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醉美旅行——玩爆桂林阳朔、龙胜梯田、会仙仙境~~

廖一夜~~ (广州) LV.14
2016-07-23 20:48 8378/46
  • 出发时间/2016-05-01

这是一次足以让我完完全全的爱上一个人的旅行......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也许是远离了繁杂的城市......也许是相遇的朋友......也许眼前的美景......也许是那小小的惊喜......也许是......
独自旅行,不受羁绊,没有约束......背上包,带上自己,有多远,就走多远(说得好潇洒).......

每一次旅行都会有少许的失落感,或许是缺少一个爱的人在身边能与之分享一切吧...........

遇见就是缘分

一首{缘分五月}歌曲送给我在这次旅途中遇见的朋友们........祝福你们..........(你们一定乖乖的听上一遍,不介意你们单曲循环再循环的).......

因为你们,一个人的旅行变得不孤单......因为你们,一个人的旅行变得更加完美......或许我们不会再见......又或许我们会再次相遇.......茫茫人海走到一起是缘份......只为相遇那一个眼神......彼此敞开那一扇心门......把往事看淡在风尘......多少旅途......多少牵挂的人......至少我们曾经相遇过......

说太多了,不过话说又回来.....下一次遇见可能下辈子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 -是- -分- -割- -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身临其境的美

文中:带有此“”为重点必看信息!数量越多代表越重要!
          带有此“”为爱心小提示!

最新最全最真桂林阳朔龙脊梯田、会仙镇游记+攻略,新老手必看哦......
游记可精确到分钟的坐车时间及游玩时间,绝对有参考价值,对大家的帮助绝对大大的.......

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请“顶”下支持~~~你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如果你还觉得对其他朋友会很有帮助,那么请点击一下右上角分享到微信或微博.....
此行近2000张照片,整理差点没把我累死.......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片头视频大家一定要看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视频的剪辑制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本以为会很简单.........从开始研究软件到完成制作........断断续续持续了快半个月........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延时摄影......里面还参合了部分经典........如果你觉得好就顶一下吧........如果你觉得不好也顶一下.........

啰嗦完了,我继续写去了......

临行前期

在计划这次的行程之前,在网上看了许多的行程攻略,在蚂蜂窝上面也下载了阳朔的旅游攻略书做参考等等,做了很多充分的准备,为此还特意避开景点高峰期......
当去了之后才发现,网上发的很多资料都已经过时了,为此才更加坚决的要详细的完成此次游记+攻略,希望对大家的行程有最大帮助......

此行准备的比较匆促,一开始还不确定是否有同伴可以同行,所以导致出发前一天才预定车票和住宿!同时也提前预约漓江漂流与遇龙河漂流的师傅(但后来发现根本没有用,见下文)......

旅行路线

我的惯例都是首先是在网上大量收集资料,然后确定需要去的景点,再在地图逐一上标示出来,最后规划出最路线,根据初步路线再添减个别的景点......
最后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具体的旅行路线和每天的具体行程......

在地图上可以看到,龙脊梯田阳朔相隔甚远,桂林市区刚好在中间,造成来回跑的情况!好在阳朔高铁站开通了,所以就规划了2条路线......
01:广州——桂林市区——龙脊梯田——会仙镇——阳朔——广州
02:广州——阳朔——龙脊梯田——会仙镇——桂林市区——广州
因为考虑到五一节假日在阳朔人会非常的多,在漓江和遇龙河漂流都会是个最大的问题,而且漂流竹筏门票都可能会涨价,所以就选择了第二条路线,赶在五一假期前就先游完阳朔........
下面是具体每天的行程(时间上还是比较充分的,仅供大家参考)......

Day01:广州——阳朔——漓江漂流——兴坪古镇——老寨山
Day02:兴坪古镇——遇龙河漂流——骑行十里画廊
Day03:银子岩——龙胜金坑梯田
Day04:龙胜金坑梯田——会仙镇
Day05:会仙镇(会仙湿地——四溢村——干贝山)
Day06:会仙镇(沐宦头村)
Day07:会仙镇——桂林市区(象牙山—日月双塔)——广州

这是在这次旅行回来根据实际情况整理出来的攻略表,详细到时间地点具体路线,跟出发前的大体出入不大......(点击大图可以更看的清内容哦)
原本只是计划只在会仙镇不到一天的,因为后来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空谷大仙,所以我们在会仙仙境修炼了三天,都快成仙了......(这里说明一下,会仙镇是完全没有开发的地区!)

亲们如果需要完整的Excel文件资料借鉴或者是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请留下发送方式或私信给我~~收到我会第一时间回复滴......
具体到每一天每个景点的实际情况与具体路线我会在正文里做解说,有兴趣想要了解更详情信息的朋友我们下文见......

旅行装备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怀着特别激动心情.......东西收拾的也比较全面..........
晚上收拾好行李全部就塞在了一个背包里......当晚快1点才睡着......
包括:相机/三脚架/相机充电器/万能插头转化器/移动电源/内4裤套/裤子3条/衬衫3件/袜子4双/纸巾/笔/便签纸/一次性袋子/零钱/雨伞/水杯/毛巾/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

摄影器材:
佳能70D+标配狗头+三脚架
所以总共行李就一个背包!重的无非又是三脚架了......
多次经验发现,不是自驾游,三脚架就是永远硬伤啊........
(装备虽有限,美景却无限........)

旅行花费

01:往返的高铁票——广州南—阳朔117大洋;桂林北—广州南137大洋。
02:桂林交通费用——281大洋。
03:桂林吃喝费用——277大洋。
04:桂林门票费用——漓江精华段漂流(杨堤—兴坪)人均145大洋;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人均135大洋;大榕树景区学生票10大洋;银子岩门票50大洋;龙脊梯田学生票半价50大洋。
05:桂林住宿费用——老地方青年旅社40大洋;瓦当青年旅社28.6大洋;金坑青年旅社30大洋;会仙镇君豪宾馆35x3=105大洋。
06:其它费用——150(包括买生活用品等等)

所以此行总费用大概1500大洋.......比预算超支了部分......
一路上该花的花该省的还是省......毕竟是穷游啊......

旅行住宿

本着穷游的原则,所以全程主要住青年旅社.......发现桂林的青年旅社的价位都很便宜......
后面3天在会仙镇没有青年旅社就选择了宾馆,而且那边消费也是非常低.........
Day1:兴坪古镇——老地方国际青年旅社!定的人六人间混住,40大洋一个床位.......
            地理位置非常好,就位于古镇边,对面就是老寨山!离兴坪码头也很近!有2个门店,并排在隔壁的隔壁,大厅有休闲区!当时住的是4人间混住,房间不大,有独立的卫生间,空调!国际友人非常的多(我的室友就是一男一女的国际友人)!可能是源于老寨山的故事吧!总体感觉良好!值得推荐!是需要去老寨山看美景的朋友的最佳选择!

Day2:阳朔西街——瓦当国际青年旅社!四人间,28.6大洋一个床位......
           位于西街步行街对面,工商银行旁巷子内约10米处,主要是很安静,也非常好找!前台妹子很热情,会提供很多建议!当时预定的是6人间混住,住的是4人间。有独立的卫生间,房间也不大,空调房,楼顶有洗衣机和晒衣服的地方!有特色的地下酒吧,客厅有大屏幕投影仪可看电影,还提供自行车出租!总体感觉也很不错!值得推荐

Day3:龙脊梯田——金坑国际青年旅社!6人间混住,30大洋一个床位......
           于田头寨的第一家,大门外广场飘扬着四面旗帜,看到旗帜就有方向了,彻底解决你的路痴问题!提供饭菜茶点,相当方便!从山下的停车场到旅社大概40分钟,从旅社到1号观景台也差不多是40分钟(当地人估计25分钟就可以轻松到达)!所以就像是中转站一样!所有的都是木质楼房,所以隔音是无法避免的!前台美女乐乐非常热情亲切细心,我到的比较晚,非常细心指导我上山,避免走弯路!还很贴心的为你指导路线!五星推荐

Day4、5、6:会仙镇——君豪宾馆!双人间,70大洋一天......
            位于会仙车站旁边新市场边!去哪都还算是方便的!窗外就是新市场,早上会比较吵!不过问题不大!就是一般正常的旅社!

旅行交通

阳朔高铁站——兴坪车站,车多,也很近,具体么有问!
兴坪汽车站——阳朔县城(是到阳朔汽车南站的,还得坐公车去北站),班次也很多,票价15大洋,时间大概30分钟!
阳朔高铁站——阳朔高铁专线,好像是半个小时一班,票价20大洋,大概45分钟!
到杨堤码头:01:在桂林乘巴士——杨堤路口下车——对面乘坐阳朔至杨堤专线车进杨堤,时间2个小时+;02:在阳朔北站乘坐至杨堤的专线车,每日早上6:30~17:00,每相隔10分钟一班,至杨堤约1小时。
阳朔北站——金龙桥码头(遇龙河漂流),专线车,大概半个小时!人多可以选择包车更划算!
阳朔——龙脊梯田,直达专线大巴,班次不定,票价70大洋,时间大概4.5个小时!预定大巴的电话:18977392820
龙脊梯田——桂林市区,专线大巴,班次不定,票价50大洋,时间大概2.5个小时!在龙脊梯田的客栈都可以订位!
桂林市区——会仙镇,大巴,15分钟一班,票价8大洋,时间大概1个小时!

