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印象

广大 LV.28
2016-07-23 20:03 1334/33
  • 出发时间/2016-07-24

宜都市是地处湖北省西南部的一个县级市,隶属地级市宜昌管辖,位于江汉平原西部,长江与清江环抱,巴楚文化交融,素有“楚蜀咽喉”、“三峡门城”、“鄂西门户”美誉。宜都人杰地灵,晚清国学大师杨守敬、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独臂将军贺炳炎诞生于此,宜都还是全国民间故事之乡,境内青林寺村拥有“中国民间谜语第一村”的美誉。

宜都滨江公园

荆门山在湖北宜都西北、长江南岸,上有盘亘雄踞的荆门山十二碚,下有银潢倒泄的虎牙滩;南与五龙山的群峰相接,北和虎牙山隔江相峙。北魏郦道远《水经注·江水》(卷三十四)中说:“江水又东,历荆门虎牙之间,荆门在南,上合下开,暗彻南山,有门象;虎牙在北,石壁色红,间有白文,类牙形,并以物象受名。此二山,楚之西塞也”。那段文字形象而生动地描绘了荆门山与虎牙山的地形地貌。

宜都古潮音洞风景区

古潮音洞旅游风景区,位于宜都市聂家河镇,风景区由古潮音洞、渔洋河漂流和休闲度假山寨等部分组成,集巴楚文化、宗教文化、历史文化之精华,是旅游、度假、探险、觅奥之胜地。

宜都奥陶纪石林风景区
奥陶纪石林景区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湖北宜昌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境内,是目前国内发现最为完好,分布最为集中的奥陶纪石林景观。奥陶纪石林风景区是以河谷风光、石林风光为基调,以自然文化、民俗文化为底蕴,融生态旅游、科普旅游、度假休闲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宜都大宋山风景区
大宋山在长江、清江交汇处异峰突起,是国家国家AAA级风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小区。这里植被丰茂、古不参天、四季花香,是一座香山。这里曾是张飞骑兵演练场,宋太祖赵匡胤为佛寺题有“圣”字匾,是一座笼罩着佛教文化的“圣山”。这里空气清新,清泉甘甜,大宋山人多长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长寿山”。

宜都梁山风景区    其山势雄奇,自然风光秀丽,而且有着1500年宗教历史,山麓有佛教观音禅寺,山顶为道观金顶。

宜都梁山风景区

宜都天龙湾水城风景区
天龙湾水城三峡地区最大的观光、运动中心之一,也是天龙湾景区的服务接待中心和水上休闲中心。

宜都天龙湾水城风景区(愚人岛)

宜都天龙湾水城风景区(石柱观)

宜都天龙湾高尔夫球场风景区
天龙湾高尔夫球场东起青林寺,西至清江与长阳,南与宋山自然风景区相互呼应,景观资源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距宜昌三峡机场仅30公里。球场由美国设计师吉姆先生利用原始地貌,球道设计别出心裁,极具挑战性。是湖北省内首屈一指的、适合各种球手的国际锦标赛级18洞72杆球场。练习场设有26个打位,长度250码,特聘专业教练提供技术指导,并度身定做技术训练。

宜都天龙湾国家湿地公园 杨守敬书院风景名胜区
天龙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湖北宜都市西南部,八百里清江下游处,总面积约1239.5公顷。目前,该公园已建成清江水上智慧花园、杨守敬书院等生态科普旅游景点,实施了沟谷多级人工湿地、深水型湿地恢复及湿地产业示范基地等系统工程,完善了以大鲵养殖为主的湿地净水特种养殖产业系统、网箱无饵立体种养的鱼菜共生系统,以及湿地旅游产业循环利用系统。

枝城桃花节
阳春三月桃花开,千树万树迎春来。在美丽的宜都市枝城镇,二千多亩桃花将春天的大地装点得分外妖娆。每到桃花盛开时节,无数赏花客陶醉其中流连忘返。主题为“生态枝城,醉美桃花”,举办地点为宜都市枝城镇全心畈村、架锅山村,

宜都云台观茶叶节
以"跟着茶叶去旅行"为主题的宜都市首届茶文化节在我市松木坪云台观举办,如影随形骑行俱乐部受邀全程参与策划了其中的“松云白尖杯”自行车爬坡邀请赛,为了赛事圆满举办,

宜都清江古镇
清江古镇(即杨守敬小学对面的民俗村)采用了明清时代的徽派建筑风格,古镇青砖黛瓦马头墙,小桥流水层楼叠院,拱桥回廊,独具江南风情小镇。别具特色的石磙护坡、石磨古巷,古朴原始的,奇石古画、瓷器族谱、石雕木刻、状元文化、兵器绣品、宗教文化等珍品实物。感受民俗文化、体验民俗风情。

宜都文峰公园

宜都青林古镇
青林寺村2002年12月被命名为“中国谜语村”。2006年2月,被国家纳入非物质文化保护目录。青林古镇(文化旅游名村)开发把文化、旅游、商贸融为一体。既保护和传承了民间文化,又促进了经济发展。建设内容包括青林古寺景点群、明清水街景点群、珍稀鱼类水族馆及港湾风情景点群、渔耕文化及美食文化景点群。

杨守敬故居    杨守敬故居位于宜都市陆城邻苏巷30号,是1986年宜都市人民政府为纪念杨守敬,报经中宣部、湖北省委宣传部批准建立的。

宜都清江公园

宜都枝城火车站   枝城火车站就坐落在枝城镇,建于建于1970年(早于宜昌火车站,距宜昌火车站只40分种车程,离刘家场站40公里(松宜线)离月山站756公里,离柳州站895公里(焦柳线))

宜都枝城

宜都枝城长江大桥

宜都红花

宜都聂家河   聂家河镇位于清江下游最大支流渔洋河畔,地处宜都市西南部。属丘陵向山地过渡地带,是一个山区乡镇,省道鸦来线、陆渔一级公路横贯东西,是鄂西交通咽喉所在

宜都388厂
1965年至1967年,国家五机部、六机部批准并投资,在宜都县兴建了3家军工企业,它们是:中南光学仪器厂(代号388厂)、长江光学仪器厂(代号288厂)、向阳光学仪器厂(代号238厂),分别于1969年和70年代建成投产,为国防军需研制、生产光学仪器、精密器材及其成套设备。

宜都汽车站

宜都陆遜广场公园  陆逊广场是湖北宜都市一个文化广场,广场的得名来自历史上著名人物陆逊。宜都是古代名城"建安"三国时多数重大历史事件都和建安结下了不解之缘。 夷陵之战,刘备欲为关羽报仇,攻打吴国,吴派陆逊于夷陵(今宜昌)迎接,陆逊用计,刘备大败,逃离秭归(今宜昌境内),又被陆逊追杀,后逃到白帝城,就有了托孤的故事。故今宜都还有陆逊广场,有陆逊的石像。由于建安和夷陵一江之隔。建安(宜都市)成为陆逊调兵遣将的军事要地。

宜都松木坪镇
松木坪镇是一代传奇名将独臂将军贺炳炎的故乡。为了缅怀烈士,继承红军遗志,松木坪镇挂牌成立了贺炳炎红军小学,开辟了贺炳炎将军生平陈列室,组织编写了《贺炳炎上将雄风录》,在集镇中心树立贺炳炎将军雕像、贺炳炎将军回乡探亲浮雕各1座,新建6000平方米的贺炳炎公园,建设了3500平方米的贺炳炎广场,将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已成为了全镇人民的精神财富和动力。

宜都城区街景

宜都水泥厂

宜都长江汽车轮渡口

宜都高坝洲水电站位于湖北宜都市境内,是清江口的最下游一个发电梯级,也是隔河岩梯级的航运反调节梯级,主要任务是发电和航运。

宜都天龙湾高尔夫球场风景区

浮山!

2016-07-24 23:49

市级文保单位吧;

2016-07-24 23:51

2016-07-25 01:47

2016-07-25 04:20

引用 广大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2顶!

2016-07-25 05:31

2016-07-25 08:31

引用 广大 的图片: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25 09:25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2016-07-25 10:21

有彩虹

2016-07-25 10:21

休闲之地

2016-07-25 10:22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7-25 09:25:1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selina:人生很短,只有文字和相片才能保存流传

2016-07-25 10:22

2016-07-25 10:2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25 10:21:41 的回复:

有彩虹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美丽的彩虹才是亮点

2016-07-25 10:2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25 10:21:20 的回复: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你欣赏

2016-07-25 10:24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7-24 23:51:21 的回复:

市级文保单位吧;

回复刻舟求剑(JX):电视剧《山揸树之恋》拍摄时,取到过此景

2016-07-25 10:29

引用 whlovelsh 发表于 2016-07-25 08:31:36 的回复:

回复whlovelsh:谢谢欣赏

2016-07-25 10:30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7-25 05:31:12 的回复:

美拍!送上第2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你支持

2016-07-25 10:32

蚂网又有BUG啦:
图片回复,牌牌上不去;
底栏回复,牌牌上得去;
特于此奉上,广大兄笑纳;

2016-07-25 10:51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07-25 10:30:05 的回复:

谢谢欣赏

回复广大:老朋友不用客气

2016-07-25 11:1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5 12:00

9顶!

2016-07-25 15:48

2016-07-25 15:50

引用 你躲你也麻 发表于 2016-07-25 12:00:1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你躲你也麻:呵呵,宜都是目前工作的地方,有空就顺便玩一下,

2016-07-25 18:3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25 15:50:0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欣赏

2016-07-25 18:32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25 15:48:28 的回复:

9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支持

2016-07-25 18:33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7-25 04:20:08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支持

2016-07-25 18:3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7-25 01:47:08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07-25 18:35

很漂亮的地方,值得一游!!

2016-07-30 10:28

引用 我心飞翔(河南焦作) 发表于 2016-07-30 10:28:56 的回复:

很漂亮的地方,值得一游!!

回复我心飞翔(河南焦作):

2016-07-30 19:08

2016-07-31 20:50

引用 ~茹菓~ 发表于 2016-07-31 20:5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