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土耳其11日完美体验

• 出发时间/2015-08-19

土耳其的行程早就安排好了, 论文还迟迟没有完成, 拖延症天天和自己抗争, 终于在出发前了结了学生生涯了最后一篇论文,也和学生时代说再见了。当然也是离开英国的时候了。 19号早上出发去luton airport ,搭9:30 的航班去土耳其的 伊兹密尔, 我们此次的旅行是逆时针游土耳其,没有重复路线。(luton 是个小机场,时间不用太赶,从这儿离开不好的地方是没有退税的地方,之前买的很多东西的退税单只能塞在一个小邮箱里)

旅行行程

我们的旅行为逆时针,先抵达伊兹密尔机场  从塞尔丘克-棉花堡-费特希耶-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除了卡帕多奇亚做飞机到下一站,其余途中都是巴士。
11天10晚
D1 -D2 塞尔丘克 Selcuk
D3 棉花堡 Pamukkale
D4 -D5 菲特西耶 Fethlye
D6 安塔利亚 Antalya
D7 - D9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
D10 - D11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关于酒店机票

计划在出行前就准备好了,签证网上填表付费电子签就可以 很方便。
机票在skyscanner上搜的 可以搜到价格由低到高的供应商。
酒店是在 hotels 和 booking上预定的,可以对比下找到性价比较高的,位置方便的

DAY 1(8.19): 初到塞尔丘克

DAY1 (8.19)Selcuk 塞尔丘克
下午到达伊兹密尔机场, 我们不在这停留,到达后就去塞尔丘克的旅馆。因为之前没有和旅馆联系机场接机,所以到了之后不知怎么去,加上行李又多,只能打的,问了价格说是60里拉, 结果到了之后说是60欧,里拉是150, 好吧,价格还是要反复问清楚噢~~

ST.John hotel. 看图片超漂亮的, 下面还有个泳池,实际也不错啦~

到了酒店马上换衣服出来逛逛,习惯了英国20多度的天气,才真正觉得来到了夏天,然后就在晒黑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小镇随处可见的古迹。

热带气息的树

四处逛逛,来到Isa Bey Mosque 清真寺⛪️。有新人在拍照,夕阳下还是很美的~~

逛完出来觅食~!

超级多小猫, 后来一共来了6 7 只, 我们没吃完的鱼他们有口福了!

晚饭后散个步

哈哈,这里的西瓜大又甜~!

(大笑)DAY2(8.20):游古迹的一天

DAY2(8.20): EFES  以弗所古城—The Basilica of Saint John 圣约翰教堂—Pamukkale棉花堡
路上遇到两个小男孩, 看到我们喊 photo,photo!然后就拍了照~~

在车站先买好了下午3点去棉花堡的车票,然后搭出租去以弗所古城,走路还是有点远噢, 大概3公里。
古城很大,逛逛大概要2个小时左右,租了语音介绍,走走听听~~

暴晒!

图书馆

古时的集市场所~是人们进行商业 活动的地方

超大剧场~!

到这里差不多逛完啦!

出来回到镇上, 吃过午饭, 去第二站 圣约翰教堂~依旧是古时的废墟,依稀可见当年的宏伟。

这个时候已经感觉块晒死了。。。

猫猫也不行了。。

上面是城堡。

参观完两个古迹,我们去旅馆休息一会儿,取了行李去车站坐大巴前往棉花堡~!坐大巴很划算,差不多4个小时的车程才二十多里拉。到了目的地天色已晚,今晚住的是阿斯帕瓦民宿,价格优惠。

DAY3 (8.21) 梦幻棉花堡-上帝的偏爱

DAY3(8.21): Pamukkale棉花堡 一日游——Fethiye 费特西耶
棉花堡的车站买下午的车票,被介绍了一日游,干脆就不自己走了 跟着他们一日游。

此处逗留10分钟  小试一下涌上来的水~~

据说矿物质多多, 泡泡有益健康 还看到一个妈直接给一婴儿洗泥巴,娃吓得哇哇大哭

线路是从上往下的感觉,先到了一个 赫拉波利斯遗址,一大片都是棺木,各种类型不同功能的。烈日炎炎真的热死了。

热 成阿呆

可以去梯田那儿玩,或者先来这边收费的温泉泡一泡,听错价格了以为2里拉,实际是25里拉好像。好舒糊

走完了遗址,到了主要景点啦,可以自己活动啦。先跟大公鸡合影一个~!