重点必看实用信息

阳朔有3个汽车站!分别是高铁专线车站、阳朔汽车南站、阳朔汽车北站。3个车站之间的距离不远,都可以坐公交往来!大家要清楚哪个车站坐什么车!
阳朔高铁站——阳朔(高铁专线车站);兴坪汽车站——阳朔阳朔汽车南站);
阳朔汽车北站——杨堤码头(漓江精华段)、(金龙桥码头)遇龙河漂流、桂林!所以最终都是要到北站出发!

阳朔漂流【漓江精华段漂流杨堤码头—兴坪;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
现在已经全部被当地政府统一管理了,凭票入闸口,随机安排师傅!人数不够的可以在那等人,然后拼竹筏再出发!根本不用担心没人一起拼竹筏而被宰!之前网上看到信息,没有事先拼好竹筏就会被狠狠的宰,为此我还一路担心......

客栈或者路边拿着海报的大姐阿姨们都可以帮你预定在阳朔所以景区的门票,还可以有专车接送!所以没有提前在网上买票的朋友可以考虑!还是安全可靠的!可以放心!或者是下了车后会有大姐阿姨们过来问你有么有买票,没有的可以代劳,而且价格都会比门店的便宜就是了!

...........

Day01:阳朔—漓江精华段漂流—兴坪古镇—老寨山

第一天的行程是兜了半个阳朔阳朔高铁站—阳朔高铁专线站—西街—阳朔北站—杨堤码头—兴坪—老寨山—入住老地方国际青年旅社!整个上午都是在路途中度过,还好一切按计划进行圆满......
看地图可以知道阳朔高铁站离杨堤码头很近,但是没有直接到那边的车,必须需要绕一个大半圈先到阳朔汽车北站才有专车到杨堤码头的......

漓江有很多种方式,可以顺流【杨堤码头——兴坪】,也可以逆流从【兴坪——杨堤】! 通过一番的商量后我们在客栈就定了漓江精华段的半程票【杨堤码头——九马画山】,票是有包专车接送的人均120,当时包车都已经满了,所以只能自己坐专车过去,人均100大洋,如果需要游玩全程到兴坪可以补票!半程票门店价是:118大洋!全程票门店价是218大洋!一开始我们换票的时候没有在售票处加钱换全程的票!当时好像是每个人需要加多100大洋!所以果断考虑先游半程,然后中途在补费给师傅游全程.......
所以我们在漓江精华段漂流【杨堤——兴坪】总票价是145大洋!!!!

漓江竹筏杨堤——兴坪的景点图(点击可以看大图.....).........

漓江漂流完后,我要前往老寨山拍落日(当天的天气给满分),晚上就住在兴坪......
网上看到信息说是半个小时可以登顶(建议预留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上山)!为了不错过美景确实我也是以半个小时的时间爬到顶的,但事实上是几乎累到虚脱了!救我的就是山上远眺漓江的美景啊.......
强烈推荐到了兴坪就得上老寨山一览漓江美景(下面会说到具体的爬山路线).......
在路上就是永远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这边刚离别,那边马上又认识了新的朋友!!!
在老寨山上认识了3位朋友,分别是空谷、周章、余荣胜!周章与荣胜正好跟我一样是住在山脚的老地方青年旅社!空谷是住在隔壁!我们一起摸黑下山,一起吃晚饭......
当晚被叫醒到楼顶拍星空,看到满天星星.......大家都非常兴奋.......
当晚在楼顶认识了美女Ms.Windy......
后面在阳朔西街居然与Ms.Windy美女又同住了瓦当青年旅社......缘分在这里......我还能说什么呢.......

建议路线:(适合阳朔高铁站出发的)
阳朔高铁站——兴坪古镇——入住老地方国际青年旅社——兴坪码头开始漂流到九马画山,然后骑自行车或者步行观赏美景回到兴坪码头——老寨山

如果对摄影美景比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中途加多一个景点:摄影基地相公山!如果选择去相公山那么必须得在那里住上一晚!那么路线为:阳朔高铁站——兴坪古镇——入住老地方国际青年旅社——兴坪码头开始漂流到九马画山——相公山(下面正文会说到怎么去相公山)——然后骑自行车或者步行观赏美景回到兴坪码头——老寨山
.......

到达阳朔高铁站已经是11:20分了,从高铁站出来左手边就是买票的地方......
阳朔站——兴坪古镇(具体没多问)
阳朔站——阳朔高铁汽车专线站(票价是20大洋,45分钟)..........

阳朔站出来前面段路都在修整,非常的不好走......
群峰林立,形态各异......看到远处的若隐若现山了么......
这只是开始就已经有了非常激动的心了.......真想马上翻几个筋斗飞到群山中......

到达高铁专线车站已经是中午12:15分了......
下车后有阿姨在旁边,不是拉你去坐车也不是向你推销,而是热心的回答旅客们的各种问题,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给100分的赞......
车站旁边直接就有公交车到西街、阳朔汽车北站的,上车一个大洋,棒棒的......

旅途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
在公交车上拾到2美女玉肩与玉玲同学......
她俩都是大学生,广西人,要去桂林找朋友玩路过阳朔玩一天.......
她们没有行程安排,走一步算一步,真不是一般的潇洒......瞬间就反思起自己的大学是怎么过来的(说多了都是泪).......最终她们决定跟着我一起玩耍了......

她们俩没有定住的房间,对阳朔也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我就带她们到我网上订的瓦当青年旅舍,通过跟旁边的旅店对比后,最后决定住旅店,价格差不多,但方便很多......

折腾了会肯定先要解决温饱问题啦......
初到桂林,当然首先是要入乡随俗啦,小二,给爷来个桂林米粉........
首先盆子这么丑。。。其次是分量不到盆身的1/3。。。大家肯定想知道味道如何,是的,和大家想的一样,确实是非常的好。。。难。。。吃。。。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说错......价格也不菲,8块钱一份......

桂林米粉第一印象就在这里给毁了,而且毁得一塌糊涂......
原因主要是因为我们找到西街人多又贵又独特又假正宗的一家。。。
不过在后面我还是吃到了正宗的......

阳朔西街口的公交站牌,是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简洁明了的牌示......

到达北站后,那里有比较小的大巴直达杨堤码头的......
班次非常多,我们到后马上会友一帮人过来问你要去哪里的.......一开始以为这些是拉你黑车的,结果就是拉你坐车的没错,但不是黑车,就是直达目的地的小大巴车......
阳朔汽车北站到漓江杨堤码头大概用了1小时10分......

在车上看到“悬崖侠”......速速咔擦了下来......
这是在拍好莱坞大片么......吓得我按快门都斗了好几回的......,我就这么不经吓么........是的.......是车在晃动而已.....
看着特么的霸气......其实是特么的危险......生活不易,赚钱更不易啊......
........

漓江精华段漂流半程的门票:杨堤码头——九马画山    全程是杨堤码头——兴坪
票里的景点就是九马画山........看到真实的画山,感觉好像秃顶了些......这可以用进化论来解释么。。。

我们拿好票后直接到码头处排队候车。。。哦....是竹筏不是车。。。我们是三个人,一个大叔在那等人拼筏,刚好我们可以来个组合,所以我们就同一一条竹筏了......
在这里你可以慢慢的等人拼竹筏......有美女......有帅哥......根本不用怕自己自己要大出血的包一条竹筏......
..............
我们拿好票要上竹筏的时候,里面有很多这样的老奶奶拿着拿着水果或者其他物品一直追着你买......
............

接上图,一旦老奶奶盯上了你...... 你就准备殉职吧......而且非常的专一,其他的老奶奶就会找另外的目标......
一旦被盯上你连逃命的机会都没有......除非你跳江吧.......而且还直接上了竹筏,结果就只能买下来了......
其实我们不是不想买,而是确实不需要,更重要的是太不方便了......

漓江的水位比平时高了不少,水流也变得也比平时大了好多,根本也是看不到倒影......
船夫师傅告诉我们,前天才刚刚下过大雨,水流更大,而且还是全程封航了......
今天刚好碰上好天气.......看来我们还是挺幸运的......

此处是一个停靠点,说是可以让你们上去拍照......
一开始我还在想怎么师傅这么好心,可以让我们逗留一会,因为上船到此为止师傅都开的飞快.....旁边有人的地方也不会停.......结果就是一个坑......
为什么呢?来.....请看下图......

。。。

桂林山水甲天下”......瞬间感觉心里堵得慌......
是的,在这里。。。有专门把手的摄影师。。。这里就是他们家..........
拍一张照就15大洋..........

跟我们一起拼竹筏的大叔要在这里下了,他是个专业的自由摄影师,是不是特别有逼格,而我就是属于在“关公面前耍大刀”的小伙......
一路上他跟我讲了一系列的摄影知识.....虽然一些不太能理解,但也是受益匪浅......

