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是诗,不必去远方一一【大连】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家庭出游

我们就是诗,不必去远方

记忆中唯一一次全家游是在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
和父母姐姐去了吉林松花湖
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这是第二次全家游,
多了姐夫,还有我可爱的小外甥,
我也成家了,有了对我很好很好的vsir,
一行七人,等我有了娃,就圆满了!
外甥刚满两岁,所以选择大连比较近小孩子娱乐多一些的城市,
和全家人在一起,去哪个城市,看什么风景都不是最重要的。
我想,
我们就是诗,不必去远方!

行程简介

大连是一个不需要做太多攻略的城市,只是我们有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年纪比较大的老人,需要做一些规划,参照是小孩子喜欢,老人又不累的景点!

在我眼里,大连值得去的几个景点分别是:大连海滨路,老虎滩海洋馆,大连森林动物园,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星海广场,傅家庄海滨浴场。

除了金石滩其它都在市中心,金石滩比较远,大家看图片金石滩离大连市中心大概60公里,发现王国就在金石滩浴场旁边,外甥年纪太小,这样的游乐场里适合他玩的项目很少就没有去。
去金石滩可以在大连火车站坐快轨,至终点金石滩轻轨站下车即到,我们是租车去的,很方便。
如果带孩子想在市中心的沙滩玩,推荐是傅家庄海滨浴场,有一部分细沙,周边设施完善,沙滩相对也比较干净!
所有景点的细节可以参考我下面的游记哦!

行程:
DAY1:星海广场--苏大嘴海鲜牧场--宿星海映像假日酒店
DAY2:大连森林动物园--傅家庄海滨浴场----宿星海映像假日酒店
DAY3:金石滩海滨浴场--地质公园--宣吉烤肉--宿星海映像假日酒店
DAY4:老虎滩海洋馆--重庆苏大姐老火锅--宿星海映像假日酒店
DAY5:星海映像假日酒店闲聊

住宿:想一家人住一起这样乐趣比较多,然而能住7个人的酒店是找不到的,星海广场附近有很多新公寓,也就是家庭套房很不错,三室一厅,6月末的价格超便宜,500元一晚,7月就涨价了,在马蜂窝大连公寓排名第一的星海映像很不错,比想象中的干净。

交通:火车

花销:
火车票:往返3910元
住宿:500*4=2000元
门票:老虎滩+动物园=1555元
租车:500元
餐饮+水果+其他=约2700元
人均:约1800元

DAY1 星海广场--苏大嘴海鲜牧场

父母和姐姐一家是从长春出发,我和vsir是早7点的火车从北京出发,然而还比他们晚到一个小时。
我们是在大连北站,离市中心比较远,但是有很方便的地铁可以坐,终点刚好是星海广场,走十几分钟就到住宿!

大连的天真蓝啊,海边的城市空气很棒,六月末的大连才二十五六度,不禁想起了刚刚从39度的西安回来,这里简直不要太舒服了!
路上看到的火车,放在这展览的嘛?

星海映像假日酒店很好找,在路边就可以看到,终于和家人汇合了,超开心哒。

房间很宽敞,可是我没有拍照,原因大致能猜到吧,我去的时候他们已经把地方都霸占了,行李吃的都铺开了,衣柜里挂满了衣服,孩子在床上耍了一会,我也是无从下手再拍照了!
姐姐把最大的卧室留给了我,我就不客气了。
还说接待的帅哥特别留了海景房给我们,但是她没看到海在哪里,,,,
我来到自己的房间向远处“眺!望!”一下,恩,对,他没骗人,是海景房!
(照片是相机拉近了距离拍的,不然还真的很难看到海)

每天在房间里看看星海广场都非常舒服的!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外圈周长2.5公里,是北京天安门广场面积的四倍。广场上的汉白玉华表雕有九条龙,寓意九州,广场中心由999块四川大理石铺就,大理石上雕刻着天干地支、二十四节气和十二生肖。环绕广场周围的是大型音乐喷泉,从广场中央大道中心点北行500米是会展中心,南行500米是蓝色的大海,中央大道红砖铺地,两侧绿草如海。星海广场背倚都市,面临海洋,令人倍感心旷神怡。
这里每年夏天会举行国际啤酒节,是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啤酒节,想想那场面一定嗨爆了!

住的这么近,每天只是在房间的窗户上看看,白天都没有去拍过照片,可惜了!

大连吃海鲜是必备,搜了一家叫苏大嘴海鲜牧场的饭店,在长春路289号,司机说每天都路过这,就是不知道这店名!

这家的特色就是蒸海鲜,每个桌子上有一个蒸锅,新鲜选材直接放上蒸的,有多重酱料可以自己选择,味道超级棒,强烈推荐!

我们这一群人,也不太方便拍唯美的照片,姐姐点了好多,都没有吃完,拍的不全,大家将就看一下吧!
就是这样的蒸锅,不同种类的海鲜蒸的时间也不一样,每一桌都有一个服务员专门帮你蒸,海鲜锅有两层,底下是粥,不放水的,蒸海鲜的时候海鲜汁会滴到下面,把不同的海鲜都蒸完了,粥就可以喝了,超鲜美!

