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简单慢行

懒猫不吃鱼 LV.2
2016-07-23 21:21 524/3

写在卷首

没有想到第一次写游记居然是去大理,去过很多地方,一直都是写写停停,其实就是懒~~嘿嘿,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希望这不是我的最后一篇~
        废话不多,进入正题,其实在蚂蜂窝上,微博上都能看见很多关于大理的游记,随便哪一篇都比我的详细,所以我不走那路线,,,主要是给那些把大理列入旅行计划,但最后还没有决定的看官写的,不过也是为了自己,不要再懒哒~

从贝加尔湖回来的第二天就去的大理,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看太多的攻略,机票是出发前一天的晚上买的,酒店是上飞机的前一分钟才定下的。不过大理本就是一座很休闲惬意的城市,没必要做太多的计划,慢慢的走,慢慢的逛,随心,随性,一切都是简单慢行。。。。

一些杂事(天气,衣物等)

出发之前看了天气预报,去的那几天全都是大雨转中雨,中雨转大雨,没有一天是晴的,我还在想要是有一天阵雨也好啊,可是并没有。。哎,管他的呢,下雨就下雨吧,大理就适合下雨玩!结果到了大理后,果然丝丝小雨,注意是“丝丝”哦!而后面几天都是大晴天!后来我才知道大理是只要刮风就不会下雨,大理的天气预报和贝加尔湖的天气预报,都是仅供参考,别太当真。不过,后来听说我们回来的第二天大理真的下了大雨。路都淹了,这真是老天要下雨你还真没有办法,出去玩,真的不要管太多。
        关于衣服我们带的是主要是夏装,然后一件薄外套,我是这样认为的,穿的少也可以过,穿得多也可以过,站在没有太阳的地方,风吹的还是有点凉,晚上8点多日落,温差不是很大,晚上我们也不出去,对我来说薄外套足够了。

出发咯

从重庆出发直飞大理,到了机场坐机场大巴到古城,然后再坐2路车到终点站才村码头下车,回客栈。
       这几天都是在才村住的,大理很多小道,路不好走,拖着行李更麻烦,所以我们住宿就没换。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房,浅蓝休闲时光客栈,房间不错,老板娘人很好,会给些我们第二天行程的建议,
      当天我们是中午到的,就在2路公交旁边的餐馆随便吃点,大理很多小吃,我觉得没有必要非要到某一家去吃,而且在网上很多很火的餐馆都是给外地人吃的,就随便在当地人自己开的餐馆吃吃也挺不错的,我们点的农家小炒肉,有大理自己的风味,菌菇汤,每个店几乎都有,在炒一个青菜,大理的小苦菜挺不错的,口感微苦,清热。
                                                                                                                                                                宿:浅蓝休闲时光客栈

day 1 骑行大理

下午到达客栈后,正好有一家人正好要出去骑自行车,于是我们就跟他们一起,车是老板娘自己家的,没有收我们的钱,也没有时间的限制,因为明天可能会环海,所以就骑的另外一边,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

在路边有一些花圃,但是是要收费的,10块钱一个人

路上有薄荷的香气,有一个阿姨在采摘,我们向她要了点

一直往前骑行,在一个路边拐进去,可以看见海边,,,

路边的一个客栈门口

大约在7.8点的时候,天慢慢暗了下来,所以我们往回走,还完车后,就在路边吃了点甜品和牛奶,在小摊上买了水果,酸奶当做晚饭,大理的酸奶真不错,也可作为晒后必备哦!

day2 环海

我们是和别人一起拼的车,350一辆,如果在路上你觉得那个景点不错,你可以随时叫司机停下来,拍拍照什么的,本来天气预报说今天是大雨,可是今天真的一个艳阳天啊,高原的紫外线真不是盖的,一定要涂防晒霜啊!而且一定要涂在手背上!!!很重要,我就是没有涂在手背上,所以手背晒的起红疹子,我妈整个人变成了高原红,手臂和脸,啧啧啧,,,所以一定不要懒,不然你一定要后悔死的!