大叔要在这里走去相公山,是当地著名的摄影基地......而且他要在那边住上几天......然后再到老寨山待几天......所以我们就在这里暂别了......
如果当时我的行程没有固定的话,我可能就会跟着大叔去流浪了......

回来后我了解到去相公山在九马画山那里去更方便..........

在冷水那里就会停下来看对面的九马画山.........从地图上看有标注的路大概有5公里左右......
半程的朋友到对面就下了..........然后凭票可以坐电瓶车到兴坪......后来了解到九马到兴坪更适合步行或者骑行去细心的感受.............

大叔远去的背影......祝福他......

蓝天白云......青山秀水......
此时此刻这里的一切都只是属于我的镜头的......

大叔离开后我们就跟师傅沟通,加钱给他,然后带我们游玩全程,直接到兴坪......
磨破了嘴皮子,最后谈成是每个人加45大洋......

我们在这里才算聊开了,然后师傅才比较好说话,让师傅开慢一点,我们可以活动一下......在前面的时候师傅都是拿竹筏当飞机开的......
这不......玉娟同学就坐船头了......
但很多地方都是有摄像头,一路上都要听从指挥,哪里能站哪里要趴下......搞得我是特种兵似的......坐个竹筏,拍个照,我容易么我......

一路上遇到不少这样的大船,这就是从桂林直接游完整条漓江的船,速度开的比较快......所以几乎观赏不到周边的美景......
建议大家要想好好的体验漓江的山水就不要坐这样的大船......

这里就是九马画山了,正面的山里就藏着九匹马,可我怎么看也看不出来啊......
半程的漂流就是在这里了,如果我们没有加钱给师傅,我们就只能到这了,这边走上去凭票据会有电瓶车送你到兴坪那里的......

遇到一位大姐,穿着推销服装在拍照,跟她聊了会天......
很清楚的记得她说过一句话:我都这把年纪了难得出来玩,最主要就是开心,所以一也就是花钱买开心!谁说又不是呢,难得出来玩,开心最重要......

我就是打个下手的,看......笑的多么开心......

22222........还是剪刀手才是最实用的......

这个鱼鹰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就非常的有喜感.....
只是给你当道具,你自己拍照,就是10大洋........
养2只鱼鹰,可以这样赚钱.......这难道不是一个商机么........机智如我.....哈哈哈......

来......漏照一张......在九马面前表示一下心意......

嗨~~这2条竹筏在干嘛?.......玩戏水鸳鸯.......还是水上恋爱......
哎,你们思想就是太纯洁了.......你看这都想哪里去了,其实是差点撞上了。。。还好没有什么事........

报告......6263前来报到...........
桂林的山桂林的水.........九马们......介意拥抱一下么.......介意也没用了
来...拥抱一下......咔擦!嗯!好了......

远离九马后回头一瞄,后面全是追兵........三国演义么......

这里就是终点了——兴坪!
到岸上看过去就是20块钱额地方了.......

其实九马画山到兴坪终点非常的近的,大概用了半个小时就完了......
如果大家时间不赶,非常的建议大家就票半程就好了,在九马画山也不要坐电瓶车,就直接一路走到兴坪......因为后面听朋友说到这一段非常的美......

这个就是老寨山了,从这边看过去非常的高.......当时没发现上面已经有人在等待拍摄的,现在放大图片才发现......在这里还慢慢的玩,就没想着早点上去,以为很容易,结果就是当时跟狗一样的上去了.........

岸上卖蜂蜜的大哥......真的是珍珠都没这么真.......
在现场试吃了一小块.....我只知道有种怪的味道......

传说中的20块钱的地方......
没了倒影......瞬间感觉少了几分味道......

岸上走出去就是朝板山中学,旁边就是电瓶车接送的地方,但必须要凭借票据才能坐.......我们是半程的票,所以跟这个电瓶车无缘......只能走出去......
不过走到古镇到兴平车站也非常的近.....而且沿途还有美景......大概也就十五分钟的事情......

一路上都会有被保护的摄影点.......都是需要收费的......
根本就不需要到这些点去拍照,隔天早上,我们在那些竹筏上找到了最佳的拍摄点(下面会说到)......

这条桥过去后就是古镇的门口了,古镇非常的小,也非常的简陋......
跟去年去江南乌镇周庄等就是小巫见大巫......自从那后也对古镇没有兴趣了......

桥看过去的风景......特别的美........

我们就在这里分开了......
她们两个晚上要回去阳朔西街住......
而我是住在这里的——老地方青年旅社!

从兴坪古镇牌坊走上去就是老地方青年旅社了,非常的好找,而老寨山也就是刚好在旁边,所以要去老寨山拍美景的住在老地方青年旅社就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就已经是17:15分了,所以必须要赶在日落后到达山顶......
出门问了下当地的人,确认好了上山路线,就开始奔山了......

一开始路还是挺好走的........上了半山后走了很长的一段平路,一开始还以为是走错了,知道路上遇见下山来的人才确定没有错......
当时爬到这里就已经气喘得要命了.......可能是因为一开始爬的太快了........
这种情况必须要休息啊。。。不然有命上去没命看景啊.......

当你看到了这道石门,嗯!恭喜你......终点就快要到啦.......
红色的箭头是指进门后左转.........

好啦!这个就是终极boss啦.......怎么大概有个80°左右吧.......不过这种有栏杆扶手的怎么也好过我在后面几天爬会仙的山时的情形.......
半条命的状态爬上来后,还不忘拍个照,我也是佩服我自己了.........

正所谓是真爱无悔啊........到顶一伸腰.....两眼一瞪.......直了......
好吧.......我承认我顿时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
照片远远不能传达身在其中的那种美.......这种美说不出来.....
也许美景真的只有亲身感受........不然永远无法体会..........

另外一边的角度,下面就是兴坪古镇了.......

我想静静........

在相同的角度和机位拍摄多张,后期堆栈而成........

在这么美的地方.........静静的就这样看着远方.......心中突然有少许的失落.........
顿时遐想连篇.......以后有了自己的另一半再来一次.......嗯.....就这样.....

在山顶的夕阳下认识了3位朋友,分别是空谷、周章、余荣胜!周章与荣胜正好跟我一样是住在山脚的老地方青年旅社!空谷是住在隔壁!我们一起摸黑下山,一起吃晚饭,商量着要不要起来拍日出.....得知拍日出也是要上老寨山,所以当晚就否决了打死也不明早再爬一次了,因为已经是累的够呛......

当时网上订的房间是6人间混住的!结果入住的是4人间混住!这就算了,可为嘛室友都是不能好好沟通的.........
是这样的,刚回到是宿舍只有我自己,嗯!累的要死果断的先洗洗,然后出去吃饭......吃完饭回来来了一室友了,她正在洗澡,想着!这下不用那么孤独了吧!结果......浴室出来的是一位外国美女......这种情形。。可这让我的小小心脏怎么受得了.......结果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
对的,这一系列的事情就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我发现我太对不起自己了........我们就是互相打了招呼,她不会讲、听中文,而我又不讲、听英文。。。结果就是气氛有点尴尬.....瞬间超级无敌后悔没有好好学英语,然后就只能互相躺尸了......因为宿舍只有我们2个人.........
人生第一次与外国美女同房就这样了.....别想多了.....没有同床......也没有共枕.......
下次出行一定要下载一个翻译软化......

半分熟睡的我就被叫去楼顶拍星空了......
很清楚的记得当时到楼顶是看到满天星星的喜感,生在南方的我根本没有机会拍摄星星,更别说是银河了........所以大家都非常兴奋.......
当时在楼顶还有一位美女Ms.Windy,还没来得及先认识就一起嗨玩了......

美女Ms.Windy与星空的完美结合(长爆25s,人在开始10s后关手电筒迅速离开).........
晚上一直搞到2点多.......回到宿舍时,发现第二位室友已躺在床上了......
全世界晚安~~~~~

Day02:兴坪晨景—遇龙河漂流—骑行十里画廊—西街夜景

今天的行程都在阳朔周边:阳朔西街—金龙桥码头(漂流至旧县)—骑行十里画廊—大榕树—西街—入住瓦当国际青年旅社—拍西街夜景......
我的队伍比昨天更强大了!我们一行有了5人,在西街直接包车到至金龙桥码头,队伍强大的就是杠杠的........

遇龙河漂流分三段上游、中游和下游!没有看到金龙桥——富里桥的.....
上游全程是从金龙桥——旧县的;中游夏棠——旧县——夏棠;下游朝阳码头——工农桥遇龙河漂流。
大部分的游客都只是游上游的漂流!也是最精华的部分了........
我是联系朱师傅的票,270大洋一条竹筏(跟网上的价格差不多,门店价是320)!是从金龙桥——旧县的!我们全程用了2个半小时(原因是我们2条筏的筏工非常好,一路上我们边说边玩边拍照)!一路上都是被超越的
而我们另一个同伴是跟另一家子拼竹筏的......结果就是在终点等了我们半个多小时........一路上就服务那一家子去了.......
到达终点站旧县,我们直接到了老根家吃午饭(会有人来接),然后在老根家租了自行车,沿着遇龙河一直骑行到工农桥,骑完十里画廊最后回到西街.......