这里的虾都很棒,个头大,肉饱满!

我最爱吃的海螺,有一点咸,这一盘几乎都让我吃了,很劲道!

就这样把蚬子铺在上面,屉子下面是粥!

蒸好的都张嘴了,蘸着芥末料味道最棒!

海胆蒸蛋!

皮皮虾一般,肉不饱满的!

螃蟹味道也不好,没什么肉,这一顿就是螃蟹和皮皮虾肉质不好,可能不是季节吧,其他都很美味!

竹蛏味道特别鲜,比想象中的好吃多了,这个很成功

我姐姐点太多了,完全吃不完,还有一些凉菜和蔬菜都没拍照,给孩子叫了饺子和花卷,两岁的小孩不太吃海鲜.

最后的海鲜粥那么美味我们都没喝多少,实在吃不下去了,
这一顿一共花了792元,真的好实惠,如果不点那两道失败的螃蟹和皮皮虾400多元就够了,这两道海鲜还是最贵的!

饭后直接打车来到星海广场游乐区,虽然天已黑看不到海,可闻着味儿就知道到海边了。
星海广场的夜晚异常热闹,除了游客,很多本地居民都在这边遛弯,学生们玩滑板,年轻人坐在海边悠闲,带着孩子的集中在游乐场,海滨城市的氛围在这一刻得到了完整的体验感!

星海广场游乐区玩每一个项目是单独收费的,没有门票,夜晚看起来非常绚丽,这里除了大型游戏例如过山车,激流勇进,其他都有的,也算比较全,适合小孩子的很多!

少女心的旋转木马,即便不去坐我都会多看几眼,大连这个的确很漂亮!

外甥看到游乐场兴奋的不行,什么都要坐,小火车,章鱼水枪都适合很小的孩子玩,
这里的收费还可以,大多项目是20元一人.

从游乐区走到公寓花了15分钟,看着感觉很近,实际也有两公里多,只能说星海广场太大!
回到住宿很早就睡了,大家今天都是早起坐的火车,明天的计划是去动物园,这几天都是前一晚才决定第二天的行程,主要也是看天气,在网上随时购票也非常的方便!

DAY2 大连森林动物园--傅家庄海滨浴场

公寓楼下有两个早餐摊,味道还凑合,价格便宜,没什么太挑剔的人在这吃非常方便,记得刚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有人说附近吃饭麻烦,好吃的饭店也不多,这让我一度纠结要不要订,毕竟有老人孩子吃饭麻烦是个硬伤,可住多人的房间也只有这个区域才有,到了发现吃饭很方便啊,以后来的朋友真的不用担心,除了早餐不是特别美味以外,旁边的街道饭店很多,好吃的也很多,我们这几天都是就近吃的,下面会介绍到!

好喜欢这张温馨照,妈妈好漂亮,我长得特别像妈妈,言下之意我也漂亮,哈哈!
外甥看起来比同龄孩子大一岁,长的高,又很壮实,两岁就32斤,我表姐家的外甥女六岁了也才31斤

我们在公寓楼下照顾孩子,姐姐和姐夫去附近的市场买水果和胡萝卜,水果公寓楼下就有的,只是为了给动物园的小动物们买胡萝卜去了菜市场,
回到公寓切成细条就可以了,在森林动物园门口也有好多人再卖,动物园内的食品很贵,不过大连这边的动物园基本不让你自带食物的,很少有能喂的机会,只有黑熊那边可以投食,所以你买不买都行。这和我想的不同,我们去过北京北戴河的野生动物园,是可以开车进去的,零距离互动的小动物很多,准备的胡萝卜根本不够吃,小鹿和小熊都扒着车窗要吃的!

这几天在住宿门口打车都很方便,到动物园是二十多,下车就有好几个卖胡萝卜的围着你,哈哈!
动物园门口是鸽子广场,现在的小孩子都不知道什么是羞涩,看到陌生阿姨在喂鸽子,就走过去要了点吃的一起喂!

都说动物园蛮大的,分为一期圈养区和二期散养区两部分,做过攻略都说只玩散养区就好,能近距离观看动物,而且圈养区比较远,走完会很累,也没有意思!
门票现场买120元,网络买是113元。

我进门口拿了一张地图,以免走冤枉路,旁边有个工作人员说免费画路线,我这个头脑简单四肢也不发达的人很开心的让他帮我画,他说的内容我都认真记下了,末了告诉我要在他这里买车票,是从一期圈养区到大门口的,价格还挺高,说是你如果自己走到一期已经很远了,原路返回很累,如果不在他这里买到一期买更贵,我厚着脸皮说声好,就跑开了。。。。。

看我姐夫慈父般的微笑,小车子是从老家带来的,折叠便携式,只不过有孩子的家长都应该知道,孩子出门就爱让大人抱着,车子要好好商量才偶尔坐一会,我这个外甥一般人都抱不动啊,有的人对30斤可能没概念,等你有了孩子自己体会吧,我当初抱20斤的外甥女走一公里的时候,胳膊差点断了,第二天都在疼!

入园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这个火烈鸟,都这样一动不动的杵在那,拍起来还是很好看的!

