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 金陵一游

• 出发时间/2016-07-18

金陵一游 本来三月份就是在我的计划之内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推到七月份,在我对南京会不会下雨的担心中,带着老妈出行了

1.南京南站——夫子庙——中华门——老门东——夫子庙

南京南站😊

坐的高铁晚点了四十分钟,我也是醉了,不过还好,我们到达南京的时候还是有时间的,在我的计划之内,南京南站可以直接在站内做地铁,交通是很方便的,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跟着高德地图走,终于到了我们住的地方……

南京地铁😊

中华门

按照原计划,先去看中华门城堡,中华门原名聚宝门,在中华民国才改名为中华门,瓮城我们没有去看,步行到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我们只是围着外秦淮走了一圈,到了中华门码头,就返回了,准备去下一站

老门东

下一站是老门东,我们当时到的时候都已经八点多了,但是人还是比较多的,和夫子庙比起来,这里多了一些古镇的安静气息,少了一些商业化的东西在里面,虽然是晚上,但是给人的感觉是很舒服的,建议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里面还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哦:蒋有记牛肉锅贴、梅花糕……PS:可以先去老门东,因为老门东有个门是直接通往中华门的,我们绕了一圈路

在这逛到九点多,我们又跟着高德走,终于到了夫子庙,准备看一下晚上夫子庙的景象,但是还是不能亏待自己的胃,虽然在老门东吃了一些,但是还是要尝一下南京有名的回味鸭血粉丝汤,味道果然不错……不过当晚可能走的比较多,天气也比较闷(南京不愧是四大火炉之一呀),所以我们只是稍微逛逛就回宾馆了,还好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夫子庙附近……

夫子庙 小吃😊

2.中山陵——明孝陵——明孝陵博物馆——美龄宫——南京博物院—

第二天早上,早早就起了,加上我弟,开始我们满满的旅程
第一站是中山陵,我们坐地铁到下马坊站,然后跟着指示牌,或者跟着人群走,自然而然就能看到钟山风景区了,然后做观光2号线,做到中山陵西站下车,就是了……
中山陵,自然要了解中山陵的历史和建筑背景,时间充足的话建议自己做一些攻略,这个是很重要的,要不都不知道392级阶梯,8个平台是什么意思,或者蹭导游也是可以的,话说中山陵的风景确实很好,也难怪孙中山先生涉猎的时候选中了这处风水……

中山陵

中山陵之后,我们继续下一站 就是明孝陵,明孝陵我没有做太多功课,所以基本上都是蹭导游的,有些东西,只有导游说了才会注意到那一处的玄妙,这个也是蛮重要的,明孝陵有两条线路,我们都逛了,所以才会那么累

明孝陵😊

明孝陵真的好大 好大 好大 从出口出来后,我们根据指示牌(感觉高德在里面已经失灵……),找到了我们下一个目的地——美龄宫,虽然不行很累,但是是能发现路上的一些小景区,我们就到明孝陵博物馆去看了一下,顺便蹭了下导游
对美龄宫做了一些攻略,据说在1000多个勾水滴栏上,每一个上面都刻有一支凤凰,在里面了解宋美龄的一生,也绝对是震撼的……

美龄宫😊

游完美龄宫,已经快到一点钟了 解决温饱问题很重要,我们的脚也实在不能走了,于是乎我们就坐车到中山陵停车场,再从停车场坐44路到中山门下,准备下一站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不愧是在中国除了故宫之外的第二大博物院,总共有6个馆,重点推荐历史馆、数字馆和民国馆,可以押身份证租讲解器,也可以关注官方微信,听语音讲解,另外,馆内是不允许带自拍杆、打火机的哦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真的很大,何况我们早上走的比较多,下午的时候已经累瘫了,一直到快闭馆的时候我们才打道回府,没有去别的景点,首先先回住的地方休息了一个小时,才满血复活,下楼到夫子庙逛逛夜景,也是蛮惬意的,就是人太多了……

夫子庙 乌衣巷😊

一天的旅程终于结束了,果然睡觉睡到自然醒……

3.总统府——江宁织造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

第二天早上,我们带着行李,收拾好,准备继续我们的旅程。第一站就是总统府
在总统府蹭了一位很厉害的导游,虽然看着不像是专业的,但是确实了解很多历史,讲解也是很到位,建议可以租一台讲解器。对了,总统府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哦,门票是一张明信片,可以盖章后邮寄给自己……

总统府😊

总统府附近有1912街区、江宁制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建议有时间的都可以去看看
我们去的是江宁制造博物馆,买的和总统府的联票 55元,中午十二点多去的,简直就是包场的节奏
PS:也是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哦

江宁织造博物馆😊

出来后已经一点多了,本来是打算去1912街区,但是时间不够就没有去,直奔地铁站做2号线到云锦路下,跟着大部队走就到了我们的第三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只是在门口看到雕塑,就已经感觉到庄重的气氛,是不可言说的
可以原谅,但不能忘记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从大屠杀纪念馆出来以后,我们去了狮子桥步行街,主要是为了满足我的胃,吃一吃有名的南京大排档,果然是很有特色,也不是很贵,两个人五十多吃的饱饱的 PS:美龄粥真的很好吃哦

狮子桥步行街 南京大排档😊

吃过晚饭后才六点多,因为我们是凌晨一点多的火车,所以还有很长时间,所以我们先到火车站,把行李寄存之后,再到玄武湖去逛逛
到了玄武湖之后,已经到了快日落的时候了,那时候的玄武湖,对岸像是繁华的大都市,而这边,这是简单的湖泊,简单的行人而已,配上落日的景象,确实很美……

玄武湖😊

就这样在玄武湖待到九点多,寄存行李的时间到了,我们才起身往对过的火车站去
南京的旅程,也就此画上终点🏁……
再见,一座城……

本篇游记共含1993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25 01:03

引用 croixblanche 发表于 2016-07-25 01:03:44 的回复:

回复croixblanche:像个相册?啥意思?

2016-07-25 09:4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6 12:25

引用 vivianh 发表于 2016-07-26 12:25:37 的回复:

回复vivianh:嗯嗯 好哒 谢谢建议啦😊

2016-07-26 12:26

引用 快乐丑小鸭888 发表于 2016-11-21 08:4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