跟空谷约好今天一起玩耍,所以一大早5:49分就被他电话叫醒了........要知道我昨晚是2点多才睡的......所以果断睡多了半个小时,迷迷糊糊的就起来了.......
空谷一大早就在这个位置拍漓江晨景了.....这个机位不是24小时都有了,因为是在那些停放在岸边的竹筏上..........

早晨非常的安静,岸边有当地人在洗衣服,偶尔会有一两条船飘过.........

让我静静的装会逼........

这位就是空谷大仙了.....看这是多销魂背影........为何称呼大仙,后面在会仙镇他成仙了啊.........

拍摄点就是这里了,我们是跑到了最里面的竹筏上.......

路上经过古镇,非常的安详......
当时下起雨,山里都起雾了,当时还想到会漓江拍雾的,但因为今天计划是遇龙河、十里画廊的.......所以雨停后我们就坐车去西街了.......
在车上看到山上的雾,当时就差没忍住下车登山拍了.........

到了西街已经快10:30分了.......当时还下着小雨.......
不得不说这雨下的真的是太棒了,这为我们后面在遇龙河漂流时看到了如仙如梦的美景...........

先办理入住了瓦当青年旅社的,空谷没有预定住的,刚好还有床位,所以空谷就跟我一起住在瓦当了......
放好行李后就出去跟空谷的小伙伴占仲汇合.....还有2位美女........他们没有特定的安排,所以就跟着我们去遇龙河漂流了.........
由于我们5个人,所以选择了包车到金龙桥,50大洋,车不错,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
..........

这里就是金龙桥码头了......
到了金龙桥联系朱师傅,来的是一位年轻小伙,目测应该是他的儿子什么的吧.......
因为我们是5个人,所以必须等多一个人来拼筏........我们4个人拼2条筏是270一条的,占仲跟另外一人拼筏,他们是一家子,他们的价格是280一条筏,所以就只能够跟他那边的价格.......感觉有点坑。。。
出发后占仲就完全跟我们脱离了。。。远远超越了我们.......所以在终点等了我们半个多小时.........

由于刚下过雨,水都是浑浊的......
所以一开始没买票时就有不太想漂流的想法!但想来都来到了,就不在乎了......说不定有奇迹呢......
后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美得不要不要的........

是不是瞬间亮瞎眼.......
在仙境遨游般有木有.........

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是先粗来装个逼啦.......
~~~

天上掉下个小仙女......她是在想静静么.......嗯!一定是.....
如梦如幻~~如幻如梦~~对么.......
..........

一开始是一个师傅在啪水,貌似太好玩了.........
突然我这位师傅也来劲了,拿起竹竿就啪就在我旁边一啪.......啪啪声........这一啪下去结果就是我的镜头都是水,就差联系佳能工厂了.........

天上又掉下来了一个小仙女........人间的水真好玩........
~~~~~~

好吧,两位小仙女就开始愉快的玩耍起来了.......万一掉进水了................
怎么办呢.....还能怎么办...
嗯......那当然就是白白了啊......
这不因为没发生才这么说么.......
...........

左边这位是被我称呼为"随便“同学,然后就一直跟我杠上了,全程称呼她"随便“同学,她是大学生,学画画的.......
右边这位是小新新~~刚毕业,学经济学的.......
...............

如梦如境~~~如境如梦~~~如梦如境~~~
从开始到结束总共有9个这个的大大小小的坎.......
一段短短漂流都有如此多的坎,谁说人生何尝又不是这样呢......

下坎的瞬间~~妥妥的抓拍.........

我是一只小鸭子.....咿呀咿呀呦........
连小鸭子都会找最美的地方游泳......你还有什么理由错过呢.........

遨游在天地之间~~~~有木有.....
当时游客非常的少,有也只是少许的跑到我们前面去了.......我们一路上就慢悠悠的来.........
享受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平静幽美的湖面都是属于我们的...........美得不像话.........
.........

下坎的瞬间......请坐好扶稳......关键还是要高抬腿啊........

是不是有点审美疲劳了........来换换口味来个脚丫子.......

多么~~多么~~多么的惬意.....悠哉~~
多么温馨的场面.........
一看就知道这是多么幸福的小情侣.......
然而只是萍水相逢的朋友..........
...........

我们竹筏靠在一起.........
同时下坎的瞬间........
想起来当时简直就是拿生命开玩笑啊....
。。。。

平静入淡的湖面,我们相互依靠在一起,任由前行..........
看.....看什么看........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

此时咋们来段经典...........
坐在竹筏上.......听着悦耳的山歌.......画面太美太美太美........
........

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白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
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美得不可言传.......

清澈、碧绿、恬静......又怎么能够形容呢.........
此时只有静静的感受这番美景.......

我的伐工师傅.......
是不是脑袋突然想起那几句话........
是我国伟大的山水家、政治家、诗人。。。....

在平静的湖面上,不如好好的感受一下筏船(其实的确有点吃力,特别是深水区,竹筏往水里伸入时,水的阻力非常大,竹筏不断的会往上飘浮)........
看到前面的小伙伴了么,我们已经远远的被甩在后面了........所以.......

所以我改变了正确的筏船方式,平拿竹竿,然后左右左左右左左右左..........
又轻松,又快速....嗯。。....就差没翻船了..........

悠哉~~悠哉~~

师傅又激动了,竹竿打水一片汪洋啊。。。。。。。。。

最后,跟师傅来个合影......

站在竹筏上........水几乎是雨竹筏平着的......

到达终点旧县......然后可以让师傅帮忙电话给老根家.......然后就会有人开着三轮车过来接的了........大概也就10分钟左右吧.......

中间的就是传说中的啤酒鱼了.....非常的不错.....比外面的也便宜多了...满分推荐.........

5个菜......最后还没有吃完........当时就把一盘香芋给了隔壁桌的小朋友吃......
从左算起,分别是来自湛江的占仲、杭州的空谷、“随便”、小小新~~~

吃完饭后我们就租自行车骑行......直接骑回西街还车,这点还是很人性的...........
当时现有的自行车都很破......如果想要好点的朋友可以往前面走.........一路上都会有几个点有自行车租的..........

租车的票据..........4辆自行车.......押金就4百了......
休闲自行车一天是15大洋,山地车一天是30大洋.........
当天骑回西街还车......上面有地址......

粗发.......路边的大哥们........在寻思啥啊......

以前是有逆行漂流的.......现在已经没有了......竹筏都是在码头统一用车拉回去的.........

路上遇自行车大队伍.........看看人家的装备.......然后再看看自己......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田野里的农夫.........也许是因为自己从小就在农村田野间长大的缘故吧........
每到耕种时节,天田里玩耍,抓鱼,插秧..........

遇龙河边新建的自行车道......
一路骑行......一路感知美景.......加上满分的天气......足矣.......

遇龙河上找到一个装逼的位置..........果断让空谷大师给我来几张..........

空谷比我牛几个等级.........直接拿着脚架就奔向中央.........

一路骑行,走走停停,左拍拍,右拍拍......
最美的风景永远是在路上.......
.........

沿河边骑行一路上会遇到很多个这样的阶梯坎.........为此小新新同学是特别的不满意.......没遇到一个就吐槽一番..........

路边的野花不要踩.......不要踩.......那我就拍咯.......
此花送给小新新同学......因为这是她当时特地要求我一定拍下来的..........

这里就是工农桥啦......从老根家骑行到这里一共用了2个小时左右........此时已经是17:40分了.......
当时我们经过时桥上都站满了人,桥下都是竹筏......所以我们就匆匆而过奔向大榕树月亮山了.....我们返回时下雨了,桥上人都走光了,停下来看时才知道有多美.......

这里就是大榕树景区了........本来我们没有计划进去的.......因为空谷买了票了,然后我们就想一起进去看看大榕树也好......结果进去真的就是只看一棵树的........
门票20大洋,学生票10大洋.......空谷当时是在去哪儿网上买的票........结果售票员说去哪儿欠他们钱......票没效.......也是醉了.......

这颗就是传说中的大榕树了..........

十里画廊的导览图,点击可以看大图..........

月亮上.......当时下着雨........就在十里画廊路上拍的.........当时我们连入口都没找着........不知道是哪个......

是不是瞬间又亮瞎眼了.........
这里就是在工农桥上看过去的美景啦........当时下着小雨.......已经快19:00点了........桥上空无一人......河里的竹筏也全都回家去了.........

工农桥上另一边的美景.......当时经过时下面还满满是船的........

我们3人成就了他俩的这张照片......
空谷的伞.......小新新发现的最佳时期.........然后就是我的瞬间咔擦.......
我们只能帮到这里了......
接下来就靠他们自己了.......
........

十里画廊骑行路过蝴蝶泉........咔擦一张就滚蛋了.......

下着小雨........别是一番美景在眼前.....
也有很朋友是租电动车的......看前面那辆就是..........好像是50大洋.........
........

这个就是十里画廊的景区的大门了........两边各有一个........当时从这出来已经是晚上19:30分左右了.........

