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香格里拉 2天1夜 包车游

2016-07-23 21:00 826/4
  • 出发时间/2016-07-17

Part1:写在前面

依旧是会议之后有两天空闲,上次在泸沽湖香格里拉间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了前者。这次,一定不能错过。
香格里拉,光听名字,就够让我向往的了。
香格里拉,我来啦。

Part2:在路上

【出行方式】:包车
【车型】:国产猎豹
【价格】:760元/天 含车费油费路桥费
 1. 某宝找的卖家,直接联系司机会更便宜;
 2. 我们一行因为有一个小朋友需要用安全座椅,所以额外支付60元每天配安全座椅;
 3. 某宝价格700元是纯玩不进店,否则600元/天;
 4. 人数共计5人,所以需要7座车,但最后排一个坐位坐着真心难受;
【路线】:丽江市区酒店 --> 长江第一湾 --> 虎跳峡 --> 松赞林寺 --> 独克宗古城 --> 普达措国家公园 --> 丽江三义机场
【出行时间】:2016.7.17,早8:00酒店出发;2016.7.18 下午18:30到达三义机场
【各种门票】:长江第一湾:110;虎跳峡:65;松赞林寺:115;普达措:258
【住宿】: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珈蘭若客栈 152元/晚 不含早 通过某程预订(价格便宜,还可以)

【第一站:长江第一湾】

出行前基本没做攻略,只是圈定了几个必去景,虎跳峡,松赞林寺,普达措国家公园。所以一路跟着司机走。

原本以为长江第一湾就是一个远观的、free的、最多十分钟搞定的景点,实际是一个耗时1-2个小时的、有吊桥有台阶有溪水有树荫的收费景点,每人110元。

对于这个景点,我个人完全不喜欢。如果是免费的,我一定不会去;因为收了费,所以只能跪着也要走完了。怎么说呢,这个长江第一湾给我的感觉实在是太糙了,糙到不忍直视。不过,同行的一位同事说还好还好,不后悔(我觉得她在安慰我,回头要去确认一下^_^)。但我是真的好心疼2小时间浪费在这个粗糙的地方,我情愿多点时间在独克宗古城里兜兜转转。

【第二站:虎跳峡

世界总是公平的,再见了满是槽点的第一湾,迎来了全程无尿点的虎跳峡

因为正值雨季,这个时间的虎跳峡实在是太壮观了,壮观到腾讯新闻推送了一篇报到,标题《云南虎跳峡惊现超级山洪 游客近距离淡定拍照》。而我们,就是刚刚好,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近距离拍照的,游客之一二三四五。

我想,用惊涛骇浪、咫尺之隔来形容与虎跳峡的相遇一定不为过。虎跳峡,惊艳了我们。

【第三站:松赞林寺】

每一段行程,都有一个心中最期待的景点。这一次,我最期待的,松赞林寺是也。因为短期内看不到去布达拉宫的希望,所以寄希望于松赞林寺聊以慰藉。实际的松赞林寺之行,没有期待之美,但也没有太多的落寞。听导游讲着藏传佛教的历史,感受着寺院的威严华美、金碧辉煌,谁能说不是值得回忆的经历呢?

只是因为乌云压顶,全程的照片都是黑黢黢的,略有遗憾。

【第四站:独克宗古城】

2014的大火,让这座有着1300年历史的古城差点付之一矩。两年半后的现在,古城重建已基本完成,但仍旧随处可见的尚未完工的建筑工程、堆放街边的建筑材料令这座古城稍显落寞。不同于丽江古镇的热闹喧嚣,这里宽阔的街道,稀疏的人群,舒缓的露天酒吧音乐,让人更放松,更闲适。如果不是第二天还要早起赶路,我一定会找家酒吧坐下,听着歌,小酌一杯,让自己完全投入到古城的悠闲之中。

龟山公园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夜晚,爬上小山,顺时针转一转转经筒,居高远眺,将古镇尽收眼底。

关于晚餐
这里的特色菜是牦牛火锅,一定不能错过。我们选择了《远方。家藏式火锅》,司机推荐的,很不错。2个人吃了200块,剩了好多牦牛肉没吃完。老板特别会做生意,喝起嘹亮的藏族歌曲,给每位客人赠送一杯青稞酒,彻底将晚餐的气氛点燃。

关于住宿
出行前随意看了几篇攻略,锁定了几家客栈,最后选择了珈蘭若。价格,某程预定152元 双床 不含早,房间很小,住一到两晚还是OK的。我对客栈要求不高,只要床单被罩都是白色的,能洗热水澡,干净就行。至于说是否推荐,我觉得,说客栈多好是不客观的,但毕竟便宜,对得起价格。

【第五站:普达措国家公园】

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同事说,这是我去过的门票最贵的景点。确实,258元不便宜,但是,2个字,值得。

百度百科说:普达措国家公园有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水美草丰的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的原始森林。除了时常出没的飞禽走兽没有看到,关于湖泊、牧场、湿地的描述,简直不能更贴切了。没有禽兽不遗憾,因为,这里有好多小松鼠,它们不怕人,可爱至极,甚至可以爬到你脚边嗑瓜子吃。

除了优美的风景,更让我喜欢的,是到处悬挂的飘飘冉冉的被当地人称为“树胡子”的长松萝。长松萝是天然的空气监测器,只能生长在空气纯净的地方,可见,这里的空气有多好。

普达措的游览分三段,第一段和第三段可步行,也可乘船。中间一段只能乘车。我和同事都是能走路绝不要交通工具的类型,所以一拍即合。湖边栈道,林间台阶,不仅与美景近距离接触,更让人走得心旷神怡。还有漫山遍野的各色野花,真是美到醉了,醉了。

Tips1:高原地带,不蹦不跳,平稳走路,预防高反。
Tips2:如果在普达措里全程走路,还是比较热的。我是怕冷体质,上身一件短袖T+卫衣+冲锋衣(无内胆),下身一条牛仔裤,不泠不热刚刚好。
Tips3:从普达措回丽江,一路车都很多,速度较慢。要赶飞机的同学请一定预留足够的时间,车程大概四个多小时。

Part3:发在最后的图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4 23:42

2016-07-25 09:4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5 09:54

引用 jiafeimao 发表于 2016-07-25 09:54:59 的回复:

回复jiafeimao:说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