这里不能踩

自由玩耍的大人们

见到了以往图片上看到的梦幻棉花堡梯田,实际也很美,只是也渐渐地在枯竭。

雪白地石灰岩 淡蓝地温泉水。远处地小点点就是等会要走地下去地路

赤着脚走~~

一路走下来,结束了这个景点地游览,简单吃了个饭,赶回镇上的车站准备坐车去另一个城市 菲特希耶Fethiye.
另外要说的是在这个车站还被推销买了下面形成中的热气球 红蓝线一日 atv 等等在卡帕多西亚的活动,虽然相对便宜了些,但不推荐,在当地的酒店订是最方便安全的。

又是一段长旅途,4 5个小时的车程颠簸终于到了fethiye.我们两个真是太好说话,在车站一下车还没回旅馆又被中介推销订好了这两天的活动~。大晚上的坐上minibus回去旅馆,入住Yildirim Guest House。放好东西出去解决个晚餐~

DAY4 (8.22) 菲特希特滑翔+跳岛游-人生第一次

DAY4(8.22):菲特希耶滑翔伞+跳岛游

天还刚亮,起床等待车子接我们出滑翔伞的地方~! 兴奋,期待的项目之一!

每个人一个飞行员,带我们来了山顶,准备好伞就出发啦~!are you ready ? yeah! 就出发的时候喊了一声,之后就是在空中飘荡的过程啦。

真的是非常棒的体验 在天空360度欣赏这个美丽的地方, 脚下的死海蓝的不像话~!除了飞行员做了一个旋转动作和降落的时候有点刺激,其他时候都很悠闲,静静的欣赏就好啦~!

完美结束~ 来张合影,然后他们马上回带你去办公处 买刚才的视频和照片,130tl一份~!

还沉浸在滑翔的完美体验中,又马上去下一站跳岛游。乘坐邮轮在海上观光,总共停留6处,可以下海玩儿。

乘坐这第二艘船~

上面一层,太阳真的很晒,可是他们真的很爱晒~!

要出行啦!

第一站停靠, 去一个butterfly Vally的景点, 花了5里拉 走了好多路,还以为看什么呢,然后并没有上面特别的 走到头就是有个小小的瀑布和水潭。

另一站,下去游泳,大家水性都好好,下饺子一样轻松玩耍, 我有点怕,并且没有带泳衣, 坐在旁边座位的姑娘觉得我有点无聊, 把她包里的另一套比基尼借给我了,人好好,哈哈哈 于是我就在岸边泡泡!

其他的地方也可以下水游泳,在蓝蓝的死海里泡着,呛到一口超级咸的。这一天就这样愉快的过啦,晚上吃饭点了2杯酒,bloody mary 超级难喝,放了番茄。还尝试了当地的ruki   带劲。

DAY5(8.23)费特希耶的鱼市与海滩

DAY5(8.23):菲特希耶码头+鱼市+海滩——安塔利亚

住处走出来就是港口,停了好多船和艇

今天没什么任务 随便逛逛, 走去鱼市吃个午饭

到鱼市啦。这里的运作是这样的, 先选购各种海鲜,想吃什么买什么,然后拿到旁边的饭馆加工一下 收加工费,价格还实惠的 不要点喝的更划算

吃完午饭 又搭minibus去了昨天滑翔那儿的海滩

享受海浪的冲刷 放轻松让浪潮推着你起伏, 哈哈 我还是有点怕水, 只敢带着昨天在船上拿来的小泡沫圈在岸附近玩, 那些漂的好远的人 好羡慕你们哦 可以跟海做伙伴

海滩玩耍后 返回旅馆取了行李 来到车站,坐大巴前往下一站 安塔利亚。晚上入住老城区的Mediterra Art Hotel,还不错,到了车站后打的去的老城区,还是有点远的。
这里的老城区别有风情 晚上也很热闹,住的旅馆也算不错,放了行李 出门觅食

