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山川穿过耳旁的风---七月青海游

• 出发时间/2016-07-18

出发前准备

凌晨12点,我和高中室友阿癫临时决定去青海湖,在我的印象中,青海湖是一个特别神圣的地方,是我家电脑的桌面图片。我们来不及做详细攻略,直接就定了就近的4天3晚行程。等她空闲等我做好饼干(干粮)备好衣物然后我们就这样出发啦。

准备的东西:鲜艳的裙子,长裤,厚外套,披肩,休闲鞋,凉鞋,防晒霜,伞(两用),水乳套装,帽子,墨镜,感冒药,充电宝。

清真寺--南山公园---莫家街

涂个999出门,哈哈哈。

和美女盼盼的合照

在我心里你就是神仙姐姐

南山公园上的小合照

盼盼说这是一张有年代感的照片

我就喜欢你青春张扬的样子

大口吃肉啊大哥

收下我的口水

大碗酸奶太赞

刚下飞机,阿癫的一句话瞬间让我俩装13失败,到了出站口,呼呼的凉风迎面扑来,热情可爱的马师傅操着一口青海版的普通话给我们介绍西宁,车子在西宁郊区的公路上行驶着,路的两旁是低矮的荒山,耳朵里来传来当地的民族音乐,“苍凉”是大西北给我的第一印象。入住酒店,倒头就睡,睡醒之后我俩涂了999--妖艳的大红色出门(平时没机会涂,哈哈。)按着马师傅交代的路线坐出租车去了清真寺,由于我穿的裙子不能进里面,要在旁边穿当地的裙子,就在这时,幸运地遇到了来自湖北的美女盼盼和超级会照相的大哥,然后我们就变成了四人游啦,我们坐在清真寺门前吃着小零食,聊着天,十分惬意。下一站去了南山公园,是我目前逛过的最有规模的公园没有之一。并且在这里可以看到西宁全景,简直棒呆了。逛完南山公园就直奔马忠食府,各种各样的小吃让我小窃喜(资深吃货的天堂),我们开始大口吃肉而没有大口喝酒。强烈推荐铺满水果的酸奶和羊肉串。第一天自由行--悠闲,惬意,幸运,圆满。

日月山--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

和阿癫在日月山

电脑桌面

必须为它单独照一个

亚兰:自由豪爽的美女,每次她和她妈妈交流的时候我都在想我下次也要带着妈妈旅行。

最美公路,飞起来啦。

亚兰和她的潮妈

海天一线,美得刚刚好。

乘年轻我们要疯狂一把

左起:小情侣男主角,马哥(想自己种片草原养匹烈马浪迹天涯),阿癫(高中闺蜜),小情侣女主角,我(他们叫我班主任,说我组织能力强,可人家明明是个软妹纸需要你们保护的好么),亚兰(爱旅行爱自由),旱哥(走哪儿哪儿天晴,和萧敬腾可以组合啦,拍照界大神),跳哥(每个景点必跳,每五分钟必跳,成功传授经验给我们)

小火车带我走吧

欢乐二人组

甩开披肩,黑就黑吧。

给留在岸边照看鞋子的旱哥一张特写。

世界那么美,而正好我们都有空。

草原三宝

住帐篷的阿癫很兴奋

动次打次,群魔乱舞跳起来。

早上6点有丰盛的早餐送到门口,我们还没来得及吃一口就被导游电话催着集合啦,一同行的有10几个人,大家刚开始互不说话,一直补觉。第一站--日月山观日月亭。初次见到大草原,空气闻起来都是绿色的,充满着生机。第二站--青海湖骑行10公里。如果选择了骑行就必须骑到终点,我开始不敢骑,是张张(后面的马哥)鼓励我说”尝试吧,你可以的,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呢,安全”。然后我便鼓足勇气把自己脸部裹成恐怖分子的模样骑着上路了。车道的左边是蒙古包大草原,右边是如宝石般蓝的青海湖和开得正艳的大片油菜花,我听着音乐哼着歌坚持了下来。第三站:茶卡盐湖,天空之境。我们几乎是两步并一步地往湖中心走,阳光正好,湖面犹如镜子般透亮,我们跳得十分得劲。第四站--黑马河帐篷区篝火。第一次住帐篷,内心激动啊,洗漱好之后开始草原篝火趴,我们同行的小伙伴一个比一个嗨一个比一个逗,合唱那首老男孩,动次打次群魔乱舞之后洗洗休息为第二天的早起做准备。第二天:新鲜,刺激,嗨森,友爱。