环海主要是环着洱海走一圈,主要景点有海舌公园,喜洲双廊,挖色等。

海舌公园,,,从停车的地方到公园门口大概1公里左右,路是石板小路,不好走,沿途也有花圃,一样的,10元一位,海舌公园主要是湿地公园,也可以看见海,

喜洲,推荐喜洲粑粑,有肉的,是咸的,没有肉的是甜的,玫瑰馅儿的,我们吃的玫瑰馅儿的,我好像就在喜洲吃的是玫瑰馅儿,其他地方是玫瑰豆沙馅儿,我也不知道哈,反正挺好吃的。
      由于太热了,就没怎么照相,这时候手已经被晒伤了,实在是不想在裸露肌肤,又饿又累,还热,哎,我也不知道这算运气还是不好,说好的大雨呢

从喜洲双廊大概有几十公里的车程,大概开了30分钟左右,在车上小憩一会儿后就到了,双廊,还在扩建,都是卖东西的,商业的气息浓厚,客栈比才村贵,距离大理古城有66公里。还是推荐住才村,既可以欣赏田园风光,也挺安静的,又可以看海,在哪儿看海不是看呢?

双廊回来继续环海,

路边的荷花

day3 苍山

今天起了个大早,准备去苍山,叫的滴滴打车,在这儿说一下,大理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是自己讨价还价,所以我觉得还是叫滴滴比较好,好像没有神州和Uber,叫滴滴的话,也别叫出租车,最好叫快车或者专车。
        苍山一共有3条索道,只有洗马潭索道可以到达山顶,3条索道各自景点不交叉,所以去之前最后想清楚去哪一条。我们是去的洗马潭索道,洗马潭索道又叫大索道,从才村到苍山洗马潭索道,大概10几分钟的车程。
        苍山的门票分为半程和全程,都要往返,半程是不到山顶的,全程可以到山顶,山顶是可以俯瞰整个大理古城和洱海,不过山顶挺冷的,我们没上山顶,选择的是半程,之前有人说做到半程在换乘的时候可以溜过去,可是我们去的人太少了,根本没法溜,所以,还是乖乖下来了

从苍山下来有一个小道可以到影视城,是刘亦菲版的《天龙八部》在这里拍的

day3 大理古城

从影视城出来之后,路边有很多黑车司机,我们从人民路到的古城,5元一位,比起双廊我更推荐古城,虽然都是卖东西,但是没有扩建,街道挺宽的,比丽江的人少,逛逛古城,也是挺不错的,不过古城有些卖衣服的服务员,服务态度简直差的不得了,如果你觉得那个服务不好的,直接走出来,走了,我来买东西还要看你的眼色么

晚餐我们是在【走青春】吃的,就在2路公交站旁,其实根本不算车站,至少我没有看见2路车停在那儿,最多算一个停靠点。听说这儿以前是一个客栈,但是因为做菜太好吃了,所有人都来吃饭,不来住宿,慢慢的,老板就不做客栈转而做餐馆了,昨天吃的是什么蔬菜煲汤,挺不错的,今天尝尝他家的招牌菜,什么菌菇汤,然后我们单点了一个水煮的小苦菜,,加一个水性杨花(就是海菜)然后一杯酸梅汁和一本杨梅汁,都挺好喝的

day4 离开

早上2路车站那儿,有一个小集市,我们在路边吃的早餐,好像是叫什么豌豆腐,我也没听清,就像是我们吃的油茶一样,挺好吃的,还有油条,包子,鸡蛋,豆腐脑,我们两个才吃了10块钱,吃完早餐,再逛逛,差不多,我们又是叫的滴滴直接到的机场,从才村到机场38公里,40分钟左右到的,大理机场很小,所以航空公司的飞机都是合在一起的,人挺多的,担心误机的朋友可以早点到,不过过安检挺快的。

没有摆渡车,过了登机口,基本上旅客都是直接走过去,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25 14:5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5 16:25

引用 hqllovehhy 发表于 2016-07-25 16:25:49 的回复:

回复hqllovehhy:不一定哦,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但是有问当地的司机,他们说春节的时候人是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