 豆腐脑$1.5)。
住:酒店可以在Booking和Agoda订,当然你可以选择其它网络渠道。我当时比较了同一酒店在Booking和Agoda上的价格,还是有差别的。在booking上订了两家,在Agoda上订了一家。
我当时的计划是:由于航班到SAIPAN是凌晨00:30左右,办完出关也得2:00左右。SAIPAN的酒店是中午12:00后才能入住。如果不订这天的,你就得在机场或其它地方过夜。而如果订一家贵的酒店比较亏。再则紧接的一天,我们安排了军舰岛,因此,前2天就安排了一家便宜的酒店。又考虑到第一天到了后,虽然不安排活动项目,但也要出去逛逛,购点日用品,如水、防晒霜等。需要离繁华区近点。接下来2天要租车玩,比较方便可以住的远一点。再接下来3天,安排就近沙滩玩,订了拥有最好沙滩的悦泰酒店(如果想多花500多元可以订凯悦酒店)。
租车:我是通过QQ租车(当然可选很多,宝宝上很多),他们都是中国员工。提前订了一天野马,一天悍马(地接说它太费油,后来换成酷路泽了)。
接送机:可以选择洒店提供的(大多数都是20多$),我们是在宝宝上找懒猫订的。
军舰岛浮潜:去军舰岛都是玩项目(托伞,香蕉船,海底漫步等),很少上去观光的,呵呵!如果日程安排好了,最好提前订。还是宝宝,好多地接,小刘老宋、老张…。一般都五合一、六合一等,我们选的六合一。如果呆的时间长,可以再去一次,小孩比较喜欢在下面看鱼。
说了一大通。是不是看烦了?!实际上介绍的也差不多了。

下面看一下我们的计划:
Day1:16:40(北京时间)-00:30(SAIPAN时间)
大约5个多小时到达SAIPAN。飞机上要填好三个表格:1份是《I736北马里亚纳群岛  签证入境资料表》,一个家庭只需填1份(听好是家庭,只许直系亲属,如表哥,表妹的都得单独填)。1份是《I94出入境卡》有中文和英文可以选,这个1人1份。1份是《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CNMI)签证豁免信息》,也是1人1份。

第8项,如果没有美国签证,就选 否,如果有,就选是。

划”X”是不需要填写。
另一个表没拍照。
SAIPAN机场不大,相当于国内地市级机场。我们是直达航班,到了后,大家一窝蜂地都来到一扇门前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估计是机场人员睡醒准备呢,因为是后半夜,知道人家也困),来了2个女机场人员开始检查大家的资料。这时分为两队,1队是美国民和有VISA签证的。1队是落地签证的。
Tips:如果有了VISA签证,优先放行,优先过关。呵呵。

进关后,行车已被工作人员放成两排。找到自已行车,过检疫,他们会中文,问你带不带这?带不带那?如超过XX美金,肉之类等。回答“没有”。
OK。出机场。
我们是订了地接接机,找到了地接。又去左手边有个小亭子(租Wifi的),拿到wifi后,跟着地接上车去酒店。
SAIPAN岛不大(地接说30分钟环岛,呵呵,有点夸张。因为道路限速基本是40,后来自已驾车,感觉1个小时应该可以),因此,20多分钟就到了酒店。
我们前两天订了天堂酒店。入住体验:感觉一般,象国内招待所,设施比较陈旧,但还是比较干净。离悦泰那边(可叫做市区)步行10多分钟。
凌晨3点入睡。

第二日,早晨拍的。
睡到自然醒。今天没安排什么活动,到处逛一逛。从这个酒店到悦泰那边也就10多分钟很近。原来想法,就是前两天,订个便宜的,但离市区(就这么叫吧,其实就象去北戴河,比较繁华的那一片)要近。
去的路上(那条路叫Middle Road中间路)路过一个中餐馆“东方烤肉馆”(你拿到的地图上有。什么地图哪找,你租车时或酒店前台都有),这里吃早餐不错,豆浆、油条、豆腐脑、包子、粥都有(好像包子$0.5,油条$0.5, 豆腐脑$1.5)。在这吃了好几顿早餐。

到了步行街。大上午的,人很少啊。
又来到了悦泰前边的沙滩。

中午去Tony Roma’s吃饭。

一会是这样子。呵呵。两个套餐$139。
中午回酒店休息,到4,5点起来,去悦泰海滩玩。
Tips:中午比较热,尽量不要出去。

海边看日落。

Day2:军舰岛。
提前从宝宝上订了小刘老宋团队。早上9点来酒店接(他们负责酒店接送)。
坐小艇到达小岛。

这里的项目都被当地人垄断了。大家找的地接,也是地接帮联系好项目,让他们带着做项目。
上午10点,我们先玩的海底漫步。
Tips:建议10岁以上小孩再玩。主要小孩小,心理害怕,容易出事。还有头盔很重,容易出事。

也就20多分钟,就完事了。回到集合地点,离吃饭还有时间,就去浮潜了。

老宋他们帮拍的。非常感谢!