DAY6(8.24)安塔利亚休闲一日

DAY6(8.24):安塔利亚老城-海滩-卡帕多奇亚
吃早饭 傍边一个泳池

在老城区逛逛,这里比较休闲缓慢, 我们也不急 就四处转转,体会一下当地的风情,也蛮有意思

旧得也这么有美感

旧旧的小屋也显得很有风情

土耳其的特色——地毯

看看这蓝天无云 就知道有多热多晒

眺望一下美丽的海边城市

逛了一逛老城,饿了就随意找了个地方吃了午餐。下午决定到海边去呆呆

哈哈哈,打了出租来到附近得一个海滩, 粗了躺椅和伞 买了个游泳圈,开始在海边躺躺 到海里泡泡 被浪冲一会儿 又跑上来躺~ 就这样过了一下午 到夜幕降临。

因为也别无它处可去 就在海滩一直呆到人群散去 夕阳西下   摆摊小哥来收垃圾

最后留念一下  会旅馆拿行李 前往下一站 卡帕多西亚!超级期待, 坐夜间大巴,时间最久的 大概10小时  明早到达

DAY7(8.25)到达格梅雷 ATV超棒!

DAY7(8.25): 租自行车+乱逛+sunset ATV

在车上睡得乱七八糟的,还没完全清醒 被告知到达目的地了,拿起行李就下了车,还有一大部分人没下车 原来不是终点额。 一下车整理了下  要看宾馆信息, 发现手机拉在车上了! 这时候车子已经开走拉 呜呜呜, 丢三落四症又犯了, 关键没有手机不行啊! 着急又郁闷, 去问车站的工作人员询问 说手机拉在车上了, 大叔一副懒得搭理我得表情,开始抱怨 why ?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everyday! everyday!  常常发生他也只好打电话给司机 说有手机拉了, 等下回来带回来, 嘿嘿嘿 这就又放心了, 先去旅馆,还是要表扬一下这里得人们 善良热情

在这里入住的是Maccan Cave Hotel,这个住的是相对比较贵一点的了 400多一晚。要说格梅雷到处都是酒店 和 洞穴酒店,我们拖着行李一直走上坡往上爬 好累,根据路标终于找到了酒店。住的房间在楼下的 比较阴暗,古朴有特色

在酒店入住后,去吃了早点, 吃早餐的阳台很喜欢,自助的

拿回手机在镇上出来逛逛,我们想去找找在棉花堡定的atv在哪, 看到很多 都说没和这个旅行社合作的,有点不安。
我们去一家atv那儿问了问,他本来以为我们要来租的, 不过得知我们已经定了还是很好心的帮我们打电话确认了下,确定傍晚有人来接我们就放心拉。我们不太好意思 就在他这租了辆自行车玩玩。  还是要提一下, 活动还是在这儿定比较好 千万不要提前,要不然联系很麻烦, 在旅店定是最好的, 又放心安全。

回来在酒店休息了一会,洗个澡, 中午也在旅店解决了,吃过午饭, 骑自行车出去溜溜

骑自行车往上坡爬了一会, 骑不动了, 走路来到也不知什么地方 大概格梅雷小镇的坡顶, 视野极佳 一眼望去 都是好风景。

图片有点多 因为实在太美,这里独特的 火山灰形成的奇形怪状的山谷和石锥,奇特的月球表面似的地形 处处分布这普通百姓的家,小块的农田间或穿插其中,视野开阔之极。、

大半个旅程 这个时候已经黑的跟蚂蚁一样了哈哈

远处的马

下午还掉自行车, 阿狗感冒了 买了点感冒药回来,等待晚上的atv!