回去旅社休息片刻就扛着三脚架到西街天桥上拍夜景..........
天桥不是水泥板,上面是铁皮,当时是10点左右.......人来来往往的,铁皮都在动.......所以每次都得等没人了才拍........心累......
所以想要在天桥上拍夜景的朋友记得别那么早出去......至少11点后.........

西街上的行人.........已经是11点了......但还是非凡的热闹..........

晚上各自回去后...........
我们在微信上结算了今天大家一起的所以花费........然后我们在微信上转账AA平分..........
萍水相逢.......只为一眼的信任......
今天就这样........晚安.......
。。。。。。

Day03:西街—银子岩—龙脊(金坑)梯田

今天的行程有个大的跨越,上午从西街到银子岩,然后中午回到西街直接到龙脊梯田,所以下午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到达金坑梯田的大寨停车场已经是17:30分了........

今天“随便”和小新同学没有行程安排,所以索性就跟着我去看银子岩!结果一路下来我的时间非常的赶,因为我要在1点前赶回{阳朔三岔路口加油站}坐车去梯田.......所以感觉非常的对不住她俩.........
早上睡到自然醒已经是9点了,结果醒来开始一直就在下大雨.......本来约好9点出发的.......结果等雨小了拖到了10点才出发......,为了赶时间,我们是在西街边找了路边的阿姨,直接定了票跟来回接送的车!票价每人100大洋!因为今天刚好是30号,假期时间,费用比股票升的还厉害。。。。昨天上午路边有2位美女问去银子岩的票价,我顺便也问了下,当时是2个人75大洋包门票包来回接送。。。

银子岩整体感觉还不错,不过从进洞到出洞都是大同小异的东西,所以感觉都有点审美疲劳了!逛完整个山洞大概2个小时即可,当时我们的时间非常紧,所以就只用了1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而且也没有认真的拍照,带了三脚架也没有时间用.......岩洞里会有个别地方有滴水.......拍照的朋友稍注意一下就好......
还有一个就是,银子岩的商业化非常严重,而且还有各种相当的方法.......

坐上小面包车的路上......
阳朔西街到银子岩大概需要半个小时.........

这里走下去还有一段路才到银子岩的换票处..........继续往上走才是入口处.........
我们的票是师傅直接换给我们的.......然后他就在外面等我们............

游玩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洞口排队.........会分批放游客进去..........

进去以后完全可以跟着旅游团走,导游会每到一个点都会在那里详细的解说........
这个好像说是什么孔雀还是啥.........说了一大堆的.......果断先滚蛋......

里面的水非常的清晰.....下半部分是水的倒影......

在当时的环境,我也就只能给他俩拍个背影了............

音乐石屏.........有专门的人在那里给你们拍照的........拍时说是等出去拿照片是不用钱的.......,是的,没错,在洞口拿照片确实是不用钱,因为不用钱的是3寸大的大头像。。。。要想洗大的照片........10元一张不等都有........

这个好像是叫雪山瀑布......名字起得也是绝了.........

你将要去往何处........就开启世界时光之门吧.......

快到银子岩出口处的时候,有银子岩礼品部........就在洞内.........还要走一段路才到出口..........

走出岩洞后,取照片处再往外面走都是必须的经过这样的超市才能走出去.........好吧.........瞬间感觉我是来逛超市的...........

出来大概是12:30分了,然后找到司机马上就奔回阳朔..........当时刚好赶到,去梯田的小型大巴已经在等候了..........由于她俩行程不去梯田的,所以我们就此别过...........

装备出发.........

这是快到桂林的路上,都在修路.........一路上蹦蹦跳跳的..........

坐了一下午了......终于到了龙脊梯田的景区售票处了......到这里已经是16:36分了.........别高兴的太早,从景区门口到金坑梯田的大寨停车场还有山路十八弯........时间大概还需要1个小时.........
车到了景区门路会有工作人员上来收费买票.......全票是100,学生票半价........

进景区后当时太阳还是有的.........心想着到了梯田还可以拍个日落啥的.......当时心里是有一千万个希望快点到..........

当时的路虽然不是泥路......但是又弯又窄的......司机的技术真实没得说..........来车时感觉2辆车并在一起过的.......
一路上也有很多自驾的车........这里要说一下.........要是开车技术不过关的最好不要自驾去.........

到了.......到了.......到了.......终于到了.......
停车后马上就会有一大波的梯田的花朵围过来.....大都是问需不需要背东西上去的........
这只是到了停车场而已........然后还要爬上山.......
从停车场到金坑国际青年旅社,也就是田头寨,我大概走了1个小时.......

首先就是从这个门口进去.......然后里面会有分道......
旁边的就是缆车啦......直接上另一边的千佛顶观景台的.......上面没有住的......所以缆车是往返的......你要想去1号2号观景台必须也得在停车场爬上去.......所以个人觉得根本没有必要去做这个缆车,想要看的风景在你上山的路上更美.........

一位带头走到前面的大姐.........

当时到了这里我就不知道怎么走了......然后是全靠青年旅社的乐乐美女引导.......才走向了正途........
从右边的石板桥过去往左手边走就是上田头寨的.........
一直往前走,就会看到一个指引的路牌........看下图.......

这个就是指示牌啦........上山的路有很多条,然后也都是相通的,只是路程的长短的问题.........
往右边走就是去往田头寨再到1号观景台——西山韶乐,到田头寨1个钟左右.....
如果是往左边走,同样也是可以到达田头寨,不过就是要兜一个圈,时间要更长......
当时就是困在第四块木板那了.......两边都可以去往田头寨......一时就不知道该走那边........最后是电话青年旅社的乐乐,然后告诉我一定要走右边,不然天黑前就到不了田头寨.........

石块铺成的石板路......刚被雨水滋润了一番......显得更加的矫情了......
只要脚踏实地.......避开长有青苔的地方.......就不会让你滑的........
想着这条小路也有那么年头了........
见证了龙脊壮族劳动人民世世代代辛勤农耕生活.......
所谓就是.....一方山水养育了一方人吧......

一路上去......遇到了很多老奶奶......
她们非常的和蔼可亲.....看到游客们都在微笑......你可以上前去跟她们打招呼......她们会非常热情.......
她们是红瑶民族勤劳又善良的最美人......
她们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
可能以前从来就没有想过会有现在这样当作热门的旅游景区......

当地的小孩......当时不知道他在干嘛........

一客栈的老板下去接客人返回的路上........
一路上跟老板闲聊了会.......
老板说到,到了这里就要好好放心,放宽心的放松.......
一定要慢慢的走,感受这里的气息.........

简洁不简单的指示牌.......
因为一条路上会有很多小的路口.........
一步错将是步步错......
特别是田头寨上去1号观景区的路........
上去的时候非常的顺利.......下来时我2次都走错了......这是一个诅咒么......

连半山腰上的洗手间都是木质的......

正在辛勤劳作的农民.......
普及的现代化的耕作方式......

前面连绵不断的石阶路.........
路上的人儿有得在嬉戏......有的在任意自由拍.......
也许这就是惬意的一种方式.........

路上遇到下山背东西的大姐.......只要你跟她打招呼......就会非常热情亲切的跟你说话.......
而且普通话讲得非常的好.........我觉得多接触当地的人就更能感受当地的气息........
当时说来拍张照......很谦虚的说老了不好看了.......一说完话马上就摆POS了.........
拍完拿给她看看......顺便赞美一下......
何乐而不为呢......简直就是一大快事.........

别看是上了年纪的大姐......人家并不落后.....转眼就拿出呼叫机通话了.........

看到上面的吊脚木屋了么......希望就在眼前.......

从这条石板路走上去.........然后再过一个s型的石板路就是到田头寨了..........

1.......2......3..........完美的S型石板路.......
大自然就是这么的神奇么........

走过S型石板路..........
不经意间回头..........
确是田边最美瞬间........
.........

看......祖国在召唤你......
迎风飘扬的四面旗帜时刻都在欢迎着游客的到来.......
这里上去就是田头寨了,第一家就是金坑国际青年旅社了........

“累”流满面......终于到旅社了.......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前台妹子终于看到我了.......因为入住的其它客人都已经到了........唯独我一个人包了尾.....
只需身份证即可.......我当时还把订单号啥的都记在手机了.......

乐乐递给我钥匙的同时突然说了一句话.......突然就把我吓呆了......脑袋突然就短路了.......
乐乐说的是“与我同个房间的有4个老外”........你说我能不傻么....当时就在想......住的离不开老外就算了......总么也得给我个能正常交流的吧.........
承蒙老天眷顾啊.......乐乐还有下半句话“还有一个美女”........
此时我的心回到了最佳状态........

像乐乐询问了现在上去1号景区来不来的急.......乐乐说6点半了有点晚了.......上去天都快黑了.......然而我还是扛着脚架就出门了.........想着出来玩就该怎么玩就怎么玩......约束太多就少了许多意义......

竹筒饭就是这样火烧出来的............
此时想着晚上再吃..........
结果........

上了年纪的玻璃瓶......
上了我的山就别想走了.........
留下压寨吧......