自已拍的。SAIPAN的珊瑚没有五颜六色的。

到了中午吃饭,地接帮订的。$133的自助餐。吃的一般,凑合着就可以。
下午2点左右玩的拖伞。

他们故意把你放到水里,他们嘴里还叫着:小费,小费。呵呵。完事,给他们1,2美金就可以。
回去继续浮潜。
返回SAIPAN的路上,坐的香蕉船。

一天结束,返回酒店。
Tips:如果在岛上多呆几天,可以再浮潜一次。不玩项目,地接说$25可以上岛。包括上岛费+往返。
由于要换酒店,早上就退了房。地接帮送到新的酒店。
换到马里亚纳酒店。建议如果租车的话,可以住这个酒店。800多元人民币,而且设备还好(马桶盖都是日本水冲的,呵呵,没体验的可以体验,帮你满意,爽!)。
实际开车就20分钟到市区。

酒店也有一个海滩,看见也有人在浮潜。
晚上就在酒店餐厅解决。

花了差不多$60。
 Day 3. 租车自驾
提前订了QQ租车。一天悍马(实际酷路泽),一天野马(实际大黄蜂)。
QQ租车正好在马里亚纳设有服务点,因此取车比较方便。
早上9点提车。
先去了拉得海滩。

接着去了欧碧燕海滩。

中午吃了麦当劳。
下午去了最高峰。

能看到SAIPAN机场。还有灰机起飞了。

去完最高峰,去圣母露蒂斯圣地。离的不远。

象观音菩萨吧。呵呵!(说错别喷我)
在这儿遇见昨天送我们去酒店的地接,他说可以带我们去锷鱼嘴海滩。租车公司你就是租SUV也不让去这些地方。原计划如果自已就不去了。赶巧碰到地接,因此我们也没有错过这个景点。

这儿浪比较大。
今天结束,回到了酒店。

Day 4. 继续租车自驾
早上去鸟岛看了日出。

感觉这个季节看日出差点,天空总有云。
9点回来,还了SUV车,取了野马。但是原计划租的野马,换成了大黄蜂。租车公司说有一对小两口非要红色野马。而让我们妥协的条件是:可以让我们晚点还车(本来是早上9点还,可以延到晚上9点)。后来请示了我的两位领导我们就答应了。

先找地方拍照。呵呵!

又是观音菩萨。是吗?不认识啊。

这是万岁崖。

这个地点自杀崖。

说实际这个地方没什么看的。

最后司令部。

中午返回酒店退房,先寄存行车。然后去劳劳高尔夫球场吃自助餐(租车人员推荐说这儿自助餐便宜),结果去了,人家说自助餐只有周六、周日。平时只有点餐,唉,吃吧。是家韩式餐厅,还可以。
吃完饭,又去了坦克沙滩。

该回去了。
马里亚纳酒店取行李,入住悦泰酒店。

Day 5.自驾
多送了一天大黄蜂,不能浪费。
上午决定再去蓝洞浮潜。因为,前一次去只是看了看。

有点虚。呵呵。
中午返回酒店休息。
下午又开着跑车去拍了照,然后返回悦泰海滩玩。

一天结束。
晚上在台湾牛肉面吃的。(牛肉面$5,卤肉饭$6)。

Day 6. 欧碧燕浮潜。
还想去浮潜一次。本来想再去一次军舰岛(地接报价$25,上岛+往返)。后来网上查了一下,说欧碧燕浮潜也不错,虽然鱼比军舰岛小,但品种多。考虑到去一次军舰岛,3个人也得$75,后来又问了他们,也可以带我们去欧碧燕浮潜,但是价格也得$25/人(并且9点去,中午12回)。于是考虑如果租个车,自已开车去,还自由。因此,又联系了租车。租了个现代途胜。
9点提车,欧碧燕走起。
Tips:感觉不如去军舰岛。这边鱼小,不集中(军舰岛游人们喂,因此鱼群多,鱼也大)。

这些黑鱼好像是本地鱼,特多。
结束后,返回途中去了JONE Market购物。这是当地最大的仓储超市。记着带着护照,刷卡是需要的。
晚上去花蜜酒店后面那条街的一家中餐馆吃的中餐。

Day 7.回程。
早上,去东方烤肉吃了早餐。退了车。
上午去游泳池游了一会。

悦泰酒店。
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凌晨1:30的航班(没听错吧!对就是晚上,实际上你来的那个航班,换了机组又飞回北京),因此,少订一天酒店,选择中午12点退房,行李寄存。
中午办了退房,步行走到麦当劳吃饭(离悦泰步行10多分钟),耗到5点,返回洒店大厅休息。
晚上在悦泰的World Café。大人$38,小孩$19。

晚上10:30,地接来酒店接,去机场。东航MU764,后半夜1:30(SAIPAN Time)起飞,早上6点多到北京北京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