先从左边开始逛,因为左边的面积小,逛完在去右侧区域,左边有熊猫馆,小动物村,雨林馆.

进入熊猫馆就有工作人员介绍拍家庭照,主要是针对带孩子的,说是免费拍纪念照,在出口处领取,,,
免费拍照是真的,但是你在出口处他会推荐你买小画册,画册中有你的照片,其他页面是熊猫馆的介绍,和可爱的熊猫插画,主要是给小朋友做纪念的,我们当时没有买,,,拍的时候就没想过要买,而且他们拍的太差了,又丑又模糊,还好我在旁边偷拍了这一张,,,

去动物园那天是在大连五天中最热的,大概有29度吧,动物们都在阴凉处趴着不动,要不就蹲在水坑中!

哇,这不是干脆面嘛?仔细看了介绍这个不是浣熊,也是一种熊猫,名字没记住,但是很可爱,好多只!
后来在别的区域看到了小浣熊,张的类似,也是有明显区别的!

这家伙好像在哪部欧美动画片里见过,,,,萌萌哒,很默契,总是集体看着一个方向!

一个穿着纸尿裤的小猩猩~~~~萌化了,可为什么你一直在睡觉啊!

小动物馆都是小型动物,这样的老虎也是两个月大的!

工作人员抱出来在草丛上玩,刚洗过澡再晒晒太阳~

雨林馆就是一些蜥蜴,蛇,乌龟,壁虎,小鸟这一类,还有三条鳄鱼!

这里的品种不多,都在小玻璃房内,玻璃房装扮的很好看,只不过空间太小,感觉它们无聊的都要成为化石了~~

就这样一动不动,有的感觉像变色龙,颜色和环境一样,你找半天才看到!

雨林馆的环境大致如此,没什么意思,这张是Vsir用手机照的,我在桥上正给大家拍照,这次旅行主要的摄影都是我完成的,以往我和vsir两个人出门都是他拍的多,总是跟在我的后面给我多留一些照片,对贪玩的vsir我心有愧疚,这次就给他放假啦!

我在雨林馆内买的泡泡,从小到大一直很爱玩,每次逛公园都要买一个!

这个泡泡好大~~

做过妈妈的姑娘看到这样的照片应该有所感触吧,总是寸步不离的跟着孩子,总是希望照顾他一生周全!

小鸡小鸭子什么的都是我和vsir的最爱,总是觉得它们萌萌的,毛茸茸的,走起路来摇摇晃晃超可爱!

北京的野生动物园,这种小动物村都是可以触摸的,而且兔子园好大,我在园子里抱着好多只小兔子,开心死了,这里的动物都是不可触摸的,说是散养区的乐趣多,我真是没觉得,可能我去过更好玩的比较之下吧!

男孩子确实要淘气很多,特别好动,喜欢各种大车,上上下下的精力超充沛,我们做大人的明显体力不支还要随驾!

小动物园区总体来说很好玩,我可能对萌萌的小动物都有好感吧,而且这里特别适合带孩子,中心广场有滑梯和休息区,场地不大小动物蛮多的,可以带小朋友玩上一阵!

vsir说:回头~~咔嚓!!!

话又说回那个在门口给我指点路线的小哥,他说逛完左边回到起点不要过桥,直上可以去猴岛,可我走了之后发现和过桥是一样的,还远了一点,,,,大家来的时候随着人多的地方走就没错了!

过桥首先看到的是观光小火车,我们没打算去一期觉得体力足够就没有坐!

全家福!!!

乱入镜的小车就是我们所有的装备了,带孩子的现状就是如此!
还有一些水果食品,景区内的伙食很贵!

斑马区的场地蛮大的,斑马也很多~
请问你是黑底白纹,还是白底黑纹?

我高冷的姐夫自从有了娃就爱笑了,也不再拒绝拍照,姐姐说曾经那个看起来话很少冷冰冰的男人自从当了父亲就开始絮絮叨叨的~~哈哈~~~
做了父母都会有很大的改变,幸福在这样的笑容中流淌~

biubiubiu~~~~
快拍,我怕它过来咬我!

可以在这样的高台中喂长颈鹿,5元一根树枝,对,一小根,太贵了!
但是很多家长为了逗孩子开心都会买的,例如我姐夫!
像我外甥这样的年纪也没有力气,更不懂维护食物,长颈鹿嘴一叼就把5块钱叼走啦!!!!

最开始小火车入口那边就是猴岛,我们没有先去猴岛,而是在这样的高台观光区走了一圈,打算是返程去的,可返程时间有点晚了,猴岛最近的大门关了,我们只是在外围看了一圈,没有上猴岛那个小山,可能有别的入口,当时看到岛上还是有游客的,我们累了也没去寻找,给大家提个醒就是可以先去,猴子的种类特别多!

走这个观光区视野很好,能看到很多动物,有指示牌显示下一种动物距离多少米,因为距离关系我也没拍照,其实走下面就可以,近距离看动物才有乐趣!

看过袋鼠区就是猛兽区了,猛兽区走完就是一期的方向!

我们在猛兽区那吃了午餐,大多数吃的都是自己带的食物,园内卖的食品都太贵了,一个冰淇淋好像是25元,感觉和麦当劳3块钱的差不多!
大连的樱桃很好吃,就是那种不太红有点黄的,特别甜,这几天都有买!

黑熊的生活区还是蛮大的,有个平台可以喂食,这里也是唯一可以喂自带食物的地方!

这熊也是有聪明和笨的,这只张大嘴的接食特别准。

而且它还会站起来做谢谢的动作,其他熊都不会,颜值也高一点,莫非是这里的大当家的?

这里离一期也不远了,走到老虎狮子处就折返了,小孩子总要抱着我们都累了,猛兽区没有走完不知道还有什么。
一期有大象表演,我对动物表演都没什么兴趣,我更喜欢看大自然中天性的动物,觉得被训练会有点可怜!

返程走的是下面,可以近距离看动物,犀牛的个头特别大,拍出来不显体积!

羊咩咩最有趣的是眼睛~

到了羊驼互动广场,这里是唯一的可以触摸动物的地方,最开始我会以为散养区会有很多动物能真正的互动,其实就是几只羊驼,还是有点失望的!

我们刚走到广场就冲过来一只棕色的羊驼,开始暴力的翻包,对,就是翻我们车子上的食品袋,一只蹄子踩着车,嘴巴开始拉扯,分分钟就把一袋胡萝卜拖撒在地上吃了起来,太凶悍了,我都不敢抢,眼睁睁的看着它掠夺我们的“财产”!
姐姐说吃我们的胡萝卜要多花一点时间嚼,切的太实惠了,门口卖的都那么细一条,还都干吧了,我们可是早起在菜市场买的新鲜货!

这里的羊驼都很个大,刚刚体验了粗鲁的棕驼,面对这只慈眉善目但却呲着大牙的羊驼还是有点胆怯!

爸爸说别怕,我来试试,你看,不咬人!

这只一直趴在地上的羊驼超有镜头感,你看那妩媚高冷的小眼神,有个女孩子拿着自拍杆的时候,这只羊驼就一直盯着屏幕特别配合!

其实我的内心还是害怕的,毕竟这么大!

天真的小孩子对一切事物都是友善单纯的,他们的世界没有那么多的恐惧和担心,一切皆是美好!

这只羊驼总是带着淡淡的微笑,你这么迷人你妈妈知道吗?

冰淇淋吃不起就买一个山楂雪糕降降暑吧~

返程回到猴岛,绕着外围走一圈,没有登岛上去看,这里的猴子品种特别多,每一种都是有隔断的,品种多是大连动物园的优势,可生活区就太小了,对于猴子这样好动的动物会不会很无聊!

都挤在阴凉处,什么品种忘记了,就拍了两张长得特别的!

这一天的动物园行程结束了,大连动物园总体是值得带孩子来看看的,地方确实很大,动物品种也多,我没有拍太多照片,留着大家自己体验吧!

晚餐叫的外卖水饺,很好吃,小孩子就爱吃饺子馅饼,和面食。
由于今天比较累第二天选择去金石滩,沙滩属于休闲模式,金石滩离市中心非常远,比较适合自驾包车,在游记开头也介绍了做快轨的方法。
我们是在神州那租的车,原本在网上搜的时候都显示初次租车租一天送一天,这样租两天七座商务车去哪都方便了,结果到了门店就没有这样的活动,5555,网络都是骗人的!470元一天,油费自理!

租车的话楼下有好多包车司机,他们负责一整天陪你去金石滩的话最低600元。

租好车去附近的傅家庄海滨浴场坐一会,如果市中心带孩子想玩沙滩的话傅家庄是最好的,打车的时候问司机也是这样说,这里有适合孩子玩的细沙,也是人工铺的,大连的其他沙滩都是石滩,傅家庄沙滩晚上还很热闹,设施完善,有一些小吃和饰品铺子,沙滩后就有一个看起来不错的酒店,如果带孩子直接住在这里很方便,我们就坐在沙滩上聊聊生活,聊聊旅行。
去的时候天就黑了,不知道海什么样子,,,,现在想想,我真的去过那吗?

DAY3 金石滩海滨浴场---地质公园

到了金石滩海滨浴场就能看到发现王国,非常近!
金石滩全区主要由东部半岛、西部半岛和两个半岛之间的开阔腹地和海水浴场组成。陆地面积6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公里。当初搜海滩浴场的时候会出现好几个坐标,有个黄金海岸离市中心近一点,我们是打算去地质公园的,去的海滨浴场和地质公园紧挨着,这里的海是大连最美最干净的,同学前几天去说是很漂亮,可今天是个大雾天,白茫茫的啥也看不见,天也不蓝,海也就不蓝~

如果带六七岁以上的孩子去发现王国再来海滩走走挺不错的,这里以后应该会打造的很好,周边环境很美,目前配套还没跟上,饭店极少!
我们在金石滩海滨浴场附近找到一家拉面馆,价格还可以,不贵!