傍晚6点左右 有人来接我们, 我们是两个人一辆,简直不要太酷哦  (其实是一路吃灰哈哈哈哈😄

其实我没有开拉

法国大妞一直叫 为什么一直看风景, 我要一直开啊, 带我们开, 花钱是来开车的!

日落真的太美了

所有的一切沐浴在玫瑰色的黄昏里

最后的一点余晖, 天色月来越暗, 我们还在疯狂的骑  大概有两个多小时, 在这一大片荒原上扬起尘土。

开完ATV, 去吃了韩国料理,发现土耳其韩国关系很好的样子, 他们以为你是韩国人的话 就会称你为 my friends.

DAY8(8.26)梦幻般的 热气球

DAY8(8.26): 热气球+红线一日游

早上4点就起床了, 又黑又冷,在旅店们口等了好久  接我们的车才来, 带我们去乘热气球的地点

开始生火拉!

好大一个  慢慢鼓起来

天色渐渐发亮, 热气球也陆续升起。 我们的热气球是110欧, 是一个小公司的, 去之前攻略都说大公司butterfly的不错,不过这个体验起来应该都是一样拉~

终于轮到我们拉, 大大的框里站了10几个人, pilot带着我们点火缓缓升起, 第一次乘热气球  第一次在热气球上看日出,加上这里的景色如此美, 这个回忆简直一生难忘

日出的光🌄

升起的太阳

梦幻般的场景

飞的越来越高拉, 好几次眼看就要撞到山谷拉, 飞行员加大火力就上去了 擦着山崖而过  超级多的热气球 在天空

俯瞰这个小镇

好像 是鸽子谷

我们的影子

飞行员小哥

天色亮起, 7点多, 我们成功降落在一个空地上

准备了香槟庆祝一杯, 还发了证书~!开心

坐完热气球, 带我们回酒店, 我们吃了早餐 等待接下来的红线一日游。红线走下来就是骆驼石- Paşabağı仙女烟囱山谷-Avanos陶瓷小镇-lunch-Goreme全景-露天博物馆

第一站骆驼石 小小逗留一会

美景 必须要留念一下

第二站 Paşabağı仙女烟囱山谷

李治廷爬上去过的洞洞 哈哈

之后去了陶艺馆, 看了一下如何做陶艺, 里面就是商店了, 没忍住买了些东西, 到了后来就知道后悔啦,30里拉两个小碗, 到了大巴扎都是10里拉几个的。

午饭 自助餐, 种类挺多的。诡异的大西瓜

下一站 Goreme Open-Air Museum(露天博物馆)

love  Vally  远处的小蘑菇 像什么

好像是一个castle

结束今天的行程 累累的 很充实,路边着了家餐馆,吃完东西回去休息

结束今天的行程, 累累的  但很充实哈哈

DAY9(8.26) 红线一日游

DAY9(8.26): 绿线一日游

等旅行团来接

第一站 Derinkuyu地下城,该地下城始建于公元7世纪,是卡帕多奇亚最深的地下城,离地面有40多米深,地下城有1200多间房,居室、礼拜堂、学校、酿酒坊、仓库等设施一应俱全。地下每一层的入口都用一块巨大的石门堵住,以防入侵者进入,里面的住户则可以通过地道在各层之间自由出入而不被发觉。感受曾经的人们在这里生活,需要贡着背行走, 而且非常狭窄,幽闭恐惧的慎入哈哈

第二站 Ihlara Valley Walking(峡谷徒步) 在这里放慢脚步 欣赏风景

出来之后在此吃了午餐

前往下一站 Selime岩石修道院。塞利梅修道院建在一座石山内部,想要看修道院就要先爬上去。虽然卡帕多奇亚“盛产”这种石头里的建筑,但是塞利梅修道院还是有着别具一格之美。