偶遇最美的小伙伴.......
睡得那般的舒适.....我想此时他应该在美梦中.........
无忧无虑的........那么的安详......
酷爱狗狗的我当时真想上前摸摸他.......可我不能打扰他的美梦啊.........
所以只好他来张帅帅的照片........

山上有包车上下山的........
价格35一人.......个人不建议.....
我想既然来到了这里...........
就应该好好的感受一下这边的风土人情........

当时快7点了.......天快黑了........
山间飘起了云雾.......若有若无.........若隐若现........
我一人独自走在奔向1号观景台的路上........
美景伴随左右.......
一路上惬意无限......
空气怡人.......满是山间田园的味道..........
沁人心肺.......

眼看雾气越来越大..........
眼看1号观景台就在前方.........
当时我没有继续往上去.......因为再上去就会什么都看不到了.........
当时路边有个小卖部.......那里有个平台视野非常不错.........
平台上有个小凳子.......然后我就定在这个点了.......
拿出脚架.......拍了一段延时......
小卖部的大姐收摊关门了.......见我还在拍,就告诉我走时吧小凳子反过来放在门边就行了...........
当时又是一颗暖心打过来啊........

飘飘然.....天气变幻莫测.......雾气像涛涛江水般涌来........
只见云雾弥漫于梯田间.....
飘渺杳杳的似仙境般清新脱俗..........
全身心都感觉着一种无法自拔的放轻松.......
坐在那就如同盘坐于仙境般的感觉.......
雾气已经把梯田征服了......也更是把我征服了.....
我只想静静的坐在那.....静静地感受.....
.........

一个人......一张小板凳.......一部相机........
静静的等待夜的降临..........
田野间的木屋已亮了灯火..........
发现很远很远很远的前方也有着少许的灯火.......
.......

被雾气笼罩的整个梯田.........晚上的灯光显得更加舒美..........
直到8点钟.......我才一个人不舍起身离开下山.......一路都是山间石板路......黑蒙蒙的.......
身上就只有手机上的手电筒........一路上只遇到一两个人........
还好一路上经过很多客栈.....有的在就餐......有的在谈情说爱.......有的.......
走了很长一段时间......走到最下面时前方没有灯了.......我发现我很自然的走错了.........
然后问了旁边客栈的老板才走回了青旅........

晚上回到宿舍以及是快9点了..........
只见一美女正在整理行李箱,是的,她就是我唯一能沟通的室友——王丹美女.......
我们聊了许久,她不断的给我拿水果吃......这种情况我当然是欣然接受啊.......她也是来自广州的......
洗完澡后才想起晚饭还没有解决........本来想请王丹一起下去吃东西的......不料她已在躺尸了........好好的机会就没了........
一个人,所以晚餐就简单了,只要了一个炒河粉,18大洋,味道不错,分量也足........本来必须是要吃饭当地竹筒饭的........但是需要一个钟.....好吧.....我只能放弃了......留到下次吧......

当时坐在大厅的沙发上......那感觉就是惬意的爽.....也许是外面宁静的环境所致吧......
无聊之下就跟旁边的一对情侣聊上了,他们来自广州增城(出门能够遇到同地方的人感觉就是亲切)......,他们跟我讲述了以前一起从云南香格里拉西藏的趣事......祝福他们!我承认我很羡慕她们..........不用想,我也会去的........或许自己一个人........或许是两个人........
然后跟前台美女乐乐聊了会天......她刚到这里做了一个多月.......还会持续下去..........
其实也很向往她这样的生活,喜欢一个地方,以某种方式待上一段时间.......

晚上回去睡觉时.......发现4个老外回来都已经躺下了.......我发现一件事非常严重.......我的电池充电器转接口插座上放着一双湿的臭袜子。。。。我没去动它,就爬上床去睡觉了......闹钟调到凌晨4:50分.......
因为当地的人都说这么大雾明天日出肯定很壮观的......所以我怎么可以错过呢......
...........
....................

Day04:龙胜金坑梯田—桂林市区—会仙镇

凌晨被刺耳醒来......当时调得非常小的声音......生怕打扰她们.....抱歉还是吵醒了王丹.......4个老外好像没有反应.......
记得当时王丹醒了说了一句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以为她也起来起看日出.......
拿着脚架相机就出门了..............外面安静得让人觉得可怕........一路上就只有我这个脑残扛着相机,手拿手机做手电筒......我想我是不是走错路了或者是起得太早了.......
隔一段距离就会经过客栈......一路上就只有客栈有灯.........每当经过幽深的石板路.....我的心都是蹦蹦跳的.....步伐都是自动化的加快的......当时是多么的想路上能遇着一个人,至少也就可以壮壮胆啊.........每当心惊胆战经过客栈我都是期待起床看日出救世主.........
现在想起来我连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了........而且是膜拜得五体投地..........

历尽千辛万苦的,结果天公不作美,与日出没缘分...........
早上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很开心的认识了一帮朋友.........然后我们一起玩耍,一起装逼,一起吃早餐.........

中午我们就在田头寨暂别.....他们要去平安梯田......赶车所以走近路原路返回...........
而我定的是12:30分到桂林的车.....所以我打算从另一条路走下去........就是走千层天梯那边.......
.............

当我到达1号观景台时,天还没有亮.........
那里是观景楼客栈.......客栈没有一点动静......感觉就是没有人住的一样.......门口有盏灯......灯下有张椅子.......那我还客气啥,当然是坐下休息会啊.......一路上来心惊胆战的已经够了........
天没亮......没有人.....好吧.......突然发现屋内有2条小狗......所以那段时间我就是隔着玻璃逗小狗狗玩...........

凌晨到天亮终于看到山下偶尔有人在走上来了......清晨的就是这个样子......所以无缘日出.............
虽然没有日出.....但此时感觉非常的惬意..........
昨天下午我就是一直在那个屋子前的(照片右边的第一个木屋).......

嗯.........她们就是第一波上来的..........
接着我们就一起玩耍了.......

我单身观光狗...........
特别喜欢他......

来......先给自己爆张照..............

我的小伙伴们........

匆匆在我镜头而过的老奶奶..........
非常的和蔼可亲........慈祥........
...........

当时帮一位大哥拍的背景照........然后加了微信.........
回来后把发给了他........

在这还遇到了很有爱一家人......
女儿带着爸爸妈妈旅行........非常的棒.........
女儿带着爸爸妈妈走过了很多地方.......今年已经去了泰国井冈山...........
遇见他们还能帮他们留下这一刻真的很开心........
真心祝福他们..........
..........

第一次与老外合影.........
作为学渣的我只能用肢体语言充当交流.......
当时用眼神秒懂了.....

背满行李的大姐......

很心酸的画面........梯田上.........背夫啊婆与一年轻男子..........
这是我所不能理解的事情......

相亲相爱的一家子.......

我的小伙伴们........
左起风别是:
来自上海的Sally美女......
来自广州的小龚主美女.......
中间是我......
来自深圳的熊梦美女.............
来自广州的建强帅哥.......

老板提前给熊梦美女做好的爱心早餐..........

在大寨景观楼一起吃早餐.........
老板人非常好.....最后还拿非常地道好喝的甜米酒给我们喝.......
喝得我们都停不下来了........

是的...........就是一个甜米酒..........

最后给老板和他的姐姐来个和照..........
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或者想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可以联系老板.........
附上老板微信号:A1178083133.......
(并不是给老板打广告,只是给有需要的朋友们提供个方便)

正要去田里劳作的大叔..........

终于看到传说的中为客栈拉货的马了......
问了当地人.....山上的很多生活用品都是靠马拉上山的.......

辛勤劳作的大叔......
就好像是往稻田镶上了一层层的金边..........

去往停车场的石板路........
美而源远流长......

一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感觉......
手里在缝补衣服.......前面是烤熟的玉米......后面是冰箱........

停车场处的观光索道价目表...........

可能是五一节假日的缘故吧.......
门口有一大波的美女们欢迎游客们........
只要有车来了........然后就在这里停车.......
美女们一拥而上........画面太美..........

最后来一张面目全非的爬山全能手........
在停车场处完全不像爬山不像感受石板路的朋友就可以考虑啦......
价格貌似也不太贵......不过肯定也会心惊胆战一番......

中午12:30分坐大巴到桂林市区.....下车点是香江大酒店.......
香江大酒店距离桂林汽车客运站1.3公里左右.......当是我是走过去的.......
桂林坐直达班车到梯田好像也是在香江大酒店这里上车的......
在汽车站门口刚好遇见去往会仙的班车.....所以招手即上车奔往会仙.........
阳朔认识的朋友空谷上午就已经到了会仙了.......我们约好今天在会仙碰面.......

到达会仙时已经是5点多了......天气是雾蒙蒙的一片......就没有去哪里了.......直接去空谷已经订好了宾馆.........
此时他去最美的摄影点爬山踩点也快回来了........
晚上在附近吃晚餐......平淡的炒2个菜.....味道非常好,价格便宜....以至于我们后面都是在这家解决肚子的.........
晚上买了些生活用品....衣服....内裤......袜子...........
然后还去了趟网吧........结果电脑读不出相机内存卡.......
当时找这家网吧兜了几圈....问了几个人都是在那边....可我们就是找不着入口........最终是一位小伙子带我们上去的........
晚安......
...................

Day05、06:会仙镇(四溢村——干贝山——沐宦头村)

由于只两天都是在醉美的会仙镇..........所以就归纳到一起来写........
会仙镇是完全没有开发的......平时也只是会有旅行背包客、户外登山客以及摄影发烧友才会到的地方........
会仙,真的是感受到了什么才叫景如其名........无比震撼的美景.......醉美的田园风光.........
具有典型喀斯特地貌的会仙镇群峰林立,形态各异,犹如一群仙人在此会聚,故得名会仙.........会仙镇风景绝美,除了几个山头是摄影圣地之外,还有全国三大湿地之一——会仙湿地.......

上午我们睡到自然醒就去四溢村找其它的摄影点.........无奈走了一个上午却没有找到好的摄影点...........所以只好返回..........把精力都集中在已了解的最佳摄影点的山头上........
..............

我们这次主要爬的山就是A点山和B点山......
想征服两座山那就是——天下降美景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完全不浮夸.......
A点山主要是拍日落时分的美景;B点山主要拍日出时分的美景+无穷壮观的玻璃田.........
A点的山路主要是隐藏在树林里..........爬山时看不到外面.......所以感觉没有那么恐惧.......
B点的山路主要都是露出外面的.....就是抬头就是太.......而且路程比较长........爬的大石头块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摔下山坡去.......所以比较恐惧..........

A点山线路:车站下车后沿着箭头方向走,经过会仙中学,红色箭头指向的是一个很长很直的村道,很有感觉,直接走向古铜桥.......看完铜桥可以直接弯像A点山......路是通到村子背面山脚的,沿着这条路走,山脚有大石头需要爬.........然后才是刚刚开始........爬到快半山时有个90°-2米多高的坡(下面我会放图),只能靠拉树根和绳子上去,踩的位置稍有不慎那就拜拜了......到山顶也是要爬石头才能到达最顶的..........
请广大女性朋友千万请慎重考虑是否爬这座山......当你征服山顶.......看到的美景就会觉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B点山线路:同样车站下车后沿着箭头方向走,经过会仙中学,按图中绿色箭头走.......快点A点山处左拐进去按黑箭头走.......直到一个村门口...村门口上写着的是沐宦头村......记住别进这个村门口......上山的路就在旁边........
上山的路程比较长.....一开始都是比较正常的山路.....最后就会碰到大石块堆成的路......此时爬大石块是最危险的.......因为完全是没有隐蔽物的......一不小心你就完蛋了.......
不建议女性盆友爬这个山......建议大家爬到此山的大概三分之一处就好.....那个位置也是很不错了(下面我会放图)..........
....................

我们到了四益小学........但问了当地人说的是小学后面的山以前就有人上..........
看起来也不高........下面也好上.......
我们就试着看看.....结果刚走近些就得暂停了.........
因为完全没有路啊..........

当时的天空..........
看起来就是大晴天..........
大晴天........
一会的大晴天.......一会的雨天........

山前的小坡...........当时爬了上去........
然后就下雨了.......
.........

路边的“小泡”.......具体普通话不知道叫什么........小时候家里经常会摘来吃.......
当时就摘吃........解馋........
因为没有带备份的干粮......水也快完了..........
所以我们准备回去了...........

正在施肥的中.........
成长在农村的我对于这些很平常......
只是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我们沿着水泥路一直走.....最后走到大马路.........
然后直接坐桂林到会仙的班车回镇上......

在梯田认识的小伙伴,我们约好今天在会仙见面.........
她们上午过来去了会仙湿地.......
然后其中两个小伙伴下午就要返回桂林坐车回去了.........
而熊梦美女还不确定什么时候回去........所以就留下来跟我们一起去爬山了.........
结果后面女超人就诞生了.......
..........

山上的美景震撼无比..........美景让人太陶醉...........
已经没有更多的言语可以描述..........
.........
......................

醉美会仙田园风光好..........美丽自然好地方.........
我真不是卖广告的......
.......

在这里介绍一位大师...........
他是本地人,就住在山脚下的........上来之后一阵跟我们狂聊.....说自己是从小练武的.....
这........像么........
然后一定要我们给他拍照.......然后再帮他做做宣传......照片他也不要..........
所以我只能帮他到这里了.......
..........

我和仙人有个约会........
此时空谷已穿越古代回来了.......淡定的坐在山头释放灵魂...........
这就是我的仙人大师兄.........
.........

看........宛如仙境.........感受到了么..........

好啦..........美女登场..........
看....神州大地.......大好河山........
...........

安逸的美............静静的美...............

梦美女见我们一直都只在拍美景........
身在美景中又hold不住........
唯有拿出最佳神器玩起了各种自拍...........
........

我爱自拍......我爱自拍......我爱自拍......

我拍我醉美........

夕阳无限好.........醉美在山头..........

日落时分.....见证唯美时刻..........

阳西下..........
..........
大家自行脑补吧...........

我们在山上一直感受到最后......知道最后一弯日落消失在我们眼前..........
当时山上除了我们3外还有一个摄影爱好者大叔.......大叔的装备非常的齐全......套在头上的手电筒......登山杖......而我们除了手机有可以作电筒外就没有能用的了.......所以肯定是果断的跟大叔一起下山啊.......

刚开始下山天就黑了.....还好有大叔一路的帮助......不然我们真的不知怎么下山........黑、滑、陡。。。。。左一搭.......右一搭......前一搭........后一搭的........最后终于活着下到山脚了........
当时就是差不多一身都是泥巴.........至于鞋子.........嗯.......那绝对就是2016年最新款的泥土鞋.......

大叔是桂林市区人,是开车过来这边拍照的.......是的.........大家不用想.......就是有顺风车蹭啦.........然后我们在水沟里洗了快半个钟的泥巴.......
我跟空谷就到会仙镇上就下车了......熊梦就是直接坐到桂林市区了........这人品也是好到没有谁了.......
真的是非常感谢这位大好大叔......没有他我们下山是个大问题........下来后更是不知道几点了.........然后累成狗走出去到会仙......最重要是熊梦还要到车站坐车回去桂林市区........

第二天我们本想着凌晨起来爬山看日出的.........结果天公不作美啊。。。凌晨5点左右就下暴雨了...........
我们睡到9点左右才出门的......去爬了沐助村旁边的一座大山..........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非常好爬的......可是到了中间以上时.......嗯......全部变成了陡峭的石壁..........都是露着天的.....看起来非常的危险的..........当时我们爬上了小山头........感觉视觉不是最佳的........最后就爬上了最处..........
当时爬上去后,想着宝宝再也不爬山了........真的是够了..........
大上午的我们就已经在上面了.......天气不错.....又不可能再爬一次了。。此时真是庆幸我们带了干粮。。所以就乖乖的在上面等到下午落日时分.........

就是在这个门口啦........不要进去..........右手边的路就是上山的路了...........

这个位置就是上面说到的女孩子到这里就行了......
也是几乎可以看到壮观的玻璃田了.......
.........

连绵不断的方块.......
彼此依靠......彼此相连.....彼此成就..........

远处的山......层层不断......

这个就是我们当时爬的最高峰........可以清晰的看到是没有路上去的..........都是需要爬大石块的........
看到半山腰的空谷娇美的身姿了么.......
我在呆在原处.......一开始我是不愿上去的.........
看他在山顶遨游.......我也就索性不怕死的爬上去了.........
.......

右下角前方就是我们昨天下午爬的山.........看.....上面同样是有人在.........
这么美的地方.....总是需要有勇气的人去征服的.......

山的最顶峰........热情如火的太阳在欢迎着我...........
结果一天下来就是脖子手全部被太阳轻吻后就是通红一片.....我....我这是害羞了么......开什么玩笑..........见过害羞通红还会痛的要命的么......

晚上回去痛的厉害...........而且我的皮肤瞬间变种了.....成了黑种人的皮肤........
当时就用牙膏处理了下.......回来2天后就开始惨烈的脱皮了.......直到现在都是黑白两道的皮肤.........

这即是传说中的玻璃田啦.........没有之一..........
绝对是没有辛苦的白白上来到最顶峰.......
在这里有别样的醉美田园风光..........
在这里有一览众山小的霸气.........
...........

唯美的玻璃田中........
偶尔会有几个个来来往往的在田里劳作的农民...........
此时他们是这里最美的人...........
.....

又突然穿越到古代么.........不........是大仙下凡到人间了............

那销魂的身姿........
那销魂的笛声.............
那销魂的场景......................
...........
原谅我已经笑的不行编不下去了........
。。。

来.......感受一下陶笛...........

神仙又怎么样........不也得要用我们人间的玩意么...........

累了困了.....就坐啊.......
好吧........其实我是因为有点小恐高............
站起来有点小晕.......
........

站在山顶......一览众山小..........360°毫无死角..........360°的体验你值得拥有..........
左侧是壮观的玻璃田.........
右侧是壮美的日落西山..........
前后方是一望无际的雄伟山河........
..........

一望无际的雄伟山河........

曾想世外桃源...........我想此处也真的算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外桃源..........

日落西山........最美不过...........

在山的最顶一直就只有我和空谷2个人..........各种逼格玩耍了一天..........也是没谁了...........
山下的小山头有几位摄影爱好者也在拍日落.........他们看到我们在上面而已.......一直也是没有上来山最顶............
见到他们开始下山了..........我们就赶紧收拾东西赶上......毕竟我们没有下山的工具........
我们下的比较快.....追上了两位大叔......好咯.....结果就是.....
不用多想......又遇到好人..........嗯.......又可以蹭车了.......

这就是我们要蹭的座驾..........
......

Day07:会仙镇——桂林市区(象牙山—日月双塔)——广州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轻松........
早上在会仙镇睡到自然醒.......然后和空谷吃了午饭后我就前往桂林市区了.......他是明天的飞机直接飞杭州........所以今晚还是住在这边......下午他又去爬了一次A点山.....

到达桂林市区是中午1点多........因为时间还早我就从车站直接走去象牙山,日月双塔就在旁边的.........
走过去大概就花了半个多小时吧.........
到了象山景区我没有买门票进去.......网上都是说到没有必要买象山的门票.........自己觉得没有多大的必要了.......这么多天下来美景已尽收眼底.........在周围一圈看下来后,确实感觉不值得买,想买的最好提前团购........而且在3号景区门口会有一个最佳的观景平台........

这个山头就是象山了.......哎呦.....不好意思........象鼻子挡住了.......下面补上

象山景区有三个景区门口........
这是二号门.......
沿着边上往下走一路上根本就看不到里面的象嘴......
都被挡住了......感觉就差密不透风了......

不过在3号景区门口那边就会有个平台是最佳的观景点.........

这里是3号门口........往左边走过去..........

就是太阳伞那里下去就是了.........

终于看到象鼻子了........补上哈.........
请仔细看水里面......是的......那里有个圆台.........就是最佳位置.....
可能雨下的不少的原因.......涨水了。。。。.

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日月双塔拉..........
由于时间还早..........
我就绕着湖兜了一圈...........
每个角度都日月双塔来了一张写真照........
。。。。。

拍照合影的神圣之地.........
几乎到了这的人都会在这边拍个合影.........
我就只能静静的看着别人装逼........
...........

旁边有专门拍照的........各种大片.........
当然是需要钱的..........

水中倒影的日月双塔我都没有放过........

时间上来不及了......所以就没有留下来拍到日月双塔的日落黄昏..........
因为这个时间点刚好是广大上班族的下班时间.......所以没有选择公交.......直接打的去北站了.......
......

桂林北站......
美好的旅行终告一段落.......
.........

每一次旅行都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收获.......
每一次旅行都会有不一样的成长.........
可是旅行总有结束的时候......
休息片刻......整装待发........下一次的旅行会更美........
.....

灯光居然拍成了流线形……

2016-07-24 00:17

当地小孩那个。。肯定被罚站了

2016-07-24 00:19

喜欢一个地方,以某种方式待上一段时间……
期待

2016-07-24 00:24

引用 你听-风在吹 发表于 2016-07-24 00:19:30 的回复:

当地小孩那个。。肯定被罚站了

回复你听-风在吹:哈哈~~

2016-07-24 00:59

引用 你听-风在吹 发表于 2016-07-24 00:24:47 的回复:

喜欢一个地方,以某种方式待上一段时间……
期待

回复你听-风在吹:是的~~这样可以感受更多.............

2016-07-24 01:00

评论的都是真爱 

2016-07-24 23:05

拍照好厉害

引用 把你塞进井盖里 发表于 2016-07-24 23:05:31 的回复:

评论的都是真爱 

回复把你塞进井盖里:真爱无悔

2016-07-24 23:32

引用 廖一夜~~ 的图片:

2016-07-25 16:2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5 16:5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6 09: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5 16:22:3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说明装的够到位

2016-07-26 09:43

引用 蛋蛋in北京 发表于 2016-07-26 09:25:24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蛋蛋in北京:来~~我们一起瑶瑶

2016-07-26 09:44

引用 纤翩e绿 发表于 2016-07-25 16:56:4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纤翩e绿:我回来就得了懒癌了

2016-07-26 09:45

请问杨堤要兴坪的票价是多少?是国家规定的价格吗?

2016-07-27 06:55

请问在遇龙河漂流结束那里有电动车租吗?

2016-07-27 08: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7 08:51: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自行车就有!电动车当时没有问.........你可以打这个电话问问13077633323(租自行车)

2016-07-27 09:27

请问第一天是先去入住,再去兴坪码头吗?兴坪古镇离码头远吗?

2016-07-27 18: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7 18:38:03 的回复:

请问第一天是先去入住,再去兴坪码头吗?兴坪古镇离码头远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放好行李就去玩..........兴坪码头就在兴坪古镇.........非常近...........走路8分钟左右............

2016-07-27 21:10

你好  卤煮    想请问一下:广州高铁到阳  落车就有车过去西街?黑车?  阳朔   就有竹筏  可以漂到兴坪?那个20元的景点?兴坪好细?住噶地方有没好D噶?

2016-07-27 22: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7 22:58: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系啊!高铁站落车后就有专线车嘎!漂到兴坪可以到杨堤码头果度开始..........兴坪古镇好细.......住噶地方有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肿有其他一滴旅馆...........

2016-07-28 09:20

去脊龙梯田,比较近的住宿噶地方系边度啊?

2016-07-31 14:42

楼主,请问一下阳朔那边有车到会仙镇吗,会仙镇玩一天可以吗?

2016-07-31 16:25

引用 敏↖℡潴︵ 发表于 2016-07-31 14:42:38 的回复:

去脊龙梯田,比较近的住宿噶地方系边度啊?

回复敏↖℡潴︵:直接在梯田就有住噶啦...........

2016-08-01 13: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31 16:25:40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一下阳朔那边有车到会仙镇吗,会仙镇玩一天可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要看你想怎么玩.........正常情况一天没问题..........但想拍美得照片就得看时机..........有时可能要等............

2016-08-01 13:16

引用 廖一夜~~ 的图片:

2016-08-04 21:33

引用 水里的猫鱼 发表于 2016-08-04 21:33:14 的回复:

回复水里的猫鱼:

2016-08-04 22:20

楼主,遇龙河漂流朱师傅的联系电话有吗?

2016-08-08 11:33

攻略很详尽,照片拍的很不错 蜂首的节奏啊

2016-08-17 11:54

引用 舞舞 发表于 2016-08-17 11:54:03 的回复:

回复舞舞:

2016-08-18 09:11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可以

2016-08-18 10:03

求行程表excel

2016-08-19 19:08

好多问题想问,不知道从哪问起。我也是从广州出发,想去漓江精品游(杨堤码头到兴坪)、西街、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骑行、龙脊梯田、桂林市区。全程四天三晚,请问每个景点大概要多长时间呢?能不能加我微信?502636412

2016-08-20 01:14

引用 卷卷 发表于 2016-08-19 19:08:39 的回复:

求行程表excel

回复卷卷:留下方式我才能给你啊

2016-08-20 09:54

引用 余小敏 发表于 2016-08-20 01:14:37 的回复:

回复余小敏: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8-20 09:58

你好 朱师傅的联系方式方便发给我么谢谢

2016-08-20 21:48

你好,想问一下爬老寨山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老人孩子能爬上去吗?谢谢!

2016-08-22 15:52

麻烦你把完整的Excel文件资料发我一借鉴一下可以么?谢谢  我的邮箱是614504203@qq.com

2016-08-22 15:56

引用 蜜糖果果 发表于 2016-08-22 15:52:27 的回复:

回复蜜糖果果:人多就预留多点时间,大概40分钟吧!孩子问题不大,老人老当益壮就没问题...........

2016-08-23 09:49

引用 司令萌 发表于 2016-08-20 21:48:44 的回复:

你好 朱师傅的联系方式方便发给我么谢谢

回复司令萌:这个不是朱师傅,这个号码同样是可以拿票:13132836197

2016-08-23 09:51

引用 廖一夜~~ 发表于 2016-08-23 09:49:12 的回复:

回复廖一夜~~:谢谢~!

2016-08-23 11:22

楼主 ~可以发下你的计划表比我么?太蒙有点体唔清,微信dengziying002,谢谢。

2016-09-08 21:00

我正想和表妹自助走一趟桂林,麻烦你把完整的Excel文件资料发我一借鉴一下可以么?谢谢  我的邮箱是7708975@qq.com

2016-09-15 19:25

谢谢楼主,看了楼主的照片,决定去老寨山看看了,求朱师傅的预约电话,我们一行4个人正好一条竹筏,谢谢

2016-09-15 23:18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9-15 19:25:38 的回复:

回复FLORA:回复有点缓!已经发到你邮箱了!请查收!

2016-09-19 09:18

引用 大大胃口土豆妹 发表于 2016-09-15 23:18:00 的回复:

回复大大胃口土豆妹:这个不是朱师傅,这个号码同样是可以拿票:1313283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