浴场边的小房子,我本想租这里一天的,方便孩子下午睡觉,可在网上找不到预订方式。

幸福的一家三口

父子温情照,时常就能看到姐夫掏出手机给外甥拍一张,想必手机里满满的都是儿子的照片吧!

外甥的小名叫小树,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小树健康茁壮的成长,长大了能为父母遮风避雨!

有这样一种美景,它不只是一种风景,
人生中最好的,就在眼前!

挖沙子的小工具都是家里自带的,作为妈妈时常在孩子周围默默的打扫战场,
我们小时候也亦是如此,跟在后面的母亲帮你拾东西,披衣服的时光你还记得吗?

据说夏天拍文艺片西瓜是最配的哦!
可惜西瓜怎么没掰好~~~

吃西瓜的欢乐场面是这样子的,没办法一起文艺起来,O(∩_∩)O哈哈~

细心的姐姐还带了地垫,有一种全家人一起春游的感觉!

海滩的环境是这样的,蓝色的遮阳伞是300元一天,还有更大一点彩虹色的伞是600元一天,都挺贵的~~

玩了一会收拾东西去地质公园啦,攻略上都推荐要去看的!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荟萃了各式由于6-9亿年前的岩石和大量古生物化石沉积而形成的自然礁石,景点有金石世界名人蜡像馆、玫瑰园景群、金石园景群、地质博物馆金石滩地质博物馆、套票100元,攻略上都说各种馆内没什么意思,直接花70元买地质公园的门票就好,包含恐龙园景群、南秀园景群、鳌滩园景群。

我们租的七座商务车,有车还是方便好多!

现代少年的两大必备品:手机,可乐!

金石滩旅游度假区的观光小火车,20元一位,可以下任意景点的,纯步行会很累!

到了期盼已久的地质公园,雾太大实在难以领略其碧海蓝天的美景,门票70元我们没有去买,只是在入口处呆了一会,
进入景区有两个选择,翻过两座山和坐快艇,大家都推荐翻山,也没有想的那么累,但是可以看到好多奇石美景,想想我们这70来岁的老人,和两岁的孩子便算了,正是中午也比较热!
从入口的观光台能看到围山而建的步行栈道,如果天气好的话走一圈是非常值得的!

图片这个观景台是景区里面的,基本是这里拍照的打卡地点!

地质公园入口处的景色,也很美!

我是增加了通透度才看到一些蓝色,实际照片的背景是白花花的~

增加了通透度还是这样子,想想实际的可见度吧,同学前几天去过天气特别好,天很蓝,水很清,差点以为去了东南亚海岛呢!

如果进入园区就是绕着图片左边的山道走.

这种天气很适合拍日系照片呢,天然蒙白,都不用调了~~~~

还是回沙滩坐着吧,这样难得的度假时光就是需要如此挥霍的!
来时是从市区的方向去的沙滩西边,回程去的是海岸线东边的沙滩,这边离地质公园最近,人也热闹一些!

看吧看吧,大连的沙滩(石滩)都是这样子,天然的指压板,光脚真是没法走!
原本带孩子来沙滩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就是堆沙子,做碉堡,结果就成了捡石子,捡了一桶回去

不过我的小外甥可真不怕硌得慌,一直在石滩上摸爬滚打,发现一只小狗开心坏了!

乖乖,冷不冷!
有孩子的家庭真的可以养一只小狗陪伴成长,现在家里一个孩子多,他们都不太懂得如何照顾他人,有了小动物可能会激发孩子内在的关爱之心,也能多一些乐趣!

吃西瓜我们是这样挖籽的!

一整块都吃掉了,最后西瓜皮也要啃掉,被我姐姐拦下了,没办法,我们长得壮,食欲就是这么棒!

从金石滩回来还了车,就在公寓附近找了这家宣吉烤肉,味道超级棒哦!
地址是中山路431号,从公寓走过去一公里左右,这一排有很多饭店,食客都是满满的,想必味道都不会差!

这家的烤肉,炒饭,泡菜饼,酱汤都很好吃,小外甥最爱香香的炒饭了,可能我是吉林人吧,对韩式烤肉,泡菜一类都情有独钟!

老虎滩海洋公园

公寓楼下每天都有人拉客的说免费送到海洋公园,门票也比网络便宜,这样的好事是不是真的呢?

我个人分析哈,他们这种都是团票,很多时候送过去需要等人,人多了一起给你买票,如果坐的是大巴车人多的,自然是下车就有票了,
有的会有一个地接,推荐你馆内消费,消费只有两项:去鸟语林的缆车,快艇游览。这两项都蛮贵的,快艇我不太清楚,在去鸟语林的路上看到了,有大船有快艇,缆车是完全没必要坐的,海兽馆那走到鸟语林才10分钟,鸟语林是海洋馆外的一个岛,所以你逛完鸟语林不能从原路返回到海洋馆内,他们会说从鸟语林走到海洋馆正门非常远,鸟语林门口又都是黑车,这样才叫你坐缆车,其实鸟语林门口正规出租车很多的,我们出去就打到了。

这两项你可以厚着脸皮不买账,反正大多数人也是如此吧,都不会去消费人家推荐的东西,所以要不要跟着那些免费送你去的包车司机看你自己吧,我没参与不能确定什么,只是在三亚的时候报过呀诺达雨林一日游,体验是很棒的,免费接送还搭一个导游,没有任何额外消费,也没去过任何商店,真比自己去合算多了,这让我觉得真不能把所有人都往坏了想!

老虎滩海洋公园套票原价220元/人,在网上买198元,
共有五个馆,珊瑚馆,极地馆,海兽馆,欢乐剧场,鸟语林!还有4000余米海岸线,是中国最大的一座现代化海滨游乐场。
除了这五个主要景点,海洋公园内也有非常多的特色建筑供小孩子游览和拍照!
鸟语林在主园区外,请参观园内所有景点后再去!

动物表演主要有两项,海豚表演在极地馆二楼,海狮表演在欢乐剧场,还有一些其他小动物表演和时间表请关注一下老虎滩的微信公众号,这个在地图上也没写,可能是淡旺季表演时间会调整吧,我们就在公众号看的,合理安排了参观时间!

第一个参观的是珊瑚馆,这里的鱼类品种丰富,五光十色的热带海洋珊瑚礁生物群,数百种多姿多彩的活珊瑚,海葵,珊瑚礁鱼。
名字我都是记不住的,直接放几张图片吧!

老虎滩和圣亚海洋馆相比就是少了海底隧道,但是老虎滩地方大,可娱乐性多一些,适合带孩子想泡一天海洋馆的人!

就对寄居蟹熟悉,在马尔代夫的沙滩上随处可见!

这里的鱼都吃大白菜!

么么哒鱼,我起的!

这个图片看起来很奇怪,其实拍的是手,旁边有个镜子,这个鱼像是我们常养的清道夫(怀念起我死去的清道夫了)一样贴在玻璃上,腹部像个鞋底!

这个世界上,
有些人有多冷漠,
有些人就有多温暖,
希望你总会遇到那些温暖对你的人!

感谢姐姐帮拍,我超喜欢!

爸爸妈妈,惟愿你们身体健康,也盼你们未来的时光,都有我的参与!

去海洋馆的这一天很冷,阴沉沉的像要下雨的样子,庆幸这样的天气选择的是海洋馆,若是去海边不但看不到美景,被海风一吹真的会被冻死,原计划金石滩是最后一个玩的地方!

园区里可拍照的建筑非常多,只可惜天气不佳!

男孩子就是喜欢各种爬高的,不论再累我们也不能阻止孩子天性的释放,他们的时光本该如此!

在恐龙蛋上的宝宝~

极地馆,有白鲸,北极熊,海狮,海象,企鹅,海豚,鲨鱼等等~

这里观看的人群特别多,没怎么拍照片,
心里话:白鲸和北极熊生活的水域也太小了,就够两只熊翻个身的,两只北极熊不停的打闹,实在太无聊没别的事可干吧!
大连的海洋馆在北方来说算是品种比较全的,真希望能给它们再大一点的生活空间。

一家人想要的生活就是如此吧,简简单单!

这里可以做潜水与鱼群互动的体验!

海豚表演很精彩,表演内容和一般的海洋馆都差不多,大连这边多了一些演员做舞台表演,编排了比较不错的故事,曾经去北京的海洋馆是没有的!

还有这里卖的鱿鱼很好吃,按体积来算价格也不贵!

出了极地馆就到了欢乐剧场海狮表演的时间,我们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没有坐到好位置,不论位置远近都不要选择过道处,真的希望开场了就别放人进来了,走来走去的人都没停过,真心让人烦!

再来说表演是挺精彩的,安排了不少有趣的剧情,海狮们也超萌超聪明,还有发福妩媚的海象来客串,是我看过的海狮表演中最好的一次!

海洋馆景区内的餐饮不算贵,一碗牛肉面25元,我和vsir两人吃一碗就够了,还带了一些水果!
再次推荐这里的鱿鱼哦,味道很好的!

往海兽馆方向走会看到这一片沙滩,是人工细沙,比较适合小朋友玩。
大家能看到缆车吧,就是这样的距离,真不值得坐!

海兽馆就是一个海盗船,船里面有很多海狮,可以买小鱼喂,其他也没什么可参观的!

海狮就是萌萌哒,等着大家喂鱼呢!

在海兽馆那有个桥,直接可以走到鸟语林,桥上都是指示牌很容易看到,还有喇叭不断的提醒,让游客注意是否在园内都玩过了,走过这个桥就相当于出了景区,不能再返回了!

鸟语林正门!

这里是好像是教孔雀踢足球的地方,,,因为我看到一个工作人员和一只孔雀再玩球,,,,

鸟语林的鸟多半是纯散养的,种类也不是特别多,但是环境不错,总比那些在笼子里生活的强太多了!

随处可见的孔雀,孔雀还是比较怕人的,接近就会离开,所以切勿吓到它们!

它在洗澡,恩,小时候养过鸡

前面提到过我和vsir都超级喜欢小鸭子,家里还有好多小鸭子玩偶,真的好萌!

个子小,勉强喝到水~~~

买了鸟食喂鸭子,啄在手里的感觉痒痒的!本来还想喂孔雀的,可是无法接近!