结束了今天地行程 得赶回旅店 拿好行李 坐车去机场 ✈️ 前往旅途最后一个城市——伊斯坦布尔
就要离开这个美丽得地方  充满不舍 也得前行
我们在晚上10点左右到得伊斯坦布尔  出来打的找到 旅馆 Blue Tuana Hotel  酒店一般 580多两晚 主要考虑位置方便

DAY10(8.28)现代与过去交汇的伊斯坦布尔

DAY10(8.28): 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大巴扎

伊斯坦布尔这个土耳其最大得城市 和港口 也是经济 贸易文化等等的城市, 放在最后一站去感受再合适不过, 不知道的人灰以为她才是土耳其的首都。我最爱她的建筑 色彩 和包容性。这个城市太美 以至于都不想去刻意地安排。

来到旅馆的屋顶吃自助早点

最美好的就在于望出去就是美丽的风景

我们选的住所都离景点较近,走了一会便看到了蓝色清真寺 和 圣索菲亚大教堂

从外面看就很美的建筑,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地处旧市街的中心

干净美丽 鲜花点缀 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又加分了

我们进去隔街相望的圣索菲亚,好多人排着队进来参观 里面的的气势恢宏同样让人震撼。里面正在翻修的钢架真的是影响美感啊!

好高的顶  好美的画

参观完出来, 粉红建筑真的很好看呀,快热死了, 她们还裹得那么严实  去寻找午饭, 顺便回家休息一下, 一直在外面晒着吃不消呀

中午去吃了一家韩国料理,回旅馆休息到4点多又出来逛拉

进去蓝色清真寺看了一下, 不过内部还是没有让进  他们又祈祷时间得  每天5次  不准进入的

我们决定去大巴扎逛逛,来土耳其必去的购物地方哦,坐了一段有轨电车到达那儿

耍冰淇淋的小哥 跟你变会儿魔术 再把冰淇淋给你

哇哦 大巴扎门口 人挤人哦~!

大巴扎里面真的是很大 , 土耳其的特色等等都能找到,地毯 灯 瓷碗 软糖 茶 等等 琳琅满目,在这里选一点纪念品和礼物再合适不过拉, 当然这里的小贩也很会做生意嗒 所以

晚饭 烤肉

在大巴扎门口一眼看中的手工背包, 还如了几个钱包~~

美丽的教堂夜景 和 喷泉

这样一起挂起来才漂亮嘛, 感觉带了一盏回来都不知道该挂哪儿

DAY11(8.29)最后一日 记忆永存

DAY11(8.29): 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坐游船-香料市场-大巴扎-机场

今日早餐换了一个方向 依然是美景哦, 蓝色清真寺就在眼睛 太美好了, 最后一天好舍不得。我们选择轻松一点 在旅店定了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的票,尽管已有过跳岛游,坐过船看过海, 我认为还是有必要体验一下。毕竟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博斯普鲁斯海峡把它一分为二,这里曾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首都,有2600多年的历史,东西方文明在这里交汇,基督教与伊斯兰教在这里共存,传统与现代并存。

一路欣赏两岸的标志性建筑 和美丽景色 ~

和这个城市的人一样悠闲

停靠点, 下来参观了一下, 忘了叫什么地方了

游完博斯普鲁斯海峡,我们走去香料市场, 地图上看起来不远,找了老半天,主要是贩卖干货,包括各种香料、坚果类、以及土耳其著名的软糖、茶、咖啡 等等。 对此没有特别感兴趣, 人很多 绕了半天才出来。

又来到了大巴扎, 买些纪念品回去哈哈哈哈

昨天没进去蓝色清真寺,逛完大巴扎还是得进去看下,进去这里需要尊重当地得宗教文化,全部抱起来 不能露腿穿鞋哦, 所以里面很臭哈哈哈

依然是说不出得美,透过小窗的光线,地毯,穹顶 和无数的伊兹尼蓝磁砖都让人无比感叹。

本来要去托普卡帕宫的,已经关门了 也好 留点遗憾吧

在草坪上躺一会儿 假装是个不在意时间的当地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凌晨的飞机等着我们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25 16: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20:56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6-07-25 20:56:25 的回复: