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台湾,过春节!

wobyzjz LV.7
2016-07-23 20:45 881/4
  • 出发时间/2016-02-06

Day1-Day4:台中-南投

2016年的春节,我们决定去台湾度过。买到了从沈阳直飞台北的航班。我们计划的路线是环岛游,从北向南再回到北。到桃园机场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了,我们直接在机场买到了大巴票,直奔台中。全程的住宿除了垦丁是在booking预定之外,其余均在airbnb定的民宿,特别棒。

台中的第一站,东海大学。因为是除夕的前一天,路上人特别少,应该都在家准备过年呢!哈哈,大学里面很安静,学生也都放假了,我们慢慢悠悠逛了一整个下午。

整个校园很日式的感觉

著名的路思义教堂,就在东海大学里面。教堂内部没有对外开放,但外边的草坪是可以随便玩耍的。很多都是一家子来到这里,坐在草坪上休闲。

不同角度的路思义教堂

正面

透过树木

校园里的邮局。太难得一见了。在内地,早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邮局了,在台湾却无处不见。喜欢这种传统。

整个校园的建筑都是这类的房子,像极了日本台湾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日风。

第二天上午来到彩虹眷村。刚进来就看到了一只坐车车的小泰迪,后续又遇到好多只狗狗,台湾的狗狗都超幸福哦,很多都是出门坐专车!美美哒~

满满的彩绘,让人心情特别好

每幅画都是有主题的,知足幸福、忠肝义胆、相亲相爱。。。

和彩虹爷爷的合影。今年已经94岁的彩虹爷爷,是个退伍老兵。曾经政府要拆迁这个村落,他为了将老村子保存下来,就在整个村子的墙壁上都画满了彩绘,于是便有了“彩虹眷村”。后来这个地方真的没有被拆迁,反而成了一个热门的旅游地。彩虹眷村距离市中心还是有段距离的,但这样无法抵挡游客们的热情。大概是因为,来到彩虹眷村,整个人都会放松下来吧!

彩虹眷村唯一的不足是有点晒,如果赶上大太阳当空照的日子,因为是室外的,就会觉得很热。但尽管如此,心情还是特别舒畅的。这是个会给人带来无限正能量的地方!

台中的一中街住了两个晚上之后,我们去了日月潭。在日月潭找了间小木屋,就住在山脚下,跟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特别棒!

傍晚的日月潭

住的地方在伊达卲码头附近,步行就可以来到这里。

日月潭有个环湖巴士。从水社游客中心站出发,可以坐环湖巴士抵达每一个景点,伊达卲就是其中一个站点。下了巴士,小木屋的老板Eric开车去接的我们,服务很周到哦!

台湾玩基本不需要去什么高档饭店,随处可见夜市。这里是逐鹿夜市。

逛了一晚上夜市,吃的饱饱哒!

第二天一早,出发准备去游览日月潭啦!

其实正常同旅行社一起游台湾的人都说日月潭其实很一般,但我们来之前特意有做了功课。日月潭,要深度游,环湖骑行,才是它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于是,我们先来坐了个缆车,从高空俯瞰这个家喻户晓的宝岛之湖,确实感觉很不一样,也见识到了什么叫真正的“湖蓝色”。

透过玻璃拍的,依然很干净。

坐缆车遇到的小BB,萌萌哒

下了缆车之后,我们去租了个电动车。因为我不会骑车,老公一个人带我骑一周太累啦,所以我们租的电动车,他也能省点体力。

环湖骑行的景色很美,我们边骑边拍照,遇到吸引我们的地方,就下车慢慢欣赏欣赏。就这样度过了一个白天,下午返回台中了。

晚上来到台中有名的宫原眼科冰淇淋店,这种诱惑最受不了啦!

宫原眼科只有一楼才是卖冰淇淋的,二楼是吃饭的地方。先在二楼餐厅吃了个晚饭,图片中是小银水壶,还有垫在把手上的蝴蝶无纺布,太精致。

台湾怎能错过卤肉饭!

吃完晚餐后,来一楼转悠转悠。一楼是卖宫原眼科零食和纪念品的地方,可以带手信回去。台湾的手信做的都太精美了!

很复古

拍这个门,是由于它的把手。100,从里面开,是120,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含义。但这些细节,都吸引到了我们。

隔壁就是冰淇淋店啦!要排队哦!穿制服的是店员。正在耐心的为顾客点餐。

我们一口气买了三个球,上面还可以免费加很多配料。但是店面不大,没有坐车吃的地方。排队买的就已经人满为患了,我们只能用手端着拿到外面吃。

第四天一早,坐“南投客运”来到了清境农场。路途很遥远哦。。。

农场上有很多庄园,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其实也可以在这里住一晚,远离城市喧嚣,感受大自然带来的舒适感。

游客中心的猫咪。刚看到它的时候,一直在眯眼睛睡觉,还以为是个假猫呢,我靠近它之后,居然动了!哈哈

英格兰庄园里面的手工皂,卖的东西都蛮精致的,很适合做礼物,但价格也不便宜啦

往小瑞士花园去的路上拍的小木屋。但我不建议去小瑞士花园了,里面的景色都是人造的。可能小朋友会比较喜欢吧!

早早的来到青青草原,等待即将上演的“羊咩咩脱衣秀”

那天有点阴天,如果是晴天的话,拍出来农场的感觉会更棒吧!但即使阴天,远处的山也都依稀可见。人家是雾不是霾!

这些羊咩咩是可以供游客喂食的。像这只,就是刚刚剃过羊毛的啦

这只,长头发咩咩,哈哈,眼睛都挡住了

绵羊秀开始之前,要把羊群都集中在一个区域。

这里的绵羊分为黑脸绵羊和白脸绵羊。

马上要开始咯!

抓了一只长头发咩咩,关进“小黑屋”了。台湾人对小动物都还是很友好的。

绵羊秀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牧羊犬如何牧羊。右边的那只黑黑的,就是牧羊犬啦!主持人说,它并不是靠凶猛而征服羊群,它是一只非常温顺的狗狗,它只是从远方驱赶羊群。

看!羊群乖乖得回来啦!

开始剪羊毛啦!现在都是用的电动推子,哈哈

其实个人不太推荐清境农场了,没有我之前预想的那么好。本以为这里是可以一直亲密接触小羊羔的那种。但其实来了之后,根本也看不到太多羊。而且路途很远,来一次要一整天。如果不选择在这里住宿的话,要很早出发,很晚才能回到台中

Day5-Day6:高雄

第五天,南下,到高雄

驳二艺术特区里的展览。我是比较爱逛艺术区的,北京的,上海的,还有我们沈阳的,都经常去。这次特意来感受一下台湾的艺术区。

小造型

驳二里面的诚品。诚品在台湾算是个文化地标了。每个城市几乎都有诚品书店,有的还会24小时营业。对台湾印象好,也跟这个有很大关系。书店、邮局、唱片店,这些古老的文明的传统,在内地早就风消云散了,而在台湾依然保留的很完整,我一直坚信,一个爱读书的民族,一定会有大发展。

诚品里卖的小布包,也很日系吧

中午出来吃了个牛肉面,台湾牛肉面出名呀!这家店很小,但排了超多人的队,等了很久才吃上,果然味道不凡!

驳二里面的标志人物。

手工本子。其实这些东西都好喜欢哦,但每一个价格都不低,所以更多的只是看看啦!

外面太阳高照时,我们来空调房里吃了个下午茶。这个夏日水果茶,老公连要了两杯,很丰盛的水果,超好喝。回来之后的某一天,老公还突然跟我说,想让我给他做夏日水果茶,哈哈,可惜我太笨咧~

还是诚品,音像区,可以试听

大爱黑胶唱片

宠物区,给猫猫狗狗的小围嘴儿。早知道我们现在会有小钢蛋儿,应该在台湾多买点宠物用品回来!

下午,天气不那么热了,来室外逛逛。那天的云很美。

真爱码头的船。

在门口,就被这家店吸引了。一个纯手工裁缝店,里面的每一件衣服都是独一无二的,连尺码都是只有一个码。(现在看照片才发现:门口红色线团后面的那件衣服,最后竟被我买下来了)

布料展示

瓶子里都是不同的小扣子

好喜欢这些衣服,二楼的这些都是亲子装,一家三口的搭配。

瓶瓶罐罐里的东西都精致极了

买新衣服啦!世上独一件的纯手工裙子,超开心

立刻就换上了,哈哈,臭美中

艺术区里的小火车道

偶遇柴犬,跟他们玩儿了很久

Day7-Day8:垦丁

第七天,从高雄包车来垦丁,在垦丁的两天,也刚好是情人节。我们特意把行程安排在了海边,过个浪漫的情人节。在垦丁,我们住在船帆石附近的SaSa拉梦,和他们的“迎宾犬”—柯基比克玩的很开心。很有缘分的是,我们从高雄坐车的时候,也和比克搭了同一辆车,它就一直乖乖的在副驾驶坐在主人脚下,一路都不发声哦~到了垦丁发现我们都在同一个地方下车,觉得好神奇!也就是在垦丁的这两天,我们和柯基第一次亲密接触,老公一直很喜欢柯基,我也很喜欢狗狗。后来我们在婚礼上,还播放了比克的主人从台湾帮我们录的小视频,比克穿着小西装为我们送祝福,好可爱。也是在婚礼上,我们拥有了一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柯基犬钢蛋儿。时间过得很快,从台湾回来已经有半年多了,钢蛋儿也四个半月了。如果有机会,真应该再带着钢蛋去一次台湾,让它见见比克,我们也要好好谢谢SaSa拉梦。

垦丁台湾的最南端。而这里是垦丁的南端了,鹅銮鼻灯塔

这里之所以叫龙磐草原,是因为特殊的地貌。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草原。而是海水连着植被。远看就像一片大草原。

Day9-Day12:台北

垦丁度过快乐的两天之后,我们回到高雄左营站,乘坐高铁一路北上,到达最后一站:台北。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会在台北购物,所以前面几站都以观景为主,把所有购物安排都留在最后。

从101俯瞰这个台北的夜景,很壮观。两天后,我们又来了一次101,买了个梵克雅宝的戒指,也就是我现在手上的婚戒。在台湾购物确实比内地便宜太多啦!

中正纪念堂和国父纪念堂都很有名,是为了纪念两大伟人而建。前者是蒋介石,后者是孙中山。我们选择来中正纪念堂。

虽说共产党是中国的长期执政党,但不得不承认国民党的很多理念还是很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

观看整点换岗仪式,有点像英国的卫兵换岗

蒋中正的坐骑,帅!

第一次春节没在家过年,和老公两个人去了台湾。感觉真的很棒,太喜欢台湾了。台湾不适合走马观花,要玩就要深度游,感受每一条街巷,感受每一点文化。虽然这次玩了整整12天,但还是有很多地方都没去,宁可再去几次啦,也不想囫囵吞枣的走过。 台湾,再见,我们还会再相见!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25 20:5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5 21:25

引用 奇犽 发表于 2016-07-25 21:25:56 的回复:

回复奇犽:是呢 我这些图基本都是没P过的 想给大家看看最真实的景色 哈哈

2016-07-27 18:08

引用 我买东西啦 发表于 2016-07-25 20:56:23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我买东西啦:去几天啊?想紧凑一些还是舒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