日出--徒步--草原---金银滩--滑沙

我们正青春

马踏飞燕,那只鸟飞得是刚刚好。

勇敢一点,活出自己的颜色。

泛着银光的大海在身后铺展开来,太阳徐徐升起。

朝着金色光亮的海平面狂奔,中间围着铁丝网,我一跃而过,马哥说我是真汉子。

唯美,好么?各种秀恩爱,好么?我在给他俩拍的时候想着我家再哥呢,虐不到我。哼哼。

美啊

你那任性的小辫子,我熊(喜欢),哈哈。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我在草原唱首歌~

凹个造型。

2到底啊

我们一致觉得跳哥可以去青海湖边摆个凳子10元一次指导跳的技术啦,这张简直跳出殿堂级水平。

被一顶帽子毁了彪悍东北爷们形象的骑马照。

同行的一位漂亮阿姨,在她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味道。

荡起来~

这张堪称经典,我们都在担忧(其实更多是嘲笑,哈哈)旱哥去机场过安检,全是沙子啊。

滑沙,超级酷,超级刺激,滑了三次,次次成功

任性傲娇的牦牛群,悠闲地在公路上游行。

良心团餐,通过各种套路我们吃了3盘花卷,两盆米饭。第一道菜是隔壁桌的,还没等服务员换我们已经6双筷子夹走,可谓神速啊。

风吹草低见牛羊,我们热爱山川穿过耳旁的风,热爱蓝天白云笼罩山头。

马哥和跳哥很有爱啊

话说还是得皮肤白才可爱啊

喝一碗热气腾腾的酥油茶,感谢司机叔叔为我们拍照。

可爱萌的藏家小孩

看日出--夜宿黑马河帐篷区,开电热毯盖厚被子,早上五点起床手机是冰凉的,我们裹着厚大衣出门去海边看日出。当看到海平面的那一边一片金光时,我们肆意地在草原上狂奔,当看到太阳慢慢露出海平面时,怦然心动的我们又开始各种凹造型。青海湖徒步--我和阿癫背对着阳光任凭海浪抨击着双脚,马哥骑了一匹烈马,跳哥又在干他的老本行,亚兰和潮妈牵手散步互拍美照,旱哥为我们拍草原大片。金银滩--体验当地的民族风情,喝一碗酥油茶,听当地藏民细讲他们的历史。滑沙---体验沙漠风情,射箭,滑沙,乱跳舞蹈。沿途风景---热爱山川穿过耳旁的风,热爱蓝天白云笼罩山头,而这些在路上我们都能体验到,当车子翻山越岭,仿佛路过了美丽的全世界。第三天:圆日出梦,悠闲,刺激,离别不说再见。

塔尔寺--市区

塔尔寺墙外的格桑花

神圣的地方

文艺啊有木有

师傅,牛肉拉面多加点辣子呀~

黑米煎饼超级赞

疲倦而不失期待,这就是在路上的魅力所在。(行程地图)

和动次打次GO的朋友们分别时,我们心存感激。很高兴在路上认识这几个可爱的朋友,我们不说再见,有缘会再约着出去浪浪浪。一把沙子,一把茶卡盐,两块石头,结束旅程。

PS:三年前你是短发我是长发,我们穷游云南;三年后,你是长发而我变成了短发,我们相约青海。希望我们都能勿忘初心,好好工作,用心生活,积极寻找生命中的热情所在,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引用 勿忘初心 的图片:

哈哈 是不是玩完就灰头土脸

2016-07-25 17:5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25 18:5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5 21:25

引用 高路也不太平啊 发表于 2016-07-25 21:25:57 的回复:

回复高路也不太平啊:说走就走啊

2016-07-26 21:50

引用 女神5 发表于 2016-07-25 18:56:28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女神5:谢谢,攻略都是千篇一律的,我们没做详细攻略去的反而玩儿得更嗨。

2016-07-26 21: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5 17:5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