小孩子天性就是喜欢小动物,胆子还大,啄在外甥的手里一点都不害怕~

这只孔雀莫名的就开屏了。

我们就走到半山腰,看着品种都差不多没有走完。
鹦鹉表演在门口有时间表的。

演员们已就位,表演内容基本是骑自行车,玩滑板,做算数题!

彩蛋在最后,,,就是捞钱!
用捞钱这个词比喻很恰当啊,这里的鹦鹉训练的只认识10元和20元的钱,无上限有下限,1块钱不叼,当观众举起钱的时候,鹦鹉就飞过去叼走了,当然这钱就是你溜鹦鹉的费用,不会给你!
只是大家对溜鹦鹉的兴致都很高的~~

观众们的热情都很高啊,我姐夫举起20元钱等半天才轮到,,,

这还一个给钱包的,鹦鹉说:大哥你实在点行不?

姐夫等到快散场了才轮到,我这相机也举了好半天了,鹦鹉也是很忙的,我和vsir坐在下面几排,太多人挡着好难拍到~

鸟语林门口有很多黑车司机,普通出租车也很容易打到的,和来时一个价,二十多元!
晚餐吃的是重庆苏大姐老火锅,大连姓苏的都搞饮食行业嘛?
地址就在宣吉烤肉旁边,吃了一顿海鲜,一顿烤肉,该轮到火锅了,我们选择理由就是如此,味道还可以,饭店环境很不错!

DAY5 公寓闲聊

这本就该是一段结束语,我还新起了一个段落
我们返程的车票都是下午两点半的,中午退完房时间正好,上午就在公寓聊家常。

写到这里我应该在想,下一次全家游去哪里好呢?

【蜂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我只是想出去走走——江南慢时光。乌镇杭州)
【宝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时光不负·爱在清迈』(万人天灯-选美比赛)·拜县·吉隆坡·芭提雅·香港 11日自由行)
【宝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游记小赛# 我和江南有个约定——苏州/同里/无锡)
【星级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1501.html(【蜂首聚乐部----西安】最热的天气,最好的你们!)
【马代航拍】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E0NDU5ODE2.html

来抢沙发啦!每每看到这种家庭出游就觉得特别温馨美好!

2016-07-23 22:08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7-23 22:08:22 的回复:

来抢沙发啦!每每看到这种家庭出游就觉得特别温馨美好!

回复T酱:被你发现了,已经可以看啦,😂

2016-07-23 22:1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3 22:13:12 的回复:

被你发现了,已经可以看啦,😂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对啊对啊,可以看啦!我在认真拜读中

2016-07-23 22:14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的图片:

我应回复,来接谢谢的……

2016-07-24 17:06

这张不错。

2016-07-24 17:13

哈哈哈,这张好逗啊

2016-07-24 22:32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的图片:

美拍!赞!送上第5顶!

2016-07-24 22:50

2016-07-24 23:06

这张好好看

2016-07-24 23:0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的图片:

OMG,我为啥要半夜过来看海鲜!

2016-07-24 23:13

2016-07-24 23:23

又是一脸

2016-07-24 23:24

每次都好美好详细,高产!

2016-07-24 23:2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24 22:32:43 的回复:

哈哈哈,这张好逗啊

回复ZYM:门总大人这么勤劳,大半夜也在看游记哇,话说这羊驼太抢镜了!

2016-07-24 23:27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7-24 17:06:19 的回复:

我应回复,来接谢谢的……

回复安。琦:鞠躬!!!

2016-07-24 23:28

引用 NINI之森 发表于 2016-07-24 23:06:16 的回复:

回复NINI之森:我头像的猫咪呢😁

2016-07-24 23:28

超,高,产

回复NINI之森:你的西安游记我盼的脖子都长了,游戏神马的先放一放!

2016-07-24 23:29

引用 陈弗来Frank 发表于 2016-07-24 23:15:51 的回复:

老板,来一只,帮我照顾三个月后来取

回复陈弗来Frank:三个月后你可能见不到我了😒

2016-07-24 23:30

引用 陈弗来Frank 发表于 2016-07-24 23:25:00 的回复:

每次都好美好详细,高产!

回复陈弗来Frank:感谢偶像大半夜留了那么多言,想想都有点小激动😁

2016-07-24 23:31

这么多好吃的!

2016-07-25 08:1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的图片:

哦,这个就是啥啥。

2016-07-25 08:29

吸引人的好游记,赞!

2016-07-25 08:36

2016-07-25 08:52

2016-07-25 08:53

2016-07-25 08:55

幸福一家亲

好温馨,好幸福,好美的出游。

2016-07-25 08:58

2016-07-25 09:30

诗情画意的生活旅行!

2016-07-25 09:5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的图片:

幸福的一家人,祝福了!

2016-07-25 10:02

呵呵,这一家也很happy

2016-07-25 10:06

2016-07-25 11:50

我去玩的时候也是特别喜欢买这个玩

2016-07-25 11:52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7-25 10:24:30 的回复:

穿尿不湿的猩猩可真萌,哈哈哈哈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恩,好想抱在怀里,哈哈

2016-07-25 11:5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5 11:55:45 的回复:

恩,好想抱在怀里,哈哈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你这出游记的速度快的狠呢,哈哈~

2016-07-25 13:26

大连好地方。洁净、美味、海鲜。
美丽的诗篇。

2016-07-25 16:30

詩一样的游记!34顶

2016-07-25 19:3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4 23:28:38 的回复:

我头像的猫咪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画完杀手小五就写啦,最近有点忙_(:зゝ∠)_
你的喵我差点忘了加,到时候我一起发一个网盘

2016-07-25 20:45

我觉得有西瓜的那张最好看,楼主有会拍照的一家人,外甥也好可爱~~

2016-07-25 21:49

引用 NINI之森 发表于 2016-07-25 20:45:23 的回复:

画完杀手小五就写啦,最近有点忙_(:зゝ∠)_
你的喵我差点忘了加,到时候我一起发一个网盘

回复NINI之森:哈哈,我开玩笑的,每个头像都花心思最费脑了,辛苦辛苦,我就仗着自己室友的身份还要你多加猫咪了!!

2016-07-25 22:35

引用 迷糊小倩 发表于 2016-07-25 21:49:15 的回复:

回复迷糊小倩:谢谢你的话,看着很温暖

2016-07-25 22:3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25 19:38:30 的回复:

詩一样的游记!34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你一直的支持

2016-07-25 22:35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7-25 13:26:40 的回复:

你这出游记的速度快的狠呢,哈哈~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我要像你学习,你的量好大,文笔也好,
短期目标先写成个VIP再说,

2016-07-25 22:36

2016-07-26 09:33

期待楼主的每篇游记,温馨中的金句值得回味,美美的相片值得看了又看

2016-07-26 09:4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5 22:36:44 的回复:

我要像你学习,你的量好大,文笔也好,
短期目标先写成个VIP再说,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哇哦~那你要加油哦,哈哈

2016-07-26 09:51

写的真好,楼主是不是学过摄影啊拍的水平真高啊!八月份我们想带着两岁半的孩子去大连,四日游,请问亲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26 11:19

引用 我就爱旅游 发表于 2016-07-26 11:19:34 的回复:

回复我就爱旅游:游记开始已经写了值得去的景点哦,都是适合带孩子的

2016-07-26 11:4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6 11:43:37 的回复:

游记开始已经写了值得去的景点哦,都是适合带孩子的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那老虎滩动物园喂鸟的鸟食那有卖的是吗

2016-07-26 13:59

引用 我就爱旅游 发表于 2016-07-26 13:59:53 的回复:

那老虎滩动物园喂鸟的鸟食那有卖的是吗

回复我就爱旅游:对,就是在鸟语林买的鸟食,也只能喂他那卖的,不论是动物园还是海洋馆,只要能喂的地方 都有卖食品的

2016-07-26 14:0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6 14:01:54 的回复: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哦哦  好的  谢谢

2016-07-26 14:03

2016-07-26 16:05

楼主的相机是什么牌子的型号?拍出来好好看

2016-07-26 17:27

好温馨、幸福的一家人,景美,人更美啦!

2016-07-26 17:45

2016-07-27 11:15

太唯美了~~

2016-07-27 11:2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的图片:

好美,泡泡机拍照神器

2016-07-29 15:41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29 15:41:03 的回复:

回复小圆子圈圈:没拍好正面照,也不好意思在那一直弄……😂

2016-07-29 16:5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3日-07月31日
浏览量:538次,
获得顶:78个,
获得回复:75条,
有55名蜂蜂收藏了它,1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05

好高产。。。我把你的大连游记看完了,也要自己安排一下自己的行程咯~

2016-08-01 12:4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的图片:

一家人,太羡慕了~

2016-08-01 12:45

2016-08-01 13:46

幸福的一家人,好羡慕!写出了不平凡!顶,顶,顶!

2016-08-02 14:56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8-01 12:43:48 的回复:

回复SandyH:你快出发了吧~~~现在大连还能凉快点

2016-08-02 15:36

引用 简约 发表于 2016-08-02 14:56:35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人,好羡慕!写出了不平凡!顶,顶,顶!

回复简约:谢谢啦

2016-08-02 15:40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8-02 15:36:09 的回复:

你快出发了吧~~~现在大连还能凉快点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下下个星期,我在想要不要去长白山

2016-08-02 16:05

2016-08-04 14:44

2016-08-06 11:38

这家店记下了,说不定下旬就用得上!!

2016-08-06 11:40

2016-08-06 11:43

2016-08-06 11:44

不错,支持支持

2016-08-07 12:24

睡猫也是长春嗒?我现在就住在长春。七月末根据你的游记我们一家三口在最热的桑拿天去了趟乌镇和杭州,很不错噢,就是热,呵呵。

2016-08-07 19:46

2016-08-08 14:07

2016-08-08 14:08

求相机型号啊,美呆~

2016-08-12 12:10

美美哒

2016-08-12 14:54

2016-08-15 18:42

2016-08-17 09:10

2016-08-23 09:27

请问,美女用的哪款相机啊,好美

2016-09-02 21: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2 21:2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